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小说003-地铁06-by饼饼

(2009-01-14 18:53:58) 下一个



扳着手指头数着日子过。老婆不在家的日子,易竹回家也没心思好好做饭,不是黄瓜就着老婆包的包子吃几口,就是方便面配酱牛肉的瞎对付。晚上跟老婆上网聊两句,做做永远没完没了的工作再看看电视,这一天也就这么过了。有人说:摸着老婆的左手觉得像是在摸自己的右手。还有人说老婆是用的时候才会想起来的那个人。对易竹来说,老婆意味着家;意味着温暖干净整齐的房间;桌上美味暖胃的小菜;做报告时穿在身上挺括的衬衫和领带;出门前一句当心;回家时递到手里的一杯茶。老婆就是窗前永远明亮的灯光,那光晕散开去悄无声息的潜入到心底。难能可贵,李小姜还有一个聪明的头脑,一颗善良的心和一副看似赢弱却能与他分担生活重担的肩膀。

毋庸置疑,在这好山好水好寂寞的北美,李小姜对于易竹而言更意味着相依为命。

易竹上网查了航班,小姜的航班下午三点到W城。约好了,小姜下了飞机就给他打电话,他接到电话就开车去机场。很顺利,没有塞车,三十分钟到机场了。李小姜,还是那样,齐肩的短发,没有化妆的脸,淡眉细眼的,不算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幅没框的眼镜,淡淡的唇彩涂在和李小童一样丰厚的嘴唇上,像个大三的学生。无袖圆领式样的浅蓝色棉布连身短裙,胸口一个大大的印上去的黑边蝴蝶结,让这裙子显的有几分惹眼。脖子下面的锁骨微微有些凸起,中间有个小窝,看起来非常清秀,据说章子怡的锁骨也很美。每次小姜看着镜子说自己不好看时,易竹就会说自己的老婆长着章明星的锁骨,巩俐的嘴唇,非常人能比。

说这样的话,总是让小姜微微的笑着,很甜蜜很惬意“是啊,是啊,就锁骨和嘴是大美女的,其他的还是丑小鸭的”。

“哪里是丑小鸭的?都是我易某人的。”

“好啦,好啦,你不是丑小鸭。”

易竹看着李小姜,想着这些温吞吞的话,把车门打开,放好行李。李小姜着急上车,易竹在阳光下,大马路边上,紧紧地抱住了她。小姜一把推开他“干什么?你,这大白天的。你这是怎么了?”看小姜脸涨得通红。易竹笑着说:“想你了,老婆。”

小姜嗔道:“这才几天啊,你以前可不这样的。都老夫老妻了。”

“什么老夫老妻。才结婚四年还差几天嘛。再说,这里不都兴这个嘛?”

“行了啊,我不习惯。知道你想我,行了吧。”

边说着话两个人上了车,高高兴兴地回家了。易竹早买好了菜,要给小姜接风洗尘。李小姜还是那样,回家了就停不下来的忙:洗了脸,系上围裙,拢好头发,就在厨房里忙开了。易竹在旁边,帮着剥蒜摘菜。

易竹想好,一定要找个合适的机会告诉小姜,他所做的一切错事。对于告诉小姜之后的结果,他心里一点儿底都没有。虽然,李小姜是他和小童长达五年纠缠不清恋情的见证人,小姜也知道他和小童有长时间的肉体上的亲密关系。可是,那毕竟是在他和李小姜恋爱结婚之前。这一次,他的确是做错了,他没有管住自己。就连他自己都鄙视自己。可是背叛就是背叛,背叛一千次和背叛一次在李小姜眼里有没有区别,他不知道。心里抱着一线希望,他的灵魂没有背叛,自己担心李小童,并不是爱情。自己很清楚自己爱的人只有李小姜。希望李小姜可以明白这一点,可以原谅自己。易竹发自内心的觉得自己再也不想见到李小童了。

他正想开口,李小姜“啪”的一声放下正在切鱼的刀,她把手指头切着了。口子挺深的,也挺长。易竹赶紧找来消毒药水,又是消毒又贴创可贴。到嘴边的话没顾上说。小姜一会儿要炒菜,一会儿要烧汤,易竹好说歹说的把小姜轰出了厨房。这一餐饭吃的别有滋味。

常言说得好:小别胜新婚。易竹觉得应该加上一句:切手更心疼。易竹又帮着小姜洗澡。他们还没有这样“赤诚”和“坦白”相对过。看着小姜害羞的样子,易竹觉得有趣又心动。最后他们就在窄小的浴池里上演了一出“雨疏风骤”“绿肥红瘦”。

最后云雨散尽,俩人躺在一处,像两只大小调羹。易竹紧紧地从后面抱着小姜,感觉着小姜的瘦小,楚楚可怜。觉着自己最好还是不说,就让那一场春梦一起和夏日午夜的凉风一样消失,永远消失最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别说了。

蜜瓜妈妈说的真是真理啊——男人突然对老婆好或者夸老婆,一定是做了亏心事了。

厚厚~~~~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再抱抱阿贝MM, 你这例子, 把我的理论(谁叫你的理论和我的理论一样呢)解释好清楚. :)))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哈哈,好答案,好例子;谢谢贝贝!:))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杏的提问:
我说七成,也就是估摸着一说,意思是,不能一个人把事儿都做了。

打个比方,如果女人总是毫无怨言,日复一日地给家里的男人洗烫衣服,日子久了,那男人没准儿就会把穿着整齐妥贴的衣服上班当成理所当然,他也可能会慢慢注意不到女人日复一日的默默奉献,女人的劳心劳力,慢慢的,隐入一片没有边际的背景里。想象一下吧,这画面,显然不大对劲。

如果让另一半适当的参与,效果就会不同。比如我家,我家领导说,这个礼拜得烫烫衣服了,我说:“行,那你负责凉衣服。”开始他还想偷懒儿,我说:“那咱俩换,我凉衣服,你烫衣服”。他很聪明,但有些不好意思地选择凉衣服。结果,他活也干了些,还更领情了,知道我把烫衣服这么麻烦的活儿揽了。这个效果就是,我干了七成,他干了三成,他也劳动了,更知道我比他辛苦。。。:)

PP. 回复 悄悄话 来啦来啦,这么好的贴子能漏了吗?
上来第一件事就是先看你丫更新了没?
还真不舍得催你, 给累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亲爱的我想死你了,你怎么总也不冒头来跟我说话啊?
你喜欢我配的图我真高兴!!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姐妹们和爱读大哥(今天没见到他,呵呵)你们真是很疼我。
特别感谢三丰子老师和我发小胖妮老师,三丰子老师不喜欢看故事,都耐心无限的在这里顶我的贴,难能可贵。小胖妮老师,我惦记您很久了,今儿小脸哭着露了,我知道你忙,我能看见您就好了!
小泥山姐姐:阿小歌家的沙发很宽,您坐好!那啥啥,很一般,您就和着看吧!
史美人:来来,抱抱,帅哥就和你亲热!
月圆妹妹:你真逗,哈哈哈,不喜欢易竹吧,这家伙就是有点儿抗不住诱惑。我也不知道他该不该被原谅,哈哈。你觉得呢?你想给小姜安排白马王子的时候再告诉我,现在就放一放,哈哈

十一:哈哈,易竹和李小童就是有些说不清楚,过去纠缠的时间太长了
一霖姐姐:你啥时候回国?我一定努力,如果有假期就好了,呵呵

阿小杏,红茶,主编:谢谢你们,你们很爱我。。。李小姜可比我强太多了。我很喜欢她。

雁荡山姐姐,阿敏,虫虫:你们也是爱我的,我也爱你们,谢谢了,阿敏,你是不是应该把你的太监贴写完啊?我也黄世黄世你。。哈哈哈

阿贝老姐:你啥时候回答阿小杏的问题啊?还有我也挺窝火的,你说那小姜怎么就那么要强,总要做到最好。。。

花姐姐:哈哈,你怎么那么客气阿,还谢我。一个男人能不能同时爱两个人啊?真有柳下惠吗?对于一个男人,恋旧或是太优柔寡断是不是那么惹人讨厌?这些问题,我没有答案,写给你和姐妹们看看。
北飘妹妹:你说的真有道理!赞一个!易竹这个家伙还是不想让小姜伤心,更不想他们俩散了。谢谢你那么体贴:)

睡猫猫,秋月:抱抱,你们不嫌我写的啰嗦就好了。谢谢了:)

明大亮:要不我们交换着看,好不好?我上你院子看了,新写的那篇,我乐S了,你看看《叶问》吧,很好看。:))

暖姜:呵呵,我写的时候有时候会想起你。哈哈,那两条裙子,我都有。所以你觉得我写的很有论文研究水平。李小童的那身衣服,我看她穿过,她穿上真的非常性感。:)

牛肉松:谢谢你。将就看吧:)

小闲妈妈:好久不见了,挺想你的。你家小闲越来越好看了。:)

飕妹:谢谢你。你真是好姐姐。我没有姐姐:(((

花姐姐:真有些像画皮,哈哈哈:)我一定努力憋,看你们的跟贴,给我很多的乐趣,憋得难受也是开心的:)

长发姐姐:你说的对,那个调羹的姿势,我看的图片是熟睡的一种状态,并不是那啥啥。不过SPOON用成动词,还真有趣:)

阿小歌:我非常非常喜欢你和十一配的图,特别这一副,那句话真的很好。我想起李小姜,那么好的女人。。。 可是,仿佛大家又没有错的要让人用一辈子去承担。。。。:(谢谢你找错字,你真好!:)

抱抱小屁涵(来了吗?)哈哈,我记不清,又不想去翻前面的贴了
有没有没招呼到的,吱一声!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我觉得,有些事,在对方还没发现时,先告诉对方,比较容易解释,也比较能得到队方的谅解。但问题是,人总存着一点侥幸心,结果就是连解释的余地都没了。

估计易竹和小姜就得这样演变下去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俩人躺在一处,像两只大小调羹。易竹紧紧地从后面抱着小姜" - 好象是那啥啥之后的..当然不那啥啥也可以这么样吧. :)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以后小姜知道了ZY和姐姐的事,
一定会觉得YZ在机场的亲密和两人今晚的“温存”很恶心。
至于最后结果如何,现在还不好说。

我觉得,ZY不象是个花心男人或任何其他意义上的坏男人,
最糟糕的情况是,他理智上爱的是妹妹的内在美,
感情(或感觉)上爱的是姐姐的外在美,
如果是那样,这故事就是海外现代版“画皮”了,
(说到新版画皮,我真是气愤啊气愤)
最好姐妹俩谁也别要他:)
至少希望小姜不要为这样的男人牺牲。
饼帅哥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觉得易竹还算个不错的老公。爱家,爱老婆,爱做饭,好脾气,还有责任心。-----大顶!
这个故事是我看见的,有些地方是真的,有些地方是我把其他人的事情加上去的。 我的这位朋友的老公,就是瘦妹说的这么样的一个人
小姜不算是个完美的老婆,她的外貌平常,身材也没姐姐好。不过她非常聪明。其实在我们这些朋友眼中,他们是模范夫妻。

现在忙,等会儿,我来回复大家
谢谢姐妹们!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写得真好看,赞一个:)

我倒觉得易竹还算个不错的老公。爱家,爱老婆,爱做饭,好脾气,还有责任心。小姜是个完美的老婆。

我可能是女性杂志批评的那种视亲情重于爱情的人。 如果我妹妹跟我爱上了同一个人的话,如果还没有孩子,我肯定把那人让给我妹妹了。

现在我还拿不准小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姑娘,她到底爱不爱易竹。如果小童跟易竹是真的相爱,如果我是小姜的话,我就把易竹让给小童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调羹呢,是那啥啥时的动作吗?嘎嘎嘎。。。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刚正在问那谁呢, 这到底是英语说法还是法语说法, 他说都是. 反正我以前是不知道的. :)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饼:你越写越好看了。----ZT

不知为什么,很讨厌易竹这样的男人!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哈哈哈,长发姐姐,我不知道这种说法
这是我的朋友在多年前给我发的一些有趣的问卷上的,就是很好玩的那种,这种调羹的姿势,被说成是老情人的睡姿
还有那种热恋情人的姿势。。。。很多很多
我看着那个图片觉得像调羹。。。所以就用这里了。。。
谢谢姐姐告诉我,原来蒙城有这样的说法。。。

晚上来回姐妹们1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关于调羹的比喻, 其实, 在这里, 人们就是用SPOON, 来形容那种姿势的...时作动词, 时作名词...不知道饼M用它的来源是不是源于此.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你怎么把博客给关了呀?我很喜欢你写的东东呀。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鸽儿的评论:
我也觉得那调羹是神来之笔。
饼饼,真服了你了。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饼饼,继续写下去,你责无旁贷;-)其实我看到你的描写,脑子里就浮现出你的样子了,那么自然而然的。。。 " zt

我也有这样的感觉吔。

阿小饼,这让我很矛盾。我有点犹豫还要不要给小姜找白马王子了。可那样她毕竟是要伤心在先的。现在她和你在我心中有点重叠了,我就舍不得让她伤心了。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喜欢那大小两只调羹的比喻,我当时想象了一下,然后非常的忍俊不禁。本来想搜张两只调羹的图来配这一集,没搜到,好遗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写得真好!!!

还是越写越好了,继续努力!

等下集! :)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阿贝, 和小杏同问。看第一段那个美好,恨不得赶快嫁人,然后摩拳擦掌向小姜同学学习。。。然后就看到阿贝的70%理论。。。这个真不好掌握啊:-)
小杏,你的问题太可爱了;-)
这两只大小调羹的比喻好玩儿:-)
觉得还是不要说了吧, 如果小姜是如此的100%。。。

饼饼,继续写下去,你责无旁贷;-)其实我看到你的描写,脑子里就浮现出你的样子了,那么自然而然的。。。 我发现你对时装的描写也很细致呢。。。好像专门研究过。。。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饼:你越写越好看了。我也要看你的露锁骨照!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渐入佳境。饼饼加油!
和李小童的事,肯定没完。小姜的心要碎了,唉。。。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嗯,细腻流畅,饼饼笔法很娴熟嘛,加油加油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忘了歌儿嘱咐的,“好好慰劳慰劳饼饼”。

饼呀,你歇歇,想吃什么,告诉我,我给你做去 :)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唉,这么美妙之后,如果小姜再知道了真相,肯定更受伤呀!哎,男人就是比女人多一个开关,享乐的时候,能把自己干的坏事完全屏蔽掉。真是的。

“李小姜对于易竹而言更意味着相依为命” - “相依为命”这词我怎么看怎么和爱情搭不上边呀。要是易竹“爱”小姜就因为小姜会把他的衣食住行打点得舒舒适适,那还是早点放了小姜吧。

我今天好象只看到阴暗面哈,但愿不是真的。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其奈德,不要听麦主编的,我连小姜的一半都作不到。我不喜欢收拾屋子,哈哈哈,就是比较喜欢做饭和洗碗,洗床单。。。
晚上有空来回姐妹的贴

三丰子来了,很高兴,记得多买红的东东啊!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啊?这个饼饼也太能干了!...这么说饼饼自己也有"危险"了啵,得让贝贝给她上个课,告诉她不要那么贤惠了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幸运儿:这个问题你应该问阿小饼。她喜欢收拾房间,喜欢做菜,烧一手好菜,对老公很支持,很体贴。基本上就是小姜那么好。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100%赞成阿贝的反动言论!不仅不能太贤惠,偶尔还得闹闹小脾气。这叫风情。嘿嘿。----Ding!!!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读过洪晃的一篇文章,说男人分二节,上半截是修养,下半截是本质。了解男人的上半截很容易,像衣服的牌子,学历,车子等,而下半截往往就不容易看清,本质的东西总会藏得很深,轻易不会暴露。

100%赞成阿贝的反动言论!不仅不能太贤惠,偶尔还得闹闹小脾气。这叫风情。嘿嘿。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嗯,我也记得老梅子的“一地破碎”,伤心啊~~~,既然那么爱一个人,怎么又忍心做伤害她的事呢?我似乎能理解一点,但又似乎理解不了。

问一句APRIL 姐姐,如果是你,你会原谅那个男人吗?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哈哈,还算出比例来了,贝贝专家 :))
举手提问:是说每件事都象小姜那样去做,但是每样都做出她做的70%的水平,还是说她做的事情里面,我们只做70%就行了?如果是后者,哪些是要做的,哪些是不要做的?双手放下巴上,耐心等答案 :)

顺便谢红茶,谢谢你喜欢那些片片,呵呵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人哪,有时候还真是犯贱,不折腾不成活,一声叹息啊。。。zt Nod Nod:)


饼妹写得好,接着憋:))--zt Totally agree,hehe:)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饼妹,希望的就是,易竹爱的确实是小姜。

担心的是,YZ下半身还爱着小童的外在美,遇到机会就上半身失灵:)

想起了老梅子的“一地破碎”,还有明亮的“反动”观察(阿贝也反动啊闹半天)
人哪,有时候还真是犯贱,不折腾不成活,一声叹息啊。。。

饼妹写得好,接着憋:))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厉害。写得细腻,好看.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唉,都被压榨的快奄奄一息了。抽空冒个泡,再不上来,连我老姐、发小、还有JMs的脸长脸圆都要忘记了 :((
一下又多了那么多篇,只好先攒起来,回头慢慢看了。。。
下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李小姜,真是贤惠得有点儿让人窝火。据我的反动观察,女人不能太贤惠了。。。七成,李小姜的七成,就够了。李小姜,太十成了,都做到背景里去了,反而给忽视了。。。郁闷。。。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除了赞还是赞,看得不过瘾,心理活动这么细腻还很有诗意,平凡的日子在饼饼的笔下也成了那“光晕散开去悄无声息的潜入到心底”,歌儿的黄世军团加大力度,我也给你助阵了,饼饼啊饼饼,我们好耐你 :)zt

还有,他们咋不一进屋就办事儿涅?把我急得不行,嘎嘎嘎。。。
阿猫在搞笑哈,搅搅震。嘻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问:比上大学还贵的是什么?
  答:出国留学。  错,是幼儿园。 
  问:某人第一个月拿1000元工资,第二月拿800,第三月拿600,请问他的工资是降低了还是增长了?
  答:降低了。错,是负增长。
  问:全副武装的人与手无寸铁的人进行激烈的搏斗这叫什么事情?
  答:是抗日战争。 错,是城管执法。
  问:你只有10平米的房屋,邻居从90平米换到190平米,你的居住面积有没有增加?  答:没有. 错,你在平均住房面积里被增加了50平米。
  问:明明你口袋里只有50元,却搞一大堆数据证明你实际有100元的是什么人? 
  答:骗子。错,是统计局。 ......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啊饼饼,我们好耐你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阿饼,给你擦把汗,接着憋。。。
Eyre 回复 悄悄话 除了赞还是赞,看得不过瘾,心理活动这么细腻还很有诗意,平凡的日子在饼饼的笔下也成了那“光晕散开去悄无声息的潜入到心底”,歌儿的黄世军团加大力度,我也给你助阵了,饼饼啊饼饼,我们好耐你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几遍,太多可圈可点的地方了... ”--ZT
看得很不过瘾啊,饼帅哥今天算是怕了我了,我一直等着她上来好黄世她,她却一直没有上来。
易竹这家伙,让我真是生不起气来呢,嘴巴很甜!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美。期待下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不是.
我和你一样:比较地懒,脾气有时候也不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很细腻。

小姜真是个好女人。“意味着温暖干净整齐的房间;桌上美味暖胃的小菜;做报告时穿在身上挺括的衬衫和领带;出门前一句当心;回家时递到手里的一杯茶。老婆就是窗前永远明亮的灯光,那光晕散开去悄无声息的潜入到心底。”

你们有谁是这样的吗? 俺是比较地懒,脾气有时候也不好。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你拍的迪斯尼照片真好看!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饼饼把那什么写得很美耶:)
看了好几遍,太多可圈可点的地方了... ”--ZT

饼饼心理描写的功力真不是盖的,加油啊!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几遍,太多可圈可点的地方了... 虽然觉得有事情要发生,不过又觉得,没有什么意外切入的话,他俩这样生活也挺好的...

饼饼,我也加入集团,黄世你一下,hiahiahia
PP.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呀真好!
我坐在破报纸上看得爽歪歪.:)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写得真好啊!
那些理还乱的感情之事,我暂时先不去管了:)

饼饼,这回我得黄世你一把了。让我再多看几集走吧。:)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饼饼写得真好,连那xxx的部分都写得那么美,那么纯。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顶. 期待下篇.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哎~~~~感情的事情啊,我觉得说啥也说不清楚,说啥也不恰当:(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嗨, 我就四处小转了一圈就没抢到沙发。 不识得,我要和你挤着坐。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饼饼把那什么写得很美耶:)

复杂,矛盾,叹气,难过......

觉觉去了,眼睛打不开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报纸,屋顶,窗台!!!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哇,小饼子写的好啊,好到我都忘了占沙发了,让不识得领了先。。。:)

“哪里是丑小鸭的?都是我易某人的。”--呵呵,饼饼很了解男人的心态啊,赞!:)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sofa!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