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再见蓝山

(2009-04-26 08:19:25) 下一个

我一直是个爱山的人,但我对蓝山的痴迷,似乎又并不仅仅是出于爱山那么简单。我周围总有朋友说,中国的名山大川那么多,区区蓝山又算得什么,言下之意认为我对蓝山的痴迷很是不好理解。可是,在我的眼中,又有什么地方比蓝山更充满魔力呢?蓝山是爱山的人栖息心灵的地方,是丛林步行者的天堂。只要我愿意,我可以打个轻便的小背包,带上点水和面包,跳上火车,很快就可以随心所欲的与山的精灵亲密接触。那里有数百条专为丛林步行者开拓出的山路,我可以每周都去,而仍然每次都有新的视觉体验,即便是同一条路,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季节,带给人的感受也可以完全不同。是啊,中国有那么多名山大川,可是我去过哪里呢?我不过是爬过一次泰山而已。那些我向往中的山,就象我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们一样,高高的扬着下巴,让我爱慕而不得。但蓝山则是亲切的,是永远向我敞开双臂的,是看似普通,但永远有浪漫的惊喜送给我的,让我总是欲罢不能。

自从知道了要回京工作一年的消息,就一直想着要约几个朋友一起再访蓝山,计划了很久,终于可以在这个周六成行,虽然很累,但很开心。

简单记一下这次蓝山赏秋之旅吧。

我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所以参加的都是我的朋友,几组朋友之前并不认识,倒也没有影响大家的游兴。悉尼最近一直下雨,没想到周六这天给了个大晴天,蓝天白云,风和日丽,绝对是秋游的最佳之选。所以早上出门的时候大家兴致都很高。

我这还是第一次坐火车去蓝山,大家在Strathfield碰头,往返路程加起来用了七个多小时,幸好一路都有朋友同行,一起聊聊天,时间因而过的飞快,本该冗长沉闷的旅程,就也变成了快乐的。

没想到的是,在Blackheath下了车,好像完全变了一季。悉尼的蓝天白云在那里变成了乌云滚滚,悉尼的风和日丽在那里变成了寒风凛冽。大家穿的都很单薄,于是纷纷叫冷。我虽然穿了皮夹克,但因为是短款,下面的牛仔裤又是低腰的,被风一吹,很快被吹了个透心凉,当时甚至起了立刻跳上火车回家的念头。

我的性格一向有点drama queen, 在叫嚣了一下关于打道回府的倡议无人响应后,就一头钻进了路边的一个旧货店,打算淘件暖和的衣服来御寒。衣服没碰到合适的,倒是买了条很长很宽的围巾,窝窝囊囊的围在了腰上,顿时把大部分的寒冷挡在了外面,可称为雪中之炭。同伴们也跟着我在那个小店驻足,小吹花五块钱买了件秋衣,竟然很合身,也因此解决了保暖问题。同行的人里程程穿的最为单薄,但她穿衣服颇有讲究,当然不会象我一样为了暖和而不顾形象,不肯随便找件旧衣服救急,我很担心她会因此而生病,那我可就罪过了。她从来没去过蓝山,对bushwalking完全没有经验,我这个组织者没有提前跟她打好预防针,提醒她做足准备,她要是生病了,我是难辞其咎的。

本来说好大家picnic的,但寒风呼啸,实在不是个可以在室外享受午餐的天气。幸好Blackheath那里有个还不错的中餐馆,我们大家商量一下,就在那里解决了午饭问题。中餐馆的生意甚是清淡,整个午餐期间只有我们一行七人在那里照顾生意,再无第二个顾客登门。老板娘倒也不着急,说到了晚上自然会有客人来。那里的菜式是典型的改良版中餐,为了适应澳洲人的口味所有的菜式都放了很多的gravy sauce, 谈不上好吃,但起码是热乎的,在那样的天气里就足够让我们大家感激不尽了。餐馆的装修有浓重的中式风格,墙壁用了大红色,并画了很多中国古代的车马人,迎门的墙上则挂着一大幅中式的花鸟图,程程13岁的女儿对此兴奋莫名,举着她妈妈的相机在那里拍个不停。老板娘估计难得看到有人对她的装修那么捧场,自然心情很靓,还主动提出帮我们合影留念。

从餐馆出来,风小了很多,加上大家刚增补了卡路里,室外的天气不再显得那般恶劣,于是大家的兴致又渐渐复苏了起来,纷纷拿出相机,一边走一边为那里的秋色留影。一路下去到了当地的访客信息中心,找那里的工作人员咨询了一下,然后选了一条距离适中的山路走了上去。沿途的风景很美,山谷中的温度似乎比居民区要略高个一两度,风也相对温和些,大家一边走一边聊一边互相拍照,本来一个多小时可以走完的路程,走了超过两小时,中间有一段因为选错了路,走上了一条很是泥泞的小路,程程不小心还滑倒摔了一跤,让我对她的内疚进一步加深。她倒还好,没有埋怨我就这么稀里糊涂把她这朵温室里的花朵带入了险境,我就得了便宜卖乖,顺便自夸说,是我给了她锻炼身体的机会,她会因此寿命延长两小时。她对这两小时的额外寿命似乎比较不屑一顾,但也很宽容的没有说什么,我估计她其实心里当时是追悔莫及的。后来说到下次再出来玩的时候,她就忙不迭的说,咱们下次还是去百年公园吧,那里就好,那里就好。我心里暗笑,百年公园那个地方虽然很美,但那种小湖天鹅绿草地,是永远无法满足我的探险愿望的。我的骨子里,总是想要去冒点险,走走不太好走的路,泥泞一点,曲折一点,有点小小的可能会迷失的刺激,那种感觉才是我的心最钟爱的饮料。

从山路出来,离火车站就已经不远了。那个时候的天空变得很蓝,不知是因为走了很多路,还是因为风变小了,温度似乎也高了一些。我跟同伴们遛遛达达的在路上走着,很满足,很安适,很庆幸自己终于再次见到了蓝山,也庆幸在要跟蓝山说再见时,心里少了些遗憾。

Blackheath街边的秋色

蓝山一瞥

名副其实的‘蓝’山

沿途经过的小溪

被我镜头抓到的红鹦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小尾巴 回复 悄悄话 等你从国内回来我们可以一起去探险,悉尼周围可去的地方都一大堆,我有用照片记录游记的习惯,不过都存在共享空间里,搬到这儿太麻烦。国内的名山大川离生活太远,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垂手可得,生活平淡可是惬意。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刚发现这里还有新的留言,怠慢大家了不好意思。
老史,你就当我是仁者吧,反正我是真的爱山。:)

虫虫:等我回国带你一起爬山去,你多爬爬就好了。:)

海湾:没跟我们一起去,很遗憾吧?:)

退隐老妖:你的ID真有意思,也在悉尼?回头QQH你的照片给我看看如何?:)

Pillar: 蓝山那里有很多camping的地方,你在悉尼吗?

老姐:谢谢你的留言。你不在悉尼吧?看起来听说过蓝山?:) 如果有机会来澳洲别忘了通知我。我给你当个向导什么的。:)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你若来落基山或去阿儿卑斯山千万不要穿着低腰裤。大山时常是会发脾气的。

蓝山美丽,我很喜欢,也喜欢那个七姐妹的传说。总想找着其他的四个姐妹们。

澳洲是真是个好地方。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你若来落基山或去阿儿卑斯山千万不要穿着低腰裤。大山时常是会发脾气的。

蓝山美丽,我很喜欢,也喜欢那个七姐妹的传说。总想找着其他的四个姐妹们。

澳洲是真是个好地方。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Nice pictures and writing-up. It would be great to camp there several days to explore the area, given its size. Have you seen by chance any camping sites in the park?

Cheers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在那儿拍到过更漂亮的鹦鹉而且是特写呢!(我只去过一次,不过每次听说那儿着火什么的都挺难过的)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的这几张照片照得真不错,仔细看了看,虽然都是山水树木,还真是跟美国的不一样,这边树林里鸟儿也很多类,但是没见过红鹦鹉:)

歌儿这么喜欢爬山呀,仁者爱山呢:)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去主编家吃馄炖啦.....不把肚子撑圆了不走^_^:)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湘云妹妹,馄饨做好了,呵呵。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探长在家里犯懒呢:)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什么时候送啊?。。。我空腹等着。。。嘻嘻:))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photo and good trip !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我惧爬山,大概年龄的关系。3月份倒是去爬了一次“三清三”,累的上气不接下气。
照片上的景色真不错!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我想做点好吃的给你送过去。还有容易消化的稀饭,面条啥的。

歌儿:把我下面两个玩笑贴删了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丫头,我女婿好点了没?你还有空跑这里来泡吧?赶紧回去照顾我女婿去!小家伙再不好我拿你是问!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小不识得和阿小爱读,你们俩别拿一霖开涮。:)
要鼓励一霖展开想象的翅膀,想一下树横着长的样子,那是多么新鲜有趣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哈哈,一霖,看出来了,你是怪我摄影技术不好。如果我拍了整棵树,你就能看出这些只是‘横生枝节’的树枝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应该说白羊座就是白羊座。:)
我给探长写信询问了她的行踪,现把她的报告贴在下面,以告慰大家对她的思念之情。:)
---------------------------
敬爱的歌儿吧吧长:

歌儿吧老吧员我这几天病了,感冒发烧,咳嗽不止,在家卧床了一周,现在基本好了,最起码可以上网了,呵呵:)

亲爱的歌领导,谢谢你还想着我,真让俺感动啊,感动的俺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俺就去歌友会报道去:)

此致敬礼,
老黄史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哈哈哈,像我们过夏天,她们过冬天一个道理。明白了吗?:-)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好。 真会享受生活!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Can't those 'trees' be 'branches'? hahaha~~~~~~~~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看不懂了。难道蓝山的树是横着凭空长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骨子里,总是想要去冒点险,走走不太好走的路,泥泞一点,曲折一点,有点小小的可能会迷失的刺激,那种感觉才是我的心最钟爱的饮料。------ 喜欢这段,歌儿就是歌儿。。:))

同问:探长跑哪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你跟红茶手拉手去百度看大图吧。就好象HH和DD穿着你的鞋,手拉手的样子,我每次想起来,都忍不住的羡慕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那里只有住宅区的树叶会在秋天变红,蓝山则一年四季都是蓝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哈哈哈,雪孩儿替我回答你问题了。:)
这是鹦鹉,不是啄木鸟,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哈哈,仁者爱山,这个逻辑好。:)
要看大点的图片,到我百度的博客相册吧。:)
http://hi.baidu.com/%B8%E8%B6%F9%B0%C9/album/09%C7%EF%D3%CE%C0%B6%C9%BD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不群,摘帽运动进行的如何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erie的评论:
到古狗搜蓝山,好像咖啡出现的几率高于blue mountains. :)
我其实一直想到蓝山住两天的,但找不到愿意和我一起去两天的同伴,不是时间不合适就是不感兴趣的,最后只好妥协成day trip了。总算是好过没有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呵呵,又和泥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咱跟麦片一起握手。既然大家都没亲近过那些白马王子帅山们,回头有机会一起去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欢迎归来!有空跟我们说说这生日过的好不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嗯,所以特舍不得这块地方,呵呵。:)
回北京我只好靠香山和野山坡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切!等你们真暖和了,我就上你们那旮瘩找你们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哈哈,至少咱还去过泰山不是?:)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这次红月有事没能同行,真是遗憾。的确玩的不错,今天我们还在一起回味了一下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黄世阿小泥,越看你越可爱了,bia一个。:)
PP.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我向往中的山,就象我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们一样,高高的扬着下巴,让我爱慕而不得。但蓝山则是亲切的,是永远向我敞开双臂的,是看似普通,但永远有浪漫的惊喜送给我的,让我总是欲罢不能。-- 贴切,贴切.:))

图片太小,严重影响视觉效果.:))
特喜欢'蓝山'这个名字.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象是大峡谷呢,宽宽阔阔的,真好...那里的树叶过些天会变红黄吗?呵呵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我是说,鸟儿站在树枝上时,爪子应该在胸脯的正下方。如果把那张片片竖起来,鸟就好象是在做体操了。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不会吧?鸟儿会做体操高难动作?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最后一张片片应该是竖的吧?:)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但蓝山则是亲切的,是永远向我敞开双臂的,是看似普通,但永远有浪漫的惊喜送给我的,让我总是欲罢不能。” - 我觉得,歌儿的那一半,就按蓝山的标准就好!

喜欢那只红鸟鸟,真漂亮!

欢迎小闲妈回来,记得写游记哦:)

探长上哪儿公干去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是个仁者,因为“仁者爱山”:-)
你的片片要是能大点儿就好了!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蓝山,浪漫的名字,美妙的咖啡----zt
aerie 回复 悄悄话 远足一天,很棒。这种DAY TRIP 我也很喜欢。蓝山,浪漫的名字,美妙的咖啡 (JAMAICA)。。。。。

周末我们是大清早起来就去打网球,也很健康的说。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新闻新闻:小泥山上下雨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蓝山,很美的名字,风景看上去也美!喜欢这种容易让人亲近的地方!名山我也只去过泰山!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给大家问好,我从florida回来了!几天没来,这里新鲜事这么多了,又是梅花夜烙,又是旅途趣事,又是搞笑歌词,还有人去爬山赏秋了,真好!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真美。羡慕你住在又有山又有水的地方。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越来越冷, 我们终于越来越暖和了...啦啦啦...:)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很美,喜欢。

国内的名山大川我也是只爬过泰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照片拍得很好,风景很美.
虽然冷点,但觉你们玩得还不错.

这会知道为什么红月叫蓝山红月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sofa, hahah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