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愿上天降福于我

(2006-02-10 12:04:48) 下一个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一个讨厌的梦。我不得不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 生活中有一些小事,其实本来没什么大不了,可它偏偏打在你最脆弱的地方,让你不能轻易释怀。 天上有权利的人啊,不管你是上帝,如来佛,菩萨,真主,什么都好,难道你没有看到我也在很努力的生活吗?我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照顾家庭,烹饪打扫,甚至作了很多很多份外的事,常常都处于筋疲力尽的状态,所以你行行好,让我幸福好吗?我的要求其实真的不高。我想有一个孩子让我享受为人母的快乐;我想有一份独立的工作让我不必活在丈夫的阴影下,让我可以随心所欲的接济含辛茹苦养大我的父母;我还想有一个愿意用心去体会我的老公,体会我的不易,我的牺牲。我不知道这样的要求算不算过分,如果还可以的话,让我如愿,让我幸福吧,尤其是前两条。我不在乎我的身体会不会健康,我也不在于你拿走我几年十几年或几十年的阳寿,我只希望我的父母能够过上一个无忧的晚年,抱上一个孙子。他们太不容易了,就生得我一个独苗,还不能在他们的身边。一走就是大洋彼岸,一走就是这么多年,熬到博士毕业却嫁了别人。 当然,我并不后悔我的婚姻。我们深深的相爱着。为他的那些牺牲都是我心甘情愿的。但上天啊,可不可以再过分一点?让我老公到一个我也好找工作的地方?让我可以在北京给我爸妈买一套房子?用我三十年的生命换?可不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