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热豆浆及其它

(2009-02-20 00:19:12) 下一个


在我们研究所,有两个年龄相仿的上海女孩子,都管我叫姑姑,一个是‘小甜甜’,另一个是‘小君’。我凭空多了这么两个大侄女,那好处真是说不完。

小甜甜25岁, 她的座位离我不远,时不时就跳过来,探进脑袋说:“姑姑,我不开心了,你劝劝我好吗?”,然后我就要尽姑姑的本份,先了解一下她为什么不开心,然后再劈头盖脸说她一通,最后再从我抽屉里找出个小糖葫芦之类的塞给她,把她打发走,就算完成任务了。不管我说她的她是否能听进去,反正我这个侄女叫姑姑是越叫越甜了,自己要是周末做了什么好吃的,就会想着中午叫我一起分享。我这个姑姑虽然立下了09年要变大厨的雄心壮志,其实到现在也没正式下过两次厨房,似乎有越变越懒的倾向,靠时不时从小甜甜那里分点好吃的,我也很感满足。

小君27岁,来我们这里也就刚刚三四个月的功夫,不过一认识我,就开始跟着小甜甜叫我姑姑。多了一个侄女自然是好事,最大的好处在于,小君是个酷爱做饭的女孩,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钻厨房,经常变着花样做好吃的,中午吃饭的时候也总是有我一份。虽然总吃小字辈的我也不大好意思,不过能者多劳是守恒定律,小君胖胖的,吃的太多了也不好,我这么骨感的美女,替她分担点热量也是应该的。跟小甜甜一样,小君一有什么不开心了,也一猛子扎到我办公室来,皱着眉头跟我大发一通牢骚。对小君我一般来说比较客气,不象对小甜甜那样,从来没对她劈头盖脸过,基本上都是,“对对,你就应该这么做,就是,他们怎么能这样,太不象话了”之类的话。

我倒也不是刻意要对两个女孩子区别对待,不过小甜甜的烦恼在我听来纯粹都是小女孩的矫情,可是小君就不然了,让她头疼的事情我以前也都头疼过,她受过的委屈我也都感同身受,自然是同情加理解比较多了。

前天早上来上班,因为起晚了,到办公室已经早上10点了,过了一会儿,小君过来说:姑姑你怎么才来啊,我今天早上6点钟起来鲜榨的豆浆,想给你喝的,看你没来,我都给喝的差不多了。我一听说热豆浆没喝到,痛心不已,随即要求她回头再榨了一定要带来给我留一份。于是今天早上进了办公室,就看见一保温瓶屹立在我的办公桌上,打开一看,里面是满满一升的热豆浆,冒着氤氲的热气,一下子蒸湿了我的眼睛。

刚开始享受热豆浆,小甜甜又探头进来说:姑姑,今天晚上我请我爸爸妈妈吃饭,你一起来吧。咱们人多可以多点几样菜啊。嗯,我想着吧,当了人家姑姑也大半年了,这大哥大嫂我还没见过呢,要不要去呢?想了半天,最后我还是有点羞于见人,就把小甜甜的盛情给却了。这还是第一次受邀参加侄女的家宴,虽然最后没去参加,心里还是暖洋洋的。

时间久了,开始开玩笑当的姑姑,竟然好像越当越真了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2)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啊!
wxcqq 回复 悄悄话 where did this story happen? China or USA? I guess it must be in Shanghai....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西楼正缺家具呢---让她当什么呢? 当沙发床肯定太硬了.哈哈...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西楼正缺家具呢,你来不,我们给你开窗户,飞进来 :)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Muah!!!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嗯,说的也是,回头我自己做点冰豆浆试试,没准更好喝呢。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哈哈,你想让我跟你当孪生姐妹是不行的,我要当你姑姑。:)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海湾谢谢你,人虽然不是很大,却已经老了。:)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嗯,你可一定要趁着我在北京回去探亲,到时候好介绍我认识认识阿小Q。 :)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你有帅哥儿子还不知足!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哈哈,你说的剪指甲不剪爪子我很有同感,毛猫说我剪了她爪子吓得我怕警察来抓我。:)

我现在侄女过度丰收,要开始想着招收侄子了,最好是杨过那样的。:)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你是不把你的离情别绪灌进我心里你就不罢休啊!:)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下雨的时候挠挠和我一起缩在屋子里,幸福着呢。那暴风雨也就10分钟吧,不过当时的阵势真是吓人啊!:)

南山松:谢谢,我是有点吓着了,不过幸好时间不长,还没造成permanent damange. :)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always的评论:
你们那里只要单身就有红包吗?我们那里是只要工作了就要开始给红包了。我已经给了好多年了。:)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我周末自己做了豆浆,後拉发现跟超市买的豆奶味道一样,顿时没兴致了。:)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你太可爱了,竟然觉得是夏之虫写的,就因为是两个上海女孩吗?你这回也太有失水准啦!:)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呵呵,我觉得她们俩可比我强多了。我们研究所这里还真是年龄越小越可爱的。我在这里算老年组了。:)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我没剪你爪子,我不过是给你上了脚镣而已,hiahiahia!
祝贺你‘如有神助’,就知道你考试一定没事的。:)
儿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上海女孩就是嘴甜!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你跟Dr四月学坏了!:)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你也跟饼饼一起忽悠吧。其实我人缘不好的,就会欺负小孩。:)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说的好,我得发展个侄子去。:)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我不用等10年了,再过两三年我准当姑奶奶/姑姥姥了。:)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我最喜欢当的角色就是姑姑,从小就当姑姑,当习惯了,觉得又有长辈架子,又不用付出太多,哈哈。:)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切!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其实一点都不甜,她没放糖。:)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大姑姑的评论:
你就别忽悠了,和‘人见人爱’比起来,我离‘人见人厌’还近点,真的。:)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侄女儿,你最近说话总是唱着说,我总得翻译半天才能明白,呵呵。:) 真希望听到你的声音啊!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这个题图是我给阿小杏那篇过节的文章搜图的时候看到的,特喜欢,可是放那里不合适,所以就放这篇了。 :)
逗吧?我还特喜欢‘张飞猫‘的名字。:)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不是大甜甜,我是大酸酸。:)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你怎么这么偏心?给我开个前门如何?
不过我进了西楼也不过就是当个家具,我不会写诗的。:)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亲爱的毛猫,我觉得我已经是你姑姑了,哈哈哈。以后你就放心叫我姑姑吧,不过别总惦记着用你的猫爪子抓我。:)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当姑姑是个苦差事,其实。:)
不过我还比较乐在其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别急,雨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你真好!

你其实是说清楚了,就是我没理解对!

有你赔,我真是太太太激动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探长,你真是太有风度了,真是没白和你合作呀!
谢谢你陪我!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有你做伴,真高兴!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呵呵,小珊子,你也给我写字呀,我怕怕。。。嘎嘎嘎。。。

我想说一句笑话,其实我的心里很感激大家的关心,我就是觉得,在歌友会里论年纪我最大,可是我最不成熟。所以,我真的不配当姐姐了,自动辞职了。

我的笑话是,在我发飙以后,歌友会的姐妹们给我很多的劝慰,昨天跟猫公说,有点像八娘教猫,嘎嘎嘎。。。

小珊子,我以后每天去你的博客里催你哈。。。 抱抱先!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豆浆我爱喝冰的,冰甜冰甜的~~
雨,你得做个好榜样,自己先憋着下,哈~~~

匆匆scan了一下,小满怎么啦?额赶不上趟了,哪位给提示提示?

那个,毛猫,姐要给你写几行字儿,怕自己惰性发作,先漏出口风来,你给我监督着世歌着,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我今天要继续当厨娘,所以没空聊天了。:(
那啥,我就剩最后一滴雨了,一直没舍得贴,大家加油造雨,不然不用等到7月份,现在就可以关门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嗯,月圆一语中第: "歌儿真幸运" - 快,快,歌儿,注册新ID吧 :))

小松,呵呵呵,我下次提醒你的时候尽量清楚点,这次省略好些字指引不清,和你一起钻地缝,呵呵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助理,我陪着你一块儿钻地缝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没事。我看你猜的时候也没有反应过来,因为没有注意主贴是这个还是前面要猜的那几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才回过味来,这篇原本不用猜,是歌儿写的.

阿小杏告我时,我还没反应过来.

又得去找地缝了. 哎!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人不大, 姑姑当的可不错。

周末愉快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歌儿,
看着那么多人疼你,真高兴。。。有空儿也跟大哥大姐联系联系,多个照应,俺们也好多放点儿心,嘿嘿。。。不过,你就要回到老妈的怀抱了,俺羡慕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这姑姑当得很美了。。我咋就没这么样的侄女呢。 :)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鸽子好幸福,有鲜豆浆喝!金龟还没上钩,先来两侄女也不错:)

抱一下小满和小小满!难过的事过去了吗?多保重!

毛猫剪指甲就好,别剪爪子啊!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啊,下雨了,也好,也好,这里有李清照的词一首

点绛唇
 
寂寞深闺,柔肠一寸愁千缕。惜春春去,几点催花雨。

倚遍栏干,只是无情绪!人何处?连天衰草,望断归来路。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Oops,让我给搞拧了,是小小满爹离开了几天,回来就开心了。人老了,眼神儿差了。你怎么叫花儿jj叫月圆mm,这也拧了,叫花儿jj可以,但月圆是大jj,大姑姑也行。

阿小松,什么要再猜歌儿?搅混水搅错地方了:-)。这篇又不是雨,本来就是歌儿的。过年一定是你写的。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啊?又下雨了?挠挠可要受委屈了。
早点儿出太阳吧。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好甜哪。。。为什么不去家宴啊,我看着都遗憾死了。

歌儿什么时候搞成姑姑了?我都快吓出一跟头来。我觉得你应该是我要给你压岁钱的人,我们那里单身过年都要得压岁钱的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这暴风雨听上去很过瘾啊! 没吓着你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那我加猜歌儿吧! :)

十一妹这回该高兴了.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April JJ,月圆妹妹,用小小满的话说,小小满那是妈妈的小标签,妈妈在哪儿,小小满就在哪儿。:)

是小小满她爹和我们分开几天,不过今天回来了,谢谢你们关心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先来抱抱,回头再来聊天。
我们这里突然下了一场巨大的暴雨,雨点大的能给人砸个窟窿,中间还掺杂着冰雹,时不时再打两声巨雷,我又想起精变那电影来了。:)
今天我家里要来客人,所以下午我要去cook up a storm, 明天我侄女来吃晚饭,还要继续storm, 我这厨房里的storm还连云都看不见呢,大自然先给我一个榜样看看,真是让我望而生畏啊!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小小满回国了?还是小满出差在外?

那天看小满说伤心来好象,抱一抱。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11妹想小小满的时候就多到网上来逛逛吧。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真幸运,有这么多贴心的小侄女。多喝豆浆吧,听说那玩意儿,美容。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松(念从从~),这是歌儿写的...猜迷猜得...刹不住车了,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夏之虫写的。

毛毛那么早就起了,好辛苦。

西楼又扩招了,这下可够探长忙活的了。

不废话了,我也跟着大家一起喝豆浆吧。:)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小甜甜真甜,小君真体贴人,都是好姑娘,跟她们的歌儿姑姑一样。:)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我考完啦,呵呵,早上4点多就起床了,温书啊,今天考试的时候看到题目,心里那个美啊。。。

睡觉去了,张飞猫下去了,回头再来跟你们玩,别怕哈,两天前,鸽子还有eleven妹妹把我的爪子都剪了,这次乖了哈。

史哥哥,我跟你逗着玩的,我没哭,我考试的时候睏得都快睡着了,不废话了,睡去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哪咤的姑姑好!你这个题图,我小时候买的名信片就有这幅画:)
是你放到厕所里的画册上的吗?:)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有沙发坐呀!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这豆浆喝得那个甜。。。ZT!
---上海女孩平日里叫起阿姨来也满甜的!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哈哈,现在有点能把姑姑和鸽子联系起来了...因为都是"咕咕"...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鸽子咕咕的可爱可亲大家有目共睹啊~~~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侄女可能比金龟还贴心呢,呵呵。
当然有时候叫你姑姑的那个人就是只金龟,比如杨过。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哈哈哈,我们干脆把歌儿留下算了 :)))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不是吗,再过十年左右,相信自己就差不多能升姑奶奶级别了。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说我俩的夜晚偶尔互换就好了,等你去看明亮姐妹们,空出两晚看小朋友,我去和姐妹们聚聚,就这么定了好不好?!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这姑姑当的爽,辈分和实惠都赚到了,两个小姑娘真可爱啊

张飞猫,嘎嘎嘎! 张飞不凶的时候是不是和大猫一样可爱招人喜欢呢?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刚从后门打入西楼内部的密探给我发来了西楼总指挥的秘密谈话:

“太好了,太好了。西楼扩招了,楼脚加高了,增加保镖了,银子牢靠了~~~呦呼,小鹿真能干,亲一个。:)”

看来西楼是我们应该重视的地方,怀疑暖姜就藏在西楼。。:)))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你这考试。。。真怀疑你到底去了没有?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探长,抓到没有? 搜到黑钱了吗?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太好了,太好了。西楼扩招了,楼脚加高了,增加保镖了,银子牢靠了~~~呦呼,小鹿真能干,亲一个。:)

暖姜:周末到了,该你上班了。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这豆浆喝得那个甜。。。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可见,大家的眼光都差不多。。。
上网下网一样的人见人爱的柚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史哥哥,人家心里很内疚了,你还那么调侃阿猫凶巴巴,真是伤口上撒盐啦,55555555~~~~

我下去哭~~~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有侄女的谷谷嘴幸福~(唱着说的哈,字写没写对没所谓啦,哈哈) :))

嗯,我也想让你当姑姑了;

毛猫,我的课昨天上完了,拿了个证书;今天要回办公室上班去了,好好考试,我们等你一起玩儿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亲爱的,我不嫌你烦呢,尽管你是一只凶巴巴的张飞猫。。。哈哈,好好考试,回来向我们报告哈,咱们接着玩。。:)))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喜欢这个题图,然后赶紧看内容,以为歌儿钓上金龟了。。结果发现歌儿钓上了两个大侄女。。。。:)))

小PP,我来了,让你久等了,真不好意思啊。。。嘻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是个大甜甜。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好侄女,呵呵。
Eyre 回复 悄悄话 这姑姑当的尽职又开心,豆浆喝了甜滋滋美丝丝的吧 :)
另外报告pp和暖姜,红茶加入西楼了,我给她开了后门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大家,也许你们嫌我烦涅,不过,我喜欢抱抱复亲亲各位姐妹!下了啊!

小杏子,你别挂心我,我是一只颠猫,发完颠就没事了,也许别人还在生气但是我已经开始后悔发颠了。真的,你不要操心,好好上课啊!

小饼子妹妹,我就不对你抱歉了,我知道说多了也没用,所以涅,我就啥也不说了。只是想告诉你,很爱你,你真好。我没有你的大度,我慢慢改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鸽子给大家都很多,我就被你照顾,不过也是心灵上的马杀鸡,呵呵,谢谢你鸽子,我能叫你姑姑吗?!嘎嘎嘎

我跑~~~ 考试去了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小PP心肝宝贝!
PP.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屋顶,报纸(新的破的)...拍卖了.
PP. 回复 悄悄话 里面是满满一升的热豆浆,冒着氤氲的热气,一下子蒸湿了我的眼睛。-- 幸福的人啊!
当了人家姑姑也大半年了,这大哥大嫂我还没见过呢,要不要去呢?--哈哈, 大妹子!~~~


这么两个大侄女真不错,有她们照顾你,我就放心了.
哎,怎么没人叫我姑姑能!!!
PP. 回复 悄悄话 SF SF SF!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