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懒人的累

(2008-11-17 23:54:13) 下一个

我觉得我当之无愧算个懒人。

我的懒表现在方方面面,比如我基本上懒得做饭,做了饭也懒得洗碗,洗了碗又懒得擦洗厨房。偏偏我还是个比较喜欢干净整齐的人,尤其最恨厨房不够干净,于是最好的办法就是尽量少做饭。厨房不用的前提下,变的油腻的速度就缓慢多了。这很合我这个懒人的心性。

今天看见三丰子给我留言说,她每顿饭都要吃新做的,基本从来不吃剩的。话说我也有过每顿饭都是吃新出炉的那种神仙般的日子,最神仙的地方在于,这饭还不用我做,吃完了也不用我收拾,厨房总是干净的,我也不用担心饭的卫生和健康问题,不过这样的好日子当然不会经常有,今年我已经算是非常幸运了,足足神仙了六个月,所以现在虽然不神仙了,却也不敢抱怨,以免接到太多来自老哥的白眼。

当个懒人其实真是不容易的,懒人也要生存,还要在满足懒人能够继续懒的前提下,健康的生存,体面的生存,所以就要开动脑筋开辟懒人生存之道。

我的解决办法之一:买衣服从来不买需要干洗和熨烫的那种,衣服颜色基本上只有三个色系,深色,浅色和红色。这红色还是为了本命年新添的,以往只要两个色系就够了,脱下来跟同色系的衣服一起往洗衣机里一扔,放上洗衣粉柔顺剂,按两下按钮,等洗好了,抖巴抖巴挂起来了事。干了的衣服胡乱叠两下,就扔进衣柜里,下次穿的时候拿出来套在身上,既谈不上挺刮,也不至于太皱巴。对于一个朴素的科研工作者来说,我的衣着基本上是毫不起眼的随大流。我既听不到由衷的对我的打扮的赞美,也肯定不会有人在我背后指指点点说我穿的太破,这就是我在服装上的最高追求。

我的解决办法之二:逢周末有空的时候,反正也动用厨房一次,油腻总是油腻了,就索性一下子多做出些饭菜来,一盒一盒装好,有的冷藏,有的冷冻,全都封存在冰箱里。然后刷锅洗碗上上下下把厨房弄个干净,这厨房就至少一个星期,不用见油烟了。这些封存起来的饭菜基本上够我吃5-6顿,除了做饭的当天之外,一个星期每天能还有一顿现成饭吃,这顿饭一般来说都是午饭。早饭我现在每天早上吃点牛奶麦片,外加一个茶叶蛋,比老妈在的日子吃的还正规,这样晚饭就比较好对付了。有的日子我晚上回家就切上一大盘水果,三种以上,有的时候再加上两片全麦面包,切个西红柿,就算是解决晚饭了。健康方面来说,绝对低胆固醇,低盐,低热量,保证不会长love handle, 口味上来说,我本来就热爱水果,用水果当饭也不算委屈自己。加上我最大的好处在于不馋,基本上吃什么都觉得好吃,但很少有象怀孕妇女那样坐在一边对某种食物思念不已的时候。因为单身生活饮食难免单调,我每天还会吃点多种维生素和钙片鱼油之类,帮自己补充营养。这天天搞的就是全民健康的事业,自然是要从自己做起。

当个懒人,自然跟贪图享受有点千丝万缕的联系。我应该能算上个贪图享受的人。比如我能想的到自己会用的到的东西,我家里全都有。最典型的就是我的按摩椅,就只为了偶尔腰酸背痛的时候有两双机械手给我捶捶打打,我在家里添置了这件一年到头我也用不了两次的大家伙,非常占地方。害得我后来想买个跑步机都找不到地方来放置。再比如我虽然很少看电视,但我家里有两台电视,客厅一个,卧室一个,两台DVD, 两台卫星机顶盒。我客厅有套组合音响,然后又购置了个ipod的小音箱,闲置在我的床头柜上。大家都玩wii的时候我也买了wii, 现在自然跟它的其它兄弟姐妹一样,都闲置在我家的某个角落。我不耐寒,所以家里的取暖设备也非常健全,不同尺寸的暖气,电热毯,热水袋,热手宝,冷暖两用空调,从薄到厚好多条的被子,总而言之,最重要的是不能苦着自己。

为了免得经常洗衣服,我的牛仔裤多达近20条,长袖短袖款式相近的T恤,夹克类的也有相当的数目,内衣袜子类的就更是数不胜数了。虽然把我满柜子的衣服都加起来也比不上人家几件designer的衣服值钱,不过要论衣服的件数,我猜还是可以拿出来吓唬吓唬别的工薪族的。:)  前些天看见陈默在秀她的衣服,很是感慨了一番,觉得人家那样才是女人,看起来就是风韵十足,然后自己琢磨了一下要不要也购置几套时尚点的衣服穿,结果很快就又一次打消了这个念头。时尚的衣服伺候起来太麻烦,我还是只追求心灵美就行了,不可太贪,切记!

好了,我已经晒了富了,有小偷同志们要来我家光顾,我保证你贼不走空,而且没准贼不走空的情况下我还看不出丢了什么,没准以为自己随手掖在哪儿找不到了呢。:)

话说本懒人自从周末累趴下了,就一直没能爬起来。周一整整一天我就跟忘了充气的皮球一样,缺乏弹跳力。偏偏周一的工作还挺多,忙到挺晚才下班,到家努力拖着自己带挠挠出去走了一小圈,简单喂了她和我自己,洗漱收拾停当,就直奔了我的大床。但累的过了,躺下竟然睡不着,左右翻了几个饼子才如愿进入梦乡,这对我这个只要头和枕头亲密接触就会在第一时间进入梦乡的人来说,也是难得的痛苦经历了,失眠长达将近5分钟!

于是今天早上起床就比上刑场还痛苦了。闹钟响了一遍又一遍,我也snooze了一遍又一遍,一直耗到眼看快7点了,才半闭着眼睛挣扎着爬起来,半闭着眼睛洗漱,半闭着眼睛给挠挠打了她今天要喝的水,半闭着眼睛吃了早饭,然后半闭着眼睛去了火车站,一上车就立刻昏然睡去,再睁眼差点把自己要下车的那站错过去,真是一个险字了得。

其实本来星期二我是可以留在家里工作的。这是心照不宣的事,周二我的老板不上班,在家照顾孩子,我这一天也基本没会议之类的事,所以每周的这一天是有望可以免去舟车劳顿之苦的。但今天不同,我的导师因为出差的安排,他的私人助理问我,要不要把他跟我的例会改到周二,因为他其它的日子都已经排满了。见导师是我每个星期最重要的一件事,所以自然是义不容辞再不情愿也要同意改期,而且这一改,不光改了日期,还改了见面地点,这次的会议破天荒要在我们市区的办公室进行。今天早上我紧紧张张的把要讨论的内容改了改,整理了一番,抽空跑到明亮的博客去捧了几次人场,还跟暖姜互相鞭策了几句,以最快的速度把我的午饭解决掉,然后看时间差不多,就‘千里’迢迢打车去市区见导师。

可笑的是,到了那边,谁都没有见过他,我问了一大圈,不果,就壮着胆子拨了他的手机,他倒是很快就接了,一问才知道人家老先生正在印度出差,不知我这会议是怎么安排的,他和我都同样一头雾水。这个时候已经下午2点了,不用见导师,我倒是松了口气。难得到这边的办公室来一次,就去找熟悉的几个同事聊了会天,然后欣然决定,提早下班回家。

走在去火车站的路上,想了想到家后是直接奔向我的大床,还是按计划去健身房跑步,正犹豫间,看见了David Jones的巨大招牌。想起来我钱包里还有80块David Jones的购物卡,一直没机会用掉,平时总懒得为了花这点钱特意进城,今天既然进了城,又到了店门口,不进去花掉它有点对不住自己懒人的名头。于是暂时停止了睡觉和健身之间的思想斗争,跑进商店去为刺激经济做贡献。说实话真的不知道该买什么。在什么都不缺,而且不缺的东西每样都还富余的前提下,要花掉80块也不是件容易事。最后我决定买了个枕头,算是一次性把钱用光了,也不用自己再掏钱补仓,很是理想。枕头这东西我家里也很是泛滥的,不过这样的枕头我却没有,我以前在一个朋友家住的时候用过一次,非常舒服,叫做contoured pillow, 躺上去软硬适度,而且对脖子还有足够的支撑,当时就想着要给自家也买上几个。今天看了价钱,实在不是太便宜,所以只买了一个。心里多少对爸妈有点愧疚,不过他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过来,等再过来的时候再买给他们也不迟吧。我负责推荐,老爸负责花钱好了。谁让我是啃老族呢。

看起来我累的时候,话痨病还是照犯不误的。其实今天本来是想写写善解人意是件多么累和多么不值的事情,谁知道一个神形俱散,就拉扯到枕头上去了。现在大力来扯回吧。

看见小胖妮留言给我说,让我试着体谅我的嫂子二马女士。因为她的儿子病了,她心情不好,她给我老妈脸子看,应该不是故意的。我看了这‘试着体谅’几个字,当时最突出的想法就是,最近我听这几个字听太多了。为什么总是我去‘试着体谅’别人呢?是生一个人的气更容易,还是‘试着体谅’一个人更容易呢?我也总劝老妈要体谅这个体谅那个,可是凭什么每次都是我老妈在体谅别人,别人谁来体谅体谅我老妈呢?这世道到底怎么才算公平?我跟我老爸,老哥都说过,让他们体谅我老妈,可是有用吗?还不都反过来是我妈体谅他们?我看什么事情只要牵扯到感情两个字,无论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都没有完全对等的。总是一个人要比另一个人付出多些的包容,耐心和体谅。可是这让我很是气不忿儿!我现在看见体谅这俩字就头晕!当然了,其实,我现在本身就头晕,看见哪两个字都一样。:)

珍惜生命,远离体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4)
评论
.j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谢谢你歌儿,我有时间一定去看看你推荐的博客。我看东西比较慢,每天都是上班的空闲时间赶紧溜两眼,其实好多的跟贴也不错,可是大多数时候都没有时间细读。回到家之后,又是一通忙,等终于将小家伙哄睡着了,又没有力气起来了。我挺喜欢读你的这些流水日记,感谢你的勤奋,让我能够在日复一日的忙碌之余,读到你这些亲切的文字。

提到“操心”,我之所以在上两次留言中那么说,确实是有感而发。你说的没有错,我确实是个爱操心的人,所以就会经常是自己累的要命,别人还说是我自找的,也许确实是自找的吧,下过多少次决心了,要好好待自己,可收效甚微。对那些和我类似的人,总忍不住共勉几句:多多保重自己。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我同情你,我吃什么都好吃,呵呵,老在天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谢谢亲爱的,大熊抱一个!:))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Rebecca!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的酸文。亲爱的,我喜欢你,不需要理由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在我记忆中,真没有吃了什么美食,有幸福到天上的感觉..除了怀孕后期还是喂奶的初期, 有梦到过吃美食, 其它时候没有什么梦系魂牵着想吃的东西...嘿嘿...很惨,是不是,少了人生一大享受呀. :)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Thank you.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你的建议不错,等我心情好的时候我转告她。:)
我现在的状态不好,我现在阈值趋于饱和,所以对一切有效建议都有点听不进去,我估计过两天我就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你的电眼闭上了,啥时候再睁开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ok, 额的雨靴准备好乐. 你大一点哈.:)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PP,额吃喝玩乐赚钱钱去乐!你还好?额正加班加点造雨,希望这两天可以小下一场~~
抱抱,晚安!
PP.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这些天你哪去了? 想你啊!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阿小泥,嗯,症状暂时缓解,先歇一个疗程,可能过下子还得继续上针灸~~

阿冰,你小姑娘可真色啊。。。

小满,额这哪儿是来玩儿啊,额是上来换衣服来乐~~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一群坏孩子,都藏这儿灌水呢,阿小珊,你好不容易来一回,也不带我玩:(
night啦:)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This one is even more attractive!!!
It leaves a lot of rooms for imagination!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阿小珊,是不是近视眼被治好了,不用那些贴眼睛的了?

那诱人的光膀子不见了,有点不爽!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在我家里,只要洗碗池里没脏碗,我就认为天下太平了:)

看来你对“体谅”有点过敏,不过我同意前面谁说的,life is never fair。

做事情,只要自己心安就好。每个人“心安”的阈值不同,所以没法有真正的“公平”。

我建议,让你妈妈把她的付出分两类:一类是不求回报的,那她就高高兴兴地付出;一类是要回报的,那要她和对方达成回报共识后,再付出,不然,就心安理得地不付出了。你以为如何?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饼,你坏...

阿冰,知道,可我刚换衣服了,眼睛老睁这么大,累得慌,闭闭哈!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语桐宝宝,要不咱两换吧,我要你那尖尖的下巴!

这里还有好些个人连衣服都没有呢,哈哈
阿小珊,反正你叫了,有的赚!哈哈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The current one is pretty good!

Did I tell you that I have been missing your "lighting" eyes?

hah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很明显,饼饼赚了呗!
你哪有性感内衣?我怎么没见过?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tongbb的评论:
你一点都不胖。我没看你在那里留言,不知道你看到没有。你看到就好,我打算把照片撤了。:)
出差愉快,回来再见!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你得先给我跳lap dance,我才同意你的deal.:)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饼,你这个deal让额很puzzled啊~~如果叫你大姑姑,得阿小歌的香香,嗯,到底是谁亏了谁赚了谁做了无用功啊,想破头......

阿冰,额没马甲,就几件性感内衣~~
yutongbb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还没时间看帖子,先问好!最近要出差,可能更没空上来了。我已经去秘密接头的地方看了美女照,都很美,歌儿、饼妹妹还有好几位都苗条的让俺羡慕,俺也要努力减肥了,呵呵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Miss you!

I have been wondering where you are, adn I almost asked Ge what your other vests are.

Hehe!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乱而不脏的人很多啊!我心甚慰
谁叫我一声大姑姑,公主歌儿奖励香吻多多
冰天雪地,我就不说啥了,支持你装嫩,大家都知道,你其实很年轻!嫩,一定要嫩!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你才要注意身体呢,那么辛苦,让姐姐心疼啊!
我咖啡一般一天只喝一杯,除非有帅哥邀请的前提下,可能会加喝一杯。今天我的quota用完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你有没有我说的那么女人,你说了不算,大家说了算。前两天我贴漂亮围巾,看多少人猜是你?:))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我基本上吃什么都觉得特幸福,哈哈。特好糊弄。所以老在天上待着。:) 不过真的很少有想吃什么想到不行的时候,所以我觉得这是我的gift,我这样的人想节食是很容易做到的。:)

我富吧?:)) 没买小奔省的钱都造在家里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你在上班吧?咖啡喝了没啊?hiahiahia!
嘿嘿,算你厉害,这几天忙得我,自己都捉不到自己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哪儿能忘了呢,天天盼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抓到你了!
这两天没看见你,很是惦念啊!
看见你给我留的言了,谢谢,我下周打算不吃剩的了,改成中午吃三明治沙拉,晚上煮速冻馄饨和饺子吧。:)
你说的关于当日容量的事我太同意了,我大部分时候容量都还不错的,最近有点把体谅的quota给用没了,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冰你说的对,我其实就是发发牢骚,没有要否定我老爸老哥的意思。:) 我写的东西,只代表当日情绪。:)

我情绪好的时候,我看我嫂子都顺眼,哈哈。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哇,涨潮了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看你这么说,不委屈求全才是幸福的敲门砖。我又要高喊远离体谅的口号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lower77的评论:
哈哈,欢迎你冒泡。你也学医的吗?我觉得学医对我来说属于上了贼船,哈哈。当年结婚也是贼船,还好我下来了。不过现在又想着再找个贼船上去兜风。:)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好!

一如既往地喜欢你温馨的流水帐。呵呵。

天啊,点我的名啦。我哪里有你说的那么“女人”,就是爱“臭美”罢了。再说,我秀的那些东东是多年“积蓄”。

我也不爱做饭,没有感觉。不过家常便饭可以应付。我中午在外面吃,偷懒加上和同事联络感情,一举两得。~~

不过我同意三丰子说的,尽可能吃新鲜的。菜放久了不好。不过周末做了,吃个一两天没什么问题,再多就不好了。

总的说来,歌儿过得还是不错的。~~~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嗯,贝儿,大力握手握手,“乱而不脏”,还“极乱而极净”,咱们共同的境界哈!太认同了,太亲切了!

额也谗啊,谗起来会半夜12点给自己下碗高汤嫩菜虾子面,唉,无可救药......你就不用说了,守着美食天堂,凌晨3点都有吃的卖的吧??鸡肚死额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坚决不和无关的人生气--坚决同意!
我一般都是这么做的,所以我很少生气,呵呵。
风生水起算不上吧,我就是贪图享受。:)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写你那吃的喝的穿的,看得我眼泪花花儿冒...日常生活太敷衍自己了,肉菜可以一做一周的量,但青菜得顿顿吃新鲜的!生菜salad也好,白水烫菜也好,steam/grill菜也好,总之弄点新鲜鲜艳的,看着赏心悦目,吃着营养美味。看你这么有一口没一口的,谁会放心得下!

衣服就怎样舒服怎样来好了,要ta们做你奴隶,表你做ta们奴隶,你爱怎样怎样,姐不说你!

至于体不体谅,看个人当时内心的容量吧。谁哪天心情好了就多包容别个多点,谁在乎对方多点也自然多包涵对方多点。还是那句“金句”,额大学老师说的:Who told you life is fair?!千斤的橄榄啊,额砸巴了这良久,都依然不断回味。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算是挺勤快的了,看你家的照片,屋子里总是那么整洁温馨。我比你懒多了,不爱收拾屋子,所以家里怎么简单怎么弄。不过,我号称我家是“乱而不脏。”:)
你怎么就不馋呢?我还挺羡慕不馋的人,省老事儿了。但我很好奇,你们不馋的人,在吃到美食时,有没有那种幸福到天上去了的那种美妙感觉呢?或者,有没有想什么好吃的,想到魂牵梦绕?
嗯,还有,你真富!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还记着那两双鞋呢? 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刚夸你为了小饼子一直用熊猫PP图,你就换了一身戎装出来吓小孩子,你真不禁夸!:)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g.的评论:
谢谢你,你写的我都看明白了,我觉得你写的很好。
不过很多东西都是揣测,艾黄在网上把自己的true identity保护的很好,所以至于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我觉得我们无从知道。
我只能说,这件事让我看到了一些以前没有看到的东西,那些东西让我无法再象以前那样喜欢她了,我觉得这是我的损失,不过现实如此,我也无法再骗自己。:)

文学城有很多好看的博客,我大力向你推荐明亮和网上无名,你有空去看看吧。等你有空我再推荐别人的。:) 很高兴知道你常来我这里,欢迎你经常冒泡。不过我这人写博客不是当文章写的,随便发点感想而已,自己觉得很见不得人,幸好我也不指着这个吃饭,所以有时看见别人把个博客当成什么伟大事业,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我现在跟你推荐的这两个博客,都是没把博客当事业的人写的,不过我觉得你会喜欢的。:)

我觉得jing你其实也是个很会体谅别人的爱操心的人,我说的对吗?:)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感情是对等的,只是表现方式不同。不对等的感情是不能长久的。每个人在给出一份感情时候,会在同时索取回报。只付出不求回报感情的太少了。

小时候,子女得到父母“无偿”爱的时候,子女开心的笑容和对父母的依赖就是一种回报。随着我们长大,回报的形式不同,一声问候,一件礼物,都是让父母持续释放爱的源泉。

体谅也一样,之所以能给出体谅是因为有爱,有情。对不爱,没情的人和事,只能理解,没法体谅。你妈能一直体谅你爸,你爸应以其他方式回报了她。她能感觉到他的爱,关心。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谁说不是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本来想说我没毛的,后来看见contoured pillow了,决定还是假装毛了吧,实在不舍得把contoured pillow拒之门外啊,hiahiahia!

对了,想起来了,PP还欠我两双大皮鞋的。:)
还有谁欠我的外债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澳洲的餐馆也有很多物美价廉的,只是我觉得在餐馆吃其实不健康的,我回头有空好好说说三丰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就是就是,回头时机成熟我一定要把我爸妈和我哥一家狠狠分开!:)

你那个what 和 who的用法,俺还是不太认同,不过你的英文比我好,我姑且相信你吧。:)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妹妹的评论:

妹妹:

你喊我大姐姐时, 你听见我那甜甜的, 温柔的,脆脆的 “唉,唉,唉。。。”了吧。 真是爱死你了。快到我腿上坐一坐。

你一看就是一“丫头片子” (歌儿的话)。

你这整我年轻那时的样子,天天装老。知道心理吗, 真正年纪大的就会装嫩了。我正准备装嫩!!!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哈哈,咱们这么天生丽质的,不用好衣服也是美女,是吧?
我跟你套套近乎,也往高挑美女的圈子里扎扎,反正没几个人见过我。。。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我应该不是最懒,哈哈,但是很懒。:)
我不懒得写字的,事实上我很喜欢话痨。不过我懒得做饭洗碗是真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欢迎你来我这儿玩。我发现了,你的玉总需要有砖才能引出来,哈哈。你送给海湾的诗我觉得太惊艳了!
这篇写的也好,虽然只是留言,但自成一体,我给你挂起来好吗?:)
虔谦的那篇看了,谢谢分享。我很喜欢虔谦的文章,读起来总是带着感动。:)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东和小西的评论:
你说的对,天天体谅别人的人吧,别人就觉得你该去干那体谅的事儿,不体谅别人的,偶尔体谅一下,一下子就上升到人性的光辉了。:)

所以口号应该变变:体谅,浅尝为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妹妹的评论:
我就知道你的疑团比蘑菇云还大,要不我好几天没看见你了呢!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嘿嘿...你说得可能有些道理..不过,我说现在不了的"现在"不是只指这半年,一年的, 我是指出来以后的这许多年. 如果我还是肯牺牲的那个, 我可能早就肯去,不会还呆在这了. :)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到歌儿这冒个泡儿,我们好象还是同行呢。这么惬意的单身生活俺也有过,可惜误上了贼船了。对往日俺是说不尽的思念啊,你好好享受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哈哈,我觉得吧,现在是DAN让着你,他付出的多了。。。
你好好反省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我上大学的时候吃了好多苦,唉,一言难尽啊。冬天为了洗衣服手都冻肿了。还是你幸福。

我特同意你说的:什么叫小姑子?就是在家嫂子们谁也别惹她妈她爸的一恶人。我一直就是我嫂子眼里的恶人。:)

不过我不同意‘长嫂如母’,只有父母早逝的前提下,才有长兄为父长嫂如母的说法,不知道你家的背景,不过我对惹我妈妈不开心的人,一向是浑不吝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跟探长坦白交代,我昨天在回家的火车上写的这篇,等到家后吃饭洗漱,回了大家的评论,把懒人公告发了出来,很早就上床了,终于没有去健身房,实在是跑不动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同懒同懒!
你每天做饭啊?我还以为你家老公负责做饭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舟行云的评论:
忘了说了,喝茶不提神,我得喝咖啡才行。我基本上每天中午都可以出来喝咖啡,你有空就buzz我好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舟行云的评论:
我这个‘远离体谅’是当日心情,当日做数,过了当日,就不一定好用了。呵呵。
飞舟行云姐姐,你要需要远离体谅的时候随时把这句话拿去用。:)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之虫的评论:
你怎么把我几个家的沙发都坐了呢?看PP都撅小嘴儿了。:)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很勤快呀,一个人的生活照样过得风生水起,有声有色。加油!

至于‘试着体谅’,如果和你的至亲骨肉有关,委屈只好忍了。若是别人,干脆绕道而行。道不同不相为谋,咱惹不起还躲不起吗?坚决不和无关的人生气。没听说过,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吗?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美人的评论:
嗯!喜欢我就多穿两天:)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多时髦的十一妹啊:)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小饼饼,别怕,哈哈,一身戎装就吓成这样,真是个小孩子啊,抱抱:)
.jing. 回复 悄悄话 歌儿,谢谢你的回复。看到你说我写了一大篇,把你感动了,那我就再借你的宝地唠叨几句吧。我确实是第一次在你这里冒泡,给你的留言也是我网络留言历史的第二篇,^_^,可是我的网络跟读时间可不短了。每次一看到那些说到心里去的帖子,真的想共鸣一下下,以前去文学城注册过,都没有成功,也就懒得再折腾了。前两天看了你的“嘀哒”,又有了想说两句的冲动,就又试着注册,竟然成了,很高兴。

我知道网络上有很多写得很不错的文章,但时间有限,只能选择性的去读,我主要去看你的和艾米的博克。在跟读过程中,我学到了不少的东西。你所写到的那些生活琐事加感想,我想生活中好多人也经历着,但是没有你那个本事将它们写成文字记载下来,对此很是佩服。 就在去年生女儿之后,我自己就下过决心一定要开博记录下女儿成长的点滴,结果还是没有开成,一个字“懒”。所以看到黄颜的那篇“小丫头”,真是感动,因为孩子在长大后对自己的成长过程肯定很感兴趣,好记忆不如烂笔头,这是父母给子女的非常好的礼物了。你这篇写道你是个“懒”人,在写字这一点上,你可是恰恰想反,是个特别勤快的人。等哪一天,你有了孩子,我相信,你肯定也是个勤快的妈妈,用文字记录下孩子的成长过程。有的时候,我真是纳闷,你也好,艾米也好,怎么转眼就是一篇文章,而且都是表达得那么贴切的文章,也许你们就是那种文字能从笔尖自动流出来的那种人吧。

至于你说道,“其实我觉得一个一定要过‘自己’的生活的人,多少都是有点自私的。人活在世上,多少是为自己活呢?反正我觉得活着,为自己爱和爱自己的人活着,比为自己活着有意思多了。:)”,我认为对于那些本来就比较自私的人,根本就没有必要和他们讲“为自己活着”的道理,他们一言一行,自然就是为自己想得多,为别人想得少,自己才是第一位的。恰恰是那些为着“爱”活着的、而迷失了自己的人,才让人心疼。所以我一碰到那些整天为了丈夫孩子转,而自己累得要死的朋友,就忍不住要说两句要她们也要注意保重自己,特别是对那种整天付出而得不到丈夫孩子体谅的人,更是心疼。你说你不是个爱操心的人,我看未必。你现在一个人,加上挠挠, 想操心就操心,想不操心也可以,等你有了家庭和孩子,冲你的性格,你呀,肯定是个操心的命,到了商店就得琢磨着给家里大大小小买枕头了,到时候别忘了给自己也买一个就好。“珍惜生命,远离体谅”,正是我说到的要过“自己”的生活,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能一味的体谅别人,尤其是得不到相应的人体谅自己的时候,更要“自私”一些,多体谅自己一些。

你说你感觉我还是很推崇艾黄的。我谈谈我的感觉。我跟读艾米的故事也很长时间了,感觉艾米就象个精灵,她的思想,她的文字,她的智慧,她的理智,她的冷静,都让我觉得非我等普通人所能及。我尤其喜欢她的那些小文,温馨,字里行间流淌着爱。当她举起她的剑,动用起她的犀利,一针见血,和不留情面,那也绝非一般人很够Handle的。有时候,我感觉她对一些她不喜欢看到的人,有意的使用一些非常刺人的言辞,让人消受不了,而她自己可能还在那里乐呵呵,不知道是不是喜欢恶作剧的缘故。至于她对你说的那些话,你宁愿相信那是她出于憎恨,但是作为一个跟读你们多年的旁观者,我说了你可能更不容易接受,我感觉,她开始的时候是因为看到你站在她的对立面而有些气恼,后来事态升级了之后,她就干脆将你放到对立面,这个时候她动用起她的那些武器就非常的有杀伤力了,你感觉到非常受伤了,艾米可能就如她对那些国内网站上的人一样,在练她的剑术呐。她那个时候挺个大肚子,她那么爱孩子,为了孩子,她也不会让自己心情不愉快,从这一点上来看,她和你争论的时候,不会带入太多的情绪的,所以我说,她不是因为憎恨你才说那些话的。而那些对你的长篇评论,也多是他人之作。

罗嗦了一大堆,也不知道说明白了没有,如果你嫌冲了版面,就删了吧。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过的也太滋润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我跟11的想法一样,"体谅是必需的,可是最好是双方面的体谅,如果只剩下一方在体谅,另一方只知道索取,那就不是体谅,是牵就了。"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姐~~~我的亲家母诶~~~,刚刚看你上一篇回我的话,就发现里面火苗苗还在窜呢。跑这儿来一看,得,看来我是把你惹毛了,大概我做了那最后一根稻草了吧。我搬一对contoured pillow去你家吧,别生气了哦。:)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嗯,谢谢,我穿着这衣服到你家考察去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喜欢小满这身儿俏佳人装束。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啊,你可比我勤快多了!
饼饼也变成话痨了,真是可爱的紧 :)
羡慕三丰子能经常在餐馆解决吃饭问题。我家附近的餐馆,说实话物有所值的简直凤毛麟角。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歌儿,我可看出你气不愤儿了,先抱一抱,消消气:))

“珍惜生命,远离体谅!”特理解!不管什么关系,要是得靠着不断的“体谅”来维系,特别是单方面的体谅,那关系不要也罢,或者至少趁着没破裂之前离远一点好。所以,我才建议你爸妈跟哥嫂OFFICIALLY分开住,只偶尔探望小住,当然这个可能也很不容易。

PS。那个WHAT,WHO的用法,两种都见过(不是语法错误:),不过我真不明白它们的区别,自以为WHAT有更侧重CHARACTER,NATURE之类的意思。所以你千万别当我骂你:)再说,注重什么是对自己而言的,不意味着什么方面就比别人强或者就不犯错:)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体谅是必需的,可是最好是双方面的体谅,如果只剩下一方在体谅,另一方只知道索取,那就不是体谅,是牵就了。
歌儿妈妈是很辛苦,如果问题暂时解决不了,让爸爸能多安慰开解妈妈,应该会好些吧?
我买衣服的特点和歌儿差不多,简单省事少花钱为主,哈哈。:)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看你一点都不懒,挺会生活的。累了还能写这么长。:)
饼妹妹,你逗死我了
三丰子 的小姑子 定义要顶!!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喜欢你风趣幽默,自然流畅的文笔。读了好开心,谢谢你带给我的好心情。

说起做饭,我的做饭水平还没有得到我的孩子们的认可,可谓是:“革命尚为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孩子们认为他们的父亲"cook the best food in the world." 为了让我感觉好一些,就顺便加上一句:"Mommy's cooking is not bad, either." lol...最近等到他们的父亲的表扬,说我的做菜水平有所提高。lol...

说起衣服,我倒是非常喜欢各种各样的衣服,鞋子和包等,买衣服比较喜欢买套装,因为都搭配好了。孩子们的父亲也经常的为我买衣服,他每次开会出差外出等总是想着我,为我买衣服等。我好佩服他,不用我去试穿,为我买回来的衣服,总是如此的合身,让我好感动。"Oh, he knows me the best."有时,我在衣橱前踌躇着,不知道挑那套衣服去穿。他就开玩笑地对我说:"A closet full of nothing to wear."lol...

也想起了小的时候,我母亲为我买的第一条粉色的裙子和第一双小巧玲珑的皮鞋,那是我母亲从上海出差回来给我买的。还有父母的好友从国外回来时送给我的第一条绿色的柔软的围巾。以后的岁月里,母亲给我买了无数的衣服等,然而第一次总是让我难忘。我母亲喜欢给我买衣服,我父亲喜欢带我去公园散步,也许爱有不同的方式。

和你说一个小插曲,读初中时,我用自己的零用钱买了一双半高跟凉鞋,我母亲颇为生气,她认为初中学不应该穿高跟鞋。出门时,我不能穿那双鞋子。我母亲也不让我化妆,她对我说:女孩子自然就是美,青春就是美。”

这让我想起了前不久读过的林清玄写的散文《生命的化妆》,我摘录部分如下,和你分享:

“我认识一位化妆师。她是真正懂得化妆,而又以化妆闻名的。

对于这生活在与我完全不同领域的人,我增添了几分好奇。 因此,我忍不住问她:“你研究化妆这么多年,到底什么样的人才算会化妆? 化妆的最高境界到底是什么?”

对于这样的问题,这位年华已逐渐老去的化妆师露出一个深深的微笑。她说: “化妆的最高境界可以用两个字形容,就是‘自然’。”

后来工作了,我对买衣服鞋子等更是情有独钟。母亲来学院看我,看到我买的衣服,在她的眼里都很贵。就对我说:“林贝卡,把你的工资给我,我为你保管。”lol...

刚来美国读书的那几年,因为只有免学费奖学金。下课后,需要去打工,才知道挣钱的辛苦,才学会了节约。生活真能改变人,教会我们去适应。

说起衣服,还让我想起了虔谦写的一篇关于衣服的文章,和你分享。我真的没有想到她能对那件外套有如此深的感情,这是她的文章连接,和你分享。

我的一件随身衣服
作者:虔谦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0&postID=37147

说起健身房,虽然家中有跑步机,我还是喜欢去户外跑步。我喜欢清晨清新的空气;喜欢滴着露水的小草;喜欢那灿烂的朝霞。我也喜欢夜晚的宁静,没有了白日的喧嚣和忙碌,可以让我的思绪飞扬;喜欢那满天的星光,喜欢那温暖的路灯。我跑步时最喜欢听的就是我IPod里面的音乐了。前不久读了一篇报道说:"Music To Your Ears Can Be Music For Your Heart, too."

我的孩子们都起来了,我得去照看他们了,就聊到这里。再次感谢你分享的风趣的好文,带给我许多美好的记忆。

Have a nice day,

Rebecca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和饼姐姐想到一处去了,得意一下子 :)
Hug 一下子好不好?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每天做饭的,但我不爱收拾屋子,呵呵。 - ZT

珍惜生命,远离体谅! -- 就是就是,而且有时候按自己的想法去体谅别人未见得就中别人的意,多累啊。

还是率性地过自己的生活吧,哪天不小心体谅了一下子,也许会赢得交口称赞,也许能上升到人性的光辉也未可知,呵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看错了,您那大嫂也要给咱妈妈脸色看啊?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你这小姑当的鬼灵精怪的,我要向你多学习!
估计您那大嫂很不错吧,赫赫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喜欢你这个调调!
我也去捧了人场,后来看见史美人一身戎装,吓得我差点儿摔个屁股墩
再忙也要去泥园,那冰天雪地又拿代沟整事儿,到头来,我也没捞到什么便宜,只好省省,用些抽水马桶的水洗洗脚,臭烘烘的睡了
不过最令我欣慰的是,那个大牛豆豆红在我面前点头称是,那头点地跟她家鸡啄米似的,说我教训她教训的好,我心甚慰,觉得自己的脚也就不那么臭了!

话说到这里,我也心里存着个好大的疑团,那团子大的给原子弹的蘑菇云一样,你这一相情愿的去体谅,人家为必会拿你这体谅当体谅,所以啊,算了,省省吧,怎么对的起良心,怎么来吧!

突然这话痨的毛病也传染了,我干活去了,赫赫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事情只要牵扯到感情两个字,无论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都没有完全对等的。总是一个人要比另一个人付出多些的包容,耐心和体谅。可是这让我很是气不忿儿!"

--哈哈..曾几何时跟你有同样的愤慨.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总是问:为什么我总是被牺牲的那一个...现在有好长段时间不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也变的强势了..嘿嘿..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二嫂要敢给我妈脸色,我会打电话给她的。什么叫小姑子?就是在家嫂子们谁也别惹她妈她爸的一恶人。

不过,我大嫂要给我妈脸色,我没辙,长嫂如母,对她,我不敢耍坏。

有一次,对我二哥说,咱妈提到了买药很贵,可能缺钱了,你把我的钱提出来点给妈用。二哥一听就着急了挂不住了:药都是我买的,妈连价格都不知道。。。我知道他很孝顺,不过小姑子吗,就是要起监督作用,哈哈。

所以,妈妈和女儿也会撒娇的,她就是和我说说而已,我就还以为她在抱怨钱少不够花呢。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你不应该敬佩我,你应该可怜我。真的。
这一切都是被逼无奈的。谁让咱是儿子他妈呢。
我大学毕业前,啥也不用咱干的。当年男友第一件事,他就买了个洗衣机,因为他发现老得给我洗衣服,而且碗也洗不干净。
俺这辈子,也算赶上机械化好时候了,至今也没手洗过一件床单之类的大东西。
儿子4岁之前,我也没给他做过什么饭,不是有保姆吗。4岁之后,咱从头开始,不过吃餐馆很多。
要我一个,我才不做饭不洗碗呢。我就玩。玩。。玩。。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一点儿也不懒啊,多勤快的人啊:)

珍惜生命,远离体谅!--说得好!同意歌儿的看法!做法!活法!更是敬佩歌儿的勇气和据理力争!:)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懒人来报道了。呵呵。你的生活还是很舒服的。呵呵。 我是每天做饭的,但我不爱收拾屋子,呵呵。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打错了.我想说:下回提前下班,可以约我喝茶.昨天,有朋友刚从国内带来上好的铁观音和乌龙茶.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你很会生活啊歌儿,一个人的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一点不马虎.感觉累,可能是天气惹的祸.人说"春天不是读书天",我想,应改成"春暖花开好睡眠".这不,好几天,我也常处在半闭眼中.下会提起下班,可以约我喝茶提神.
"珍惜生命,远离体谅!"-----借我用用.


PP.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哎,虫虫你...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