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31-写给2008-2009年之交-by麦片

(2009-01-10 18:10:07) 下一个
    

一滴水
从高空中
急速而重重地
落下
象一颗晶莹的心
也象一滴透明的眼泪
也像是飞鸟
在空中自由地飞翔
不是在既定的轨道上
然后落在了
水里面
落在拥有千万颗水滴的
水里面
从此拥有了惬意和从容

昨日,今日,明日
此时此刻
和刚刚过去的那个时刻
和即将到来的那个时刻
象略过手缝里的流水
绵延流畅
象头顶上的苍蓝的天空
无边无隙
象空气和微风
无处不在,却不可捉摸
在茫茫的时间宇宙里
在你凝思回首的那一刻
感受到现在

*****************
歌儿按:
根据Eleven的传统,我这次也找了个几米的图来配这首诗。但愿这只盼着时光停止的小懒猪不会破坏大家读诗的雅兴。我把几米为他的图配的诗抄在下面,那也是我这只懒耗子想对时间说的话:
  你一定要走吗?
  可不可以休息一下。
  像我一样,偶尔睡个懒觉,
  偶尔发呆,偶尔出错,
  偶尔闹闹情绪,偶尔耍赖……
  你一定要如此坚定,严格的向前走吗?
  弄得大家都精疲力竭的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又受到主编的表扬,再美一次.哈哈!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AprilFlower: 呵呵,下次再接再厉。我也不太会猜迷的。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不愧是主编,写得就是好!

这次我没好好猜,可惜可惜!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霖:过奖了,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我写的是不是诗。我觉得也许我还在门外呢。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次大多数人都猜对了。成绩不错嘛。猜对的人有:南山松(第一个,所以特此表扬),暖姜,史探长,秦西,我是幸运儿,阿贝,不识得。

没猜对的人也不要紧,猜谜嘛,也要百花齐放。:)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你家大门锁上了?我怎么进不来?:)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再放放马后炮。其实我也觉得像麦片写的,可想到麦片说她最近有点忙,就锁定暖姜了,呵呵我太自信了,白白放弃了另二个名额。:(

麦片,你的诗总要让我很有回味。!:)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主编的就是好!还有阿小歌选的图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谢谢歌儿夸奖,美S我了.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是常胜将军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探长的评论:
切,大家都猜对了哪里还显得出探长?:))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哈哈,连中两元了,值得鼓励!
再接再厉!如果中了乐透,别忘了见面分一半!:)
史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还是松好!回表扬,互夸,嘻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探长的评论:

那也顺便表扬一下探长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对了,而且我是第一个猜麦片的.得意ing.

自己表扬自己一下.哈哈!
史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想起某人说偶就是一名誉上的探长,诽谤偶早就退休了云云。。。哼哼!!:))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Yeh,又猜对了一个! 过完年以后,思路清楚了,猜谜的本领还真有点儿强了...得再接再励,分析彩票去了!

谢歌儿给咱提供实战阵地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实在是没啥悬念啊!:)
我就不卖关子了,直接把麦片卖了吧。:))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知道了,就自觉弃权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就锁定暖姜!:)

这诗真好!我还要慢慢细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猜我的,快改答案吧。:)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阿小饼,好样的!再接再厉,不过,不要QQH,不要剧透,我喜欢等着在这儿看,新鲜的,刚刚出笼的:)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时,没见这图啊?!

喜欢这图,配这诗,正好呢!

我把白旗收好,跟风了!暖姜和一霖,加麦片!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lFlower6的评论:
俺本来想效仿阿小会做做案的,现在看来,时机不对。等政策宽松些了再说吧,呵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诗,让我想起了侃侃那首著名的民谣《滴答》。
歌儿的按也“湿”得很有代表性,时间过得真快呀!

我猜暖姜,一霖,麦片。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饼,麦片,红茶...加另外N个可能

饼饼,我快要猜到你和月圆在打什么哑迷来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我猜一霖或麦片。

歌儿按的也好:)zt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儿,只要懂的人懂就好。抱抱。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哈哈哈,你怎么不用那个ID了呢?哈哈哈
史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当你们举起了白旗的时候,探长额却把白旗给放下聊。。。这次额猜麦片,坚决不举白旗。。。。嘻嘻:)

这首诗有禅意。。。zt
现在,the moment..zt

歌儿按的也好:)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好湿!

这回肯定是阿贝了吧:)

按得也好!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诗。猜暖姜和一霖。

这个图配的真好啊。这个小猪真可爱。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诗,很传神。
我现在都不敢谈论关于时间的话题了。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我觉得是暖姜。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湿人太多了,向探长学习,白旗!zt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同猜麦片和一霖
这首诗有禅意。。。
现在,the moment...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今天真的想贴地铁来着,知道大家等着呢,不过看到这首诗,觉得这08-09之交马上就越来越远了,觉得还是先贴应时之作比较重要,只好委屈大家多等一天了。:)

当然其实我可以今天把地铁也贴出来,不过我总怕仓里粮食储备不够,所以有点不舍得。不然大家都帮我黄世饼饼,让她早点把下集发给我,这样我贴这一集的时候,就不用担心了。:))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泥山姐姐,和虫虫惦记着地铁
我上周就发给阿小歌了,应该是在贴陈默牛衬衫之前。赫赫
要不我发悄悄话给你们?哈哈哈

发文有先来后到啊,不能因为阿小歌疼我,就先发我的。。。哈哈哈
谢谢姐妹们对我的臭文那么抬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图也配得好.

猜麦片,一霖,饼妹.

名额用完.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诗情画意虽然美丽,我心中只有你!
歌儿查邮件。
饼饼:地铁到站了吗?
不识得:作业继续!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饼啊,我的作业已经交了,你的地铁呢?

呵呵,不急,不急,我有耐心:)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湿人太多了,向探长学习,白旗!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写的真好啊!赞!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sofa! hiahiahi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