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43-过圣诞和阳历年-by我是幸运儿

(2009-02-19 16:37:11) 下一个



看着电视里Raymond Barone一家过圣诞节时,穿的红红绿绿的,也是特别喜庆,和中国过年的时候的色彩绝对有的一拼; 老太太的黄头发,白胖的身驱,配上鲜红亮丽的上衣,坐在那里,身边围坐着儿媳妇,老头子,儿子和孙子,讲讲笑笑,配合着壁炉旁的圣诞树,绝对喜庆

但是我至今也没有办法将圣诞节变成自己的节日.

如果叫我拣节日怎么过,我还是觉得”过年”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 那种感觉踏实又自在. 欢乐的声音回把过去一年的苦恼和收获扎一个口袋统统收藏,只将劲头,祝福和好运储起来留作下一年用.

阳历新年怎么样在我心中也是一个简单的日子,只有农历新年–春节才在我新中国充满喜庆.所以过新年的时候,过圣诞的时候,这边的同事怎么放假,我心里怎么也产生不了共鸣;就算嘴上说: Happy Christmas; Happy New Year…也是表面的…因为我没有这种文化底蕴的深切感触.只是心中在想: 等过年的时候才是我的节日.于是耐心等待三个星期或者五个星期直到中国新年的到来.

现在离开中国特远了; 有四五个春节没有和父母,公婆在一起过了,想想也真够快. 希望能够很快可以和他们一起过个年,了我心愿

爆竹声和吃饺子的欢乐场面依然印在我的脑子里,真希望还可以重温这种场面,越快越好.

************
歌儿按:这篇是我上次黄世大家的时候某位天仙美眉从旧文堆里翻出来给我的,已经是06年的心情了。不知道她现在是不是还这么想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猜了阿小幸,阿小松迷迷糊糊的跟贴让我看得越来越怀疑是她,结果把我自己绕进去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饼,你的悬念比我高点:)但是你跟我一样喜欢中国年和中国菜那可真是一央儿一央儿的,跑不掉了你,呵呵;去扭腰的时候咱们得吃遍那里的中餐馆子才回城,哈!

从从(松松),哈哈,我也很自豪老是被你点名;对啊,我总是被你认出来呢?虽然我觉得这三四年前的东西应该看不出个所以然来,但是,你就是那个孙猴子,哈哈,我明白探长为什么找你做助理来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猜对了!

值得自豪的是,我是第一个点阿小杏的名的. :)
(我就这么爱骄傲,呵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杏,呵呵呵,和我一样一样的~~~没悬念:)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哈哈哈,探长在身后的感觉让我好后怕呀,目光洞洞的...嗯,我看你也累了,趟下吧,边看大片边喝鸡尾酒,还享受免费按摩 :)))

歌儿,嗯,下次我要在这次的基础上把难猜度提高10%,哈哈

毛猫,哈哈哈,你是马后炮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哈哈,小幸子,你牛,搞了半天这篇下雨文也是你做的,惯犯啊惯犯!没啥好说的了,来个免费脚底按摩吧:))))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是阿小杏来着,不过我太忙,没时间细想!

抱抱阿小杏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这次饼饼有伴了,阿小杏也基本没悬念嘛!:)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没的话说了,要不你也一起给大家摁摁脚,顺带仔细观察吧里面的动静好破案?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探长哪里是来破案的,分明是小鞋穿得脚疼,想要捞一个免费脚底按摩嘛?"

说的有理.:)

趁探长没来,我快跑!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风猜阿小松吧,加上阿小杏:)

探长哪里是来破案的,分明是小鞋穿得脚疼,想要捞一个免费脚底按摩嘛?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咳咳,想穿小鞋了就吱声Hao(小沈阳式的发音):)))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忽然想吃鸽子套餐:)))))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哈哈,我就是根据PP的口供一路追过来的,她说了:“HAHA 听到有人按摩.,赶快跑来啦,最好这一口.:)
然后发现这次赚大了, 看见有大批美女,在沙发上"躺倒搂着",厚厚厚..”

歌儿的口供:“我来了来了,躺下了躺下了,就等着按摩了。:)

麦片的口供:“真好!”

你还有啥话说?:))))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你不知道,探长她好久没破过案了,她的领导正在给她小鞋穿,所以她现在满眼都是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是谁带头猜我来着?把两美眉都领上错路了。:)

猜我的赶快改答案,迟了可就没机会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原来真的是怕痒啊 :)))

这样吧,改摁小腿了下次 :))

史探长,坐下,下一个到你了;我都没收费的,纯娱乐来的,不信问问麦片,歌儿,饼子,松,PP...哪来的"地下按摩非法酒吧"啊? 哈哈哈哈哈,休息好了,出去擒拿真正的那啥,哈!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对对对,跟风猜阿小松了。

自问自答,阿小松的愿望应该是满足了的。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阿小松,再跟风无敌小猜猜阿小杏。
姐妹们不要在我这儿浪费名额,我以记不得多少年没过春节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接到小PP的举报,立马带着助理前来侦查。。。哇,地下按摩非法酒吧。。。抓!:)))))

这篇猜是南山松的作品!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哈哈,我才没戴尿片的。我最怕别人碰我脚心了,所以从来没敢享受过足底按摩这类服务,要不是阿小杏提供,估计我就是刀架在脖子上了,这脚都不舍得伸出来。:)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嗯,按了一个小时,也怪久的了,难怪要尿床,不过你穿尿片了这次,没事的,没事的...:))


猜闲人忙人,飘飘,花姐姐? :))

PP. 回复 悄悄话 猜 月圆.
一准是月圆妹妹给长发JJ写情书,阿小歌哈干醋,月圆妹妹一时没空写新的, 就赶快翻出写旧文还哄她.呵呵荷~~~
PP. 回复 悄悄话 HAHA 听到有人给脚底按摩.,赶快跑来啦,最好这一口.:)
然后发现这次赚大了, 看见有大批美女,在沙发上"躺倒搂着",有脚洗的,有袜子脱的,还有尿床的,厚厚厚...
探长,暖姜,那谁谁,快来呀~~~

抱抱萝卜头青梅妹妹。???!!!

小珊,毛猫: PP看见你俩写的那两段话,很高兴. 虽然没赶上脚底按摩,还是很高兴.:)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阿小杏:) - ZT

不知这位MM在过去的这两年里是否了了和家人同过节日的心愿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阿小幸真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坏了,差点尿床!:)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阿小杏:)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这就开始了,别怕痒哈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来了,躺下了躺下了,脚洗了,袜子脱了,就等着按摩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这么好,还有脚底按摩.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半天,咋谁也没说是谁写的呢?

想跟风都不行.

我就猜阿小杏,十一妹,月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是呵,挠挠,小珊,毛猫...都挺让人挂心呢...

算了,安慰话不说了,看大家都这么累,我给大家来个脚底按摩吧,把你们摩睡着为止,哈哈;饼饼,麦片,歌儿,躺下,快!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文章挺有共鸣的。

hairycat: 没事,你现在心情好了就行。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还是过中国年有意思。。。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嗨,各位姐妹,我今天很忙也很有成就感,呵呵,学习效率很高,明天肯定能考过。

大家的心意我懂了,很感激姐妹们的金玉良言,真的,我是一时清醒一时糊涂的,不过以后我要争取常常清醒不再糊涂,难度很高,努力做吧。

爬上来问大家好,还要说对不起,还要说我思念你们,我真的很迷恋歌儿吧的姐妹们!抱抱大家亲亲大家!我下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带着奶嘴儿的酷Bebe...好玩儿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你那个情人节的赶快续,都等着呢。:) --- zt

"雨过天青,心怀希望,期盼将来。"--多好的境界!
---zt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没事儿,咱们躺倒搂着~~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嗯,圣诞是一份咱们没法儿connect的喜庆。。。好比咱们的孩子没法体会咱们过春节、端午、中秋、冬至的心情。。。
不过小孩子们喜欢就好了,那是他们的好日子~~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雨过天青,心怀希望,期盼将来"--多好的境界!

坐起来抱抱小珊(怕躺着抱容易被误会:)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得令,去也~~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抱抱萝卜头青梅妹妹。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你那个情人节的赶快续,都等着呢。:)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我做女主人了我,文章还没读呢,干嘛呀不务正业的~~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四月花花儿,好啊~~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题外话:
雨过天青,心怀希望,期盼将来。无论前路如何,没有错信,没有错托,没有遗憾。。。
多谢阿小歌、歌友,这一向的关心爱护,感念于心,不会忘记。
咱们继续好好玩儿~~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跟美女并排躺一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巨大沙发,躺着!
厚厚厚~~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