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那时花开:我和若

(2008-06-07 20:34:00) 下一个
若是我近几年最好的朋友。
 
想起她,常常会想起这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见。。。
 
初见是什么时候?嗯,是我们读研究生第一天报到,在宿舍。
我们一间宿舍住三个女生。除了我和若,还有蕊。
蕊是第一个到的。她是本科直升研究生。因此就是在校园里搬了个家。
我是工作后再考的研,因此是从家里搬过来。
若是从外地来的。
 
来的时候,蕊和我已经基本上安顿好了。留了靠外的一张床和最上面的两个箱子架给她。
先来的肯定就选了自己觉得好的地方了。
 
然后我正和蕊聊着天呢。
若来了。
蹬着她标志性的8cm高跟鞋。空着手走在前面。衣着看上去比我和蕊时尚很多。
后面跟着4个男生,帮她提着箱子和行李。
然后她进来指挥那几个男生帮她放东西。
不知道男生小声嘀咕了下啥,她爽声说:人家先来不先把好位置占了!
 
我和蕊相视一笑,嘿,不是个善主啊。。。
 
是这样的方式的第一面。
哈哈。
若那时在我的印象中就是那种明亮,嚣张,肆无忌惮的美。。。
 
是我从来未见过的一种美。
 
后来我们成为好友后,我多次提及那初见的一面。若总是很茫然,说没有啊,一定是我记错了。。
我找蕊替我作证。
若也只是承认说是火车上巧遇大学同学,顺道给她送行李了。
 
我一直说若和我不是一类人,我宁愿低调着躲起来,若是高调着展示着她的美丽。
但是这些年,我觉得我们又不知不觉互相影响着,改变着。我开始不怕在公共场合讲话,她也变得不那么孔雀开屏。。。
 
若的真名也不叫若。她的名字和我一样,姓不同。她是那么自信的一个人。当然她对我的印象也很好。
所以她说叫我们这个名字的女孩都好美好。
有一天中午,她神秘的跟我说,你知道吗?**系也有个女生叫我们这个名字。唉,她怎么能叫我们这个名字!
后来在洗漱间碰到这个女孩,她又对我暗示就是她,回来就笑了半天,那个女孩比较胖,不漂亮。若说,我们去要求她改个名字吧。。。哈哈。。
 
若是我见过的最有文艺天赋的女孩。
人漂亮,又能歌善舞。
开学没多久,就是中秋节,若就组织班上的女生编了个舞蹈。
在年级的中秋晚会上表演。若是领舞。
她天生的艺术气质让人着迷。
 
晚会后若成了年级的名人。引来了众多的追求者。
辅导员让她当文艺委员。
不知道为什么,她却拒绝了。
结果蕊成了文艺委员。
 
年级有个帅帅的小男孩T。喜欢上了若。
在上课下课的路上,这个男生就会来搭讪。
若说,T老跟着我。
蕊说,他就是个好奇的小男生(蕊和他是大学同学)
若说,我今天和他说了我有男朋友。
上楼梯的时候,T问我男朋友有多高。我说1.85M。T就在楼梯上趔趄了一下,差点摔倒。
这是我们卧谈会上一段时间的内容。
 
后来若又参加了学校的卡拉OK比赛。
我记得那一天的若是如此的明艳照人。
我们班的男生都跑来找我,问我们能给她献花吗?
哈哈,我说献花可以,不过人家有男朋友罗。。。
 
然后我们就见到了若的男朋友。
那个高大帅气美艳不可方物的男生。。。
在外校读博士。
 
后来断断续续地得知他们是师生恋。
男生大她很多。
其实我觉得他们是真的很有夫妻相的人。
 
若长的象极章子怡。
长窄脸。那个男生也是。
 
私底下,蕊和我说,她说的帅就是长得象她。。。
 
哈哈。。。
 
蕊也有个男友,是大学同学。当时一直闹着分手。
有一天,若和他的男友在宿舍,蕊在洗衣服。等蕊出去,若和他的男友就调侃说,蕊洗衣服太快了。肯定没洗干净,将来难得嫁出去。
 
那时候还在宿舍讨论,蕊说你快毕业生个孩子吧,最好生个女儿。我说为什么,她说你女儿一定漂亮极了。蕊说我以后就不工作了,给你作保姆带孩子。
哈哈。。。
 
可是回过头来看。
我们仨。现在,我没孩子。若没结婚。倒是那个没被我们看得起的蕊,现在工作顺利,婚姻美满,女儿也有了。一副有女万事足的幸福样子呢!
老天有时候真是公平的!
 
不过说实话,若的男友真的是好帅,又非常地宠爱她。
我记得我们俩所大学之间相隔很远。他们一般一周见一次面。每到分别的时候,两个人都是难舍难分,在公共汽车上送过来送过去。一送一晚上。
我知道这段感情,若是投入了所有。
最后不得已分开。
若表现得很坚强,我不敢问任何的事,因为我不想看她坚强外表下隐藏的伤。
 
人与人之间有时候真的相信有奇妙的缘分呢。若和蕊的生日只相差一天。
开学没多久,她们俩就一起过生日了。两人说好请我去食堂吃宵夜。说那个什么臭豆腐有多么好吃。。。
我跟着这两个小我3岁的小丫头乐颠颠地。
走在路上,我走中间,她们俩一边一个,两人本来就比我高,然后一人一双8CM高跟鞋。我穿一运动鞋,她们俩就开始笑,说我们是V字。然后说看你以后穿不穿高跟鞋。。。哈哈。。。可怜我老公也没有这么要求我。。。
 
那一年,我们都年轻,不知道什么是忧伤。。。
 
接触多以后,发现若是非常善解人意的人。并不象她表现的样子。
比如说若非常爱干净。她经常会在周末的时候给整个宿舍作清洁。包括擦我和蕊的桌椅。
还会自己花钱给宿舍买装饰品。每次学校的卫生检查,我们宿舍总是最文明宿舍。若就高兴得像个小孩子。
还有宿舍的电话是在靠近她床头的地方,加上那时候她热恋呢,电话就打得比较多,很快她就意识到了,后来就和我和蕊商量说,可以定一个打电话的时刻表。这样大家都可以打足够的时间。
 
若经常在宿舍唱歌,她唱歌真的象明星一样,唱的非常好。
有时候没什么事的时候我就要求她唱歌给我听。。。
 
现在我们在MSN上碰到,她都会告诉我现在听什么歌,说你去下载来听吧。。。
 
若的学习也很好。她笔记写得一丝不苟,整齐清洁。每到考试我LG就复印她的笔记去复习。不好意思,我写字很潦草,我LG很多字不认识。好像有一门课我LG和我选的不一样,但是和若一样。考试的时候,我说若,你能不能让我LG坐你旁边,万一有个大题不会,可以提醒下。若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毕业的时候,我们六个人一起吃了散伙饭。不过那时真的不知道伤感呢。觉得什么地方都不远,来来往往见面都不是难的事情。。。
 
但是毕业后却是1年多没见过。
中间收到若的信,说剪了许美静的头。我说许美静是什么头?她给我画了张卷毛的样子寄来。。。
 
然后是那一天,她象天使一样地来到我的单位。
我的同事说你怎么有这么漂亮的朋友。。。
她说她来出差。
她说她和男朋友分手了。
 
我们一起去吃饭,
去做头发,
去洗脚按摩,
去看电影哈里波特。。
 
她告诉我用MSN
用space写日记。
用百度听歌。
 
她用好的化妆品,
穿名牌的高跟鞋,
挑优秀的男人。
 
 
有时候我们会说,工作这么麻烦,辞职吧,辞职吧,我们俩去开个美容院。。。
有时候我们会说,算了,男人那么麻烦,我们俩蕾丝边儿算了。。。
有时候我们会说,
 
我们每天在MSN相见。
我一直相信她就是上帝做的另外一个我,
时尚的,前卫的,理性的。。。
与我天上地下,截然不同,却又如此亲近。。。
 
http://down.sjz27.net/...A%B1%BB%A8%BF%AA.mp3" width=300 height=40 controls=ControlPanel loop=true autostart=true volume=100 type=audio/x-pn-realaudio-plugin Initfn=load-types mime-types=mime.types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07059的评论:多谢,感谢生活,让我们收获很多。。。
sun07059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反射出你自己是一个大气的, 温顺的,谦让的, 随和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