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爱和思念永不止息。。。

(2008-05-20 10:37:22) 下一个
作于 五月十六日,5/12 地震后第一个周五
*****************************************************************************************
又是周末到了。清晨起来,窗外又在飘雨:轻轻的,敲打着阳台上的花朵,润湿了空气,也再次润湿我的记忆。又是一天开始了。。。不知道是怎样的一天,不知道有怎样的消息。

我的车穿行在上班路途的雨幕中,车流是缓缓的, 心也是缓缓的,再没有往日赶路的焦急。一片片地震照片又浮现,没有了初次得到地震信息的震惊和惊恐, 取而代之的是淡淡又无边的忧伤:五月是鲜花的季节,今年为什么雨水不断呢?透过车窗望去,大地街道和路边漂亮的宅院都象在雨雾中附和着雨水悲伤的咏叹。是天使垂泪诉说,是上天发出哀叹 。。。

我好想再回到上一个周末,因为那时候什么都没有发生。没有恐惧,没有悲哀,没有焦虑,没有愤怒,没有叹息和遗憾。可是时间不能倒流, 生命的鲜花随巨响破碎,生命的梦想灰飞烟灭。。。

昨天办事经过一家商场,林琅满目的商品离我那么近, 又那么远。我在想,此刻还有人在废墟下忍受煎熬,还有人在奋力肉搏,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 眼前的一切似乎都是可有可无的装饰,除了生命本身,没有什么重要。

我听到了这首歌: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山开便哟,映山红。。

 就象来自上天的安慰, 听的时候一朵朵心花就象映山红一样开在眼前了.

生命的凋零就象这凄风苦雨里挣扎的花朵,因着我们, 生命的花朵会更加绚烂。。

我们无力挽回逝去的生命,却因着凋谢的生命更有责任把握明天,因为我们肩负着双倍的梦想和期盼...

 生命在于质量不在于长短。让我们的生命如鲜花绽放,因为他们在我们里面。。


爱和思念永不止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