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假释和人虫大战之两败俱伤

(2009-01-22 21:41:30) 下一个

昨天终于等到了悉尼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的正式批准,可以不用再等MG的签字了。因为等不到这个签字,论文一周前该交的,也没交成,害得我又多忍受一周被人追问的郁闷时光。好在终于可以交了,昨天对论文进行了最后的润色,然后转换成pdf文件,又把各相关附件都附好,存档,上午去打印,下午就给交掉了。

今天悉尼的日子真是烈日炎炎似火烧,我从copy centre出来,捧着四本论文,每本有三百多页,在烈日下走了将近15分钟,才走到医学系研究生办,交掉了自己过去一年辛辛苦苦挤出来的大牙膏,心里还真挺不是滋味。(三百多页,double spacing, 还有很多附件,真正的论文也就不到5万字,算是中等大小吧。)

总算出狱了!就算是假释,我也先自由段日子再说。但不知道为什么并没有以前想过的那种轻松的感觉。因为这几份论文会被分别寄到examiner手中,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接受几位同行专家的批判,多少还是会有些忐忑的。不想了,正好接下来的周末是长周末,26号正月初一是澳洲的国庆日,我们也沾光放假,连休三天,应该正好是我现在最需要的事情了吧?

******************************************

我真是马大哈,昨天晚上9点多到家,竟然发现家里的大门没锁,就那么大敞着门唱了一天空城计,倒也没丢东西,可见小偷们的嗅觉不灵,不知道我在家里开请随便取用的party, 白白错过个大好机会。

这两天极度闷热,白天我在办公室却冷的要开电暖气,每次我在电暖气旁边取暖时,都难免牵挂我的挠挠,这大热的天,不知道水够不够喝,有没有树荫来避暑,乔治会不会不在家之类的。闷热还让我担心的是回到家里就会有大批害虫在家里涌现。昨天果然又不落空。

话说到家后看到前门大开,我顺便开了门前的灯,等着挠挠回家,然后就去厨房做开水喝。发现在厨房的墙壁上爬着一只大蟑螂,我等它爬到一个比较开阔的地方,就拿了雷达开始喷它,没想到的是这只蟑螂在被我喷到后竟然朝我飞了过来,我眼前一花,发现这家伙竟然跑到了我的肩膀上,我当时吓的连声尖叫,叫声之响亮,竟然没有让邻居报警,可见我的邻居们不是太聋就是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了。我当时一边尖叫一边两条胳膊上下猛摇,完全乱了章法,忘了手里还拿着雷达的喷雾罐,一下子打在了自己的下嘴唇上,当时疼了一下,也没顾上在意,只看到那只蟑螂被我甩脱在地,我急忙拿着喷雾罐在后面猛追穷寇,直到把小蟑追到了我按摩椅的脚蹬下,它躲了起来,在里面蟋蟋索索的挣扎,我等在外面,发现自己不光在大热天出了一身冷汗,还所有的汗毛都立正着,然后下嘴唇开始火辣辣的疼了起来,两条腿也开始发软。小蟑躲在下面说什么都不肯出来,我在按摩椅旁边候敌时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原来是老妈打来的。我跟老妈说话的过程中只觉得自己浑身都象有小虫子在爬,我明知道是自己吓破胆以后产生的幻觉,还是禁不住又摇头又耸肩又甩胳膊的想驱逐想象中的假想敌。跟老妈简单叙述了一下我的遭遇,老妈一听,开始给我讲以前她在斐济跟飞蟑螂叫阵的经过,我越听汗毛立的越直,小虫爬的感觉越明显,于是只好给老妈打断,匆匆挂了电话。再回去看小蟑,已经翻了个儿,牺牲在了按摩椅脚蹬旁边的地毯上。

这一场人蟑大战,虽然最后以小蟑牺牲收场,但如果要论死掉的细胞数,我严重怀疑是我牺牲的更多。战后留了后遗症,整晚都觉得周身有小虫子在爬,嘴唇肿了起来,嗓子也哑了。我后来把小蟑扫起来扔进垃圾桶后,不禁突然悲从中来,差点放声大哭一场。后来想了想,本来就够没出息了,哭岂不是更没出息,所以又把眼泪给压了回去,不过还是不禁憧憬了一下如果有个不怕虫子的人在身边我该多么幸福。后来问了问明亮,她不怕虫子,她怕的我却不怕,看起来我们俩应该是挺完美的组合,只是不知道远隔重洋,我们怎么才能举案齐眉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tongbb的评论:
也抱抱你!
太理解你了,我经常被某种躺在某个角落的黑色的东西吓个半死,最后再发现其实并不是某种虫子的死尸,但在此之前却被自己的想象吓出几身冷汗来。很不值啊很不值!:)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亲爱的,以后再有小强你来帮我打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我跟瓜皮帽雪孩儿的看法一样,你对这个重量的计算可能有点误差,我是无论怎么都不可能自己抱着24kg的东西走15分钟的,那我得有多粗壮的胳膊啊!:)

其实我以前也是,自己受点小伤,就难过的要命,觉得天下最大的委屈都让我受了,眼泪那叫一个没完没了,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泪腺就退化了,现在很少再哭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衷心祝愿你也早日出狱!
你说可笑,一点都没错,我自己想象了一下自己当时的表现,简直就是把我全部的淑女风范都扔到爪哇国去了,张牙舞爪放声尖叫,见鬼我都不会怕成那样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我泪腺不怎么发达的,呵呵,如果真的当时决定哭了,估计干打雷的可能性比较大。:)

我找作伴的人,不怕虫子是必要条件,这个坚决不能妥协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明亮怕不怕,反正我是不怎么怕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我觉得你是我的情敌来的,你离明亮的物理距离比我近很多,我总担心你会近水楼台先得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冰冰雪,PP, 秦西,新马甲,南山松:
既然你们都ztzt好几百的,就一起恢复了吧。谢谢大家为我高兴,也谢谢你们的同情和慰问,我之所以写出来,就是想让大家同情和慰问我。:)

关于明亮怕什么的问题,请参见明亮的标准答案,我就不另外回复了。:)

冰冰雪:那种黑色的小圆盒子我们这里也有卖的,不过我总觉得那是治小蟑螂的,又叫德国蟑螂,象我们这里这种会飞的巨大蟑螂,那种小盒子它估计都挤不进去吧?:(

PP: 你家涵涵真勇敢!其实我也不大怕肉虫子,小时候养过蚕的关系吧?但我很怕会飞的多足的昆虫,简直就是昆虫恐怖症,已经怕到了病态了,不太容易克服了。:(

美人松:关于哭的问题是这样的,不哭呢,事情就过去了,一哭呢,我的带鱼病就比较容易发作,而且一旦发作了半天好不了,所以我不敢轻易把带鱼妹妹请出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没有帅哥送吻,俺的嘴巴一样迅速的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孩儿的评论:
抱歉回复晚了,你都睡了好几个觉觉了吧?
我的长周末过的太舒服了,还是thesis-free的日子好啊!太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先要恭喜歌儿终于把论文给交上去了!真不容易啊:)--N00%

然后对歌儿刚刚与蟑螂进行的惊心动魄的恶斗表示同情和慰问:)300%

最后好奇的问一句:什么是明亮怕的你又不怕的呢?:)N00%

美人,你怎么把我们要说的话都说了~~~~ --ZT

另外,想哭的时候就哭出来,我觉得比压回去更好.自己在家又没有人看到还不想哭就哭嘛.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同学,你笑S'我啦。哈哈哈哈。
yutongbb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歌儿,看你打蟑螂那段,我的汗毛都要竖起来了。昨天我也出了一次丑,远远看见家里空调出风口上有个黑色的东西一动一动的,第一反应是“啊?虫子”,赶紧大喊LD,人家拿下来一看是一片被烤干了的兰花叶子,于是被LD和闺女大大的嘲笑了一番,呵呵。没办法,最怕这个。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鸽子描述得活灵活现的,还那么怕小强,没出息。

武汉的小强可多啦,我去年回国,还打S一只涅,不过还是很恶心,总觉得小强很脏!呵呵。。。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你真可爱!不过那个22磅,好象不是指一叠500张A4纸的重量吧。不信你拿一叠掂一掂,应该一只手就能托起来了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过年好。哈哈,明亮怕得东西很多,这是隐私软肋,不得泄露。大家慢慢一样一样猜吧。:)
我的新马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你怎么这么可爱呀?
我的新马甲 回复 悄悄话 先要恭喜歌儿终于把论文给交上去了!真不容易啊:)--500%

然后对歌儿刚刚与蟑螂进行的惊心动魄的恶斗表示同情和慰问:)400%

最后好奇的问一句:什么是明亮怕的你又不怕的呢?:)400%

秦西,你怎么把我们要说的话都说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太坚强了,把自己打成那样,还不掉眼泪;真是个小皮实:)

有次我走路不小心,边往商店走,边抬头看我们家的窗户,呱哒从路牙子上摔下来,因为穿着裙子,就把膝盖上的皮磕破了,还崴了脚,哭着去了疹所的,那个医生又是清洗,又是抹药膏,看我那付惨样,认真地把我给哄了一顿,把他的助理给乐的,后来我自己也笑坏了,呵呵;这种很迂的事情可没少干;所以遇到你这种情况,我是坚决堵不住眼泪的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瞄了眼旁边的打印机桌,发现500张A4纸是22磅,那么算一下,1200张以上的纸,重量可以达53磅以上,相当于24+公斤;哈哈,好大的牙膏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这真是有纪念意义的一天!今后我又有一个榜样了!希望早日出狱呀,早日出狱!

歌儿, 对不起,你悲从中来的时候,我忍不住放声大笑,觉得那个蟑螂他朝你飞来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好笑,怎么也忍不住!可是我笑过之后,也有点悲从中来。。。

你这样想吧,万一你家里确实有个人,可是他和你一样怕蟑螂,那你不是更加的悲从中来?嗬嗬。。。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先要恭喜歌儿终于把论文给交上去了!真不容易啊:)--400%

然后对歌儿刚刚与蟑螂进行的惊心动魄的恶斗表示同情和慰问:)300%

最后好奇的问一句:什么是明亮怕的你又不怕的呢?:)300%

美人,你怎么把我们要说的话都说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先要恭喜歌儿终于把论文给交上去了!真不容易啊:)--300%

然后对歌儿刚刚与蟑螂进行的惊心动魄的恶斗表示同情和慰问:)--100%

最后好奇的问一句:什么是明亮怕的你又不怕的呢?:)--同问。:)

看起来你比我还怕蟑螂啊。幸好我身边有不怕的,别瞎猜,是HH。:) 这丫头啥虫子都不怕,上次发现了一个肉虫子,捡回家当宝贝似的养起来,说是等着它变蝴蝶。:))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其实还没看到后来,我就想你该大哭一场了.....因为,我以前碰到类似儿的事儿, 心惊胆战一番后,静下来, 总少不要哭一场的.

所以呀, 祝歌儿出了本命年, 可以找到个相傍的人, 即使他/她怕一样的东西都是好的, 至少有人跟你抱头一起叫.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ehe, 我是什么都怕的。我猜明亮怕mouse or rat. hehe.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hehe, 我是什么都怕的。我猜明亮怕mouse or rat. hehe.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别当我不是我呀~~你俩举案齐眉了,那我呢???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先要恭喜歌儿终于把论文给交上去了!--- 200% zt

然后对歌儿刚刚与蟑螂进行的惊心动魄的恶斗表示同情和慰问:)--- 100%

最后好奇的问一句:什么是明亮怕的你又不怕的呢?:)--- 也问

歌儿,当年俺住的那村,也有好多蟑螂,俺记得用的是一种小圆盒子,放到墙角,就很少在见到蟑螂了。年代久远,俺玩乐牌子了,你找找,也许就可以告别蟑螂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先要恭喜歌儿终于把论文给交上去了!真不容易啊:)

然后对歌儿刚刚与蟑螂进行的惊心动魄的恶斗表示同情和慰问:)

最后好奇的问一句:什么是明亮怕的你又不怕的呢?:)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先说恭喜!
2)如果你那里的热能和我们这里的冷综合一下下就好了
3)哈哈哈哈,好想看你一眼,哈哈哈,让个帅哥献香吻给你亲亲你的红嘴巴!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临走前说句

CONGRATULATIONS!!!!
雪孩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真勤快!
我觉觉去了,古乃。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