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告别SAP

(2008-11-25 13:37:51) 下一个

年龄越大,经历越多,越是佩服中国古人的智慧 。就说哪种事情没有中国古语或成语不能概括的吧。

清楚记得当年在语文课上倍受古文煎熬的情景。而今只恨自己当初如此短视, 没有专心学习,将那经典的东方智慧融进血液。

古语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记得当初老师是这么解释的:打仗的时候要击鼓鼓舞士气。当那震天响的开战鼓声掀起,士兵热血沸腾,情绪高涨,跃跃欲试。打仗的时候气势夺人是赢对方的第一步。可是呢,在第一次鼓响过后,如果没有开战,大家就会泄一口气。 再鼓的时候,士气开始衰弱;到三鼓的时候,大家早就瘪了,还哪里来的士气呀。

其实呢,这段古文也不光用于打仗,生活工作中很多情况都适用。什么事情都是拖的越长越没有感觉。就说告别这件事情吧。

您和一老友告别,十里相送,村口那棵老槐树下终于要分手了。在这分别的痛苦时刻,耳边响起驼铃声。。双手紧握也好,泪眼相望也罢,互道珍重几回合, 不可避免地, 老友终于转身踏上了征程。。。泪眼婆梭地,您凝视着老友的背影消失在天际,以往的快乐时光重现,心头激荡着分别的惆怅和对重逢的憧憬。。。这可谓是分别的高潮了吧。

一场多么动人的分别场景啊。

就在您即将平静这离别之情时,老友又回来了。忘了拿他的公文包了。啊?

于是找到公文包,再送,又一次的分别。。

就在您再次平静下来的时刻,老友的身影又从村口出现,说他误了火车,只好明天再走。。。啊?还要来一次送别?

怎么样? 我要说的故事呢就是这种心情。原谅我没有直奔主题。我一向是直来直去的。但是上面的文字确实是一个必要的铺垫。。

我的告别SAP 的故事开始了:

话说本人工作的公司今年一直在找买主。经历了艰难万险, 终于要脱离原来的母公司了。原来的母公司预先通知将在10月底  disconnect SAP,我们也早已经安装了新的工作软件。大家忙着整理重新输入的数据,也开始学习使用新的软件。我在新旧交接的时刻当然也忙着应付,可是心头对SAP的离别之情从得到通知那天起就开始积淀。

当时来这个公司就是冲着SAP来的。我仰望它的博大精深的系统,严谨的结构,功能的全面。学习的过程充满挑战和快乐。随着日渐熟悉,SAP 俨然老朋友一样, 解决我工作的问题,也让我又登上一座新的山峰,尽赏新的美景。当然SAP 是太大了, 太深了,我仍然还是在学习和了解的阶段。但是就在这初识的生疏刚刚过去,友谊日异加深的时刻,我就不得不和它说再见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因为有很多东西还要回SAP去查,我每天都同时使用两种软件。随着10 月底渐近,每一次我log on SAP 心情都很复杂。心里在倒计时还可以有几天能和它见面。

终于, 10 月30 日, 周四,disconnet SAP 的倒数第二天。因为我10 月31 日要请假,30 日就成了我最后和SAP 道别的日子。那时候也是忙的焦头烂额了, 没有太多的时间凄凄惨惨切切。就在临近下班的时候才将最后的工作告一段落。我是最后一个离开的。

办公室好寂静,我整理好桌子,面对电脑屏幕呆了几秒钟。wow, time to say Goodbye。 面前是SAP 一个transaction 的page, 我告诉自己,该走了,该和它挥手告别了。终于,我log off 了,很机械地。然后又沉默了一秒,心头一热, 我想来个正式告别仪式,于是又log on 了一次。就象那村口老槐树下的不舍与缠绵。。好了,别傻了,后会有期, 我 log off again。熄灯, 悄然离开。。。

周一上班,我看到SAP 还在,啊? 这是? 我于是兴奋地试着log on。 竟然还可以使用!太好了,很方便,因为还是会有机会需要看以前的book。每天在SAP里面享受这便利的时候,会和同事说SAP 真好,真方便。但是呢,那股离别之情不在了。好奇怪。

昨天,德国兄弟来email, 又让我回到SAP 里adjust 一些我以前做的东西。what?! 我已经和您脱离关系了,怎么还? 我心头盘算着从道德方面讲,我是否还应该听德国方面的。 其实呢,那交接时候很混乱,是有些残留的问题. 但现在他应该接手了,我们和他们也早"一刀两断了",我好象不该再为这些事情负责了。

更好玩的是,对SAP 不但没有了离别之情,反而不想回去那里工作了。 昨天和一个审计用新的软件工作了一天,连午饭都没吃,偶有些移情别恋了,哈!

快月底了,SAP 可能下个月就见不着了。但是如果德国人坚持我负责修改以前的book,偶还得重回SAP的怀抱。因为这个,一时半会还和SAP说不了bye bye:

这事儿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知道SAP啥意思吗:Start And Pr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