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想起清莲

(2008-05-01 19:40:44) 下一个
清莲是我高中的同学,并非最好的朋友.
当时就奇怪她父亲怎么能给她起这个名字?她们农村的女孩子,多半都叫什么兰啊翠的.
惟独她的名字,让人想起清水出芙蓉的意境.
不过清莲本身并不是美女.很普通的女孩.微微有点胖.脸上总是红扑扑的.和其他同学比起来,她话不多.

高中时班上一共12个女生.大约一半是城里的,再一半是从农村来的住校生.刚开始大家都很隔膜,互相并不怎么来往.
后来和清莲熟起来是因为我经常要去找她借裤子穿!
说起来不好意思,我因为发育比较晚,高中时才有例假,而且非常不规律,因此我经常会弄脏了裤子.
第一次是放学后我一直磨蹭着想等同学都走了再走,结果后来教室里只剩了他们几个住校生了.因为我们平日也不怎么来往.所以当她向我走来时,我并不知道说什么好.她其实已经注意到我的不自然了,说去我宿舍吧.
那是第一次去女生宿舍.她从她的箱子里找了半天找出一条黑色的裤子,看上去很新的.说你换了回家吧.
那时还真的不熟呢,很不好意思的拿去厕所换了,跟她说我洗干净了还你.

后来洗干净后还给她.没想到到下一个月又要找她借了.仍然是那条裤子.
后来茨数多了,我才注意到这条大概是她最好的一条裤子.
而且因着我每次要借,她几乎平常都很少穿这条裤子了.(她有一条新裤子是不容易的,我后来才知道)

然后我们就很熟了.我经常去她们宿舍.不借裤子也会去了.也和其他几个住校的女孩关系很好了.不过还是和清莲最好的.每次去我都会赖在她的床上不肯起来,听他们唠叨一些住校同学的新闻.
有时侯她们也有不满,说我们那个年轻帅气的班主任只喜欢我们这些城里的女生,对她们一点也不关心.
也会悄悄的告诉我一点她们之间的小秘密,比如谁喜欢谁.
还有就是她们经常会比较我们班另外一个美女同学和我,说谁是班花?
不知道是不是女生都认为我漂亮,还是因为班上有男生喜欢那个女生,她们总是说我们都投你的票.

很好玩.有一次就笑着从她的床上摔下来了.她睡的上铺!
好在我还裹着被子.底下两个同学赶紧来抓我,幸好没伤着,然后她们就开始给我讲她们摔下来的历史,好象每个人都摔过呢.
年轻的心真是充满着快乐,没有一丝的忧伤.

后来我经常带清莲回家,比如节日,或是周末啊.我就会和父母说好带她回家吃饭.
她还是话不多,很安静的吃饭.
吃完饭总是很积极的做家务,我父母都很喜欢她,他们可能嫌我有时话多,喜欢安静的女孩子.
后来家里做了好菜,我爸妈就会说,叫清莲来吃饭吧.

我后来又带过别的同学回家,她们似乎都能很快和我父母形成很亲近的关系.以后在读书就业什么的事情上,我父亲给过一点点小小的帮助.

惟独清莲没有.
高考失利后,我就再没有见过她.
也没有她的消息.
我想应该是回农村了,但是我一直在想,她为什么不争取一下,改变自己的命运呢?

每当我想起高中时代,
清莲,这个美好的名字,常常会出现在我的记忆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