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18)

(2009-06-21 23:24:20) 下一个
半边脸(18)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今天是小嫣下夜班,她本该回去休息。可是她却没有离开的意思,她从我的保姆手里接过早餐,很自然地拿到床边上,放在我床上的小桌子上,准备和我一起吃。我没有什么恶意,但是我一向不喜欢别人过于和我自来熟。如果和谁没有了距离感,一定是我决计要逃走的前兆。所以我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和她有说有笑,相反,我只是吃了一小口东西,就推说自己饱了,小嫣一边大惊小怪地说太浪费了,一边将肯德基的胡萝卜面包往嘴里塞。说实话,我不怎么喜欢贪吃的女人,不过这世界上不贪吃的女人比较少见。女人们一边贪吃,一边闹着减肥,在我看来是十分可笑的事情。

这让我有些怀念晓苏的小口吃相,她是真的不怎么吃东西,不过这并不妨碍她长得很丰满。她不是流行的骨感美女,但是对我的胃口,手感比较圆润,皮肤细滑得犹如缎子。

我突然很厌倦这种病房的生活,我象笼中的困兽,踱来踱去,不知道哪里是我的出口。

早上医生们来查房,交代了明天做手术的注意事项,特地交待我今天一天不能随便离开病房。我估计我前几天的嚣张已经在医生中间流传开了。这一个多星期的住院,我对医生的印象有了根本的改变,就是他们再也不是那种高高在上的人,事实是,他们很普通,和大多数人一样普通,只不过我们将性命迫不得已地交到了他们手上,所以心生了许多敬畏。

我的母亲昨天就开始忙于打理与我的手术有关的医生。从麻醉师到巡回护士,从主刀医生到助手,我母亲全都摸清了门道,并且奉上了红包。我知道外面看上去一样的红包,里面根据位置的重要性不同而有不同的内容。不过从我母亲反馈过来的情况是,齐教授将5000块的红包退回来了,我母亲深有的感触地说,经过运动的人,一部分胆子忒粗,一部分胆忒小。说了等于没说,我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也懒得深究。照我看,根本都不用这样大动干戈,咱们不是连省委书记的面子都给搬出来了么?这样送来送去的,倒显得自己小家子气。没办法,我妈就是这样一个见识少了一点的女人,做了魏总也好不到哪里去。

我知道她给张教授也包了一个5000块的红包,张教授推辞了很久,说小伟可是院长打了招呼的,我们怎么会怠慢。之所以讨论这么久,就是希望拿出一个完美的方案。可笑,就我这半拉脸,还有什么完美的方案?不过从他今天早上查房对我的客气程度又增加了几分,我知道他是恭敬不如从命地将红包收下了。

我还看见他给我检查耳朵的时候,眼睛盯着我被单下面盖着的露出一角的花花公子画报看了良久,并且中间咽了两次口水。
我故意让那个封面的裸体女人多露出来一点,心里给自己打赌,他什么时候会过来找我借画报?

不过我的暗暗得意只不过维持了十分钟的时间。因为我假寐的眼角余光发现张教授出门的时候,狠狠地剜了坐在床边的小嫣一眼。
我的心咯噔一下,有非常不好的预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庄主厉害,快写到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晓苏看来还没来看过他?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麻糕,采心,和wchen.

wchen 回复 悄悄话 张教授为何不喜欢小嫣?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噢,原来看错了,是医生看着花花公子那个——不过弟弟躺在病床上枕头下还藏着这种画报,更是有装病的嫌疑哦

:))

顶若,礼拜一好。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若妹妹对某些又贪才又贪貌的医生的描写真是入木三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