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日下雨,有风

(2008-05-12 12:13:04) 下一个
一夜之间降了20几度。老天翻脸的速度比我还快!
一起来就泪眼朦胧,喷嚏打个不停。

风大,雨大。
到纽约大使馆办签证。
街那边有人在抗议,说着中国人听不懂的中文和美国人听不懂的英文。

在大使馆等待时用Iphone上WXC。得知四川地震,死伤惨重。
为什么中国这样多灾多难?

马上打电话到贵阳,问情况。
朋友A说,“我当时正坐在办公桌面前,突然感觉晃动,我以为我生病了,也有可能是昨晚打麻将打得太晚。接着又晃动了几下,我感到晕眩,我决定马上去看医生,身体失衡是大脑出问题的标志。就在我站起来时,发现电脑也在晃动,笔筒和茶杯好像跳舞。我才反应过来不是我生病,是地震了。”

朋友B说,“我坐在餐桌旁看报纸,突然头顶的长线吊灯晃动起来,我想今日好大的风,居然把灯都吹摇晃起来了。我转头看窗,却发现我家今天没开窗。我心里一惊,莫非闹鬼了?灯又晃荡开来,我连滚带爬地冲到电梯口要下楼。发现走道里闹哄哄的,我才知道是地震了。”

朋友C说,“我躺在床上听音乐,我爸进来拉着我出去帮他整理沙发,他那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突然感觉沙发不稳,老头子站起来把沙发的坐垫翻过来整理了一番,重新铺下去,还是感觉不稳,他很奇怪,就把我叫出来帮忙,我无意间透过窗户往街上看下去,密密麻麻全是人。我以为今天有什么节日,正在庆祝呢。要不是邻居来敲门,我和我老爸还不会知道地震了。”

在乱哄哄的大厅等了4小时之后,无功而返。
大使馆工作人员的态度让我突然冲动得不想去中国。
还好,只是冲动。这情绪很快就会过去。


回家后,和家人在视频上说话,正巧父母都在姐姐家。
我姐通过镜头,看到我悲痛欲绝的样子,说,“我们这里没事,你不用这么难过。”

我迅速地敲出一行字-----------

“我在震区附近刚大手笔地投资了一个矿业,我的银子啊!!!”

今日下雨,有风。
我很忧郁。

祝愿灾区的人民能有遮风挡雨的地方。
能在天黑之前喝碗热汤。
孩子临睡前能看到娘。

明天会好起来的。
太阳会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