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小说003-地铁01-by饼饼

(2008-12-17 04:18:47) 下一个


易竹提上手提电脑,锁上自己的办公室,出了大楼,去坐公车,再转地铁回家。自己的车还没配好雪胎,冬天来了,虽然没下雪,可是交通规则还是要遵守的,上了高速很容易被警察逮着。这北美的警察和北京的一样,需要他时,永远找不到,不想他时,他立马现身。

天已经很黑了,易竹看看了表,要等十分钟,才会有下一班,还是走路吧,十分钟也就到地铁站了。

风呼呼刮过,带着些理直气壮的寒气,像一双冰冰的小手一下就伸到易竹的脖子里,他本能的把大衣的领子立起来,紧了紧松散的围巾,看看远处昏黄路灯,迈开步,急匆匆的向东走去。

平日里,总觉着北美的地铁没有人情味,灰灰的大理石,冰冷的大柱子,抬头看,会觉得那顶太高了,遥远不可企及,配上昏暗的灯,和常常检修的电梯,不爱搭理人的卖票人,总让易竹想起热闹的北京地铁,公主坟,天安门,木樨地。。。热闹的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地铁里还有卖北京青年报,三联周刊的,四面八方扑面而来的是闹哄哄热腾腾的盒饭的菜味,汗味,各种香水,脂粉味,。。。偶尔还会夹杂着隐隐约约的屁味。这一切都让易竹觉得亲切。刚到北美,易竹进地铁就开始想家。现在习惯了,也看出这北美地铁的好处:冬天,这里暖和。人少,空气也好。

下了电梯,易竹拿出早准备好的月票,划了票,再下电梯,刚好来了一趟地铁,易竹跨一大步,上去了,车厢里没几个人,找个双人座坐下。易竹放下装电脑的包,松松脖子上的围巾,领带,喘口气,地铁出了站台,向西出发,易竹不由得想起手上的这些项目来,两个做完了,等着最后的一关:签字验收。还有一个,对方公司给的数据不对,三个地方要改,接着连锁反应,相关的数据都要改,牵一发动千军,相当于重做,这六十多页的报告要改的地方太多了。这一周,又要开夜车了。想到这里,易竹叹了口气,这两周老婆小冰也很忙,两个人吃完晚饭,就开始各忙各的工作,有时候,易竹到半夜才睡,有时候小冰睡得时候,易竹已经上床了。早上起来,也是各奔东西,两个人不像夫妻又像夫妻,没办法,两个人都忙。家里老人都想升级,可是这日子总是生不由己的在转着陀螺,只是偏离了它应有的轨道。

还有十分钟,就到家了,易竹想着,也许有一天,他真的能多挣些钱,小冰也改变想法安心作个坐家太太,写写她自己的文章,交交笔友,养个孩子,这日子才叫过日子。想到这里,易竹在心里给自己打打气: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们还需努力!

家离地铁很近,这是他们当初选择住这里的原因。下个月要去看新楼盘,也许能挑到满意的,易竹皱了皱眉,想起小冰的买房理论:买房和找对象一样:要在正确的时间遇到正确的人就像是撞天昏,想满意真他奶奶的不容易!看看吧!

转过街角,就到家了。打开门,小冰还没回家,易竹换了衣服,放下包,喝了口早上小冰上班前泡的茶,穿上围裙,把小冰卤好的牛肉取出来,切好蒸上,洗些上海青小白菜,再把已经解冻的鸡肉切好,洗好大葱,切两个西红柿,煮上米饭,等小冰回家,她炒炒就可以吃饭了。小冰不喜欢他炒得菜,说放的油少还总是放不对,家里的油有很多种,橄榄油,芝麻油,花生油,等等。小冰讲究吃,也会做饭,也爱做饭。朋友都夸,易竹自己也喜欢吃小冰作的饭,仿佛真的自己的胃被小冰紧紧的控制着。在文人的笔下,主妇良好的厨艺似乎是婚姻稳固的法宝之一。在爱情之光的照耀下,一餐普普通通的饭菜也会散发出温情脉脉的香气。想到这里,易竹脸上泛起来一丝嘲弄的微笑。自己做的几个菜,本来单身的时候觉得还不错,认识了小冰,又常常被她取笑烧饭烧得像猪食,易竹自己也觉得自己做的不好吃了。人总是生活在别人的目光中,到最后也就成了别人眼里的自己了。易竹也不知道自己烧饭的水平到底如何,也就由着小冰笑,给她当当二厨,打打下手,两个人也挺开心的。

作好准备工作,易竹看看时间,小冰也快回来了。看看小茶几上电话留言机有十几个留言,易竹有些紧张,一个一个听下去,两个朋友打来,说搬家和上学的事情的。还有八个接通了没留言的,最后一个是一个警察局探长打来的,说希望易竹跟他联系,他的电话是。。。。。

@@@@@@@@@@@@@@@@@@@@@@@@@@@@@@@@@@@@@@@@@@@@@@@@@@@@@

编者按:如果写成了太监贴,大家请原谅!这是个小故事!红茶姐姐的旧事还没写完呢,大饼子姐姐写的多梦季节也是太监贴,还有阿敏的爱情故事也没写完。所以如果我的这个是太监贴,你们不能埋怨我!哈哈

@@@@@@@@@@@@@@@@@@@@@@@@@@@@@@@@@@@@@@@@@@@@@@@@@@@@@@
歌儿按:
这部小说暂时还没有题目,我随便起了个,等下集出来,看明白了这故事往什么方向发展,再改不迟。:)
这题图也是随便选了个,以后看出名堂来再换也不迟。:)
在这里征求一下大家的意思,我下周三回国,有没有哪位姐妹有时间帮我接管一下歌友会的借文下雨活动的,我将不胜感激。另外我手里的雨已经不多了,最多坚持到下周二。如果大家希望这个活动在圣诞新年期间继续的话,请积极供稿。否则估计本歌放假期间歌友会就要暂时上几天门板了。:)
当然了,上门板不一定是坏事,说明大家假日期间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我回国腐败去,就不用太惦记大家了。:) 所以要不要上门板,完全取决于大家的意思,我就当个小喽罗,‘听喝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1)
评论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飕妹 :-)
哎,叹声气,被小小饼妹批评不识趣。这个改进起来可难了:-)那个,我就以后尽量温暖吧:-)
aerie 回复 悄悄话 阿饼写小说写得很酷。喜欢
飕妹 回复 悄悄话 先抱抱暖姜:)我猜“歌友会”是你,不是因为我觉得你“是那个只写单相思的三行半的人”,而是我觉得能想出“歌友会”这样一个好主意的人,应该是个像你这样兰质慧心的人:)

饼饼写得真好:)

“亲切,自然,有悬念。” -zt,麦片的评介很中肯:)

红茶回来了,累了吧?也抱一个:)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抱抱!真对不住!其奈的!我是高兴的糊涂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没跟我打招呼,555...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不识得,牛肉松,你们不要急,下集,我就写!

明大亮,我谢谢你,这样的鸭梨我最欢乐!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史大饼子,你现在又很靠铺了!赞!

阿小杏:你最乖了,最让人心疼,怎么疼你都是应该的!我也喜欢阿小歌的新衣服!真是很赏心悦目!看起来,多伦多的地铁也常检修。说实话,我飘在北京的时候,每次坐地铁都能闻见屁味儿,后来我就带着香水瓶在包包里,那时候最爱的还是绿茶!

长发姐姐:逃不过你的眼睛!这是个故事,所以说是别人故事!

毛毛猫:抱抱你!你要多休息!哈哈

睡猫猫:你也写写吧,你的小故事一定很动人!常常想起你的卷发,哈哈

胖妮我的好发小:当然不是你写的,赫赫,不过我写的就算是你写的吧,你不要嫌弃哈。你家A宝好了没有啊?

一霖:你家的火鸡真不错啊!方子我既下了!就是个小故事,不是我亲身经历的。阿小满的故事写的比我好,这是真的!

爱读大哥,波士顿真穷啊,一块大理石都舍不得,这个馅饼一般般狡猾吧,你知道我真的是没一篇都被揪出来,这一篇让我重获信心,阿小歌也不用怕因为我发奖发布过来了

南雪北飘:终于你也有这眼神不对付的一天,我盼这天我盼的啊!眼睛都要穿了!哈哈

小屁涵,冰天,小泥山谢谢你们三个不猜我!我得意的笑,我得意的笑!赫赫

月圆,我的唐小芙,要不你写写扭腰的地铁吧,据说很大!很容易坐错站。

暖姜,看见你,我就很温暖!尽管你很不识趣!

阿贝老姐,看把您乐得,切,还就您和长发姐姐一眼就怀疑上我了,这已经让我很激动了!激动的我中午看跟贴都是站着看的!不过看您那嘿嘿嘿,真逗!

哇哈哈姐姐,您也是老姐,您就是个老实人!老妹妹我在北京混了不只四年!哈哈,不过看您这实心眼的人,心里很踏实!抱抱!

还有没有回漏的,吱一声!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很有派的样子,终于我摆脱了一把揪出来的命运,我真不容易!

阿小歌博主,我就是喜欢你啊! 这就是我给你的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巴巴的等下集呢!--ZT

写得真好!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饼妹太有才了!盼望下集! -ZT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阿小饼,这是我第三次上来写留言,前两次写了没发,主要是想让你多高兴会儿,嘿嘿。。。
俺研究了一下《地铁》,俺脑子里就一个清晰的图像,嘿嘿嘿。。。
最近俺猜人几乎是全军覆没,这次还真是那啥,嘿嘿嘿嘿。。。
继续高兴吧,就当我没猜着,嘿嘿嘿嘿嘿。。。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最后几句,好象预兆着些什厶不好的事情。。。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饼,我得每天给你“鸭”力,你得接着写!即使三个月写一篇也行,咱们这里的朋友都活得长,陪着你,早晚能看到你写的结尾!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Nice to see Bing Bing's writing again!
Looks like everybody is having fun, heh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饼妹太有才了!盼望下集!zt
黄世歌 回复 悄悄话 又有饼饼大作,很开心,期待下文 :)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巴巴的等下集呢!

J妹,小饮怡情,大饮开心,豪饮潇洒,(当然要安全不伤身),我也很想饮哪。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姐,这么美的背影,哼起来也很动人呢 :))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看那个编者按就知道是饼饼嘛,加油,等下一集 :)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出作者按饼味十足了,其实小说中饼饼风格也若隐若现,可北京把我带歪了。唉,理性分析靠不住啊,以后还得相信直觉。

写得好!饼妹太有才了!盼望下集!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发现你还猜我来着。 我太高兴了。至少在你眼里, 我不是那个只写单相思的三行半的人了:-)那我也以后努力写写小说:-)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haha, 这个好,馅儿饼。我爱吃!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我和你一样,一直在那儿傻想,谁管饼妹妹叫姐姐呢。。。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这不是破坏我的过节情绪吗?! 我是一开始就写的你,后细读编者按被你骗了,把你名删啦。你饼太狡猾,成了馅饼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你是得抱抱我,摔的老疼了...嗳,嗳,嗳...下次你得QQH我 @;@

"偶尔还会夹杂着隐隐约约的屁味" - 这是你坐北京地铁的感觉吗?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切,我自觉叫你饼姐姐的时候可不少,你都不记得了 :) 嗯,我从此以后彻底改正,叫你饼妹妹了,哈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如果麻烦的话,我倒是可以后补的,你们看吧。:)
节日期间,我可能加班,晚上基本会在家的。

小饼子,我真是被那编者按害的。:(
写得真是太好了,我巴巴的等下集呢。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切,小胖妮,月圆,南雪北飘,红茶,还有那个蒲公英,幸运儿都该叫我姐姐,不过她们太不自觉了

明大亮今年才十八!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抱抱你,你真让人心疼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还有党代表!
这次我真的很开心,大家都没有猜我,我一定努力写!为了感谢大家不猜我!
现在我很忙!等晚上,我来回复大家的留言,以前我太懒了,没有积极回复大家。。。。
抱抱你们所有人!我好激动啊,终于我摆脱了没有悬念一猜就中没啥新意的日子了!少数猜我的姐妹,我也谢谢你们了,因为你们是少数!也许有一天我能达到让你们全都猜不中的境界吧!我还要加油啊!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观望,猜不出来" - 我跟着饼饼狠狠地跌坑里去了 :))
饼饼是我的小姐姐, 不是大姐姐,嘿嘿嘿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再想谁比饼妹小涅,原来饼妹是一最小的小丫头片子!哈哈哈!

记下了,以后不会上当了!

饼妹继续写,好看!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答案公布了呀,是饼饼!这回轮到我眼神不好了 :)

写得好,加油啊!
史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们需要请史探长出山了!--偶来了:)

最后一个是一个警察局探长打来的,说希望易竹跟他联系,他的电话是。。。。。---饼饼你要是把俺的电话给泄露出去,小心俺打PP:)

还有那谁,帮那谁下雨,不帮我下雨,答应了给我造场雨的,也赶紧了哈!---那谁听见了,可就是下不出来雨,干着急啊。。。:)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马后炮一下,我一看就觉得是饼饼, 她的文风太强烈,我很熟悉。 尤其她那个叫自己饼姐姐就直接漏馅了。

饼饼别气馁,文风独特是好事来的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次是一猜就中了呀...冰妹改了些文字风格, 不过, 故事背景就是蒙城风格, 这对我来说, 太明显了.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有小说可以看了,太好了!饼饼加油!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一看就觉得是饼饼。可是我太老实,太相信这个编者按了。不知道编者按还可以搅混水!抗议!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饼饼这次高兴了,猜中她的人数不太多。
其实那个编者按,语气完全就是饼饼的,里面那么多惊叹号,简直就是饼的水印,而且除了饼,谁管饼叫姐姐啊,哈哈。竟然那么多人看不出来,我还真是觉得奇怪呢。

PP, 我回国以后还是会有时间跟你聊天的,不过视频的事情,要看你能不能安msn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小说真有味道,一定不能成太监贴呀。编者按里找的话,就是红茶或饼饼了,要不再加一个饼的老姐阿贝?名额用完鸟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出手了!

猜1)睡猫猫, 2)胖妮和3)暖姜!
PP. 回复 悄悄话 11妹说不是她,那我猜胖妮吧.
虽然她说不熟悉北京,我偏不信,一定是在搅混水的说.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1月9号回来。:)-- OK, mark 在日历上了.
晚上可以email聊天啥的,还可以跟涵涵嘟嘟的视频一哈。:)--耶!好主义. 不过你有空理我吗到时候?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嗯,真舒服.喯一个.:)
时不时出门喝小酒聊大天唱小曲-- 太爽了吧你也.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臭歌儿,小饮怡情,不会误事,请月圆妹妹和冰雪监督并且。。。。协助,呵呵 :P

还没有猜中?那我可出手了啊,当然猜饼弟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这篇的作者真的很难猜吗?因为第二集还遥遥无期,我要不要现在就公布答案呢?还是再给大家一点时间?

给个hint吧,线索在编者按里找。:)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我说怎么总不见你,原来去风花雪月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睡猫猫和冰雪,我想起来了,万一Eleven节日期间需要外出,你们可以帮她接管吗?这丫头其实忙的要命,没事总要跟她死党去喝个小酒,搞不好会误事的。Eleven如果没空发贴的时候我请她找你们帮忙好吗?教你们发贴的重任我就留给她了。:)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忙着参加party和刺激经济,刚有机会上来。看到歌儿已经把钥匙交给了J妹妹。不然我也会毛遂自荐的。

歌儿的新衣服真好看,而且和她本人神似。

猜不出是谁写的,只知道这地铁一定不是纽约, 因为TA说:“冬天,这里暖和。人少,空气也好.” 先猜毛猫猫吧。

探长为什么打电话来?急切地等下篇。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我已经皮包骨头了,不能再减了,我现在这个样子回国会把我老妈心疼坏的。要努力长上两公斤再回去。:)

我也喜欢窈窕淑女,不过我更喜欢帅哥,我跟冰雪MM一样。:)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J妹妹在扑克牌里是第几来着?:)
黄世歌还没暴露身份,不过这两天神秘失踪了,很是可疑。我们需要请史探长出山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1月9号回来。:)
不过我在国内离你就更近了,咱就没时差了,晚上可以email聊天啥的,还可以跟涵涵嘟嘟的视频一哈。:)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那小样儿,真优雅!

谁是J妹妹呀?是个神秘MM?上回那个黄世歌,有没有现原形啊?

小满说不是她,那就猜红茶,月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人喜欢我的新衣服,我太高兴啦!
其实这张我觉得很象我呢,虽然比我年轻至少20岁,哈哈。
我现在的头发基本上就总这么揪巴着,也喜欢穿深色T恤,有时还会系红腰带呢。:)

谢谢这么多人报名帮我管博客。我太高兴了,那第一个问题解决了,有人帮我管理了,第二个问题,缺雨。所以希望大家都赶紧投稿哈。可以用歌友会的ID投,也可以用自己的ID直接发给我,那谁,那谁谁,那谁谁谁,都多长时间没帮歌友会下雨了,赶快闭门造雨去。还有那谁,帮那谁下雨,不帮我下雨,答应了给我造场雨的,也赶紧了哈!

我斟酌了一下,打算把歌友会交给J妹妹了。她会玩文学城的博客,不用我手把手教了,再说这丫头自己的博客几个月都不更新,所以应该有精力来管歌友会。不过还是非常感谢长发MM, 睡猫猫MM, 冰雪MM和一霖MM伸出援助之手,让我感到很温暖。

至于小胖妮,我看纯粹是找借口,哼!:)

祝爱读假日愉快!你要帮我管歌友会,不会是怕别人看到你写给我的QQH吧,hiahiahia! 我保证不删了。:) 坏了,回头爱读嫂看到这个,不会破坏你们俩团结吧?好玩好玩。我很有恶作剧的感觉。:))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小PP.,好久不见,过来让我抱一下下:)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终于有时间上来看大家了:)

先声明一下,猜小满的同学们,恭喜你们,猜错了,哈哈。我是不折不扣的懒人,哪有写连载的胆量啊。:)

歌儿我可以替你管博客,很乐意!

不过我可能不会特别定点,因为。。。你知道我一直比较忙的对吧,呵呵。。。。,而且过节期间我们会时不时出门喝小酒聊大天唱小曲,时间就不那么规律了。:(
PP. 回复 悄悄话 猜小满.
写的真好看,绝对专业水平.
不排除“红茶姐姐”--- 有道理哈. 很有蓝妹妹的味道呢.:)

歌儿的新衣服好看极啦. 先别换.:)
你下周三回国,啥时候回来呀? 华人新年前还是后?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有睡猫猫和冰雪两人帮你管,够了吧?要不行,就再加我一个好了。
如果可以,那我就靠边了。:)

依然盯住11妹,再撒网:小鹿,红茶。:)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越来越喜欢帅哥啦!:)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歌儿的新衣服:-)

小说好看。。。 等下集。 没有clue...

胖妮儿,嘎嘎收到:-))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喜欢和羡慕窈窕淑女啦:)--- Me Too, Me Too!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才注意到阿小歌又换衣服了,太喜欢啦!

以后你就照这样子减肥(如果还需要的话)搞发型吧,基本模子跟你还真象。俺越来越肥胖,也就越来越喜欢和羡慕窈窕淑女啦:)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雪北飘的评论:
你乐s我了,我,我,我...嗳,真的不是我; 那不是上班不敢写太多么; 觉得应该是个北京或者上海的MM

灰灰的大理石,冰冷的大柱子,抬头看,会觉得那顶太高了,遥远不可企及,- 好象多伦多的旧地铁很矮的,拿手一伸就能够着顶,也没大柱子

配上昏暗的灯,和常常检修的电梯,- 这个是对的

不爱搭理人的卖票人,- 还行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哇,这小说写得很有专业味道,哪位高手啊?

北京,北美,巧手厨娘。。。不排除“红茶姐姐”在搅混水,别的观望观望再猜:)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再猜一个冰天雪地,我的名额用完料,只等看续集啦!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也要去度假。要不就帮你看摊了。(顺便看看送给你的QQH 和那些给你的求爱信)

要是来不及送你,先祝你休假快乐,节日快乐(包括所有的队员们!)。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幸运儿顾左右而言它,嗯,猜上她了 :)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但猜不出是谁。

是在东海岸的,不是扭腰,不是波斯顿(两地的地铁站没一快大理石),DC有可能,加拿大的更有可能(没在大家拿做过地铁,瞎猜)。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的新衣服真好看,喜欢这种简单,清凉又时尚的感觉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看我刚才的回复, 漏了无数字. 现在,重新总结如下.

第一个猜饼M, 虽然文字风格不完全一致

第二个猜11妹. 毛猫应该没空现在写孝顺, 除非是以前写的.

一霖,

小说可以是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不过应该作者应该对背景地之类很熟悉. 当然, 如果是另有个人讲的故事给作者听的, 那另当别论. :)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没有自己的博客,不过我觉得应该不难,你要教教我,我可以帮你管。
--------------------
歌儿,我也没有自己的博客,我可以和睡猫猫一起帮你管!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嘎嘎,(这个笑是给暖姜的,谁也不许抢哈)
呵呵,肯定不是我写的,我跟北京不熟
姐,我到是想帮你来着,可心有余力不足,咱没玩过城里的博,只好眼巴巴的看着大好机会溜走:(
btw,新衣服好看 !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猜上小满,其他的等观望观望再说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是小说,文里的内容就不一定是作者自己的亲身经历,只能从文风里推测。
我也没主意。先猜11妹吧。:)

不识得:火鸡已经端上我家餐桌了。:)
如果你节日要的话,现在就得去买了。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说写得很有趣!

歌儿,我没有自己的博客,不过我觉得应该不难,你要教教我,我可以帮你管。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co-沙发!with 老史! hiahiahia...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亲爱的,我倒是想啊,可是我真的没空啊。呜呜呜。。。。

这篇我观望,猜不出来。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帮你下雨主要要做什么? 一天平均耗时多少?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虽然风格不太象, 但这篇文让我读着象发生在蒙城.

当然NY也有地铁, 多伦多也有. 听起来不是NY地铁的味儿, 多伦多的没过, 不知道. 不过, 网上11妹吧. 毛猫应该空吧, 她忙着写回国感想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亲切,自然,有悬念。等待下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我首推阿小饼,原因是,我可以帮她带小饼子,给她腾出很多空闲时间来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