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浪花之吻(六)

(2008-09-11 12:13:44) 下一个

从纽约到旧金山已经飞过无数次了,每次都有客户来接,一般都是年轻漂亮的妞,为的是一下飞机就把你叫醒,投入工作。
这次是个未知。
如果有人来接,应该也是个女人,不再年轻,但应该还漂亮吧。

下了飞机就瞪大眼睛,把经过的每个亚裔女人都和记忆中的玲子对照一下。
最后终于看到了那边椅子上坐着的女人,很熟悉的女人。

那不是玲子。
玲子高大靓丽,会吸引许多人的眼神;这个女人瘦小平凡,只点亮了我的目光。

女人也看见了我,眼角笑着,慢慢站起来。
等我走过去,女人伸出手,说:Clo,你一点没变。
我握住她的手,小小的,柔若无骨。
我说:斜阳,怎么是你?

她叫谢阳。
正式见她是在十几年前老刁抢走玲子后不久。
那天我和阿白打网球,一个球没接好,飞出了球场的围网。
一个路过的瘦小平凡的女孩把球捡起来,眼角笑着走到围网边上,但就是不把球扔进来。
我对她道了谢,说请把球扔进来好吗?
她还是笑,说谢谢就行了吗?
我说那你还要怎么着呢?
她说你仔细看看我是谁。
我说我不知道呀。
她说我提示你一下,我住在玲子的隔壁。
这下我想起来了,她是玲子的中学同学,比玲子低一级,在玲子的宿舍里侃大山的时候见过她。
我说我想起你是谁了,可是不知道你的名字。
她说我叫谢阳,感谢的谢,太阳的阳,叫我斜阳也行。

再见面的时候,是个周末的晚上。
那天照例去舞会晃荡,看见谢阳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好几个曲子过去了她都没动。
我知道她一定看见我了,因为她老是往我这边瞟,可我不想过去请她,因为玲子和老刁也在这儿晃荡呢,我只请漂亮女生一起跳。
但我算不如她算。
一不留神,谢阳已经站在我的面前,眼角笑着,说你怎么装着没看见我呀?
我说没有啊,我就是没看见你呀!
她说那你现在看见我了吧?你能请我跳个舞吗?

那晚我和谢阳一直跳到舞会散场,因为我很快发现,谢阳虽然貌不惊人,悟性却惊人,舞步和我配合默契。
所以一直带着她,时不时在玲子和老刁面前做点夸张的高难动作,显么一下。

从那以后,我和谢阳铁定了舞伴关系,差不多每个周末都聚一下。
后来谢阳还混进了我的乐队,虽然自己试唱失败,却把我们推上了前台。

我和谢阳交往的时间前后不到一年,但那是我大学时一段非常珍贵的经历。
我们相处得很愉快,有默契的感觉,但谢阳在杭州有自己的男友,我的内心又装满了玲子,所以我们从没试图发展更亲密的关系。
离得最近的,大概要算谢阳过二十岁生日那次了。
那天我本来弄了两张舞票约她去跳舞,可阿白死活把票抢走了,要去讨好他新交的女友。
我只好交待他进去以后把哪哪哪儿的那扇窗户从里边打开。
然后我就带着谢阳去了,到了门口说票找不着了,咱俩就从窗户爬进去吧。
谢阳二话不说就踩着我的肩膀爬进去了。
我就惨了,得先从旁边的下水管子往上爬,然后勉强摸着窗台,费了半天劲儿才爬进去。
这么丢人又危险的事儿,我大概只干过那么一次。
那晚舞会结束后,我又请谢阳去教工食堂吃夜宵,顺便喝了点儿酒为她祝寿。
她只喝了一点点就软了,眼神也开始飘移。
我不敢送她回宿舍,怕她的室友笑话她,就扶着她走到校园湖畔找了个长椅坐下醒酒。
等她的酒劲儿过去了,我才把她送回宿舍。

那是我们最后一次单独在一起。
第二天玲子和老刁掰了,正式进入我的生活,我和谢阳就渐行渐远了。

 

• 谢谢大家。写个故事真累,得歇一下了。下周见,祝大家周末愉快! -closer- ♂ 给 closer 发送悄悄话 closer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9/11/08 
• 赞你的楼高~~~~ -针尖对麦芒- ♀ 给 针尖对麦芒 发送悄悄话 针尖对麦芒 的个人博客首页 (58 bytes) (15 reads) 9/11/08 
• 够袁阔成讲三国的水平了,放下曹操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30 bytes) (17 reads) 9/11/08 
• This part is good. 你也好好过节,休息好了再战 :) -无银- ♀ 给 无银 发送悄悄话 无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9/11/08 
• 何不趁着风清月明,接着码(字)。。哈哈。。别歇太久呵。。。 -婉如清扬- ♀ 给 婉如清扬 发送悄悄话 婉如清扬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9/11/08 
• 你不懂,周末需要集中精神,别走思太远了回不来, 呵呵 -无银- ♀ 给 无银 发送悄悄话 无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9/11/08 
• 懂le,一会儿C嫂会不会来查作业呵,哈哈哈。。。。 -婉如清扬- ♀ 给 婉如清扬 发送悄悄话 婉如清扬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9/11/08 
• 再接再励,大家都很急 -加蜜- ♂ 给 加蜜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94 bytes) (14 reads) 9/11/08 
• 这种巧遇?有点象小说了。不过男人真是爱以貌取人。。。 -- ♀ 给 若 发送悄悄话 若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6 reads) 9/11/08 
• 男人真是爱以貌取人 - of course. 99.99999999% -云是天上的花- ♀ 给 云是天上的花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5 reads) 9/12/08 
• 一会儿C嫂会不会来查作业呵,哈哈哈。。。。 -咖啡屋的角落- ♀ 给 咖啡屋的角落 发送悄悄话 咖啡屋的角落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9/12/08 
• 回复:一会儿C嫂会不会来查作业呵,哈哈哈。。。。 -Oceangirl- ♀ 给 Oceangirl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18 bytes) (2 reads) 9/14/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