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自责:就算国庆感言吧

(2012-10-01 09:57:23) 下一个

最近聊天说起来国内很多老百姓活得不容易,忽然就想到那些路边小商贩


忽然很自责


想起一件事


上次回国, 从鸟巢参观出来,一个中年妇女在兜售福娃小挂件。大太阳晒着,酷暑下连口水都没得喝。她走向我,问我买不买。我看了看,开始挑选,还讨价还价


其实,一共才多少钱。也不是因为钱,就是觉得国内什么都能砍价,何砍而不为呢。


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想的。


 


她等不及了,说,快点吧,待会儿有人来抓。


现在想起来我真混!


这些小挂件回来后都成了JUNK。唯独留在其中那个酷热下的中年女商贩的记忆让我体会它们的价值


真恨我自己


虽然在美国咱也苟且混日子,也没什么好优越的。但是还是比他们少些辛苦


下次回国,一定多在路边买东西,绝不砍价


愿中国百姓多些兴旺平安,少些辛苦忧虑


刚想到今天是国庆,就算国庆感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