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她们的爱情故事

(2008-05-01 20:14:15) 下一个
有大部分是听来的。可能有偏差。希望没有伤害到任何人。(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一。湄的故事

曾经因为父亲工作调动的缘故,我在一个小镇上度过我的童年。小镇是个盛产美女的地方。小镇上的女人有天生细腻的皮肤和天生的大眼睛。这一点我绝对没有夸张。多年以后我离开家乡去上大学,我旧日的同学去我学校看我。她们走后,同宿舍的同学都会感叹,你的朋友个个都是美女。而在美女成群的小镇上,湄是最突出的一个。我说湄是我小时候见到的最优雅的女人。她应该大我好多。我还在小学时,她就上了大学了。只在寒暑假才会回来的。所以其实所谓印象,就是惊鸿一彆的感觉。远远的见她走过来,就开始心跳,听见那精致的高跟鞋踩在石板路上的声音,直到迎面而过的那一瞬,就在想这是那里来的仙女呢?我小时候是不是有点花痴啊?
关于她其他的故事都是听说的了。
听说她大学毕业后与同乡中最有出息的男生结了婚。于是想这是当然的。王子与仙女的故事。然后他们去了欧洲的一个国家。
过了几年抑或很多年的幸福生活。
直到前几年,突然听说那个男人回国重新结婚。才知道他们已经分开很久了。
最主要是那个男人还很不厚道的传言说,她赖在那个国家,又没有一技之长,靠做妓女为生呢。

听了极端难受。真希望我能为她做点什么,哪怕仅仅是伸过我的手臂,让她感受一点久违了的温暖。虽然她可能从来不会知道多年前有那样一个仰视着她的小女生。

二。婧的故事

婧同样是个美丽的女生。有着白的能看见血管的皮肤。我们其实有很多见面的机会。也有成为朋友的可能,但是没有。原因是我们都是内向的人。现在我回忆我的朋友的构成,除了不得不接触的同班同学,最好还是同座,同宿舍等。其他的朋友必定是他主动过我,愿意找我做朋友。我检讨这样的性格也许也是我失去很多可能的朋友的原因。婧就是这样的。我们曾经住在一个院子,邻居。后来又在一所高中,邻班。我们竟然从来没有说过话。
婧后来去了一所我想往的大学。
婧的男朋友是她高中同学。一个很不错的男生。
婧的姐姐大她4岁左右。没有婧好看。个子要比婧矮很多,皮肤也没有婧好。也没有考上大学。在家混着。
可是那个假期改变了一切。婧带了男朋友回家。就莫名其妙的被她姐姐抢走了男朋友。
男孩大学毕业后去了离婧最远的城市。和她姐姐结婚了。
听说姐妹再也不来往。

又是一个感伤的故事。那时候真恨自己为什么不是婧的朋友?至少我希望我能和她一起大哭一场!

三。婕的故事

婕是一个特别的女生。
她的特别在于她是个写字的女人。不是写小说。是书法。她攻的是行草。不是女人常容易参与的楷书。
我见过她的字,龙飞凤舞的,很有些力度。她是专业的写字的女人。而她本人是文静而秀气的。开始他丈夫是以她为骄傲的。
据说他们家的收入大抵都用于买纸买墨,和她去拜访各名山大川了。
结果在又一次从某名山写生回来。她无情的被家中的小保姆赶出了家门。彪悍的小保姆宣称:现在我是家中的女主人了。

不知道她现在怎样?是否已经从那场背叛中修复过来?
我想象得出她的痛,同样,也想象得出她的坚强。她,是个写草书为生的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