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歌友厨房014-Bacon青椒串和salsa-by我是幸运儿

(2009-02-27 17:08:36) 下一个

记得以前在国内和别人同台吃饭的时候,就有人说: 你很会吃. 把我弄得很惊讶,我一点儿也不觉得啊,不就是喜欢吃虾,喝烫,下青菜么,真是没啥特别呀!

不过通常看到好吃的,我真的会欣喜一下,或者想模仿一番;但事实是经常发现要买的材料实在是太多,有时候只是配料就可能有七样八样,所以一生气就不模仿了,干脆还是回到家去做自己通常会做的那些简单花样。

别说,吃的多了,还真能撞到既好吃又简单的小食物,现在拿两样出来晒晒, 奉献一下,看是不是也能让你们喜欢 :), 也说不准你们早就吃过的了,呵呵。

. 早餐肠Bacon,配波萝,青椒串

图片 (右上角长竹签串起来的那一串食物就是今天的主角了,呵呵)

 

圣诞节那天,公司有个突然的Brunch…太多品种可以选择,眼都花了,我就装了自己貌似喜欢的食物回来;还很开心地给他们留了影

节后的某一天,发现冰箱里有两样原材料,一大包早餐鸡尾肠:打开以后,只吃了十来个,吃不动了;和一包冷冻起来的Bacon,冻了很久了于是想一想,是啊,可以做上次吃的那个肉卷吧,很好吃的,又简单,又营养

于是趁周末的时间补齐了另外三样原料: 两罐Diced菠萝,两只青椒(大肉椒),和一盒两头尖的竹签;最好买长的,10公分以上的,余出来的部位长些,串的时候不费劲;不过我没买到这么长的这次,只买到了6-7公分之间的木牙签,只能将就着用,很怕扎了手。

于是实验开始了...

青椒劈半去掉子一后,切指头宽的长条,再把每条从中间断开; Bacon用刀从中间整齐断开,成长度相等的两截;一罐波箩沥干水分,早餐肠先倒出一些,别全部倒出,否则可能数目太多,用不了,

还不错,只用了一只青椒,和一罐水果就够了;Bacon就有点捉襟见肘,最后七八个的时候,我只好把已经截成1/2长度的Bacon,再截半,才够配合着把其它的原材料用完


做了好几盘


用保鲜纸包装


向中间卷
,做成每包8个的包装,没次取出一包就可以了


入大袋
,再放冰箱

 

没有立刻烤来吃,因为那天家里准备了其他食物,于是就把他们用保鲜纸包好,放到大塑料袋里,冷冻起来;然后改天想吃了的时候再烤.

烤的时候因为原料是冷冻的,所以不能作为鲜加工食品的加工温度和时间标准了我用的小烤箱,打在450F,一边烤了8分钟,铝箔中间打些折子,可以存放烤出来的水分也油分; 烤的时候要特别留意着,别糊了。

烤好了

 

水果的酸甜配上青椒的淡淡的香味,把肉和肠的口感烘托得非常美,不过我可能落下了一样原料,Cheese…算了,我也不是离了Cheese不行。

 

.Salsa

对这个酸辣可口的小菜,我真的是到了着迷的程度; 如果有叫我自己选吃饭地方和菜单的可能,我都会首先想到墨西哥餐,呵呵。

知道这个小菜,是某次到地方上去培训,在机场的时候,来自南美的同事请大家一起吃东西,点了一些酒水小吃,还有墨西歌卷饼配着各种小盘的原材料,卷上这些细碎的西红柿和香菜碎,满口的清香,让人停不了口了吃完了,肚肚滚圆,打听一下,才知道这个色彩鲜香的小菜叫Salsa,这跟印象中的形象很不同啊,感觉上Salsa应该是个大菜。

这个Salsa的材料也很简单,大概15分钟就可以全部搞定(我这是照着菜谱写的,英文部分是书上的原词)

4个中尺寸的长形番茄,去子,粗粗地剁碎 (Chopped)

1个小洋葱,白色紫色都行,我用的紫色的,切小方形的细粒 (Diced)

1个长条辣椒(要辣的),去皮,细细地剁碎 (Minced)

3大茶匙(Tbsp)的鲜榨青柠檬汁 (Lime Juice)

2 大茶匙(Tbsp)的新鲜剁碎的香菜(Cilantro)

½ 茶匙(tsp)的盐 

去籽的西红柿

西红柿的子儿可以做汤用

拌在一起的样子

全部材料搅匀后,盖一下,然后放到冰箱里面冷藏一下,开吃。

我那次没买到香菜,就用小茴香苗来代替了,榨了两个青柠,不够三大匙的汁,也就算了,要不也可能会太酸;青椒也没弄细碎,和西红柿的颗粒大小差不多,呵呵。

你们也试一下吧,很快就会有一盘Savory, Sweet and SpicyFresh Salsa 可以给你的其他美食增添色彩了

 

我用她来做烤牛扒的配菜,,真不错

 

希望你们会喜欢 :)
**********************
歌儿按:这篇是送给我的,被我篡改了一下,拿出来跟大家共享了,我太大方了!太佩服自己了。:)我就喜欢这种比较新鲜又简单好吃的东西,回头一定试一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亲爱的,我们这里也有那种辣椒,胖胖短短的,辣极了,我每次炒饼都用那种辣椒的。:)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你这次没猜到,是因为歌儿改了点地方,把"你"改成"你们"从而增加了10%难度,不是你的错,哈哈哈

小饼饼,我差点把你写的"有缘人"看成"有人缘"了,想了半天没想明白,哈哈哈;这把字看颠倒的本领你象不象我呀,别让我觉得孤独,号~~?

史探长,收到你给的称号,我很不好意思,赶紧跑厨房里练功去了;等哪天我觉得真的配得上这个称号,我给你写个信,哈:))

妹妹的和阿小鹿鹿,你们试菜试得怎么样呵?要不我把那英文的原方子给你们抄上来呢?菜单上那个辣椒的名字叫Jalapeno pepper,那是南美的品种,不知道澳洲有没有,小鹿儿你适当替换一下吧

小雪MM,嗯,对,你说的芒果肉的也是一种Salsa,这个更简单呢还,就加洋葱,香菜和青柠汁就可以了的;

我估计咱们全部人都试过了,歌儿可能也还没腾出那15分钟呢,哈哈;歌儿别打我呵,我跑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是没悬念吗?
那我没猜到是不是有点...?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从开始给这歌儿投稿起,我就觉得很孤独,现在有阿小兴这个没悬念的陪我,我终于觉得很欣慰了:))))

果然是阿小幸啊,真是有缘人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杏,你可真厉害!

佩服一个!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以后我就叫你大长杏吧,这个salsa看着真馋人:)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哈,你乐死我了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今天打算试着做一个处女salsa看看好不好吃,回头告诉大家 :)
认定这篇是阿小杏的了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阿小杏批评我了,说我也不先试试好不好吃,就直接贴了出来,这不是对大家不负责任吗?问题是我这么懒,要哪天才会想到做这个吃呢?还是让大家做了来告诉我好不好吃吧。:)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啊?你咋得什么都会呢,呵呵呵;这两个菜都好不好吃啊?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跟风了,阿小杏,小鹿,红茶!

买了玉米片,明天要试试那个salsa, 谢谢了,whoever it is :)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你说这位MM不会吃?那我猜你吧 :)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保鲜膜上写了法国话,是不是也是细节?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偶猜红茶!嘻嘻,剩下两个跟风。。。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细节:加拿大温度用F还是C?

一点不象小鹿,她会吃是人人皆知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跟风。红茶,小鹿。。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是小梅花鹿!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阿小珊;现在就做一个给我们吃吧,饿了呢 :)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个貌似我做的呀,怎么都把我给忘了呢。。。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嗯,阿小幸嫌疑也很大。陈默不排除。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菜我都不会做,但我都很喜欢。我也喜欢bacon, 不敢多吃啊。

阿小杏!- 那我就跟风了. :) ZT
再加上小鹿,红茶,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杏!- 那我就跟风了.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月圆,阿小杏,暖姜,长发。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salsa 里还可以放点芒果丁。不是最常用的做法,但是很好吃。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是阿小杏!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对啊,象是阿小杏荣誉出品 :)
Eyre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吃呢,馋S我乐,阿小杏的吧,我先去慰问一下我的肚子再来看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菜我也会做,耶!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CMMM的味道:)

跟BACON一开始就没擦出火花, 超级喜欢新鲜的SALS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要不然我把沙发让开吧。我也有点怪不好意思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哈哈,那篇水太大,你都不敢去了吧?闹不好就淹到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查qqH!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又好吃!

猜红茶,小鹿...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bacon大概是爱的爱死,恨的恨死

姐妹们昨天的水真大呀,不乏好字句,好几段每段都购我写一整天的,在此表示我的喜爱和崇拜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This MeiMei is very brave and must be a young MeiMei!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Shafa.

歌儿, your claim on Shafa will not be counted!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