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临时抱佛脚之手忙脚乱

(2022-01-19 09:10:05) 下一个

临时抱佛脚之手忙脚乱

文学城的名博菲儿和晓青又要组织春节晚宴活动了,一知道消息,我是又兴奋又慌乱。兴奋的是,文学城又要热闹一番了,喜欢看热闹的我,怎能不高兴呢?尤其是美食晚宴,虽然吃不到大家做的美味佳肴,但看一看,学一学,饱饱眼福也是心情愉快啊。心里发慌的就是现今手里没有啥硬储备,拿啥贡献给大家呢?

现在我真是很少尝试新菜新饭的做法,总是循环重复地做以前做过的几样菜,变化很少。可要贡献一个博客以前放过的菜,总觉得不是太好。对于做饭这事上,虽然行动上咱挺懒惰保守,没啥进取的,但骨子里,咱还是挺喜欢开拓创新的(当然主要是特别欣赏别人的开拓创新)。尤其是文城网友齐聚一堂的时候,真不想拿个以前露过面的菜再次出镜。菜到用时方恨少。这个时候,我是多么羡慕菲儿、亮妈、业余厨子等美食大拿,以及文城私房小菜的那些博主们,他们总是心灵手巧又勤奋能干,总有源源不断的美食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等我浏览网友的博客时,看到菲儿说已经收到网友的悄悄话了,这么快就有人上交美食了?去了网友点点(spot321)的博客,她用饺子馅做的焦脆酥软的馅饼和鸡蛋饼要带去参加美食活动了,红蜻蜓最近上的美食也可以上交美食宴了,美女作家沫沫最近也是上了不少佳肴,她该也不用发愁送哪个菜了……我越看越想越是羡慕、嫉妒、急!

可着急也没用,我得赶快想我要做什么呀?找美食菜谱,首要的一站就是文学城的私房小菜。我立刻策马扬鞭,急驰到私房小菜。到那儿一看,立刻眼花缭乱。那里有做年糕的,有做洋葱螺旋饼的,据说比薯片还好吃,还有一位高厨做定胜糕、松糕、年糕、印糕,这是要把天下众糕一网打尽的架势吗?还有做鸡蛋荸荠肉饼汤的,做红米糯米花生米粿的,有做杏仁瓜子瓦片的,有做沙茶菠菜猪肝汤的,还有做生日大餐的,还有黄焖鸡,大排面、大肠面、煎牛肠、年夜菜、茯苓糕、烤牛肉、蒜蓉粉丝蒸丝瓜、酱牛排、八宝饭、提拉米苏、日式汉堡……不行了,我已经要晕了。这里花样虽然繁多,但等我一一细看,有的我缺料,没有需要用的食材;有的我缺用具,没有应手的厨具或者蒸糕用的小纸碗;有的我缺耐心,这个太复杂;有的,我缺时间,这个太用时间了……有些事情是看着容易,做着难啊。

我好容易选定了几样简单易做的,我还得跑趟中国店等几个商店,要买需要的食材或用具。

那有没有不需要出门就能搞定的菜式呢?于是我又调转马头,奔向了YouTube。这一搜索,再次眼花缭乱。我拷贝存下了若干视频的地址,复制了若干成品的画面,好像还是没有不需要出门购物才能完成的佳肴。于是,购物单上又加上了若干食材。

我忙活了一个晚上选菜,终于定下了方案一、二、三、四。当然如果第一个方案的食材买不全,就换方案二,以此类推。如果食材都买全了,如果第一个方案的菜肴做失败,那就上第二个方案,以此类推。我总不能啥都买不到,做的全失败吧。想着我的几个方案,我终于可以洗洗睡了。

可今天一早醒来,我又想能不能用家里现有的食材做一盘什么东西出来。于是,我看了看家里现有的水果蔬菜,最后就弄出了一盘。第一次弄好后,我看看不是很满意,就又做了修改,最后的定型应该还算可以吧。也许我还会试验我的其他方案,但有这么一个垫底了,我心里踏实多了。

图1 我的水果拼盘 最早的设计

图2 我的水果拼盘 又做了修改

图3 我的水果拼盘 最终定型

寓意:团团圆圆,甜甜蜜蜜,如花似锦,喜气洋洋!

好期待大家的美食佳肴啊,我们美食晚宴上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幑宁好!谢谢点赞鼓励:)祝幑宁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聪明手巧有创意! 水果拼盘看上去漂亮 吃了健康!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萤火好!谢谢点赞鼓励:)节日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 ,漂亮 !赞一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沫沫过奖,谢谢沫沫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春天好!谢谢点赞鼓励,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好漂亮!松松做事就是认真,很是佩服~~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精美的拼盘。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红蜻蜓好!那天我只顾到处看美食,没能在你那儿留下脚印。很喜欢你做的馄饨和彩色菜蔬等几个菜,也喜欢你放的歌曲,非常好听,写文时就忍不住提起了你:) 谢谢红蜻蜓欣赏和鼓励,周末快乐!:)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水果拼盘太美啦,像小时候玩过的万花筒一样,朵朵鲜花盛开,太喜庆了!
偶做的也就是家常饭菜,没想到菲儿和晓青说也可以参加活动,荣幸!
还被松松写在博客里了,不好意思咯,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好!谢谢欣赏和鼓励,周末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水果盘这么漂亮啊!赏心悦目:)问好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栀子花好!谢谢你送我的好创意,可我不好意思收啊,特别渴望看到你用你的奇思妙想打造一个花开富贵:)栀子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好!这就是为你们这些美食大拿铺的路啊,知道心城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心城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哈哈,好尽责的领导,到处追着布置作业:)晓青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灰蘑菇好!谢谢点赞鼓励:)灰蘑菇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谢谢麦子欣赏和鼓励,麦子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美食宴不评名次,重在参与。等着在美食宴上欣赏你做的美食:)谢谢遐西鼓励,周中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又是凡体,手忙脚乱哈这么出彩?看着松松的漂亮拼盘忽然来了灵感,你说用猕猴桃和火龙果来一朵牡丹寓意花开富贵能不能拔头筹啊?这个Idea友情赠送你了,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小松的临时抱佛脚写得太欢乐了。虽然手忙脚乱,但激动兴奋期待欣喜的心情已经跃然纸上了。这是为大菜铺路的节奏啊!好期待小松会整啥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赶紧参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你快来参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颜色真漂亮,看着就心情大好,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太有才了,颜值爆棚!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水果拼盘真好看,松松好创意!
菲儿要搞活动了?我投松松的水果盘第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京妞好!我也想边摆边吃,但还是坚持到摆完了才把没上盘的一些吃了:)谢谢京妞欣赏和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宁好!谢谢点赞鼓励:)乔宁也来参加美食宴吧,乔宁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谢谢欣赏,我也觉得喜庆吉祥,有节日气氛,你喜欢就拿好了:)谢谢小小,周中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真太厉害了。 赏心悦目,甜香美味。 如果是我, 估计还没摆完就被吃掉许多。 :)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 你真行!
这水果拼盘很有创意!点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三个水果盘都很漂亮,像三朵美丽的花,而且很喜庆吉祥,节日气氛浓郁,好看好吃啊,端一盘走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cowwoman好!这算是临时抱佛脚的急中生智吧:)谢谢cowwoman鼓励,周中快乐!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看着颜色鲜艳哈:)谢谢小树欣赏,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谢谢你点赞鼓励,很喜欢你做的馅饼和蛋饼呢:)谢谢点点欣赏和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过奖,过奖!我这是抛砖引玉,到时候玉就出现了:)谢谢弄弄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欣赏和鼓励,也谢谢你和菲儿组织文城活动,预祝活动圆满成功:)晓青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你过奖了,这跟专业水平差太远了,并没有展现什么刀工和雕刻艺术,就是摆一下罢了。谢谢老皮卡欣赏和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暖好!我现在有时真是沉不住气,一看有人交卷也想赶紧交卷。城里真是大厨太多,给人压力太大,但我看好你呢:)谢谢暖暖欣赏和鼓励,周中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阳光灿烂的美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果盘很喜庆,适合庆新春的主题,小松好创意!赞一个!祝周中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最佳拼盘!最佳色彩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水果拼盘!有专业水准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个水果拼盘太漂亮,三个图案都好看的很,让我想起万花筒,一变一个新组合:) 你们的动作都神速,我还没做呢。这个周末来看看。城里大厨太多了,有压力。你这个水果拼盘kiwi切得特别好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你是太谦虚了,看着你上的那么多的美味佳肴,总是让我羡慕得不得了。你做菜是花样繁多,又漂亮美味,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呢:)
谢谢菲儿又用心地组织活动,让大家的生活丰富多彩,又实用有趣:)
菲儿周中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巧手松松,有心又有创意,水果拼盘太漂亮了,大家过年可以学做。我现在做菜越来越不行了,要向各位大厨好好学习。也谢谢松松这么多年一如既往对活动的支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已回,请查QQH:)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悄悄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