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雷锋是政治的产物吗?很多人回贴表达了这样一个思想。

(2012-10-18 07:04:59) 下一个
其实这是我看电视剧的初衷。我就是好奇雷锋到底是怎么样的人。是否就是政治标兵而已。而事实上,不是这样。
如我上面一个帖子说,如果雷锋只是个面子工程,那么他只能在一部分人中间得到好评,他只能得到领导的好评。因为“装”是会露馅的, “装”是不长久的。但事实是,雷锋不仅得到上级肯定,他也得到老百姓的肯定。我已经说过,乔大山在他死后,一直延续雷锋的一些习惯:他的孩子说乔大山曾让他们站在寒冷的冬天里,就为等待失主。。。
雷锋如果没有真实的感染力和生命力,怎么能叫大多数人心服口服并效仿?
一个典型的力量如果如此岌岌可危和虚假是早晚要被揭穿的

更何况,如果只是为了作秀,雷锋竟付出了大量的金钱时间和个人享乐。这中实际的付出都是作秀,那我们哪个人不是再作秀呢?!

可惜的是,因为政治需要,雷锋被人为地政治化,所以当人们怀疑共产党的时候就连带他们树立的偶像也连带怀疑

而我并不怀疑雷锋

如果好好读我的贴,我很明白地阐述了雷锋的为人和初衷。他并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人
除了报恩以外,雷锋骨头里有严以律己的奉献他人的宗教情怀
而在那个年代,毛泽东思想是唯一他可以接触到的精神境界
毛泽东思想在那个年代也是有积极意义的。不能全盘否定
只不过把个人的思想真理化是错误的

所以,雷锋是雷锋,宣传是宣传。这次重新感受雷锋就是因为我要从迷雾中重新认识一个被无端政治化的人物
穿过面纱认识本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