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消费小议

(2009-05-22 08:12:59) 下一个



到了流坛随便看看。这里的姐妹门很青春。不是说年龄,而是心态。一个老态的人不喜欢追求生活里面的美,包括适当的物质享受。


生活最重要的是舒适和健康。相信姐妹们都同意我的观点。舒适健康影响我们的心情心态,也是我们的正常工作生活的基础。所以在自己收入的许可范围内,尽量把自己的生活营造的舒服一点,心情快乐一点,爱自己多一点就爱别人多一点。自己都狼狈不堪的身体和心情,不会有真正的爱别人的能力。


好,那么怎么花钱呢? 怎么看名牌呢?

那要看自己的收入和收入支出的结构。

我发现自己兴趣爱好多的时候就少花钱在服装鞋上面。因为我要考虑学钢琴的钱,每月健身的钱,旅行的钱,等等。

将来我生活稳定了,想养只狗,还必须是大狗(喜欢大狗),那又是一笔收入。等等

但是如果这是我的生活,我就要权衡方方面面。保证最基本的需求。比如学习就要买书付学费。


当然如果我很有钱,那就可以在我的方方面面的支出中都提升一个台阶和价位。但前提当然还是保证我的各个方面的支出被cover。而不是砍了这个,保全那个。

当然如果我的某一方面的支出停止了(比如我钢琴不学了), 那就多出了一笔钱,就可以在别的方面多支出了。这就是为什么我自己购物最疯狂的时候都是没别的事情干的时候。


很多中国人很有钱,买了百万大房子,可是冬天不给暖气。去过中国人家查经的都有体会吧。一般都要穿很多,屋里比外面暖和不了多少。有一个小女孩最喜欢冬天去学习画画。老师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这里很温暖,家里很冷。 我就很奇怪,如果非要牺牲基本的取暖要求,以牺牲健康和舒服来换取大房子,这意义是什么呢?这就是没有满足方方面面的需要,而满足一种虚荣。如果砸锅卖铁节衣缩食来换个大房子,there is no sense。

所以说呢,买名牌没有不好。但是放弃其他一切买名牌变成了追求名牌,以名牌代替自己的身份,那就过了。身上的东西都是装饰,自己的人本身才是最有价值的。

名牌在很多时候给人一种成就感,一种走在时代颠峰的自豪感,这没有什么错。不要过分就是了。

一件小小的可体的wal mart 买的T-shirt, 只要质量好也cute, 也很出彩。 一件阿迪达思的紧紧的小T-shirt裹在身上,也很迷人。人都是一样的人,只要没有迷失自己,放纵太多物欲的追求,都是无可厚非的。

当然作为基督徒,还有个义务要照顾别人,照顾大家,适当时候要履行社会责任捐献之类的。那笔钱是不能省的。也是花的最有意义的钱。

基督徒也不是就苦行僧。有一点艳丽,有一点朝气,才能显示主的精神。其实很多美是神创造的。世界上的风景和美丽的色彩,是主让我们享受的。所以我反对过分的物质享受和炫耀,也同样反对不苟言笑,梳着马列主义老太太的头,穿着暗淡单一的服饰批判别人对美的追求。

总之,平衡和谐是美丽的真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