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梅花夜烙-1

(2009-04-17 19:41:25) 下一个

1. 不太知道时间是否真的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有人一天可以做很多事,李姥姥的一天却经常一晃就过去了,回头来看,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做。

2. 怀抱希望的日子是平静的,但希望让每一个日子变成了不知何时才会停止的等待。平静也许并不是好事,它让人无知无觉的死去。

3. 据说Love is a decision. 也对,也不对。没有人可以强迫自己去爱自己不爱的人。爱的产生应该是自发于内心的感觉,不需要头脑参与来做决定。但李姥姥相信很多人包容忍耐的能力要超过她,而这种能力,也许是基于是否有了这个‘decision’。不过也许有人可以强迫自己努力去爱一个TA supposed to love的人,不知道是否TA可以做到,李姥姥做不到,这我知道。

4. 终于下决心去理发馆把头发修剪了一下,现在又有头发帘了,希望这样李姥姥可以看起来年轻些。

非诚勿扰里舒淇的发型,换到李姥姥头上来以后,小甜甜说李姥姥看起来象40岁,君来悉尼的时候说,你的发型让你看起来象80岁。阿贝说,我的头发还没都梳到后边去,你怎么倒把头发全梳到后边去了呢?眉毛华佗说,你这个发型看起来好怪,你披头散发的时候都比这样好看,你这样的时候看起来象个老太太。

李姥姥觉得自己看起来也就35岁,真的。

5. 每天皱眉捧心的西施多么让人喜爱啊,估计东施就是这么想的,呵呵。幸好我不是东施,我只是李姥姥。李姥姥在怀抱着成为林妹妹的梦想三十多年之后,终于没能象Susan Boyle一样坚持下去,李姥姥接受了自己永远只能是李姥姥的残酷现实,开始积极锻炼身体,潜心研习养生养颜之道。柠檬蜜,紫米粥,冰糖银耳红枣羹,隔三岔五的伺候着自己,怀抱着留住青春的美好愿望,李姥姥过着她流水一样的日子。

6. 我以为李姥姥不喜欢摇滚乐的。

其实李姥姥真的不喜欢摇滚乐,只是从昨天开始,李姥姥有点明白,为什么会有人为摇滚乐而痴狂了。这是在昨晚听过 ‘The Buddy Holly Story’ 的演唱会之后发生的转变。其实确切来说那不是演唱会,英文是‘live music extravaganza’, 李姥姥不懂怎么翻译才好。去之前其实很犹豫的,不是自己那杯茶,而且结束后就很晚了,不太忍心饿着挠挠到那么晚。但李姥姥的生活实在是太单调了,哪怕不是自己爱吃的菜,偶尔换个口味的诱惑也是强大的。没想到的是这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那振聋发聩的音乐没用多久就把四体不勤的李姥姥带动的差点手舞足蹈起来。李姥姥在那里近距离的看了一眼青春和活力这对双胞胎,真是让人欢喜羡慕。

李姥姥还是不喜欢摇滚乐,但李姥姥开始喜欢那些喜欢摇滚乐的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这名起得好!文也不同以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的风格真是很不同于以往,焕然一新的感觉.

觉得很深刻,哲理,幽默.

喜欢!:)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顶梅花夜烙,乐S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是想说谁真的姓刘,谁就可以叫刘姥姥了,赫赫。你头像上的发型不错啊。:其实,关键是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发型,然后stick to it.

当然我也没有什么发型的,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小杏子,君和小甜甜不是一个人,我忘了改标点了,呵呵。总而言之大家都觉得我前阵子那发型看着象老太太,于是我去修剪了个头发帘出来,企图看起来年轻点。可是我剪完了以后去问了一圈,没人看出来我有任何变化,郁闷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梅花体也可以好玩的是吗?:)
刘姥姥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刘姥姥不是阿小饼吗?虽然我是刘姥姥007,哈哈。
李姥姥不带雨。:)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我这里没下雨,我是干爽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哈哈哈,我从来没去听过U2,周五去听的那场音乐会,是别人送的票,如果让我自己花钱去看,估计我肯定选择回家歇着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当了梅花体之母,我容易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关于梅花夜烙,已经有正文来解释了,去看看吧。:)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嗯,烙得好 :))

"小甜甜说李姥姥看起来象40岁,君来悉尼的时候说,你的发型让你看起来象80岁" - 君是指小甜甜吗?那也就是说,换几条头发丝儿让人年青了40岁?一半儿?天~,这理发师真不是盖的 :)

"李姥姥还是不喜欢摇滚乐,但李姥姥开始喜欢那些喜欢摇滚乐的人了。" - 哈哈,美好的转变;姥姥有颗年青慈爱的心,永远...:))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赫赫 这篇好玩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李姥姥很深刻,
梅花带点雨:)

雪孩儿:我也喜欢U2, 我所知道的歌手甚少,但我知道U2而且还买了U2的一张CD呢。


PS: 这里没有姓刘的吗?刘姥姥:)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correction:
是梅花带雨!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明亮那儿是春潮带雨,你这儿是梨花带雨,有趣有趣 :-)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就是就是。其实感染也就是那么俩钟头,等出了门来,就已经心疼起那百十来块大洋了。多没出息呀!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李姥姥?哈哈哈。。。那我就是史姥姥啦:)

歌儿的文风,大变,梅花体,看得我,一个楞,一个楞,的,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来,唉,年纪大了,史姥姥我容易吗:))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上上下下的,真嗝儿。。。
“梅花夜烙”真的是“没话也唠”翻过来的?太有才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是不是之后也没能爱上U2,只是当时被感染了,感觉还是很好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这是梅花夜烙,不是大喘气。:)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其实我时不时就是李姥姥的。:)
看过我那篇关于高级厕所的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比李姥姥信笔由思可好多了。我得费点力气,把题目改了,外号就算了,我屏弃一切超过两个字的外号。:)
Aerie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多年没给人起外号了,你今天走运了, 别叫什么李姥姥,老得把我们也连累进去。

“梅花夜烙” 如何? 没话也唠,这才显出咱话痨的英雄本色。

哈哈,别生气啊。生气是狗。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和李姥姥一比,我的一天就更没成就了。

很久以前去听过一场U2的露天音乐会。既不能把歌词认全,又不会激动地边唱边左右摇摆的,全场大概就我一个。和李姥姥一样,我很受感染。
Aer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据说,据谁说?我很好奇,在线急等。。。。是长相么?

我姓铁。你知道济南有个铁公祠么?那是我家老祖宗,真的。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erie的评论:为什么,你姓赵,我仿佛记得你不姓赵。。。

据说我有点点像你,就这句话我笑了好久含着我不值钱的蓝豆子笑得。。。。哈哈哈

看了这篇,我又把忧伤端起来尝了尝。。。。我也常常大喘气,这样讲话挺好的。。。。哈哈哈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李姥姥, !@#$%!
Aerie 回复 悄悄话 你得先有女儿才有当姥姥的机会吧。

从这个意义上,我很有可能当奶奶,就赵奶奶吧。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sofa! hiahiahi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