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同感. 殖民地性格我总结了一下

(2011-06-19 12:36:58) 下一个
就是心里有个倚靠, 有个主人, 有个"神", 有个仰视的目标那种感觉. 那种 我弱, 快来保护我; 我怕, 快来安慰我 的样子; ( 上次北韩一风吹草动, 韩国就怕怕哭喊着找美国爸爸就是这副样子). 还有就是主仆心态, 就是我 在这里, 为您效力;另外, 也象小朋友没有自己的决定权 , 什么都要看看爸爸妈妈的脸色: 我能吃糖吗?

真正的自信来自独立自主. 经历过殖民历史的民族就是缺少这种内心的真正自信. 这点讲我们中国人还是幸运的. 没有被长期殖民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