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回京换年之旅-2

(2009-01-14 03:00:53) 下一个

回京的第一大事件是换年。

第二大事件应该算是Rita和黑蛋在北京补办的婚礼。这小两口早在去年5月就已经在澳洲办过一场简单隆重的结婚仪式,我和老妈当时还作为女方亲人代表非常荣幸的参加了婚礼并发了言。不过二哥嫁女儿,岂能不在北京热闹一场,多年来都是参加别人的婚礼,好不容易盼着自家的孩子长大成人了,出嫁了,说什么都要把亲戚朋友的召集到一起,好好热闹一场的。

当然,婚礼在北京,目前已经越来越失去了以往的意义,与其说是为了见证一对新人成为夫妇,还不如说是个光明正大收红包的良机。多年来随出去的份子钱,借着孩子结婚才有机会回收,所以在北京,很多人结婚,收到的红包大部分是由父母保留的。不过我严重怀疑我二哥这次做的是个赔本的生意,因为Rita在金钱豹办的这一场婚礼,参加人数多达200人,而金钱豹收费是每人200元人民币,另外二哥还自备了很多瓶白酒,加上给两个孩子买衣服,以及付给婚庆公司的钱,这场婚礼少说也要花五万块左右。但给红包的同志们可不都那么自觉,据我所知我们就有亲戚一家子去了7口人,却只包了个800块的红包,连自己的饭钱都没给够。呵呵。不过二哥后来倒是透露他并没因这场婚礼造成严重亏损,估计有比较大方的人给补平了。


签到和交红包的地方

婚礼举办的很成功,Rita那天真是千娇百媚,美艳不可方物,黑蛋也难得穿了全套的西装,打着我老爸送他的花领带,跟平时不修边幅的他判若两人,简直就是大帅哥一枚。婚礼由中文司仪主持,事先黑蛋估计受了些培训,竟然能对主持人的中文问题对答如流,令我等大为赞叹。礼成后新郎新娘给我二哥二嫂行礼后,黑蛋受人唆使,竟然大声跟他的岳父岳母索要红包,‘红包拿来’几个字念的是字正腔圆,惹得全场大笑。据观察当时我二哥给他的洋女婿准备了一个厚达5厘米的红包,不过后来二哥透露说,其实那里面装的都是报纸,只是撑门面用的,而且据说用报纸塞红包现在基本上是婚礼上的common practice,呵呵,现在的婚礼真是越来越与时并进了。


一对新人

婚礼前主持人突袭搞亲友团采访,我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呢,话筒竟然就伸到我脸前边来了。我怎么也想不通这参加婚礼的宾客众多,我既没有浓妆艳抹,也没有奇装异服,他怎么就相中我了呢?我拿着话筒简直大脑就是一片空白,平时的幽默感完全抓不到了,我白着脑子只好随口抓了几个‘千里姻缘’,‘白头偕老’之类的词来应付,倍感对不起自己的口才。这我但凡要是有点思想准备,怎么也得拽出点逗乐的话来啊,真是的。

参加婚礼有个好处,就是可以一下子见到很多平时见不到,而且在短暂回国的间隙也没有时间安排见面的亲戚朋友。Rita的婚礼上我见到了大一宁夫妇,航南夫妇,小曹一家和胖大勇一家,还有老姨,书难表叔,文丽表姐和杨莉表妹,都是平时难得一见的,见了面难免叽叽喳喳的寒暄了一通,煞是热闹。


婚礼现场电视屏幕上循环播放的Rita和黑蛋的生活照


礼成之后

去参加婚礼的还有黑蛋的中文老师雷先生一家。我那天在婚礼上看到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女孩,忍不住跑过去逗她玩,小女孩的妈妈看见了,瞪了我一眼,我讪讪的问,‘是你的女儿啊?她可真可爱啊!’,小女孩的妈妈的上眼皮非常非常细微的垂了一下表示承认,然后就冷眼瞧着我。我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妈妈,一时有点不知如何是好。这个时候雷先生突然转过身来跟我说话。我当时并不知道那个小女孩也有他一份,听他用流利的中文问我觉得他女儿象中国人还是外国人,才知道他和那惜字如金的冷眼女人是一家人。雷先生的话匣子一打开就收不住了,他是我见过的最大话痨。据他说,他有50%的中国血统,娶了个北京女孩当老婆,所以他女儿是75%的中国血统。然后他非常详细的介绍了他在澳洲的工作,到北京去的目的,实在是又热情又健谈,后来因为大家要去和新郎新娘合影我们不得不中断了谈话,他还很遗憾的说有机会再谈。

听二哥说婚礼后雷先生还跟着新人回了洞房,在那里一直聊到半夜才走,用北京人的话说,‘屁股非常的沉’,不过大家都喜欢他,因为他的热情和友善是非常令人难以抵挡的。

后来在回悉尼的飞机上我碰巧又看到了他,他在飞机还没起飞之前就跟他左侧的一个东北男人搭上了话,然后一路就听他没完没了的跟对方说话,他一边问了人家很多的问题,关于人家为什么去悉尼,住在什么地方等等,一边跟人家介绍悉尼的情况,还帮人家填澳洲的入境表格,不过我看他那么话痨,考虑到我还想在飞机上清清静静的看两部电影或者睡会觉,就非常明智的没有跟他打招呼。 我后来明白为什么他会娶个惜言如金的女人当老婆了,这样的组合还挺合理的,如果两个人都话痨,还不因为抢话头打起来吗?

遇到雷先生,我觉得以后不该管自己叫话痨了。

最后说说金钱豹吧。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自助餐形式的婚宴,据说这已经成为了潮流,对此我是非常认同的。金钱豹这个地方如果不是来参加婚礼,我是不会听说过的,但据说北京的人大都知道金钱豹,是自助餐业的佼佼者。去了果然名不虚传,场面十分的豪华,菜式也多的看都看不过来,各色海鲜,包括烤鳗鱼,鲍鱼,鱼翅,生鱼片,螃蟹,都无限量供应,另外世界多国的菜系在那里基本上都可以找到,所以可以说是‘总有一款适合您’。对我老哥来说,自助餐式的婚宴令他非常不爽,因为无法尽兴喝酒,长条桌的设置让大家说话有点不便,不过因此婚礼之后好像没有出现醉鬼,而醉鬼是旧式圆桌婚宴时很难避免的。


金钱豹一隅


还是金钱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星1127的评论:
哈哈,谁说见不到我,我只是那边比较少说话而已,但总还是说的呀。要是想我就来这里找我好了,基本都在。:)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你先发给我一张你的近照,update一下你在我心中的美女形象,我保证回赠你我参加婚礼那天的老太太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Chinese men and women should all undo those brain-wash, hiahiahia...-----哈哈同意!!!为不识得的发言热烈鼓掌!:)-100%zt
流星1127 回复 悄悄话 难怪见不着你了。全在这里发言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Chinese men and women should all undo those brain-wash, hiahiahia...-----哈哈同意!!!为不识得的发言热烈鼓掌!:)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帅哥的评论:
先坦白:我没来之前,你都跟谁亲热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你怎么会跟老史一起问那个傻问题呢?----那就再给俺们科普一下嘛:)

要不你再给我发一张你参加婚礼的PP, 实在是好奇那主持人为啥选你当代表发言呢? 一定有原因. 给我发一张吧,求你了. :)-100%ZT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也跟一霖一起好奇,你看了你推荐的那篇文章啥读后感啊?"

Having sex with someone can be as easy as hug someone. No big deal :))))

Most Chinese women (including me) have been too serious about it, because we were brain-washed.

Most Chinese men can't accept their women 'touched' by other men. They were brain-washed as well.

Chinese men and women should all undo those brain-wash, hiahiahi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你这丫头!我后来回想了一下,我在Rita婚礼上因为挽着头发,穿着黑色毛衣,戴着眼镜,看上去是个很慈祥的老奶奶,估计人家是因为这个才找我发言的。:)
PP. 回复 悄悄话 要不你再给我发一张你参加婚礼的PP, 实在是好奇那主持人为啥选你当代表发言呢? 一定有原因. 给我发一张吧,求你了.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那个... 至少我没问黑蛋抱着的是不是你...表打我,快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就是,当然不象了,也太不象了吧?:)
比我可爱多了,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哼!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金钱豹的问题就是客人太多了,虽然可以走来走去的聊天,但空间比较小,总是感觉有点局促,我基本上就把自己按在自己的位置上狂吃来着。:)

另外,你怎么会跟老史一起问那个傻问题呢?真人兽咱白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表扬我。嗯,这属于意外收获,不过就算没有婚礼,回去度假也是好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陈默姐姐的吉言!也希望你09年一切顺利!:)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帅哥的评论:
我先跟你亲热亲热,抢在史大美人前边。:)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哈哈,支持你,我保证送红包,里面保证放足够的报纸!:)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飕妹的评论:
嗯,那天我看了一个短文说,人在年轻的时候,容易被和自己不一样的人吸引,但随着年龄增长,人们开始容易被和自己相似的人吸引。你觉得有道理吗?
Rita透露说,雷先生小两口吵架的时候,雷夫人一般就不说话了,躲到一边去,但雷先生紧追其后,非要把话说清楚不可,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四月花博士你眼睛红啥啊?你圣诞举家出去玩,也不说给歌友会交度假报告,你不该眼睛红,应该PP红才对,被黄世们打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看来你没看过我的照片,不然咱俩悄悄话里交换一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是哪儿热闹啊?你还继续闭关呢?
我监督你一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好吃,很好吃!
你看我把烤鳗鱼第一个放出来,是因为我特爱吃这个,那天可是没少吃。:) 随便就可以去吃,好像不用订座的。你下次回去试试吧,一定不会后悔。:) 不过要找个胃口好时候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哈哈哈,阿小杏,你太可爱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亲爱的你不是看过我的照片吗?怎么能问出那么傻的问题呢?
歌儿比那个女孩可漂亮多了呀!:))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你最近很少露面啊?忙啥呢?别惭愧啊,我才惭愧呢,过的那么不咋地的一年,还好意思写出来招摇过市。:)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又看见红茶的对子了,真亲切!:)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哈哈昨天我侄女Rita还跟我说呢,雷先生在人家新婚之夜,在人家家里呆到晚上11点,给我二嫂烦坏了。:)
据说他那天喝多了,不停的跟大家拥抱,害的我二哥现在都养成了跟人拥抱的习惯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我哥哥太多了,难怪你看糊涂了。
我爸爸妈妈只给我生了一个哥,不过我还有很多的表哥堂哥。:)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真的是很豪华。要不然我说我跟乡巴佬进城一样呢,回北京真是有点眼花缭乱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我跟雷先生比话痨的方面那绝对是小巫见大巫。:)
我也跟一霖一起好奇,你看了你推荐的那篇文章啥读后感啊?
难道你看了以后就觉得男人出轨可以接受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9494,假如不是生病了就更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我有时参加婚礼也感动的想流泪,不过这次Rita的婚礼我光顾着吃饭聊天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呵呵,不识得,想知道你的读后感。:)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不象.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后脑一个小揪揪的那个,更象歌儿:)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后脑一个小揪揪的那个,更象歌儿:)
PP. 回复 悄悄话 自助餐形式的婚宴看着真不错. 那大家是不是座位也不固定,可以走来走去的聊天?

第一张照片(签到和交红包的地方)中间站着的那个美女是不是歌儿啊?:)--同问.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强烈要求上地铁6,连载优先嘛:)

顺便给小姜推荐一篇文章,免得她知道易竹的真相后想不开: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1&postID=47289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帅哥的评论:

这图太逗了!饼帅哥真有才!

别等史美人了,她花心,跟我走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精彩,还很幽默!

参加婚礼真好,歌儿真没白回去!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真是喜庆。

歌儿一开年就沾喜气,今年一定顺利!
饼帅哥 回复 悄悄话 史美人,我来了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这假度的,真喜气!

我回去和LD 商量商量也补办一次。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暖姜,我猛一看还以为你写的是‘现在满脑子是金钱’,唉,可能我自己现在满脑子是金钱吧,

雷太太跟雷先生 是少见吧,一般好像女的容易是话痨,:)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新娘娇美,新郎帅气,赞一下 Rita和黑蛋:)

这个雷太太跟雷先生真有趣,雷太太的惜字如金跟雷先生的热情健谈,不知道哪个是因,哪个是果:)

雷太太跟雷先生 together prove that opposites attract :)

歌儿既“没有浓妆艳抹,也没有奇装异服,他怎么就相中歌儿了呢?”,说明歌儿是出水芙蓉,天生丽质:)

祝愿歌儿在新的一年里,也遇到一个可以“白头偕老”的“千里姻缘”:)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俺虽然眼睛比较红,但还是看出来了:
2008是小鸽子的亲情年,友情年,学业年!

祝2009收获更丰!心想事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暖姜,你这回还是坐火箭来的吗?:)
是不是很忙?保重!我有点想你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签到和交红包的地方)中间站着的那个美女是不是歌儿啊?:)-zt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满脑子是金钱豹。。。
真热闹。。。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嗯,一饱眼福口福,不错!
黑蛋这名起得好!

金钱豹,菜好吃吗?- ZT
同问同问。如果不是大聚会,能随便就去吃吗?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刚端着电脑换了个窝,转头就满天满地的美文美诗美人美食了...目不暇接的,不知道先在哪里落脚爪印了...这里先,哈哈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签到和交红包的地方)中间站着的那个美女是不是歌儿啊?:)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场面很豪华!zt

歌儿,真佩服你能真实深刻地总结,尤其是1,惭愧ING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Party有极限,话痨无止境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雷先生真是屁股很沉啊
金钱豹,菜好吃吗?
等着看三!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参加婚礼有个好处,就是可以一下子见到很多平时见不到,而且在短暂回国的间隙也没有时间安排见面的亲戚朋友 - 9494

有次回去就真赶上个旧同事的婚礼, 一下网住了大帮同事, 都见了面, 真好.

对了, 你有几个哥呀? 老哥和二哥不是同一个吧. 有些糊涂了.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换年之旅真不错,还参加了豪华婚宴,Rita 娇媚,黑蛋帅气 :)ZT

场面很豪华!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遇到雷先生,我觉得以后不该管自己叫话痨了。" LOL!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oh,原来如此呀!
Eyr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换年之旅真不错,还参加了豪华婚宴,Rita 娇媚,黑蛋帅气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虫虫!

歌儿这篇很喜庆很热闹,好想去这样的婚礼,每次都让我感动得流泪!抱抱歌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我这是征求了Rita的同意才把她和黑蛋放上来的,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当初黑蛋穿着牛仔裤举行的婚礼呢?:)

他的名字叫Hayden,我老哥说,干脆就黑蛋吧,后来我们大家就都管他叫黑蛋了,他自己也知道自己是‘black egg’,哈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板凳,黑蛋一点也不黑呀!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这对新人我在歌儿的博客上见过。为什么叫“黑蛋”?不“黑”嘛!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