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家.公寓.旅店

(2008-05-01 20:09:36) 下一个
上周朋友从外地来访.因为我的公寓太小,他们就在外面订了旅店.两个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可爱女儿,一个5岁,一个3岁.生平第一次学到旅店这个中文.很好奇的一直想用它.后来去吃饭时,两个小家伙大概是旅途劳顿了,一直就喊着我们要回旅店了.
第二天约好一起出游,于是他们就开着他们家的大车来我的公寓接我.父母告诉她们楼上是阿姨的公寓.孩子们又知道一个词:公寓.
等到晚上大家都玩累了,吃好晚饭了.分别的时候也到了.朋友说现在要送阿姨回家了.
两个小家伙就问我这个问题:阿姨:家,公寓,旅店有什么区别?

于是心里就很酸.是啊.什么是家?家除了房子外.应该有一个等待你的人,有一盏为你而明的灯吧?最好还要有两个象她们一样纯净得象天使一样的孩子.
而公寓,只不过是栖身的地方而已.住的再久.也是一个空洞的房子加上有限的家具.加上生活必需品.
而旅店呢,更是途中我们歇息的场所而已了.在一个地方停顿可能一天两天,也可能十天半月.但是谁在旅途中不惦记着回家的路呢?

所以啊,旅店就象你在路上遇到的情人,纵使再美好,也不可能长久;公寓,最多能算个无爱了的勉强维持的婚姻,有个一应具全的外壳,惟独少了那份最不能少的爱情;而家就是有爱的婚姻.有爱,有亲情.有一起培养的一草一木,有温暖,有归宿感的那个地方.即使全世界都背叛了你,如果你仍然有家可回,就不算最可悲.

不管我们这一生中要住多少旅馆,要停留多少的公寓,最终我希望,我们都能找到我们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