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112)

(2009-09-05 19:05:41) 下一个
半边脸(112)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警方的取证。警方在刘巍家里找到那件有血迹的衣服,当时老太太因为看衣服太脏,根本都不可能洗干净,就打算拿来做擦地的抹布算了,所以也没有拿去洗,不过后来就忘了,没想到它后来成了最直接的证据,法医通过高科技手段,成功从衣服上血迹中提取到与王斌相关的DNA,这就证明了老两口的证词的可靠性。

同时还有另外一件证据,在刘巍的门诊病历的最后一页,刘巍写了几个歪歪扭扭的字,王斌,5:30,楼梯。

这几个字看上去毫不相关,但仔细推敲起来,应该是刘巍在总结王斌的行动规律,寻找作案时机,这么说起来,在准备作案的过程中,他头脑是不是清楚的呢?他的计划看起来还是周密有序的,但是他头部手术是确实会造成精神问题,所以这中间如何界定,也是一个问题。

警方给王斌出示了刘巍砍伤他的证据。王斌有些大惑不解,他回忆了很久,刘巍这个名字,似乎熟悉,却又是那么陌生。后来警察给他提示刘巍曾经是他的一个病人,又给他看了刘巍的照片,他才勉强想起来。不过说实话,他根本都不肯相信是刘巍砍的他。怎么会?怎么会呢?王斌不知道是在问自己,还是问苍天?

根据从病案室调出的刘巍的病历记录,他是今年2月份发生的车祸,车祸后在脑外科和ICU住院达40天之久,随后因为迟发型脑脊液鼻漏转诊耳鼻喉科,在耳鼻喉住院的时间是3月底,4月初的事情,再根据门诊病历显示,在5月到6月期间,他在耳鼻喉科有随诊记录,主要是做术后的检查的术腔的清洗。而发生砍人事件的时间已经是11月,这也难怪王斌对他都几乎没有什么印象了,每天在病房里忙忙碌碌的,一天要接触多少病人啊,哪能都记得住。

王斌回忆与刘巍的过往,他想了很久也不明白自己是哪里得罪他了,要对自己下这样的狠手。

他下意识地掩饰着自己的脸给自己造成的自卑。但是他咧嘴的时候嘴歪口斜的样子实在让人觉得很残忍,不能不让人为他担心,这事给他造成的心理上的影响。而且,还有以后他继续做医生的话,病人能接受他的样子吗?这些都是逃避不了的问题。

他说,我想起来了,他是从脑外科转来的,我当时也刚来进修没好久,我对脑外科转来的病人的处理很陌生,后来他好像是昏迷过一次,告过病危,但是我保证我们的处理都是经过脑外科医生会诊同意的,而且我也保证我下的每一个医嘱都是经过上级医生首肯的。

警察打断他,应该不是你的问题。

那是,没有必要再让一个人背上沉重的心理负担。他们甚至都没有告诉王斌,老两口说过的,关于他太傲的说法。

作为一个年轻,有才华,英俊的男医生,就算傲一点,又有何妨?

王斌的眼睛突然闪了一下,说他是不是抱怨过检查费太贵?对的,我记起来了,他每次来都有点吵,我那时在鼻科组轮转,每周就只有一个下午处理这些出院后又来随诊的病人,多的时候,一下午要看几十个病人,我有时候下班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估计我的态度不是他们希望的那么好,是吧?没有人回答他。他接下去说,是的,我记起来了,刘巍,他说过,每次100多块钱,就几分钟。

我好像给他解释过,说你的手术很完整,术腔也很干净,现在也不流鼻涕了,说明手术很成功,所以检查起来比较快一点。

说完,他自己又不自信起来,是不是当时人多,我根本都没有给他解释?

对了,他一会儿说自己闻不到味道,一会儿又说自己闻到很多怪味。是的,他是这样说过好多遍,我都当成他是精神症状,这在医学上叫幻嗅,而没有怎么理他,可能是真的,我没有怎么理他,不过我其实也记不清楚了,或许我给他解释了,他也听不懂。

一直不肯回忆出事那天的情况,现在王斌却仿佛被打开了记忆的窗户。

他望着病房的窗户外面的天,没有什么表情,但是声音是波澜不惊的,仿佛积蓄良久的力量,终于迸发而出。

那天,我做完手术,又处理了病人的术后病程记录,术后医嘱,等我下班的时候,病房里的医生都已经走了。我按照我平时的习惯,走安全通道的楼梯,在这里进修,每天上班很辛苦,体力消耗也大,平时也没有什么时间锻炼身体,我寻思了好久,才想出这么个办法,走楼梯上下班,我差不多已经坚持一年了,这也是我身体显得很健康的一个原因吧。

说完这段,他的脸上竟然掠过一丝羞涩的笑容,不知道是对自己的评价有些不好意思,还是对过去的留恋的缘故。

我好像是走到6楼吧,还是5楼,不记得了,突然就听到后面有人叫我,王斌,然后是急促的脚步声从我身后走来,我猛一回头,就被人猛地按在墙上,刀就刺到了我的脸上。他力气真大呀,我拼命地挣扎,但是我根本都挣不开,到后来,我就没有一点力气了,我都没有看清楚他的脸,因为他按住我的头的时候,我的头发就遮住了我的眼睛,然后,我就感到热乎乎的血象井中喷出的液体一样,粘乎乎的,到我眼睛里,鼻子里,我都不知道我哪里在冒血,我恐怖极了,以为自己要死了,因为我感觉浑身像被打开了口子的西瓜,鲜红的汁液流的到处都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红尘,和麻糕!感谢支持!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岔得好!精彩!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家里坐SF慢慢看,佩服若M有很多生活素材,面铺的这么开,可以掌控自如。

半边脸——生活的代价
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