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明天就出发

(2008-12-23 06:33:55) 下一个
最近这些日子是真忙,忙的没有时间睡觉,没有时间去锻炼身体,没时间做好吃的犒赏自己,但总算是没耽误我的社交活动,12月忙的最如火如荼的日子,还在家里请了次客,另外又参加了两家的party, 跟城里的朋友也没少灌水闲聊。可见我这人在需要做优先处理的时候,很多时候是分不清主次的。惭愧!

忙碌的日子过的飞快,眼看就到了要回家的时候,这两天歌友会的朋友们已经开始纷纷给我送行,搞的我直怪自己走的不够快。不过其实,对回家,好像也不是那么很期待的。时间总是不够用,总希望时间跑慢一点,让我把每一天的日子都细细品了,再挥别成为昨日。但这点心愿却也难如登天。总是早上挣扎着起来,急急忙忙的做这做那,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已经又到了睡觉的时间。匆匆的这么过着我的12月,到了今天下午,才好不容易把论文收了底,浑身真是难得的轻松。

明天就出发了,一大堆要处理的事情都还悬在半空,到了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按了发送键,把我的论文宝宝这个烫手山芋送给了我的副导师, 然后就开始急急忙忙的准备行前的一应事宜。

先是跑了邮局,给暖姜寄了份贺卡,有点晚了,估计要明年她才能收到了,不过我答应她要按老传统,寄张纸质贺卡的,总算是幸不辱命吧。希望明年的暖姜和我,能一起手拉手,实现我们共同的三大人生目标。至于这三大目标是什么,暂时保密吧,等实现了再说。

寄了贺卡,跑去K-Mart付信用卡的账单,然后去超市买了几公斤的各类水果,包括芒果,樱桃和油桃,都是国内现在吃不到的水果,带回去给我的家人们尝尝鲜。最近因为太忙,都没时间出去给亲人朋友们采购礼物,只在前几天买了20盒巧克力,回去给大家分分,算是小小心意吧。每次回国,买礼物的事情最头疼,以往总是提前两周就开始操心买这买那,这次全都省了。幸好还有巧克力这种无礼可送的时候的万用灵丹,在见朋友的时候救个急吧。

购物回来,已经下午5点了,打算趁着天光带挠挠去水边散个长步,谁知老天偏巧这个时候下起了雨,雨点很疏,却砸下来的颇有力度,这样的天气我的挠宝贝是不肯出门的,于是我临时改了主意,跑健身房去运动了一下,然后在7点半左右,雨暂时停下来的时候,才带着挠宝出了门。

那个时候的水边,已经几乎没什么人迹了。风有点凉,天空中堆着铅灰色的云,云隙间是湛蓝的天空和偶尔可见的点点晚霞。水鸟们都或在水边或在草地上悠闲的休息,对天空中偶尔传来的雷声无动于衷。天色已经快要暗了下来,我带着挠挠走在水边,在广阔的空间里本该更觉孤单的时候,却无来由的对自己的生活充满了感恩之情。那短短的半小时里,我既不盼着明天的到来,也不留恋今日的逝去。世间万物,好像突然之间离我很近,近到我几乎成了它们中的一分子,存在着,祥和的。

回家给挠挠洗了澡,然后洗了几件深色的衣服,再然后洗自己,等洗好出来,5k已经到了。接下来的两周时间,我算是把我的挠宝和我的家都交给他了,他可算是我的及时雨,答应要帮我喂狗遛狗浇花取信,这些事情往年都是托给邻居的,但现在看狗和取信浇花的邻居都得了老年痴呆,如果不是5k搬到了附近,我还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安置我的挠宝呢。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真是幸运,上帝总是照看着我,当年我刚变成一个人生活的时候,工作上经常需要出差,偏巧那个时候就认识了邻居乔治,而他也偏巧就喜欢狗,而自己又不养狗,非常乐意在我出差时帮我照看挠挠。现在乔治身体不好了,5k又搬来顶了缺。让我总能没有后顾之忧,这不是幸运是什么呢?

跟5k交待好关于挠挠的各项注意事项,包括什么时候喂什么零食,什么时候吃饼干,什么时候散步,什么时候睡觉,另外左右叮嘱一定要保证挠挠随时都有充足的水喝,他都还认真的一一记了下来。我不放心,又特意写了个条子,把需要他注意的事情一二三四的列了出来,又把我国内的电话留了给他,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找我,这样我心里才算踏实了。

送走了5k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了,我才开始打包行李,东西简单,把水果放在一个纸箱里,然后再放进行李箱,纸箱外面整齐的码放了一层巧克力,然后把自己几件换洗的衣服和洗漱用品挤在行李各项物品的空隙,晃一晃,基本都还挺各就各位,就关箱子上锁,完成了临行前最后一件大事。

好几天没写点什么了。几年来还是第一次忙到连写博客的心情都烟飞了去,其实每天都有好多的琐碎事情和感想,转眼就会忘掉的,该记下来,却终于还是狠心让它们随风散了。遗忘,有时候也是种福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节日快乐!
黄世歌 回复 悄悄话 11,这个图很可爱啊 :)

祝出去玩的姐妹们平安快乐!
祝留守的姐妹们灌水快乐!

我很想先黄世一下饼饼呢,等不及看地铁的下文了 :))
黄世歌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黄世歌到底是谁呢?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幸运儿,太好了~~~~~~,我这就放心了:)
一霖,这是我对歌儿新年的祝福,希望她收获满满的爱心:)
小泥山,有眼光,不好看歌儿也没招了:)
小水花儿,节日快乐:)

开开心心过节喽:)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出游的一路平安,留守的多多下雨!

大家阔吃阔用,天天开心:)

和所有的朋友,抱一个!
小水花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

我好好喜欢你们大家!

节日快乐!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嗯,新衣服好看,若是放大了,效果更好!

黄世歌到底是谁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这“歌儿”是在哭还是在笑啊?:)

亲爱的歌友会的们,节日快乐啊!:)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哇赛,这么晚了,我怎么把圣诞夜挪今天来用了的?
那什么,查你的小窝儿们,看有什么收成,快
明天晚上我们来划拳,让歌儿嫉妒我们的甜蜜生活吧,哈哈

11,饼饼加上我(们)可以给你出一大堆叟主义,放心吧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新衣赏挺好玩,每天换着玩,把大家晃晕了为止,哈哈哈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哇姐姐,旅途愉快!路上发送旅游消息给我们,让我们解一解谗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wan\'er的评论:

节日快乐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对啊,还可以贴歌啊,好主意,聪明孩子:)
我刚才试了一下贴视频,嗯,这样就不担心上门板了:)
GOOD NIGHT,C U TOMORROW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wan\'er的评论:那是十一,哈哈哈

老熟人,新年快乐!哈哈,你不会不认识我了吧?
wanwan'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节日快乐!哈哈,认不出你了,你新的一年一定桃花旺旺!:)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还好啦,就是不够搞笑。等过两天又换吧

你其实还可以贴些歌啥的,反正阿小歌不在,你想贴啥就贴啥,我帮你顶贴!

哇哈哈,我也会想你的,你也是会中国吗?

阿小杏,两只小蜜蜂啊,飞到花丛中啊,飞啊,啊,啊,啪,啪。。。这蜜蜂拳,你也会划,真好啊。。。

希望留守的姐妹都来关税啊。。。。热闹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新衣裳好不好看? 我觉得很SWEET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嗯,想起来了,我可真是STUPID,下雨的朋友们,发给歌儿的QQH里注明一下“下雨”,我就会明目张胆地打开QQH查看啦,不用再QQH告诉ELEVEN :)

阿饼,先换了一个,不够搞笑是不是,咱有的是时间,让我慢慢来,哈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再加一句,酿蜜好过冬:)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好啊,我这就找找看去:)

DR.W.,Have a nice trip,我会想你的:)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祝歌友会的朋友们节日愉快!新年好运!

希望留守的同学们灌水开心,出游的同学们旅途平安。

俺也是“明天就出发”,咱们明年见:)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祝亲爱的歌儿圣诞快乐!新的一年里实现你和暖姜的三大神秘目标!:)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饼饼和11象是两只小蜜蜂,勤劳的小蜜蜂,嗡嗡嗡,飞在花园中 :)))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好的,支持十一!哈哈哈
你能不能把这题图给换个很搞笑的。。。。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朋友,欢迎在歌儿回国期间继续下雨,浇灌歌儿吧这个小花园。谢谢谢谢~~~~~

有下雨的,如果是QQH发给歌儿,可否也QQH给ELEVEN一份说一下?不然我就看不到了。:)

或者暂时QQH给ELEVEN也可以。

再谢~~~~~~~~~~:)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是不是已经在飞机上了?:)

黄世歌你想黄世谁就黄世谁,选好了目标没?:)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再过来送歌儿一回。
也和歌友会朋友们问好祝福节日快乐,新年如意!
红豆豆 回复 悄悄话 歌儿have a nice trip and wish 歌友会的各位宝贝儿们节日快乐新年开心
YanDangShan 回复 悄悄话 祝亲爱的歌儿圣诞快乐!新的一年里实现你和暖姜的三大神秘目标!:)(ZT)

黄世歌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歌儿回家去,我更可以隆重出场了 :))
哪个想先给我黄世一下啊?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抗议!明年我也要纸质贺卡!(用recycle paper的就好了)

忙碌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偶尔的平静,只有这时候愈加觉得生命、环境等等的可贵。:)
"遗忘,有时候也是种福分。"-同意,但是要遗忘有时侯却并不那么容易,就像看透自己的心一样 :)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人生的三大目标,我想我可以猜到一两样。。。

回国好好腐败!(就别想着人生什么的重大问题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没沙发啦!歌儿回家愉快!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秦西,饼饼,我先出去玩一会儿去,下午再回来跟你们一起捣乱:)

饼饼,你的“地铁”快点写啊,我非常喜欢看的:)

蜜瓜,我看你写文章跟说话一样不费劲儿,要不要也给歌儿吧下点雨啊?

各位好好玩,我回来再和你们玩:)

顺祝歌儿一路平安,回家开心,回来开心。:)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秦西,饼饼,好啊!我还没走呢你们就干坏事,被我当场抓住了吧!拖出去,各打五十大板,然后各罚下雨十篇!:)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遗忘,有时候也是种福分。- Nod Nod

不过, 别遗忘了我们就行.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家过节,幸福啊~~~~

多吃多腐败哈~~~~



饼姐姐:哈哈,你还背后搞小动作!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赞一个。事情很多,但你干得有条不紊,干净利索!

回去好好玩,不要太想我们呀:)) 70% ZT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估计阿小歌这会儿是走了
十一,你先把她这题图给换个搞笑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祝Dr.歌儿一路平安!回家好好玩。。。

11, 歌儿一走,俺们想干嘛干嘛,开个大party, 大闹歌友会。。。哈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再次祝一路平安!回来也平安:-)
谢谢史探长,我们一定努力实现三大目标:-)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祝亲爱的歌儿圣诞快乐!新的一年里实现你和暖姜的三大神秘目标!:)

回去好好玩,不要太想我呀:))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浑身真是难得的轻松" - 我能替你感觉出来,哈哈,真好,歌儿,你解放了;Muah,亲一个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I think fruit is ok. Meat is not allowed.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Are you allowed to take fresh fruits through the Customs? Be careful!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祝你一路顺风,在家好好吃好好玩,别惦记这里 :) 回来时候多带些片片!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sha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