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给我的小挠挠找个家

(2009-02-10 21:41:03) 下一个



昨天收到的通知,我那个半梦半醒之间赶写出来的Fellowship申请竟然被批准了,由此,我今年的工作安排总算有了定论,7月份即将打好行囊回国工作,为期一年。在此之前还会有机会公款去看看明亮,让她带我狂吃狂玩两周。这简直就是‘有心插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啊。去年递交的Fellowship申请,哪一个不是花费了巨大的精力准备?却哪一个都没有成功。倒是这个成功了的,当时申请的时候却是满心的不情愿,总觉得会是又一次浪费时间,而且当时准备的很仓促,都没机会让几个老板帮着三堂会审一下就给发出去了,谁知这个比起来最没让我费心的宝贝却是最争气的一个。

这当然应该算是个好消息,最高兴的当然是老爸老妈,不过只要想到我一回国就要跟挠挠长期别离,我心里就非常的惆怅。也不是没想过带挠挠回北京,不过带回去容易带回来难。澳洲的检疫要求非常严格,中国的狗要检疫6个月以上才可以放行,那岂不是等于好端端让挠挠蹲上半年的监狱吗?

要说澳洲这个地方,虽然我留恋的地方很多,但最放不下的,还是我的小狗挠挠。昨天Helen写信跟我说,前两天做梦,梦到我们俩对着挠挠放声大哭,等到她听说我的Fellowship申请成功了,立刻就明白我们俩在梦里是在哭什么了。是啊,我又何尝不想抱着挠挠放声大哭呢?除了我,还会有谁给她无微不至的关爱呢?让她冷的时候有电热毯睡,热的时候有空调吹,好吃的零食不断供应,隔三差五的到水边去踏青?给挠挠找个好的临时居所,是我目前最大的当务之急。

于是昨天就在研究所的内部网上贴了告示如下:

10-Feb-2009
My 6-year old dog Nao Nao needs to find a good home to stay for a year from July 09 to July 2010.


I have a 6-year old dog (Australian terrier mix) who is the most affectionate thing I have ever seen. The name is Nao Nao. I have had her since she was 5 weeks old.

As I will need to be working in China for a year starting from July, I need to find a good home for Nao Nao to stay. It has never been my intention to be part from her, but after exploring the feasibility of taking her with me to China, it seems far more practical to keep her here for a year. It would require 6 months quarantine period before I can take her back to Australia from China. It would be like a prison for my darling little dog and I couldn't start imagining of putting her through this.

If someone who loves dog and would be happy to take over the responsibility (and the joy as well) of taking care of Nao Nao for a year (or maybe even permanently if that's your preference), please contact me. I will be responsible for the costs of dog food of course. My email address: ************** , mobile: *********, phone: ********.

If you know of someone who might be interested in taking NaoNao, please be kindly enough to forward this msg on. I will appreciate your help very much.

I would prefer to welcome Nao Nao back with me upon my return to Sydney but if she can find a better home than mine and if someone who loves her enough to keep her, that'll be negotiable as well. I want the dog to be taken good care of, no matter by me, or by others.

Thanks a lot!

当然,除此之外,还发动了各路朋友帮我想办法,胖柠檬,蜜糖燕子都帮我问了她们各自的朋友,是否愿意收留我的小狗。Helen也发动了她的社交网络,研究所的另外几个同事看到我的告示后,今天也开始帮我四处联络。大家都是爱动物的人,都知道这件事对我意味着什么,所以我对此深怀感激。

因为目前挠挠的去向还没有定论,于是就想也在这里做个广告,如果有哪位网友愿意收留我的小狗,并能保证为她提供良好的照顾,请一定跟我联系,我将不胜感激。上面的照片是我周末的时候照的,光线不太好,当时因为很热,挠挠跑到我家门口的瓷砖地上纳凉,我看她的样子懒懒的很让人心疼,就给拍了下来,今天顺便贴上来,给potential sitter们看看。

下面是我给胖柠檬的一个朋友写的挠挠的情况介绍信,也贴在这里,给感兴趣的朋友们提供点相关信息。

你好!谢谢你愿意考虑收留我的小狗挠挠。我的小狗是女孩子,但在她 7 个月大的时候就已经 desex 了。她很爱干净,除非被憋在房间里一天以上,否则不会在房间里如厕。我每天晚上临睡前都带她出去散步顺便如厕,下雨天的时候如果不带她出去,她一般会忍着,到第二天早上出去到院子里解决。偶尔忍不住的时候会到浴室的瓷砖地上解决,不过这样的时候很少。一般来说只要晚上带她出去散步,就不用担心如厕的问题了。

她白天一般在院子里活动,刮风下雨的时候就会躲到我的门廊下,晚上我到家后会让她进屋。周末或者天气很不好的时候她偶尔也整天待在房间里。

挠挠基本不挑食,我很少专门给她做饭, 只偶尔买些牛心羊心,或者动物肝脏之类的煮给她吃。她喜欢吃 Lucky Dog 的小饼干,另外我经常买狗的零食给她。她每天晚上吃饭,一天只喂一次就可以了。狗粮和水在屋子里,她饿了可以随时去吃喝,院子里每天都有清水给她。另外晚上我会喂她几种狗零食。如果你们愿意帮我照看挠挠的话,我会提前把狗粮和零食买好,那些一般都可以放很久,所以没有问题。

据说狗最多只能两周洗一次澡,如果洗多了会对她的毛发不好。所以这方面的负担应该不重。

我的狗平时和我一起睡,不过她还有另一个白天打盹用的垫子,把垫子放在什么地方,她会自己闻到味道然后跑过去睡的。冬天冷的话,我可以送个大的绒毛玩具,和她挤着睡,会暖和些。她有点怕寂寞,所以最好不要把她一个人关在房间里时间太长,如果你们要出门旅行,也许可以让 胖柠檬 帮忙照看几天。

挠挠做了 microchip, 就是怕万一丢了,别人可以帮着找到主人。我临走前会帮她再做一个名牌挂在脖子上,路人捡到的话可以给主人打电话。我最近还捡到一只大狗,帮它找到了主人呢。不过一般挠挠不是很喜欢乱跑,她胆子很小的,出去散步的时候只要牵着她就没问题了,她基本从来不跟别的狗打交道。

挠挠虽然是一只比较省心的小狗,也很重感情,会给你们一家带来很多快乐,但养一只小狗也多了很多责任和负担。如果你们愿意收留她一年,我将不胜感激,但如果有顾虑,也请不要勉强。我也很不好意思给你们添太多麻烦,除非你们真的喜欢小狗的陪伴,就是另一回事了。我也问了其他的朋友,所以请千万不要有太大的负担。

如果有问题请跟我联系。
*******************************

我7月份才会离开,这之前除了给挠挠找个好的住处之外,还要考虑如何安排我的房子。大家千万别急着给我送行,否则到时候就又落入那种老套,送行的话说了无数遍了,我却还在悉尼悠哉游哉的过着临行前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1)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先把名报上!

如果我回国日期不在这个时候,就一定来!

我以前都是七月中下旬回国,试过冬天,太冷。其实七月也太热,但以前为了孩子们(不仅是我自己的小孩,还有家里的亲戚孩子),暑假比较好安排活动。

也许我今年“自私”一点,选个好时节回去。夏天就可以留在美国自在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太好了,回头咱们这些亮粉们就可以好好在明亮的天空下聚一聚了。:)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亲爱的月圆,你在这里报名了我开始没看到,抱歉抱歉,不过后来已经把你加入我们的纽约行俱乐部了,到时候不许不去哦!"

谢谢,没问题。我这铁杆歌粉怎么会到时候不去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tongbb的评论:
亲爱的这回咱俩该有机会见面了,等我有机会去济南看你和语桐!
豆腐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定了定了,咱俩email联络。:)
豆腐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花P的评论:
你还真快啊。我怎么就不能随便注册新ID呢?
梅花P 回复 悄悄话 梅花P前来报到!:)))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嗯,为了能吃到鸭头,我也得多回几次中国,就这么说定了,哈!
yutongbb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恭喜恭喜!女儿要用电脑,改天再多说几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嗯,你争取在那之前完成你的两大目标,然后到纽约跟我们开庆功会去。不过万一完不成你也最好去,我拿个小鞭子鞭策你一番。:)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哈哈,你太逗了,我还想呢,怎么突然之间就变下周了呢?下周我可去不了,我签证还没有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天白云绿地的评论:
哈哈,让你冒个泡还真不容易呢!:)
谢谢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wan\'er的评论:
谢谢你!挠挠就是惹人怜爱吧?我也这么觉得。一想到要离开她我心里真是不好受。这几天刚拿到fellowship时的开心逐渐没了,只剩下离情别绪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还是你比较实际啊!不过吧,我觉得,如果我真要是干这事,估计就被歌老爷留在北京了。这可不是我希望的结果。我己经开始盼着回悉尼的时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的我的评论:
谢谢你,欢迎冒泡。你也在悉尼,什么时候认识认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海湾,我在这里暴露一下,今天晚上见到你,真开心!:)
晚餐很顺口耶!
聊的很开心!
时间太短暂!
找空多聚聚!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都说了你对我期望值过高了。:)
一年的时间,你让我上哪一家三口去啊?除非你不想让我一年后就回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亲爱的你这是哪里看到的卦啊?还挺邪乎,跟11她师兄帮我算的差不多,不过opps, 让我说破了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星1127的评论:
哈哈,我最怕的就是因为这个回不来了,所以我打算在北京这一年‘生人勿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亲爱的月圆,你在这里报名了我开始没看到,抱歉抱歉,不过后来已经把你加入我们的纽约行俱乐部了,到时候不许不去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谢谢豆蔻妈!你大着肚子那么辛苦还来恭喜我,很感动。:)
挠挠会找到好人家的,我也这么想。:)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这个为我感到骄傲的事,就留给我爸妈做吧。他们俩就盼着这种感觉,让他们等了这么久,我真过意不去。;0

检疫的那个就是把狗隔离起来,不跟别的动物接触,连续半年以上如果没有什么病,才会放行。隔离喂养的费用由主人承担,据说很贵,具体多少钱我没打听,因为这不是最主要的,主要是我不愿意我的狗蹲监狱。:)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我有点担心,连续腐败一年,我是不是就彻底腐败了呢?这体重问题堪忧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always的评论:
对啊小既,要去美国。你也去纽约?:)
我觉得如今经济不景气,纽约市长应该给我发个荣誉勋章啥的。;0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美人松,你到时候也得值班帮着发稿才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哈哈,美容的事就不必了,不然我压力太大了,攒银子倒是应该的,否则我到时候空有刀无肉可宰多没劲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对哈!你是人证,所以我家闺女不愁嫁了!:)
胖妮也敢抵赖可不行,我有PP作证。胖妮家的小A宝要是等不及了也不行,得让他耐心等俺闺女长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忙人的评论:
看见你在明亮那里的答复了,到时候一起吧。:)纽约见!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嗯,我有个前同事就这样,不过我觉得她奔波的也挺苦的,她儿子在澳洲上学,所以其实也不大理想,总是聚少离多。我还是愿意把家放在澳洲,每年回国探亲。:)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答应你了,最近开始不洗澡不换衣服,把我的衣服搞的臭臭的,回头留给挠挠作伴。:)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dangshan的评论:
你也喜欢狗,真好!
你的建议很好,如果最近联系的这个人不行,我也想想找访问学者问问。不过时间正好合适的不好找,再看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榴花季的评论:
谢谢石榴花季,我这么早就张罗着嫁闺女,应该能提前搞定的。只要挠挠有人照顾了,别的都是小事。;0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爱读,那天我还跟蜜糖燕子说呢,这狗要是养在澳洲人家里应该比养在中国人家里幸福。总的趋势是中国人把狗当狗,澳洲人把狗当人,哈哈。

我是基本上把狗当人了,所以说明中国人也不是不能对狗好,种族歧视是不对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养狗养出感情来,真跟是自己的孩子一样,非常的牵挂的。不过挠挠的事情已经有进展了,明天就带挠挠去相亲,有结果就出来汇报给大家。:)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这事我妈听说了,快70的老太太竟然跳起来了,你说说。:)
7月18,你有空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哈,你也跟饼饼一样,罚你也写篇好小说出来给我们看。只要你和饼饼这样多愁善感的MM多多为歌友会供稿,歌友会还是会一样的团结友爱的,我在国内也可以上来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谢谢红茶,纽约见面的事情,不许变了哈。有什么国际会议都不许去了,一定要出场才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小泥妹妹你真是细心啊,虽然你不养宠物,但也替我想的很周全。就是啊,如果找不到只照顾她一年的,我也想过把挠挠过继给别人,我回来以后只要经常去看她就好了。当然最希望挠挠可以到时候被完挠归柚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谢谢睡猫,其实不是我勤快,而是小狗的事情必须提前着手,找到愿意照顾她的人,还得有段适应期,否则我要是突然消失了,她会多难过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跟我亲家加妹妹和未来女婿见面对我来说也是High priority, 我就擅自定了到纽约见了,7月18号,你提前安排,不许到时候没时间。否则我闺女那可特抢手,能不能花落你家要看你表现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要不是这么多愁善感估计也写不出那么好看的地铁了。
文学城有何难?照上不误,你放心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小杏你回国出差的机会多吗?我可当真了哈!到时请你去吃鸭头!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我看你们的蜜月就定在10月份的北京度过吧,hiahiahi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你还是别刻意减肥了,我总觉得,你接下来这几个月,就算不减,也会瘦的。记住了,我是7月去,你到时一定争取去纽约看我吧。不见不散!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你最近很少冒泡,怎么肺活量突然变大了?
想你了,你还好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史同学,你的PP一定是梅花瓣形状的,否则怎么可以一个人占这么多座位呢?我冥思苦想要给你起个新名字,这两天为此食量大增,眼看我就又长回最高体重了,不能再这么下去了,我决定就叫你梅花P了。:)

你如果不喜欢,下周我再继续帮你想吧。不过你得告诉我,你到底喜欢哪类的名字呢?

另外,你真是个乖孩子,对了,7月份再伤离别也来得及,当然了,如果不伤离别,而是到纽约去看我,那就更好啦!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再次祝贺你!:-)
那个聚会太诱人了。我也争取!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就是呢,我看长发姐姐的意思是这个周末她要去,下个周末去不到...然后就以为是下周呢...

哈,我Mark Down了...7月18号;我保证北美的培训课周末是不加班的,嘿嘿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亲爱的,可不就是7月18号嘛!早点定下来,免得临时有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亲爱的,不要生气嘛!等我有机会去新加坡,咱和阿贝聚聚,让别人也眼红去。或者你回国的时候我上天津看你去,你请我吃耳朵眼炸糕就行了,我要求不高,要是再稍上两个狗不理就更好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难道你说的是7月18号? 哈哈!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是指下周么? 别18号那天行吗?我下周一~四外出培训,19号下午回来,周五/末我是可以的:)

PP. 回复 悄悄话 怎么???!!! 事情竟然演变成你们一小撮人暗地里聚会狂欢了呢!
还跑到大庭广众下来气人.
我哼! 太不善良了也!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不然咱就定18号呗。不过我到时候如果培训连周末都占了,估计就只好爽约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培训的安排可以拿到。美国人是不是都特工作狂,连周末都一起上啊?澳洲人都懒,周末一般都放大假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我是很着急,几号啊?到底?急S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可是我这个周末去NY的呀.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看起来你自己认可了哈,到时候不许临阵脱逃哦!:)
把月圆落下了,月圆也要参加,估计这么一来,饼子也坐不住了吧?:)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哇,看到一班人的名字了,好激动,嘿嘿;纽约我还真没去过呢,这个提议听起来真不错!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来祝贺我,好感动啊!
昨天我去看电影了, Changeling, 是这个名字吧?到家很晚了,就没来得及回复大家,今天晚上再来回复。一个都不能少。

另外,我跟明亮初步商量了想找个周末一起去纽约玩。
目前confirm的有:
明亮
歌儿
麦片
红茶(还tentative状态,估计18号那个周末有空)
胖妮 (我擅自定的)
阿小杏(也是我擅自定的)

还有没有要报名的?:)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Sorry I didn't read your English part yesterday. See, I don't like to read English, but I'm writing English to you, since I have no choice when I'm at work :(

"maybe even permanently if that's your preference" - so you are thinking about the worst. I know it's a sad possibility but as long as Nao Nao is happy...

Sigh... Why nothing is perfect in this world?!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宝贝,看到你很开心,抱抱哈!知道你最近很累,怀一个孩子很不容易,尤其是最后那几个月,很累人,据说连觉都睡不好。抱抱你!
蓝天白云绿地 回复 悄悄话 冒泡恭喜! ZT挠挠真让人怜爱,一定会找到很好的家庭照顾的!
wanwan'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恭喜,恭喜!今年开门红,相信你一定牛气冲天,好运连连!

挠挠真让人怜爱,一定会找到很好的家庭照顾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咱们歌友会不会散滴啦,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把歌友会办得热热闹闹滴!hiahiahia。。。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小鹿,小PP,流星,我也是这么想的,最起码也得带个歌老爷回来,这样咱们就开心S了:)
风中的我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悉尼,可惜住的townhouse不让养狗,会替你到处问问朋友。歌儿要回国就不能上文学城乐。。。我可是一级歌粉。。。不过为歌儿和你家人高兴。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歌儿。 你妈妈爸爸一定高兴的不得了。

挠挠那么可爱, 爱狗的人那么多, 一定可以找到好的一年家庭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就跟歌儿说明年一家三口回来,这是对她的期望,不要辜负我们,也算不白回去一趟了,这样才舍得放她走,不然,哼!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星1127的评论:
你太可爱了, 跟我想到一块了. :))
挂上说了, 今年相亲成功, 明年就能结婚,后年赶紧生个闺女,给胖妮当儿媳妇. 赶趟!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对呀,歌儿啥时候过美国啊?我要飞过去和姐妹子们一起欢迎你,然后一起卡拉OK,唱中文歌!
流星1127 回复 悄悄话 好啊,要回国了!

一定要在国内,把相亲这件事情进行到底啊。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祝贺你得到felloeship! 也祝你尽快给挠挠找到新家。
听说你要回中国一年,有点伤感。听到你要来美腐败,又很兴奋。你和明亮腐败的时候可不能拉下我。

明亮,修大观园要不要帮忙?我能帮你搬砖。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歌儿。挠挠会找到好人家的。真是好事,为你高兴 :)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赶在今天给歌儿送行了,嘿嘿:)

刚看到这个贴的时候,除了为小鸽子激动,高兴(能为你骄傲不?),也想到歌友会的前途问题,有点酸酸的。
不过,7月份还早嘛,到时候没准儿WXC被北京解禁了呢。再说,现在不是照样有国内网友上来吗?
反正就先高兴再说吧。

俺还没有过养宠物的爱心和耐心,就当挠挠是你闺女了,很不忍心看你们母女分离,
那个6个月检疫期怎么执行?不会是澳洲海关帮你看6个月没事了再放行吧?
如果是打针开证明之类的,你提前6个月做不就行了吗?
反正这事我琢磨半天也没想明白,感觉IQ很零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朋友来看我,我太幸福啦!
等我有空再一一回复大家哈!
大家先不要伤感,只先顾着高兴就好了。伤感的时候还没到呢。我的朋友胖柠檬说,现如今听到个好消息怪不容易的,所以我想了半天,也就不藏私了,说出来让大家一起高兴一下,可是谁要是听了反而伤感了,那我的目的不就满拧了吗?:) 这句够北京话了吧?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歌儿!能回国团聚,腐败加工作,你也太舒服了吧!挠挠一定会有很好的家庭照顾的!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你回国了我们怎么才能听到你说话啊?你去看明亮是什么意思?要来美国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真替歌儿感到高兴,挠挠也一定会找到人照顾的.

就是歌友会别散啊,歌儿在北京也要发文章.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个多好的事情啊。我接到歌儿要来我处省亲的消息我这个急啊,又美容又攒银子,正在想要不要单给她盖一个省亲别墅起名大观园,来不及了,我去操办这事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不然你女婿跟你急,hiahiahia :)--哈哈哈...对, 有人证,人就是我! 歌儿有4年期限哟, 要抓紧. :)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恭喜!这么名正言顺地回国及到明大亮处腐败,羡慕!挠挠一定会找到好人家的(怎么好象嫁女一样)!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也要海归了,好呀。以后做个双栖的海归,国内国外都有点,那是最好不不过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爱读兄,我LD说,古人云:宁做盛世猫,不做乱世人,呵呵,看你羡慕挠挠的样子很好玩。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小东西,在后院捡了一只猫,在前院捡了一只猫,呵呵。

歌儿啊,如果我在澳洲,我会跟小雁子抢你的小挠挠的,我会把挠挠惯得流脓,呵呵。

老公和我就是喜欢小东西,呵呵。

还有,很重要的事:你一定要留几件贴身穿过的衣服或用过的床单给挠挠,千万别洗这几件衣服,因为挠挠在最初的适应期,很需要你的气味,你的气味会给挠挠很大的安慰。切记切记!

唉,最伤是别离!我已经有点伤感了。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for your Fellowship! 这真叫水到渠成!

我要是在澳洲,就可以帮你照看小挠挠了。我儿子特喜欢狗狗,我也一直想养,因为家还没有稳定下来,就拖下来了。

大多数人养狗,喜欢从它小时候养起,多半是不愿意与别人争感情吧。:)
但是象我这样不计较太多,只注重过程快乐的人一定也不少。:))
就看你能否把信息在适当的时候传递给适当的人了。:)))

建议你到校园去贴个广告,一些做1~2年访问学者喜欢狗或者有喜欢狗的家属的人,挺合适。




石榴花季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恭喜Fellowship申请成功!真为你高兴,也为你爸爸妈妈高兴。
不过,也有点sad,为挠挠,还有这个温暖的歌友会,希望7月纷之前这两个问题能完满解决。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做人了,要做一条西方(加澳洲)的狗!

歌儿,恭喜!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对挠挠真好,大概我自己不太喜欢小狗小猫的,所以很难体会到这种感情,可是看了你写的,还是非常非常感动。和你一起盼望挠挠能找到一个好的去处,不让挠挠受委屈,挠挠可以继续过幸福的小日子。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歌儿写挠挠的英文,感动哭了...情深意重的妈妈呀!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歌,恭喜你啦,工作有着落,又能在爸妈身边多待会儿,又能公差去明亮她们屯,多喜临门 :) 也许还有更多的惊喜在等你呢!

啥时候去屯里,早早告知大家哈,说不定我们也能找茬出公差去哈。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恭喜拿到fellowship!

I am happy for you but couldn't stopping feel sad. I don't want to think about the GeYouHui without your presence for one year....5555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WOW, great news! Congratulations !!! -- ZT
挠挠的事儿我帮不上忙,不过别担心。你那么早就开始作准备,一定能给它找一个温暖的家的。
疯狂派对和你尽地主之宜的事儿,好像还不急哈。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WOW, great news! Congratulations !!!

About your dear dog: finding a dog sitter for a year is probably very hard, because the sitter might not want to return her to you after one year of commitment. I've never had pets, so ignore me if what I said doesn't make sense.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还有半年你就开始准备了,你真勤快!
还没恭喜你,对了,在这一年里,如果有机会回国,说不定可以在北京见到你!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老姐!!!!!!!!
你一定能给挠挠找到个很好的暂居的家的,别着急 :)
最令我心动的是这句"还会有机会公款去看看明亮,让她带我狂吃狂玩两周",我可跟你说好了,到时候别把我落下了,不然你女婿跟你急,hiahiahia :)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Great news! Talk to you later!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很伤感
在北京就不容易上文学城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细读,只看到你梦想成真地拿到Fellowship可以回北京了,先好好地恭喜你!...

然后就想到下次去北京出差的时候可以邀你一起吃鸭头了

其他等会儿再说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哦, 成功了, 要回去了, 恭喜, 恭喜.

这下, 我下下次要见得到的城里朋友,很可能就是你了. 到时候, 你可要尽地主之宜哈.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hug hug and kiss kiss! For love for Life! ZT. 抱抱和亲亲毛猫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看看,柳暗花明又一村,生活就是常常在出其不意的时候给我们惊喜!

我们应该努力地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就是为了迎接这样的惊喜!

哇塞,好开心啊,为鸽子,为生活,也为爱情!

mycereal, hug hug and kiss kiss! For love for Life!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开始准备减肥,呵呵。到时候见见歌儿同学。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歌儿拿到fellowship,伤感的事,我反应慢,现在还没感觉。。。:)))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严重表扬一下,今天毛猫拨冗写了这么一大段给我,我幸福死了。:)
不过你读的不对,我不是拿我跟阿小名比,我是拿我跟阿小珊比,呵呵。你再好好体会了,重写个读后感如何?:))
不过要说我爱吃醋,那可是真的,除了阿小泥,歌友会最爱吃醋的就是我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懂鸽子的心情,唉,回国几周就想念猫儿猫女,这一年的时间很长。

同情小鹿,真的,鸽子回国对你们在澳洲的人影响最大。

还有,鸽子很爱吃醋,非拿自己跟阿小名比,呵呵,早就发现你特别爱吃醋了。

恭喜歌儿拿到fellowship,看看,柳暗花明又一村,生活就是常常在出其不意的时候给我们惊喜!

我们应该努力地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就是为了迎接这样的惊喜!

哇塞,好开心啊,为鸽子,为生活,也为爱情!

ps:鸽子,今天没偷懒,全是自己写的,还行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你别忽悠了哈,咱们俩不是总暗通款曲的吗? 没有文学城大家照样来往啊。歌友会又不是只能在文学城,对不?
再说了,文学城的歌友会也未必就要关张啊,大家轮流坐庄当会长多好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还真是,所以6月前我们要疯狂派对才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刚才忘了说,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呢,不过你总是冒泡的时候比潜水的时候多,好在你现在肺活量明显变小了,我已经比较知足了,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可是无名在湾区和在深圳,怎么于我就那么不同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也许你是我的福星呢?:)
你别内疚啊,聊天是我自己愿意的啊,我要是不愿意可以不查QQH嘛,对不?我要是真的专心写申请,我可以告诉你我忙啊,晚点回复啊,我既然没那样,而是跟你聊天了,说明我那个时候就是想聊天的嘛!

挠挠憋尿我也心疼,不过她不需要尿垫的,憋不住的时候她会自己跑浴室去。现在她大了,再重新训练她已经很难了。希望我能帮她找个真心爱护她的人。不对,我是一定要帮她找个真心爱护她的人。这简直就跟嫁闺女一样,如果自己的女儿嫁到别人家,人家没爱护,当妈妈的会多心疼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呵呵,文学城的评论系统的虫子特别喜欢吃书名号,上次那个Teddybearpancake就被吃了好几次。:)

你出的主意不错,歌友会要是想不散,饼饼的眼泪不好使,她下的雨一定好使!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亲爱的, 你的确比额们还吃亏, 同情ing; 不过看在你已经占便宜很久了,那就...:))
抱抱小甜鹿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小珊, 不一样的,不一样的. 在澳洲她可以每天话唠个没完,北京进WXC不容易, 歌友会的JM们想她啊想她. 我也要5555去了,说着说着.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你真是善解人意啊, 要不你叫飕妹呢.:)
我也觉得她有点犯懒, 不同的是, 我一个劲的骚扰她,黄世她.哈哈...
Eyre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在澳洲和北京,于我而言区别太大了,我已经开始伤感了,555,不过有些话现在不说,我憋着,等六月份水淹七军去 :(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你好,我一直在这儿哪:)

前一段时间歌儿说她有点犯懒,我估计她因为回国度假,赶交论文,可能是有点累过头了。所以我没太敢打搅她,想让她多休息,放松一会儿:)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伤感,不送你别。
你在澳洲、北京,于我而言,区别何在?
呵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飕妹你好. 好久不见.:)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先祝贺歌儿的Fellowship申请成功了:)

我还一直为这件事有点内疚哪。你记不记得那天晚上我跟你聊了一会儿天。第二天我在明亮那儿看见你留言说,你赶写申请,熬到凌晨才发了出去。我还挺后悔耽搁了你的宝贵时间:)

挠挠要跟无微不至的关爱她的妈妈分开了,我心里也非常的惆怅。

还有,我曾经在“露西的厨房”读到过她训练她家的小狗用尿垫的故事。我有点舍不得让挠挠憋尿:)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3&postID=19725说说我养狗狗的一点感受和体会(7)尿垫风波带来的【厕所改革】
PP. 回复 悄悄话 奇怪, 上面留言我放'地铁' 两个子, 加书引号, 竟然没显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那你要求她写他365集, 每天一集, 包你不散伙.
哈哈. 好主义啊,大家鼓掌!

PS. 老史露面频繁那是我的功劳, 我威胁她要打她的PP 20大板子, 把她给吓的.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对了,关于歌友会,应该不会散的。
回头我排的值班表,大家一起轮值就好啦。:)
今天饼饼听说我要回去,一点都没替我高兴,光想着歌友会要散伙了,你说这丫头可有多悲观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俩就可以唱一台大戏了,不过你们比我的功力还差点,我往往一个人就可以唱一台戏了。:)

谢谢老史,我发现了一个现象,那就是,你自从换了衣服,露面频繁多了。:)

谢谢小皮实! 这件事最好的地方在于,我的09年终于可以不再为了申请fellowship而烦恼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哦, 忘了恭喜你Fellowship申请成功!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今天我不抱着毛毛熊睡了, 抱史美人.heiheihei
PP. 回复 悄悄话 一路顺风! 哈哈哈...

NAO NAO 那么可爱, 还一点不费事, 我都想收养她乐. 别担心, 一定会有人收养的.

你回国一年时间,爽S你啦. 你还得找人代理你的歌友会才行. 这么多好朋友,要是散了,多可惜!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亲爱的,给你沙发躺着,好好睡个囫囵觉:)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临睡前把报纸窗台屋顶都占上:)

希望挠挠能找到好人家:)
PP. 回复 悄悄话 3rd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你说了,那我就啥也不说了,憋到七月份的时候再说:)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ha!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