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近日点滴

(2008-12-11 05:19:32) 下一个

昨天早上的火车,难得的塞满了人。我上车竟然没有找到座位,只好在台阶上坐了一路。好像是从Newcastle来了一个老人旅行团,都赶这趟快车去悉尼玩,座位上清一色坐的都是银发老人,以女性居多。都说女人比男人长寿,看这阵势,不信不行。

我坐在台阶上闲来无事,就对这些老年人静静观望。这些老人里,凡是夫妻都在的,就夫妻坐在一处,否则就是几个女人扎堆,这两种组合很明显气氛非常不同。夫妻两人同坐的,基本上一路无话,只有一对,偶尔耳语几句,其余的时间大家都两眼望着窗外,欣赏景色,还有一对,一路上老太太都靠在老头的肩膀上假寐,老头则正襟危坐,一脸严肃。而女人们扎堆的呢,一路则叽叽喳喳,聊的非常热闹。我坐在那里默默的想,到底自己老了,是希望还是不希望自己能有个老伴呢?其实看起来,好像老了的时候,跟与自己年龄相仿,谈得来的同性朋友们在一起,应该更快乐才对。老伴老伴,老来作伴,其实反正也不过是作伴而已,对方是男是女,应该不是那么重要了。

************************

这些天每天晚上到家,都会在厨房里见到特大号的蟑螂。连着三个晚上花费巨大精力追杀蟑螂,然后再清理被杀虫剂喷到的厨房用具,真是消耗体力的大工程。于是今天晚上突然醒悟,本来属于屋外世界的大蟑螂,跑到屋子里来,天气热了是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估计是因为我最近没有用筛子把下水道的入口堵上的关系。今天晚上把厨房的洗菜池清理干净后,就把两个下水道口用塞子塞紧了,明天看看会不会可以免去人蟑大战吧。

**************************

今天约了红月,海湾,Vivi一起吃饭。找了家泰餐馆,边吃边聊。圣诞前应该是最后一次机会和这些朋友聚聚了,很是珍惜,不过因为我住的远,家里还有嗷嗷待哺的小挠挠,不敢在外耽搁太久,吃过饭就匆匆付账,各自回家了。没能多在一起坐坐,应该是我的责任。幸好我和海湾,Vivi还同路了一段火车。海湾马上就要去度长假,我在这里替她泄个密,让大家也都羡慕羡慕她。她这个假从下周日,一直度到二月初,在如今全球经济危机,大家都紧缩开支的时节,她和她的LD能如此为刺激经济做贡献,真是让人又羡慕又佩服。:)

**************************

晚上带我的挠挠出去散步,路经加油站,跟大个子罗伯特聊了两句。罗伯特每次在窗户那里看到我和挠挠走过都会热情的挥手致意,有时还特意走出来跟挠挠玩会。他给我的挠挠起名叫‘eleven o'clock doggy’, 因为我们总是在晚上11点左右才出来游荡。对他来说,每天晚上经过他的窗前的我们,也算他晚上工作时间的一个小亮点吧。今天随口提到汽油价格又上来了,他解释说,周四的时候总是油价最贵的,你以后加油,最好是周三早上的时候,那个时候油价不但便宜,而且因为早上的时候气温低,汽油不会膨胀,你花同样的钱,可以加到比较多的汽油。这算是他今天给我的‘两分钱’。我从来没在周三早上加过油,因为我用汽油比较少,即便知道这样的‘两分钱’,对我来说用处也不大,不过写在这里,对经常开车的朋友,也许会有点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澳洲有种说法,有蟑螂的地方没有蚂蚁,有蚂蚁的地方没有蟑螂,看来还是有道理的。我家的小蟑螂专门在微波炉的显示时间的地方出现,那个地方暖和,气得我们要死,抓不到!
那种早上加油的说法我老公也听到了,估计是电台里说的。不过早上人人都上班忙,赶得没工夫加油,除非是不用上班的人,倒可以试试早上加油。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der的评论:
谢谢,我听说的那个是加油站的人跟我说的,估计每个国家的加油站的做法不太一样,也许澳洲的加油站比较马虎?:)
Ten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油站的表都会根据温度调整,换算成标准温度(15度?)下的出油量。油价是标准温度下的价,所以没有必要烦恼啦。
呵呵,路过贵地,随口发言,别见怪。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这么怕被我点名,就经常来报到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不能搬啊,我喜欢悉尼呢。:)
任何地方都没有完美的,我还是忍着吧。:)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飞快看一遍,看见eleven啥啥啥的,吓我一跳,怎么好端端就被点名了呢,再定睛一看,跟我没关系,呵呵:)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松和各位,我去店里找找对付蚂蚁的高效产品。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强烈建议阿小歌你搬家换城市...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所以要买砖房,另外买房前一定要做pest inspection, 否则真不好说。白蚁在澳洲是很严重的问题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我家里有的这种大蟑螂,是消灭不净的。它们不生活在屋子里,是生活在外面的,悉尼到处都是,走在大街上总能看到大蟑螂飞速的在脚下爬行。:(
我得把下水道都堵好,另外把门缝那里都经常喷上surface spray,应该就可以阻止它们进来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我看你又接着睡去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哈哈,你太贪心了,你还不如狠狠赚钱,将来雇个年轻小伙子帮你拿包撑伞呢。弄个老头干的动啥啊?:)

关于油的事,你真讨厌,要不告诉我,我就可以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以为自己占了便宜而开心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你没来得及晒,我帮你晒晒。:)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也觉得坐火车上班很好。:)
我经常在火车上打盹,看书,看电视,写博客,再不就胡思乱想。:)
我们这里就周四油价高,其它日子还好。:)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来悉尼,这里还有白蚁,很多家庭的房子都被白蚁吃了。:( --哇,看来这白蚁真吓死人. 我一个朋友,今年4月份刚移民澳洲,5月份在悉尼买房,看中一间挺贵的有大院子+大草坪(后院的)的房子,付了定金了都,才发现白蚁猖獗. 果断退货,还是损失了大笔银子.
不过总比三个月后房子被白蚁吃没了强.

想想我都怕!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俺以前在TEXAS时,那蟑螂。。。!!!

后来买了一种小盒子的东东放在各个墙角,蟑螂就没啦。据说那小盒子很BENIGN, 但时代太久远了,不记得名字了。

蚂蚁是可以每半年在房子四走喷一圈什么东东,就据之屋外了!

阿珊: 羡慕你坐火车进城上班~~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厚厚厚~~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说一句:你雅真狠!哈哈哈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报告,我终于在你的大沙发上睡醒了,你们都说到哪儿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你不用那么得意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祝旅游愉快!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厚厚厚,小泥,你这个“千古奇案”,甚合我胃口阿~~

小歌,那个蟑螂,好像是要把房子包起来,用毒气熏ta几天才可以根除阿~~你赶紧堵住漏洞,表让它们在房子里安家落户阿!不过据说你可以养一种猫,然后训练ta捉蟑螂!

阿小哇,那个膏剧毒,不知道挠挠会不会喜欢抓来玩哦。

阿松,请你别遗漏了羡慕我,我进城上班是也是坐火车滴~~

阿歌,额仔细想象了你提供的情景,最后决定,老了以后得带个老头儿出门,拿包啊,拿外套阿,递茶送水啊什么的。还得超会打盹儿的,额和其她老太太吹牛胡扯的时候就象只宠物那样趴额旁边候命。额这点子好吧~~
那个买冷油的问题,据说纯粹盖的!听额们这边public radio的一格节目,有极具科研精神的人在清晨4,5点,日出前区买油,和太阳即将下山时去买油,据说差别小到可以忽略不计---因为油坛子深埋地底,昼夜温差极小~~不好意思,弄乱你如意算盘~~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Thank 歌儿 for sharing and thank friends for nice wishes for me.

Wish you all enjoy your holidays,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liketoread 的评论:
我们这前一段也是有蚂蚁,我们就买各种药杀.其中有的药是让蚂蚁当时不死,让他们带回去喂给蚁后和小蚂蚁的,这样的药是用来清除整个蚁群的,很管用.你们去商店找找,肯定能找到合适的.

对了,家里有小孩得特别当心,千万别让小孩接触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挺羡慕你坐火车上班,不用集中精力开车,时不时还可眯一会儿.:)

我们原来住的地方有蟑螂,后来是公寓房管用药杀,没杀净,但能见到的很少了.你就买各种药发放在各个角落,总会有效.但要注意挠挠,不知怎样不让挠挠接触到药.

油价开始涨了吗? 我怎么觉得我们这儿还在降.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希望你早点将老鼠捉拿归案。:)
不过对它别太残酷了,我对所有的哺乳动物都有点恻隐之心,对昆虫就基本没有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同情你!来悉尼,这里还有白蚁,很多家庭的房子都被白蚁吃了。:(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现在我家里蟑螂好像没有,不过有了一只老鼠(恐怖)!
也不知从哪里进来的。每天晚上会出来活动,米缸是没有,于是老鼠东啃啃,西啃啃。你想抓它把,窜的特别快!一天晚上和LG商议怎么消灭它---先用老鼠粘纸,上面再放些吃的,然后把家里的什物重新整理一遍,便于抓老鼠。粘纸放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等等。
说也奇怪,第二天晚上,老鼠硬是没了动静,再过一晚,我竖起耳朵听着还是没有。到了早上看看粘纸什么的完好无损。叹气!搞不懂。
LG说看来老鼠是半仙,既然沾了“仙”字,对付它便不那么容易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握手. 我家也是蚂蚁猖獗. 还不只一个品种. 大,小; 颜色;爬行速度各不相同...
杀不绝也!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同情你!蚂蚁也麻烦的,反正家里是不能放食物,只要放了,就会招蚂蚁。以前我父母住在斐济的时候经常被蚂蚁袭击,真是不堪其扰。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不错,我喜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我以前租住的公寓里有小蟑螂,只一个studio, 里面不知住了多少,猖狂极了,后来我们用了很多的办法来消灭它们,最终还是以搬家才跟蟑螂彻底告别。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恩,是啊,海湾算是熬出生天了。儿子大了,还很孝顺,俩人都还年轻,此时不玩更待何时啊。羡慕,羡慕,我不羡慕明亮羡慕的老太太, 我羡慕海湾。:)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一下,虽然没蟑螂, 可被蚂蚁折腾得要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哈哈,关于饮食习惯相同,好像真的挺重要的,吃的东西如果完全不一样,很难在一个锅里搅勺子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啊?蟑螂是可以用鞋底拍死的?我觉得这些蟑螂都是有9条命的,很难杀死。:(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想想与螂共舞的画面,还真是鸡皮疙瘩掉一地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谢谢PP同情。其实我家还好,没有那种住在家里的小蟑螂,只有这种属于室外的大蟑螂,基本上可以说是巨大无比,每只身长都有4-5公分,在澳洲大街上随处可见。住平房的人家很难避免偶尔进来几只的。我现在已经好多了,以前刚自己生活的时候为了跟蟑螂搏斗每次我都能郁闷好久,现在比较能够就蟑论蟑了,不会因为一个蟑螂就悲观厌世了,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你怎么不跟着探长学点好?:)
一屁股坐下去就打盹去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歌儿和Dr.W,谢谢! 我很喜欢,特此宣布以后就叫我"阿小幸"和"阿小杏"啦!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蟑螂太可怕,据说一旦上演,赶尽杀绝很难的。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杀蟑螂我住APT的时候干过,用一种牙膏似的东西在各个角落抹,尤其是壁橱和SINK下的死角,然后把一种一盒盒的BAIT摆到各个角落。还挺有效的,好象蟑螂们都老老实实待邻居家了,哈哈。幸好我那时候没孩子,你用这个办法的话得小心你闺女挠挠:)

阿静现在是两人世界,有钱又有闲,羡慕羡慕。好好玩,回来跟大家汇报汇报奇闻艳遇啥的:)

歌友会,俺也申请一份密码PLEASE。大家都申请吧,这样才容易把水搅得浑不可猜:)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打人事件的答案公布了。:)
阿小泥:我在长发那里的战绩还不错呢。:)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Who is 歌友会? This is the question :))

Very happy to see you wear a question mark on your face :)))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sis, go check your email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妮的评论:
你想的倒好,大家都登录歌友会的ID发文章给我,在QQH里又不会透露自己是谁,你又怎么会知道呢?除非你是作者自己。:)

这么做的目的是,以后只有作者自己会知道文章是谁写的,连我都不知道了。我的特权没了,不过也可以因此体验竞猜的乐趣了。不但不用发奖,还有领奖的机会,真好!:)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雪飘和幸运儿同情我的人蟑大战。希望今天会好点。:)
幸运儿你可以叫阿小幸啊,多好的名字。:) 我投Dr W一票。:)
明亮你说的对,不过我相信你和三丰子这样的,最后会被自己的良心打败,出来承认自己不过是搅浑水的,哈哈。
还是不识得看明白我的梨花体了。我突然发现,不识得可能是第一个明白的,或者是最明白的。:) 歌友会应该不是不识得,不过真是让人不能不生疑啊。:)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亮的评论:

如果有人
搅浑水
作者
将变成
千古之谜 -ZT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我也是我发小,她名字多 :)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幸:)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不会叫我自己起名"阿小儿"吧? ~~~;不行就叫"阿小我"怎么样?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有了共用密码,那很容易就知道哪篇是谁写的了呀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歌儿这里水大,我先找着这块木板浮着说两句,昨儿那个歌友会的事情。同学们你们想过没有?要是阿冰或者蜜糖妹妹又做了烤鸭烤鸡上来,我和三丰子同学一口咬定是我做的,怎么判断真假呢?:)))

这个题目上升到理论高度是怎样验证Identity,在大家共用同一个密码和帐号的时候?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赫赫,这都是上无名那里关税,跟她们一起阿小的,哈哈,就喜欢看你开心的样子!

那个珊瑚礁叫阿小珊,歌儿叫阿小歌,阿贝叫阿小贝,我发小叫阿小点。。。。你可以一直推下去,到你这里,我就不知道该叫你阿小什么了,你自己想一个把!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饼饼(啊,变出小饼了?),看你写的太生动, 乐s我了,乐s我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老伴老伴,老来作伴,其实反正也不过是作伴而已,对方是男是女,应该不是那么重要了" - 同意,我个人理解,只要心灵相通,别老冷战热战的,男伴女伴都可以;还有饮食习惯相同是最好的了:)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真的,南方的蟑螂就是很大个!看婆婆们拿鞋底子拍蟑螂,那是一拍一个准!爽!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吃饭的人别看 :))

-------------------
歌儿看到你很多次的人蟑大战了...深表理解和同情; 看到这些溜溜跑的小东西很让人抓狂的...去年的时候我们的隔壁房间住进了一家印度人,可好了...虫子也带进来了,可能真的是下水道传进来了...恨的我呀...而且虫子不是我在广州的时候见的那种很大个的, 很小很小的,跑的飞快...害我们战斗了一年半,经常半夜到厨房搞袭击,因为那个时候他们会跑出来,每天都见...也到网上去查怎么办,发现喷药没用,平时用的塑料胶带也没有用,没办法了,到Home Hardware看有没有机会,还真有这种专柜哎,买了几种胶贴尝试,终于发现一种有效的,是Victor牌,前后买了10包吧,现在终于清静了,因为把那些母的都抓完了...哈哈,因为要治这些东西,就到网上了解了一下他们,发现他们居然在这个地球上生存了那么些年了,他们存在的时候,我们人类都不知道在哪里呢...所以,由此就深切地佩服他们了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对“与螂共舞”的歌儿深表同情!
祝阿静一路顺风!
PP. 回复 悄悄话 老伴老伴,老来作伴,其实反正也不过是作伴而已,对方是男是女,应该不是那么重要了。-- 值得深思,好像很有道理哈。其实觉得不仅仅是老年人,就我们这些中年人吧,难道不是同自己的同性朋友们在一起,比和LD的话多么?:)

蟑螂是世界上繁殖和生存能力最强的害虫了。饿了的时候它连肥皂都吃,一旦它看上你们家,要根除,那啊。。。同情中ing。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老史,我真服了你了!:)
毛猫好。:)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强烈羡慕海湾!好好吃好好玩,旅途愉快!
南雪北飘 回复 悄悄话 (正在吃饭的朋友请跳过这帖啊)

关于蟑螂,深切同情你。我住公寓的时候,曾向管理人员抱怨蟑螂问题,有一个管理员老太太对我说,蟑螂们是通过下水道从一家窜到另一家的,很难根除。也是,我公寓里的蟑螂,都是在厕所发现的,好像这个说法解释的通。小强这种东西,真是不可理喻,你说下水道里那么多“好东西”,它跑上来干什么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shafa!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