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华人 在美国的出路 : 由骆家辉想到的

(2011-09-22 14:46:35) 下一个



华人因为自己的国家不够富强, 不够公平, 不够合理, 等等诸多原因, 背井离乡来







到国外.安家落户 永久居留, 成为美国的一部分.







个人来说, 偶当初出国还真没考虑太多, 就觉得一辈子看一样的风景多无聊, 还有中国庞大的人口







 





令偶恐惧不已. 如今想对未来做抉择的时候, 偶反到考虑起其实很多人出国时候就考虑的问题: 那就是





中美优劣的比较,不光是物质层面,包括精神层面







于是, 基于这样的逻辑, 尽管现在美国乃至整个西方每况愈下, 大家没有拔腿回国 就是因为回去并







不如留下来好 .这个应该是大白话, 大实话, 大家心里都有数







好, 那么就是说, 在中国还没有完全改善状况之前, 相信华人坚守 在国外生活的这种现







状是不会有丝毫改变的.







那么华人在美国到底追寻一种什么终极境界呢?







现状是,  华人大多都受过良好教育, 生活舒适, 一母三分地, 老婆孩子热炕头.也重视下一代教育. 其中一重要任务: 爬藤. 虽然 上到藤尖.也还是被白人认为不过都是NERD.从整个华人群体的宏观看情况 没







太多改变. 公司有多少CEO 是华人? 不要说美国政界, 在商业等各个领域华人占领







领带层的都太少太少.看来爬藤也没解决实质问题.







这种现状一致持续下去将导致华人 在美国永远没有 除了投票之外的话语权.







那么我们是否甘于维持目前的状态, 还是尽可能争取进入政界, 参与国家决策? 不







参与国家决策居于被领导地位的现状, 华人在美国的地位和未来是不会有太多改变的.







所以回答是肯定的. 黑人都当总统了, 华人为什么不能多出几个政治家? 甚至竞选







美国总统? 美国不是白人和黑人的美国, 也是华人的美国







现在我们有个华人当大使了. 可是很多声音出来了, 说他替美国说话







OK. 那么就是说, 我们需要一个"替中国说话" 的华人政治家?







这, 可 能 吗?







我说, 不 可 能







如果我在美国出生成长, 美国这个国家养育了我, 我也会效忠美国的. 当然我血液







里会对中国感到亲切又神秘. 我会尽力了解我的祖先和我祖先留下的国家. 但我对







美国的感情是大于对中国的.毫无疑问.







抛开感情, 从理智和责任上讲, 我也要效忠







我面对它发过无数次誓言 的星条旗.美丽坚才是我真正的祖国.不是中国.







那么, 如果这个华人不替中国讲话,我们是否就不希望华人从政了? 既然都一副汉-奸







嘴脸, 何必呢? 如果是这样, 是否注定了华人在美国就是目前这种境遇了呢? 你们







愿意自己和自己的后代永远在美国处于非主人翁的地位吗?







其实, 一个理想的状况是, 更多的华人从政, 但不代表这些从政的华人就站在中国







的立场行为处世







他们因为比中国土著和美国土著都更广阔的视野, 他们可以尽量从积极的角度促进两国







的相互了解, 协调两国关系, 消除两国障碍, 使得双方互利互惠. 当然这是从外交的







角度. 如果有更多的华人从政进入高层, 他们可以更多发出华人的声音, 对美籍华







人只能带来好处







所以希望看到更多的骆家辉







他们有自己的局限, 但仍然给华人带来希望, 那就是, 一个普通的华人是有可能通







过自己的努力进入政界的.







为他们鼓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