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 西方 阴和阳

(2012-02-13 14:24:44) 下一个

近日出了个华裔篮球明星, 大家为之兴奋雀跃
物以稀为贵




篮球非中国之强项, 故当我们诞出个篮球明星, 可喜可贺之景象乃人之常情
就如当初刘翔 担负 全国父老相亲之众望, 满载中华民族之嘱托, 狂奔于希望之田野....
实因 田径乃我中华之弱项软肋, 中华之国民终于借此于田径场上展望到希望之曙光.




其实,  体育之所以残酷就在于对自身条件之要求苛刻. 仅议篮球一项. 缘何中国
人 篮球不行? 身高乃首要之不足.  在西方选一优秀篮球选手之概率远远高于 中
国 . 纵然 具备了 灵活性, 球感, 团体合作之各项必备技巧, 仅身高这一项
即使我等处于劣势 ( 当然, 这里是指普遍身高)




故, 我中华健儿可在乒乓球台边杀你个眼花缭乱, 你西方壮汉可在田径场上甩我个望其
项背 , 此纯属自然普世之规律




然西方之白人在黑人面前又自惭形秽 ,黑人基因里丰富之血红素据传乃田径制胜法宝
不得不自叹弗如




亦故, 我中华武术主要以技巧灵活克敌, 你西方之拳击主要靠力量冲击制胜




想象之空间无限扩展, 想到了中西绘画之境界竟也同理




中国之绘画, 水墨画潇洒写意, 工笔画细腻温馨, 透出的乃一种淡然宁静致远;
西方之油画, 色彩浓烈厚重奔放, 夺目绚烂, 透出的乃一种张扬热烈肆意盎然.....




想象空间又飞扬到触及灵魂之音乐




中国之乐器一般为弦乐, 扬琴 古筝 枇杷 之类, 琴弦流动出喜怒哀乐,如风如云般飘渺 
西洋之乐器则厚重丰富, 钢琴 风琴 之类, 琴键释放出七情六欲, 如海洋般深厚宽广
即使是西方弦乐, 大小提琴吉他之特有的丰厚纯净亦相对于中华弦乐更显沉稳




唯西方之 竖琴 每每令我感到和中华之乐器非常相似  此可 解释为 人性相通与共性 吧
那 柔美之境界乃来自天堂( 竖琴 就是来自天堂 ) 而天堂无国界




想到因不同 人种性格, 造就 不同  音乐 艺术 体育 之 境界, 实乃有趣之事




中华民族   源远流长, 忍辱负重, 属阴
西方民族   绵延万里, 明朗欢快, 属阳




阴阳平衡 横贯于 地球 之无边浩瀚
此乃造物主之美妙计划
我等只有尽情享受的份儿了






善哉 美哉 妙哉 乐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