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小说006-小小说-景破录-by老史

(2009-04-27 18:13:33) 下一个





妈妈,我为什么这么不对劲?盼盼问

什么不对劲?妈妈侧过身子回答

我也说不清楚,就是觉得好像自己的脑子很混浊的,所以看什么都是假的,比如现在,我在跟你讲话,可是好像话不是我说的。。。。

小盼,你又胡思乱想了,早跟你说了,不要看那些小说,你理解不了,就会瞎想,快去做功课!

妈妈不耐烦的去做饭了,留下盼盼一个人对着书本发呆,为什么要读书?为什么要生活,为什么要活着。。。

走在初秋的小石头路上,听到自己的皮鞋嘎嘎响的声音,顾景盼忽然感到寂寞,秋凉凉如水,落花人不知,待到风雪至,一切都成空。

你好!

抬起头,盼盼看到眼前站立着一个人,可是,这是怎样的一个人啊!他灰色的头发,苍白的脸,嘴唇是粉色的,但是不自然,眉毛硬朗,鼻子还算挺拔吧,眼睛。。。噢。眼睛。。。忽然,盼盼感觉大地在颤抖,眼前所有的景象在旋转,模糊,只有那双眼睛还留在空中,像是黑暗中的灯塔,给迷失的航船指引回家的路。。。

叮。。。闹钟响了,盼盼睁开眼睛,分不清哪个是梦,哪个是真实,合上眼皮,梦已经消失了,还有那双勾魂的眼睛。。。

在去学校的路上,盼盼忽然不知道为什么开心起来,也许是因为那个梦,让她感受到了片刻的真实,也许是忽然有了盼望,至于盼望什么呢?说不清楚,可是喜悦如春雨,已经默默的滋润了盼盼干枯的心灵,走进教室,坐在课座前,盼盼忽然想:让大风大浪来的更猛烈些吧,我要发芽!

****************
歌儿按:如果这篇让我猜,我会猜是无名写的,哈哈。可是我知道不是无名,那可就不大好猜了。看大家的运气吧,我会偷偷给大家加油的。:)为了让这篇不成为太监,我把我最喜欢的最喜欢的图配上,给某人点压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我无语呀我惭愧。。"

你的批评太恳切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小泥泥,你是越活越淘气了^_^,瞅瞅你小时候,多乖的一个小姑娘啊:)
对了,9岁的片片呢?等着看呢:)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小闲妈,你的迪斯尼游记出炉了吗?嘿嘿,我先黄世史你一下^_^:)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能让ML刮目相看真是心情ML啊,那你以前是怎么看俺的呢。。。嘻嘻^_^:)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我们饼家的人真好啊!----可不是咋得!hiahiahia:)))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正是在下写的,呵呵,谈不上好,就是忽悠而已^_^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亲爱的助理,你瞧瞧,你瞧瞧,大家都知道谁是花朵了,你天天跟着我办案,竟然不知道花朵是谁,我无语呀我惭愧。。。^_^:)))

给可爱的松助理接着送花:)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亲爱的,你的体贴我知道:)

我四处采花,最后发现还是元配最好啊。:))---所以嘛,不是有句话说:家中红旗不倒,家外彩旗飘飘。。。嘿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我特意等着你说感冒好了,回来我才贴的啊。:)
不是老到,而是体贴嘛。:)
这张图就知道你喜欢才贴出来的。回头我再换回来哈。
我四处采花,最后发现还是元配最好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饼家族的人看起来都有一鸣惊人的潜质。:)
不过饼家族的人都比较禁得起我的黄世功。史大饼子往往是被黄世几个月才下一滴雨。锅小饼子最近也跟着大饼子学坏了。幸好我们黄世队伍现在壮大了,大家一起加油,不把这俩饼子榨出雨来咱不算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原来花朵是探长呀,我一直以为是歌儿呢.

探长,你可太会蒙人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秋凉凉如水,落花人不知,待到风雪至,一切都成空。" 谁写的这么好的诗啊?老史,是你吗,呵呵。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史还有这么细腻的一面啊,刮目相看!-----顶!
我们饼家的人真好啊!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史还有这么细腻的一面啊,刮目相看!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哈哈,黄世闲横空出世了:)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看了你的解释,更觉得你有才了,这么高深的主题,通过这么稚嫩的小女孩来表现。一定要坚持写完呀!要不然我们都会变成黄世X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小闲妈的评论:
呵呵,其实我当时写的很匆忙,因为受不了歌儿的凶猛黄世手段^_^,就赶紧编了个故事,想把她打发了:)))

写的时候真的没有任何主题,就这么瞎想瞎编。。。大体是想写个小女孩如何在梦里和现实中穿越,如何成长,成熟,然后大彻大悟的故事:)

“景破录”的意思就是顾景盼如何在成长中逐渐打破她以往的观念,不破不立嘛,嘻嘻:)

我就是在瞎编了,为了给歌儿挤点雨水。。。。谢谢喜欢:))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一霖/松/秦西/阿小杏/雪孩儿/的评论:

多谢鼓励呀,给大家送花^_^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我信我信,呵呵,我也不知道歌儿会在这个时候贴,所以歌儿的确很老到啊,大大的聪明:)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老史真牛!

带病写作,就更牛!

同问同问,“景破录”是什么意思?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小PP的身材真好啊,小蛮腰很可爱:)
我还真不喜欢看推理/悬疑小说,太累太紧张:)

偶们饼子家族的人都这样。。。嘿嘿^_^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探长好厉害!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信不信由你,我是想猜美人来着......

可想着她生病,把她给漏了!

加油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忘了问了, 你是不是喜欢看推理/悬疑小说? :)
PP.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知道老史牛! 真牛!
快的写下集啊, 别学饼饼,一下子让我们等那么久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老史你太牛了。。。抱一个,以后多写哈。zt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探长带病写作,精神可嘉!写得又这么好,大声鼓掌,piapiapia...

加油啊!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太强了,请一定继续写下去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老史你太牛了。。。抱一个,以后多写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太牛了。想像力和感觉都很丰富啊。呵呵。一定接着写下去啊。
PS, “景破录” 是什么意思啊?我现在脑子转不过弯了,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啊,探长,你真牛啊!:)

要继续,继续写下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syq的评论:
哈哈哈,那个有点欺诈之嫌,所以后来不好意思让扣子那么紧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呵呵,你应该跟hsyq握手。她也喜欢我这张老头像。还有麦片。:)
你怎么样?侦探出来了没?这个到底有没有下集?你说了算吧。:))
hsy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呵呵,"胡说一气小姐" 猛一看都忘了这是说我呢。 你今天的头象也很好。不过,我还是更喜欢那个扣子紧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亲爱的,你给这篇配的图我太喜欢了,太喜欢了,好像又回到了你的老根据地:)

你所有的头像里,我还是最喜欢这个:)

French Muah^_^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小杏子的评论:
亲爱的,偶也想你们啊,Muah Muah Muah!!! :)))
PP. 回复 悄悄话 哎呀, 老史你好了啊! muah muah muah... 真想你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老史,真好!
刚回来就上岗工作,要不要多给你宽限点时间呢?:)
大家在呼吁说等下集再猜,可是下集会不会有呢?
要不我明天再公布答案好了。

胡说一气小姐:真的啊?早知道我贴个更大的。:)这是我的favourite头像,打算过阵子再换回来呢。:)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抱老史,呵呵...病好了还是一样的粉嫩 :)

月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同意!这篇的线索太少了。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看了下一集再猜涅?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回抱+Muahh:)))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助理:)

俺已经好了,本史开始生龙活虎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美人咋了? 现在还些了吗? 抱抱.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探长病了呀,问候问候!:)

快好起来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探长病了呀,问候问候!:)

快好起来吧!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猜月圆,一霖,ML.
hsyq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歌儿。 我一直非常想看清楚这个图,你终于贴了一个大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谢谢党代表!放心吧,党交给我的光荣任务一直没有忘,探长我时刻潜伏着,高跟鞋就算了吧,跑起来容易歪着脚丫子:)
史大饼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小饼子真厚道啊,大饼子我很感动。。。来,Muah一个,勇敢一点儿,不要怕被传染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小泥泥,探长这就开始办公。。:)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盼着顾景盼的再次出现!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脑筋开动,现在猜:麦片,小杏,一霖。。。

我也喜欢顾景盼这个名字:-)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我还想说是你写的呢。。。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阿饼。。。:)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忘问候探长。祝探长早日康复!

我刚看完潜伏,四处都是侦探和探长。愿探长那拎着驳壳枪, 脚蹬高跟鞋的矫健身影尽快地出现在大街小巷!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好看,顶!等!!

我猜阿饼。。。虽然风格不太像。。。

年轻时,可能都迷茫过?我现在也时常问自己生活是什么。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谁啊?写得这么棒!

猜明亮和小福子!

问候一下探长!病快快好,我们需要你来破案呢:)

J妹妹也好久没见了。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开头写得很好看!顾景盼,名字也起得有诗意。赞赞赞!

小小说,是指篇幅吗?可是还有序呢。不知道是希望它长呢还是希望它短,真矛盾啊。
PP. 回复 悄悄话 这个.. 毫无头绪. 不管谁写的,都赞一个. 千万别太监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又有小说看了。
是不是飕妹写的?
饼饼为什么不能输中文了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又有小说看了? 太好了, 不管是谁写的.

BTW, 歌儿, 欠了很久的鞋子秀上了, JM想看就不看哦. :)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the sha fa is for my big pie 老黄史!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猜明亮.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让大风大浪来的更猛烈些吧,我要发芽!-----me toooooo
so nice little novel
i love it so much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shafa!!!!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