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1: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眼神首先发力,发功笼罩住孩子,让ta知道,爸妈不打人不是不能打不舍得打,而是不打你,可是你得明白,在继续下去可能就逃脱不了被打的命运。..."> 问题1: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眼神首先发力,发功笼罩住孩子,让ta知道,爸妈不打人不是不能打不舍得打,而是不打你,可是你得明白,在继续下去可能就逃脱不了被打的命运。..." />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16-珊瑚礁之幸福花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击鼓传花016-珊瑚礁之幸福花

(2009-04-09 21:17:25) 下一个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眼神首先发力,发功笼罩住孩子,让ta知道,爸妈不打人不是不能打不舍得打,而是不打你,可是你得明白,在继续下去可能就逃脱不了被打的命运。
然后抱住ta,让ta冷静平静下来,再给ta讲道理。孩子其实都接受reasoning的那套的。你跟ta讲道理,不但教育了ta道理本身,还教会了ta遇事要讲道理的道理。
最后孩子老实了听话了,就搂住ta,呵呵呵,发糖果的时候到了嘛,跟ta说N多次爸/妈好爱好爱ta,好喜欢ta,好希望ta做好小孩。正面/鼓励教育永远胜于批评教育。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此问题不回答。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按照我和我另一半还可以活60年的算法,明细帐:

       食物:[us$1000/人/月x(2+4+2)]x12月x60年=5.76million
        衣服:同上算法,5.76million
       化妆保养品、spa、massage:1000/月x12月x60年=720k
        房屋购买:3 million
       房屋地税、保险、维护、家具、更新:5000/月x12月x60年=3.6million
        汽车:5年一买,平均5万/辆,需要60年/5=12辆x50000=600,000
       健康保险:1500x2人x12月x60年=2.16million
         recreation: 100k/年/familyx60年=6million
       奢侈品开销:每个季度一个包包,一件首饰,一件家用品/摆设:12k/seasonx4x60年= 3million

共计:30.6million。

大头都在了吧?
(好像还好,望是可望,及就看时耶命耶了!)衣食住行玩儿,都包全了。我按最理想化的高里宽松里算的,表鄙视我啊~~

其实这个数目的钱,如果有较高的基础收入,加上合理、高明的投资手段,根本难度不高。因为30多40岁的夫妻,还有至少30年的时间去慢慢赚这个钱啊。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如果是真小人,阴险恶毒的,我会咕咚吞下吃了这个亏,以后提高警惕,再不给小人有机会作为。

如果是貌似小人,其实是无知、无能、无力控制自己言行的,可恶的庸人,我就要发力,还以颜色,要么制服对方,纳入我氅下;要不彻底把ta打倒,打垮,彻底失去和我作对的战斗力!

问题5: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英俊。悦目,然后赏心。

高大。我知道矮子里不缺真男儿大丈夫,可我就是喜欢大高个子,没办法。。。

聪明。愚蠢懒惰反应慢脑子锈逗的男人我一点儿兴趣都没有。

心好。人皆有缺点、短处。只要你知道他心地是纯良的,所有的不足和弱点彼此都可以慢慢学习着适应、接纳、容忍。但是假如心不好,你就不知道他的行为可以去到一个什么地步,他对你的伤害和出卖可以达到一个什么程度。不寒而栗。

健康。如果有选择,我一定挑选体魄健壮的男人。如果我的男人失去了健康,那我一定守护他身边,直到他最大限度的恢复他的健康,然后我们一起,go from there,go on and on and on till ever after。

性感。这可不光是有双修长的腿有个挺拔的臀部或宽厚的胸膛这么简单就可以定义的。男人的性感在于他的谈吐,他的态度,他的眼神,他的诙谐、轻松、自然、大方,其来有自的无比自信和自知,等等等等。

懂得我也为我着迷。我的男人一定要勇敢的、出自真心的告诉我我有多好,有多美,他有多喜欢我多为我心醉神迷。我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我的风情和我的姿态,他都能一一捕捉,决不无视我忽略我。我做的每一件事,每一个成就,都可以放心的告诉他和他分享,让他尽情的夸奖我奖励我。我的巧言妙语他都能飞快领悟,用更机敏的话语和我过招,让我折服、投诚、、、

问题:请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进行排序:事业,健康,家人,爱情,财富,自由

怎么没有快乐呢?快乐绝对排第一位。其他的因素都是为快乐服务的。在一个情景、一段关系、一个设置中,假如我感觉很不快乐,长期的慢性的不快乐,而且没有改观的可能性,那就是我该抽身离去的时候了。

快乐--〉健康--〉家人--〉财富--〉自由--〉爱情--〉事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小珊给我唱生日歌,这歌真好听,哈哈。嗯,要一年比一年好才行。:)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呀,我一看到你的“预算”就晕过去了。这不,才醒过来。
你、你、你、、、、没算错啊?一年挣一个M!
俺得重新审核您的预算案,大刀阔斧地砍。。。:))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啊歌儿,“恭祝你福寿与天齐,庆贺你生辰快乐,年年都有今日岁岁都有今朝,恭喜你,恭喜你~~~”呵呵呵,其实应该是一年更比一年好!

贝贝很久不见想你了。。。

阿小茶啊,额知道剔出自己的语气口吻很困难,可我就喜欢challenge,迎着困难上!从现在开始又开始深潜,让你们忘记我。。。

姜,你的侠骨柔情也是让我有所感念的。。。表过度谦虚。

阿小杏表我在YY你也这么投入代入啊,看好了,那只是额的想象/梦想!不是说想象嘛,所以就尽情的信马由缰了,呵呵呵,哪儿能当真呢??

阿小四月花啊,谢了谢谢你夸奖~~

阿小秦,嗯,我要承认,我的想象力确实是所向披靡滴~~

嗯,一霖,额都怀疑你脑子里有某个小块儿,就是专为接受额的风格的信号而programm滴,要不怎么。。。你这可不是第一次了这,嗐!
Aerie,你是说额牛吗?厚厚厚!

小满,久没见你,先亲一个,ummmmuah!

阿冰,如果光靠工资收入,那是能管一日三餐一宿,温饱无忧,闲来出州过省的走走就很不错了,要小康、大康那还得是投资有道啊。。。所以,老公标准得加一条:善于投资理财!

呵呵呵,哥你表吃醋啊~~ 3米的房子里一定有你和我嫂子大侄子的guess suite,recreational events一定忘不了把你们请上,有空过来吃顿便饭什么的,都不用提早约定滴,。。。。。。呵呵呵,女生内向,胳膊肘肯定往里拐啊,表忘了!

呵呵呵,阿小松,我这不是秉承科学的态度,把事情具体化量化细化么,额说话是比较articulate拉,hiahiahia~~

呃,额有看漏眼少了回复的请吱一声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嗬嗬,阿小珊对丈夫的要求写得真详细呀.:)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冰冰,我和你一样的感觉啊...所以我打算在阿小珊家申请特别职位嘛;这样我不用努力攒钱就可以去住3米的豪宅去了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生日快乐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知道水为啥少了,都让你们咕嘟进肚子里了。

生日快乐!我那块蛋糕也让给你了。。。。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谢谢!明天出发。要带什么好吃的不?

越看我妹越像“MADOFF" (不知拼对没,要是错了,我没错,是女的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祝福,我要去操办自己的生日宴了,再有两小时大家就要到了,我这里还没眉目呢,着急中...

宝葫芦真不错,哈哈!
见到暖姜冒泡真开心,我也要一咕嘟!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Now you know how 伤心 feels!

爱读大哥还在, 祝一路顺风!好好腐败!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祝歌儿生日快乐!想什么有什么~~~~~~ ZT”

建议歌儿改名“宝葫芦”!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祝歌儿生日快乐!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伤心,口口声声叫GG,可38米的预算竟没GG的一分钱!真是女大不能留。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Re-post:

阿小珊,我粗粗得算了一下,如果从八万起薪,每年涨2%,偶尔调调级,按工作三十年的话, 不吃不喝,总共也才挣8 million(如果算的不对,数学好的要轻轻砸我)。

你一下就把我们全打回万里长征退休路的起点了。555~~~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我粗粗得算了一下,如果从八万起薪,每年涨2%,偶尔调调级,按工作三十年的话, 不吃不喝,总共也才挣8 (如果算的不对,数学好的要轻轻砸我)。

你一下就把我们全打回万里长征退休路的起点了。555~~~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家万家幸福花开!都读不过来了!先吱一声再慢慢读。

而且好象歌友会帮主的生日快到了,这可是个大日子呀,小的们一定得好好张罗张罗!祝帮主鸿福齐天、寿比南山(那啥松,南山有多大岁数?)、万事如意、天天快乐!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回你一声咕嘟,呵呵。问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等你咕嘟完了,就该写你的功课了。嘿嘿,我替歌儿黄世你。:))

我们都等着看暖姜的幸福花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在歌儿这里冒泡不止。。。
没被我咕嘟到的,我在这里一并咕嘟了。。。 每人发一大瓶醋,如果你想喝的话。。。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哈哈,一霖吃醋了。。 一霖,怎么会忘了你呢?你也是我的知音!你那么喜欢我写的那些长短行,对我来说,比喜欢我都重要:-) 再抱一下!

大家都那么好,我都不知道该爱谁好了。。。 小珊说过,处处留情是对的。。。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你爱听我咕嘟,我就给你也咕嘟一下。。。光上网了,忘了我楼下还有一杯红茶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忘了回答问题了。。。 我也不知道在忙什么呀。。。 总之很忙。。。 嗯,知道了,在铲除我身上的三座大山。。。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我继续咕嘟。不过可不是因为怕你。。。到底咱俩谁要听谁的,我们私下比试一下,或者通过歌儿比试一下也行:-)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红茶,暖姜这家伙,好久没咕嘟,都忘了辈分了。罚她一天一咕嘟。。哈哈哈。。

暖姜小同学,你忙什么呢?抱一个!

Aerie 回复 悄悄话 吼吼吼。。。。。牛牛牛:-)))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暖姜,再咕嘟一下吧 :-)
你为什么在西西面前倚老卖老呀?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们可真牛,一下子就把阿小珊揪出来了 :-)

预祝豆蔻妈妈生产顺利,母婴健康!--ZT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小珊,这回我是第一个直奔你而去的。:)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我都好久没见着你了,今天难得,让我抱一下。:)

是不是把我给忘了呀?:)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秦西小妹,我再咕嘟一下:-)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也抱小杏儿一个!真高兴:-)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你牛你太牛了。。叮叮叮!

祝歌儿生日快乐!想什么有什么~~~~~~

暖姜大侠,你以后多咕嘟咕嘟。。。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阿小珊!100%ZT:小丫头的性格真好;喜欢:))

歌儿生日快乐!

预祝豆蔻妈妈生产顺利,母婴健康!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姜冒头开花了,呵呵呵,抱一个 :)

嘟嘟快好了,哈哈,高兴!小丫头的性格真好;喜欢,呵呵 :)

我看了看阿小珊的经常开支项目,觉得从她的哪个枝头上一摇,都够我花半辈子的了...嗯,干脆我去你家做保姆算了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蔻蔻还有几天就出生了,真是万众期待呵...到时候有直播吗?

歌儿生日快乐!~~~送你几朵绽放的Tulip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总是和你of the same ming & heart, 我觉得很快乐:-)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探长,我抱着你转三圈。。。我长这么大,头一次有人说我像女侠,我心里这个乐。。。其实我才不是。。。阿小珊才是:-)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我这是听歌儿的话,她老早就劝过大家(尤其是像我这样身上背着三坐大山的人),要少来歌友会。。。 可是我惦记大家,所以偶尔会憋不住跑过来赏花吃菜喝酒加冒泡:-))

这次的花儿可真多,我得悠着劲儿慢慢赏。。。

来了就能看见神仙姐姐阿贝真是好!!!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小DD,不用谢!替我抱抱你妈妈:)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的忽然出现,悄悄消失,总让我想到女侠的潇洒飘逸。。很酷很酷滴^_^:-)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彻底剔除“珊言珊语”"
--I am afraid that's going to be really, really, really difficult, hiahiahia....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这次闭关好久啊!终于冒了一个泡。:)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祝你生日快乐!
(稀泥时间,嘿嘿~)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伊妹儿摘选------

歌儿:亲爱的,明亮关于幸福花的博客在此: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6318
你只要照着她回答的问题填上你自己的答案就好啦。填好了发给我,我给贴出去迷惑一下大家。:)做个好梦!

珊瑚:赶紧贴!我要去florida了!!!

歌儿:这篇你的痕迹太明显了!
出行愉快!:)

珊瑚:你给我改改啊,改改语气吧!

歌儿:不好改啊,就是它吧。你要想全军覆没回头下篇别的雨来。:)

珊瑚:hohoho,那你还是不能署我名!

歌儿:那当然,我还盼着大家来猜呢。

珊瑚:厚厚厚,看得我眼花缭乱啊,这么多花。

。。。。。。

痛苦啊痛苦,现在理解饼饼的痛了,原来无处伪装是这种感觉呀~~
呵呵呵,下次的目标就是:彻底剔除“珊言珊语”,呵呵呵,饼饼咱们共同努力~~

鞠躬行礼,谢谢各位猜额的和夸额的和与额有共鸣的和。。。。。。
PP. 回复 悄悄话 不用猜的,是小珊。如果不是小珊就得和她拜把子。太相像了也!
写的真好,具体评语见“暖姜”评论,暖姜一来,我就省事了。:)

歌儿,关于你的生日问题,我有好多话说,你看QQH吧。。。
祝你明天生日快乐!

PS. DD大见好了,谢谢关心她的阿姨们。:)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syq的评论:
握手,握手! 我也是第一反应,旅游呢? 哈哈。

小珊丫头写漏了。没有旅游会要了她的命。再加上给某某某的礼物三大包,这下只好是30.6million+++ 啦。厚厚厚。。
hsyq 回复 悄悄话 missed "recreation: 100k/年/familyx60年=6million" --- it answered my question.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是白羊座小老鼠,跟我们家茶公一样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歌儿,祝你生日快乐!^_^:-)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歌儿,祝你生日快乐!^_^:-)

跟风猜阿小珊:)

再次幸福的坐在冰MM身边,共享沙发:)
hsyq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不大熟悉这里姐妹的风格,就不猜了。想对这个妹妹的明细账提两个小问题:
1,旅游呢?
2,咱们不要自家的飞飞和船船了吗?:)

祝歌儿生日快乐!
不早,人家生日有过好几天的。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朵花啊,好有智慧的回答。大家答得都好,这篇比较详尽。尤其喜欢关于伴侣选择的部分。跟风猜阿小珊。祝福歌儿生日快乐,人间四月天,是个好月份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牛了。有阿小珊的风范!就和她熬汤一样挥洒自如妙趣横生。。。

歌儿, 我错了, 我承认,我忘了你的生日了!! 现在衷心祝你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麦片,和你同感阿,一下子这么多幸福花,传的可真快啊!!大家都要幸福!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刚才看见你了,一晃还没来得及打招呼你就撤了,怎么跑的这么快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祝歌儿明天生日快乐!

这么多击鼓传花,美丽的花,我要慢慢欣赏。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哈哈,反正不是北美时间就对了。:)
想起来了,去年这个时候好像还没有歌友会呢,哈哈哈。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那你是按北京时间呢,还是稀泥时间呢:)

今天先 warming up 一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早了早了,你也太百灵鸟了,11号才是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冰雪,一霖和阿小泥祝我生日快乐。
去年认识了你们,使我去年被论文折磨的郁闷日子多了很多亮点。:)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来一个 real time 的,Happy Birthday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飕妹,感冒是好了,但还没利索,很不利索.:(
谢谢你还记得我生日,感动Ing...
我跟无名的女儿阿小J是同一天。明天得想着去她博客说一声。:)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不跟风,就是阿小珊吗!

你是真大侠啊,PFPF!

对丈夫的要求太棒了,都是我的梦想啊!

可惜我的梦想和我的现实有一点点差距,一点点而已:)))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冰雪:你这次还真是一网打尽呢。:)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歌儿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聚的温暖会馆。 -100% zt

祝歌儿生日快乐,越活越通透! -80% zt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咦,早起的鸟儿今天没沙发?

冰雪愿意和我挤,谢谢!不过让我先穿上雪衣雪裤吧!我也不会被冻着,你也别被我的泥味熏着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阿小珊的幸福花吧?:)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此时我还不知道歌友会,现已每天必来,多谢歌儿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聚的温暖会馆。zt

祝歌儿生日快乐,越活越年轻!zt

阿冰,我和你挤沙发。:))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要过生日了?

去年此时我还不知道歌友会,现已每天必来,多谢歌儿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聚的温暖会馆。

祝歌儿生日快乐,越活越年轻!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你真勤快啊,一口气上了这么多帖子,你的感冒快好利索了吧?

祝你周末愉快,生日快乐:)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I feel bad to take Shafa again, but I have to.

You are welcome to share the shafa!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