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122)

(2009-09-20 17:49:54) 下一个
半边脸(122)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接下来的三天假期,对我们来说如同鸡肋一样,很无聊,我想再回家去,但是又怕引起我妈妈的不快,你想象我这样还算大度的人,对于这样突然的变化都有不满,换了我母亲,还不知道要生出怎样的想法来。要是就此造成两亲家之间的隔膜来,也不是我想看到的局面。我母亲昨天还特地打了个电话,问我们是不是平安到达周国辉的老家了,还要我将电话递给他父母,她要亲自给亲家们拜年,我一听就吓坏了,我母亲现在这热情劲儿,要是跟她说了真实情况,估计又要暗自伤心了。

其实她女儿也还不至于嫁不出去吧?瞧她那副没有志气的样子,唉,我又能说什么呢?毕竟她是关心我的未来而生出的这些担忧。我给她解释说,周家父母说话很难懂,连我说普通话也没法和他们交流,你看你那一口家乡话,说过去简直就是鸡同鸭讲,浪费我的长途电话费加上手机漫游费,我这样一说,我妈也就罢了,不过她居然还兴致盎然地给我说起,说纪老师家知道你带男朋友回来了,路上碰到还说了几句酸溜溜的话,说什么你家闺女看不上我家儿子,我们高攀不上啊之类的话,我能听出我母亲话里暗含的得意之色,但是这种得意之色真是让我有点不适应。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呆在租住屋里,就有些冷清。周国辉建议我们去看看新开的楼盘,为将来买房作准备。我一听这个就没好气,先不说现在这房价高居不下,我们去看也不过是挂挂眼科,跑得累死,尽做些无用功,我也不知道他脑袋是怎么长的?有那工夫还不如说陪我逛商店,买一两件新衣服能讨我的欢心。当然我也知道他的小九九,这次为了回我家和他家去过年,我们在年前已经花了不少钱,添置两人的行头,还有给两家的礼物,他心里有一本帐,照这样花下去,什么时候也存不下来钱,更不要说结婚买房子了。

两个人各怀心事地看电视上网,过年带来的那一份欣喜渐渐地变得落寞。我刚刚萌发的结婚的念头又变得黯淡了,我真的不了解自己,我想要过怎样的生活,关于事业,我现在开始在顺其自然,也没有最开始的如饥似渴,倒是平淡了许多,大概是因为工作在趋于得心应手。而关于爱情,我承认经过和黎正辉的那么一段无疾而终以后,我对爱情基本上并不抱太多的希望。就像我的父亲和母亲,你要问他们相爱吗?我很难回答。你要问我和周国辉有爱情吗?我也很难回答。我理解为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那些个爱情,如果说有,都是因为因为擦肩而过的关系而将其粉饰为完美的假像。

我很消极。我想象过如果我真的可以和黎正辉在一起,我们可能会有一段美好的经历。我聆听着他,但是我担心我对他的仰望会很快地被鄙视所代替,和我母亲一样,我并不能容忍我的丈夫在事业上比不上我,而这一点,对黎正辉来说,几乎是肯定的吧?我听说他高中毕业后换了好几个工作,虽然他干的不错,但是因为他的学历,他还是很难往上走。我在想,我是不是可以接受他一辈子做个会唱歌的办事员?我是个没有远见的人,我习惯于在我目光所及之处能够看到的平衡,所以这样看来,周国辉和我来说,基本上还算半斤八两,我憧憬着两年以后,他成为我们医院的外科医生以后,这个平衡就会更加完美。

最后一天的时候,他将眼睛从网络游戏上移开,说我去趟实验室,我说你们的寒假不是还没有完吗?我记得他的假期比我长,他说,反正也没有事,不如早点把实验做了,我好写文章,你知道我越早将文章投出去,就越保险,不然到时候来不及。他说的天衣无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有些敏感地想到那个寒假没有回家的小师妹。

女人的直觉是个神奇的东西。我后来知道他果然是惦记着他的师妹而去了实验室,而且真实的情况是,她虽然是被周国辉叫做师妹,但是从年龄上来说,她不仅不比我们小,反而要大我们几岁。她硕士毕业后就开始在医院工作了,现在是因为晋升的原因才不得不又回到学校里回炉读博士。

还有周国辉说的她失恋的情况也不属实,实际上是她与她老公有了矛盾,据说是因为七年之痒的缘故吧,两个人对婚姻失去了信心。

我对周国辉去趟这一趟浑水的心理始终都很不理解。我对他的谎言尤其觉得不可以原谅,但是他说是因为要避免解释才这样说的,当然他说的那些更加合理。我不认为他真的想离开我而接受比他大几岁的离婚女人,但是这个女人带给他的新鲜感觉令他乐此不疲地和我玩着猫捉老鼠的游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麻糕,采心,wchen,板板,红尘!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顶!女人的直觉超准!还没有结婚就有这么多问题,这婚是不能结了。

若M好!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到家里顶!写的精彩
wchen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剩女多于剩男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直觉是个神奇的东西——强顶这句

难题又来了,顶若繁密的故事编织力

问好!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算命周国辉第一重事业还是钱的,第二重老婆。基本还是个可靠之人,也生出桃花来了。

女人的直觉太准了。

若MM辛苦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