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01-阿贝之幸福花

(2009-04-07 02:44:45) 下一个


从明亮那里接到的花。明亮接了两朵,我都答了。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宝宝闹的时候做旁观者凉着TA,或者给TA闹的过程录像,等TA消停了,放给TA看,让TA自己观察判断,没准儿TA自己看着看着不好意思的笑了。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瞎说的,没经验)两个人OFFLINE SETTLE,尽量沟通,求同存异,尽可能不把分歧摆在孩子面前。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和老公偶尔谈起,如果现在退休了,降低一下生活水准,应该也能活下去。不过,还是要做些事儿,即使不再以挣钱为主要目标--也许这就是所谓的自由。
至于享受人生,我也觉得我一直在享受人生--这个过程,只是目前没有那么多的自由是真的。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这个问题让我再次意识到我有多幸运。使劲回想了一番,我还真的没遇到过小人,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感谢上帝!
所以我只能从我的个性上推测,如果遇到小人之事,第一次就算了(没防备嘛),有了一次教训,我会采取能绕开就绕开的策略,实在绕不开就掀桌子(无限遐想中。。。)


问题5: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善良聪明幽默疼我。


问题6:请诚实地回答你们小时候最希望长大干的事情是什么,都实现了吗?

没上学时,想长大了当商店里开票的。没实现。
上小学时,想长大了到新华书店工作。没实现。
上初中时,想长大了当居里夫人那样的科学家,因为没找到居里,也没实现。
上高中时,想象过当中学的数学老师,想象过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算火箭卫星轨道。没实现。


问题7:请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进行排序:事业,健康,家人,爱情,财富,自由

我的也是: 健康,家人,自由,爱情,财富,事业。


去掉问题1和2,我的问题:少年时,哪几本书对你的人生产生了深远影响?它们怎样影响了你的人生观?


既然我“无家可归”,我就以歌友会为家了,还可以把它当雨来下,呵呵。
我把问题传给歌友会的全体同学。。。
****************
歌儿按:出门期间看到大家在传幸福花,长发那里早就传到我了,我却忙着生病,忙着带病吃喝玩乐,忙着在吃喝玩乐的空隙偷个盹,这幸福花就一直没来得及接过来。给我急的眼睛发蓝。眼看着麦片,红茶,阿小杏,蜜糖燕子,明亮等同学都先后把花浇灌了起来,我真恨不能伸出手去,把那些花都拔起来种到歌友会来,可惜啊可惜,手长莫及...

好在阿贝同学大方,她把她的幸福花很慷慨的转送给歌友会了,给到目前为止还没开始种花的同学们做了个好榜样。希望大家踊跃种花,种好了发给我,让大家根据答案来猜猜,是谁种的花,应该也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吧。

鉴于歌友会严重干旱,除了幸福花之外只有一滴雨了,种花应该解决干旱问题,我如此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看到这我忽然想到,没准这录像以后可以寄给美国家庭滑稽录像,以后可能能得个奖什么的...”

--好主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宝宝闹的时候做旁观者凉着TA,或者给TA闹的过程录像"

看到这我忽然想到,没准这录像以后可以寄给美国家庭滑稽录像,以后可能能得个奖什么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干旱如沙漠的hot吧?:)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呵呵,谁叫你这儿这么HOT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就是啊,难得从你这里接滴雨啊,贵如油啊!:)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各位。
我发现大家玩儿这个游戏的时候还在心里暗自得意:咱这游民就不用接花了。懒人不就是得懒就懒嘛!没曾想还给点了名儿。瞧着歌儿这儿干旱了,咱就物尽其用,一石两鸟吧。:)))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给阿贝送花啦:)

喜欢阿贝的幸福花。呵呵。zt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实在绕不开就掀桌子"---我也沉浸在无限想象中。。。:)))
PP.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等下我也种花去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好主意~~~:)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插图是一堆幸福的爆米花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阿贝的幸福花。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奉阿贝之命,不让猜,直接把她名字挂上了。:)
你的花种好了吗?种好了拿来让大家猜猜。:))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黄世歌啊黄世歌!绕地球一圈,本性难移:)

喜欢阿贝的幸福花:)

怎么不让猜就公布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