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想到多年前几位北京GG 的"贫"

(2011-06-24 18:17:09) 下一个



刚才看了一篇京味幽默. 哈哈大笑.


北京人的贫, 多了 有点腻, “贫”的合适还是非常调节身心的压力. 这种贫如果不是过度腻味, 低级趣味的话, 背后蕴含的往往是一种豁达开朗和乐观.这也就是贫嘴和幽默之间的微妙区别吧


北京女孩不都是那么贫. 贫的那些多是胡同里面出来的. 大院女孩子还是很温婉的. 不过偶是 非常喜欢北京男孩的偶尔调侃. 很多时候, 这个贫不在话语本身, 而是和神态气质以及 特有的北京味道混合在一起的那种独特. 好比喝茶, 不光是茶本身, 而是茶杯, 茶具, 茶室和那古色古香的悠然氛围......


印象很深的一个出国前的客户. 到我这里取支票. 偶趁着鬼子外出, 堂而惶之坐在老板的座位上, 煞有介事开支票. 那GG 在办公桌前摆出秉奏皇上的样子, 俯首弯腰来了句: 扎!


同样这位GG , 一次非请我吃饭. 饭后我说要坐车回家了, 他说: 这样吧, 你坐车我跟着车后面跑.... 每次这位都从来自己不笑, 不紧不慢的样子. 而我多会被逗乐的



还有一个GG, 天天呼朋唤友地. 一次中午他请同事吃饭, 非也请我去. 我想他请同事干嘛叫我. 就去的很晚. 结果他们快要结束了, 依次散去. 这GG 把账结了, 对偶很是无奈: 怎么来的这么晚... 他后退着前进, 满脸对着我伪装成忧郁状, 低声吟唱高林生的那首  牵挂你的人是我 .....逗的我....


还一办公室同事.一次午间休息我在楼下购物中心买了条吊带连衣裙. 回来正高兴着, 赶上他在就给他展示.   谁知他做出定睛状看着我说: 嘿, 别引诱我哈.....


如上面说的. 很多时候话本身没什么乐的, 就是从北京GG 嘴里一出来那全配套就能逗你笑....


 


如今在美国人行至中年, 没有了青春的无忧无愁和轻松; 地域的变迁也接触了全国各地的人们, 没有那种纯粹的北京环境了.... 那种小小的贫嘴也变得很少了...经历了风雨, 却越发懂得幽默是一种不可少情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