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中国行: 西藏-格桑老师

(2010-01-11 09:31:41) 下一个

西行至西藏

前面挂着藏医诊脉图

听的正起劲

" , 各位, 听了介绍后, 现在由藏族名医为大家免费诊病."

名医, 别忽悠了. 这我懂, 不就是想让俺们陶荷包买药吗? 咱被同行的打过预防针了, 不怕你忽悠

没等大家同意

我到看看谁想跟他看病去

 

两秒钟后

" 这位是格桑老师. " 介绍人说.

格桑

知道这是

"履行公事", 就走一遭吧

被领到另外一间诊室

他会先问你的年龄

我这一行有一年轻大学生

另外一个中年妇女是我堂嫂

她被

 

轮到

" 你多大了?' 格桑老师紧盯着我

" 您看我多大?" 我反问

" 看不出来" 他如是回答

还名医呢

? 我心里想

他开始看我的手

" 你要开始补, 开始条理, 否则就晚了." 他意味深长. " , 我给你施行谧宗."

我迟疑了一下

" 没事. 就是治病. 我给您通通气血"

他开始从我的后脖子到腰间发功

终于他停下来

他开始写处方

他写着

格桑老师我张卡片

进山

我这脑袋运转了一下

出了教室

那刀枪不入的堂嫂叫我走

看我的脚步还往柜台挪动, 她开始急了, 大名大姓叫我跟她走.

在我的人生旅途

心里打着鼓

 

几天后拉萨市区的药店

, 我被忽悠了

 

回美国好长时间

 

呵呵

我将他的药方撺成一团, 丢进垃圾桶

, 格桑老师, 拜拜您那..
, 我才想起来服用" 藏圆宝". 每次吃药, 都不争气地又想到"格桑老师.". 他那手写的药方还在, 我想起当时刚看到他的字真正端详了一阵: 这汉字写的挺赖的... 是啊, 格桑老师是藏人, 能写就不错了...
, 看到了同样的药, 只需要一半不到的价格. 我的心发冷, 格桑老师的光辉形象又闪烁在心房... 大学生女孩为我惋惜, 我故作潇洒抓强装笑颜, " 别告诉我堂嫂啊~"
, 捧着我的药, "格桑老师" 的医嘱小心珍藏. 刀枪不入的堂嫂怪我不听她的, 说我固执说我傻. 为这件事我们还开始有些芥蒂.~
, 又走错了一步:  我的心犹豫彷徨, 我的信任给了"格桑"...
 
了大钱买了两包红底字包装的"藏圆宝". 上面印着的精美布达拉宫照片好象给我些安慰: 藏药啊, 能不贵吗?
" 别听他的, 都是骗人的"
, 外面站着五六个身穿白大褂的人围着我们, 语重心长地劝导:" 一定要听格桑老师的话, 不会错..."
, 再回头仔细看这 "格桑老师",发现他又多了层神秘光环不过, 怎么自己称呼自己"老师"?
? 进山干什么? 采药? 练功? 为什么还让我打电话? 你那么自信自己的治疗效果?
" 这是我电话. 一定在服用两疗程后给格桑老师打电话. 一定. 我十月份要进山了. 你听我就能改善, 否则....."
, 我挣扎着. 他是忽悠? 可他说的也都不错. 他那火花也不是假的.. 我犹豫着的时候, 卓玛已经进来了.
, 边写边提醒几点到几点不能洗澡. 服药时候要忌口白萝卜.
:' 你堵的厉害. 这样调养应该能够改善. 你要吃我们这里出产的" 藏圆宝""
. 还不是假的, 辟辟啪啪开始发电火花. 刚才他也给第一个爱美女士作过. 两只手平伸出来, 上下抖动. 现在他在我后面, 我看不到, 就想象格桑老师那兢兢业业的认真发功的神态.
:'" 您这和宗教有关系吗? 信佛"
. 描述我的症状. 他说的还真八九不离十.

我了."诊断" 出各种骇人听闻的疾病趋向. 我听的都害怕. 是我, 咱不可全信, 也不能不信. 人家早练出了刀枪不入. 凭你说你的, 我就是不信, 你一个子儿别动我的. . 自谋生意. 可谓闯荡江湖老手. 骗她腰包里的钱, 没戏!. 她被数落到的病最少. 我们另外三个人到中年都被数落一番. 自我感觉糟糕透了. 好象真的人生健康大事被我们平时疏忽了. 一个妇女同志很服从, 诚心诚意打听自己脸部斑点的问题. 其实她的皮肤比很多北方人还白, 还嫩. 以她那个岁数真的很难得了. , 架不住爱美心切. 她接受了" 格桑老师" 的药方, 点头迎合"格桑老师"的谆谆教诲.. 然后就开始看手. 然后就开始报出平时的不适. 什么头晕了, 耳鸣了. 然后就确诊. 再后面当然是让你买他们的药. 你还没反应, 他就朝屋外喊: 卓玛! 这时候一藏族女孩 ( 也不知道真假) 就进来接过处方. 你要拒绝, 一定要毅然决然. 来不得半点含糊.. 大家一字排开坐在长椅上. 一个一个被叫上去. , 那就是藏族喽. 格桑老师目光犀利, 我开始紧张. 我和同行的三位女士坐在最前排. 格桑老师的目光在教室巡视一圈, 我知道, 我们没跑, 我的直觉就是准! 他真的目光最后落在我们身上. 坚定地说" 你们四个, 跟我来", 又一藏族"名医" 闪出. , 这个嘛, 象医生了. 文质彬彬, 带金丝边眼镜, 中等身材, 表情比较严肃. 可是, 他不象藏族啊~" 揪下一个了" ... 还没容我多想, 后面有人走出来了, 跟着"医生" 到另外的诊室., 门开了, 一膀大腰圆的壮汉毅在门口. 肤色黝黑, 目光炯炯. , 名医不知道, 肯定是藏族不错. 看着不象医生. 更象屠夫.

, 这介绍人嘎然而止:, 和中医很相似. 听着介绍人缓缓道来的藏医知识, 我不禁感慨藏民族文化中的又一奇葩. 心中开始波涛汹涌~~, 一路上风尘仆仆, 被导游带到一藏药店时候, 我们终于安静下来, 被引到一间教室. 话说现今中国大地, 补养身体的热潮高涨. 所游历之处是又品茶, 又洗脚, 又诊病. 我这个在美国多年以身体为代价打拼, 从没顾得上甚至想到补养这回事的一回去, 哪里抵挡的住这种诱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