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学聚会

(2009-03-14 17:18:16) 下一个
有东部的同学到湾区来开会,召集大家聚一聚。一共来了九个人,一半家属,一半同学。大家都显得情绪很高,我也一样。可是,我不知道每一个人真正的情绪是怎样的。也就是几年前,我不会有这样的怀疑。那时的我是真诚的,简单的,我不会知道,也不会去联想,人是一种有两面性的动物。然而现在,我知道并不是每一个人表现出来的就是他所想的。就拿我来说,我不快乐,我没有任何情绪,见不见同学们对我来说并没有那么重要,可是在大家面前我要表现得我很快乐,让他们不要无端猜测我的生命中是否有大事发生。

这样的表演,很辛苦。因为人家觉得你是高兴的,所以也对你说一些高兴的事。比如,晒晒他们幸福的生活,晒晒他们的下一代。然而,这些事对我来说却是一种变本加厉的折磨。我没有家庭,没有下一代,没有希望。我的痛苦,只能让它们在身体里烂掉,成为任何时刻都会发作的菌种。我就这样苦苦的维持着一个正常的壳子,里面都是发霉的毒液。毒液越来越毒,越来越往外渗透,维持起来就越来越难。总有一天,它们要流出来。我就维持到再也不能遮住它们的前一天,然后死掉。

也许,人不需要这样,人生有许多活法。但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选择,可以做到的。我走在这样痛苦的生活轨道上,是我的选择,也是我的归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