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寻烦恼

(2008-05-30 08:38:50) 下一个
这是我在美国第4次买房子。

第1次没经验,直接按人家要求的价钱就买了。还好物有所值。

第2,3 次是投资,正赶上房价飞涨,也几乎是不讨价还价就搞定了。

这一次,认为自己深思熟虑了很久。在房市低迷的时候出手,定能捞个大便宜。
而且这次,打算选一个大家都满意的地方住到儿子们都上大学。

左看右看千挑万选之后终于看中了那个已经上市108天的房子。各种指标都已经接近家庭会议商量的结果。一家4口的投票率达到了3:1。

那张反对票是我投的。不是反对房子,而是因为如果这房子买下来,我的私房口袋将一贫如洗。

房子门口的花树开得格外缤纷,我痛下决心花光口袋的银子也要买这一季的好心情。
外子说我是买椟还珠。我同意这种说法。

在原价钱上砍下来30万。心安理得地把offer 交给了经纪人。

接下来是外子到加拿大出差一周,经纪人到加州度假一周。
这两周内,我已经把那栋房子想成了自己的居所。和朋友开始讨论怎样规划屋旁的那条小河,和工头认真讨论怎样对客厅及楼梯口进行装修。

2周后, 经纪人回来。打电话通知我们。有人在我们报价的基础上加了8万拿到了那栋房子。
这都什么时候了? 还有人抬价抢房子? 我不解。连经纪人都吃惊。她说,其实卖家的理想价格比这个人给的价钱少5万,而且,如果这个人不出现的话,卖家甚至考虑按我们出的价钱给我们。

看来那些人的钱包没有受到任何大气候的影响。

郁闷完了接着再不屈不饶地看房子。就在被买走的那栋房子的另一边,比那栋房子的综合条件还要好出许多来。
门前有个带喷泉的池塘。后面是一片住着红腹画眉鸟的森林。

外子说,我们可以在池塘里种上荷花。养几条红鲤鱼。
这回投票的比例是100% 的同意。

考虑和分析了很久,在原价格上减了15万。打算再给5万的加价空间。
2天后,经纪人打电话,一切办妥。再无任何争议。

唉!是不是我又报错了价?给高了?
恨我这没完没了的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秋天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我的生命中充满了“无心插柳柳成荫”的奇迹。
感谢上天!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记忆姐姐,
喜欢的就是好的。不需后悔,拿到就好。
别做那种人: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那样很累,没乐子。
我是经纪,有问题尽管来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