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借文下雨-故事015-记忆的碎片:一个一面之交的男人-by暖姜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故事015-记忆的碎片:一个一面之交的男人-by暖姜

(2008-11-13 15:41:57) 下一个


当年,我傻乎乎的急匆匆的穿了一件高领的厚厚的橘黄色的扎脖子的毛衣去吃一顿晚饭。那个傍晚,我在乾的家,等他的电话。他约了他姐和她姐的朋友,一个我一直认为倾慕他的美丽的姐姐的男人。我对那个男人有些好感。或者说,我觉得他很亲切。我的家就坐落在那个男人毕业的学校里面。据说,他在那里上学的时候,还是一个风云人物。 

而且,在那个没有亲人的城市里,在我孤立无援痛苦绝望的时候,他对于那个使我和乾永远也无法在一起的理由并不是太放在心上,他好像甚至私下里劝过乾的妈妈,那天晚上吃饭的时候,他也曾给我一些些的鼓励。然而,我还一直记得他,是因为,他是专门从外地来看漂亮的姐姐的。他和漂亮的姐姐说:“带我去一切你在这个城市去过的地方”。他要去她上学的地方,她吃饭的地方,她娱乐的地方。当时的我,心下里很感动。虽然不能时时在一起, 

至少可以去那个她也曾去过的空间。因为这个原因,我好像不止一次的和乾说:他应该可以做个好姐夫。当然我也会记住向乾抱怨,我们在一个城市里,然而他却很少光顾我在的学校,我吃饭的食堂,我听课的地方,我们的图书馆。每次都是来去匆匆。后来那个美丽的姐姐,嫁给了别人。那个男人,我不知道他在哪里。因为在家里等乾的电话的那个人,已经不是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慢慢来。我们耐心等待。看谁能坐上老史讲故事的沙发:-)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我是基本没悬念了。。。搅水对我来说可不是容易活。向阿小珊致敬!

谢谢大家用心读。这个只是个记忆中的碎片,偶尔闪一下,被我捉住。。。生活中除了那些让我们朝思夜想的人,也有这些在我们身边匆匆而过的人。他们使我们的生活有更丰富多彩的背景。说不上伤感了。。。那个一面之交的人不是,那个乾也不是了。是个美好的有趣的记忆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哈哈,虽然牛角兽赞美你浑水越搅越有水平了,耐不住大伙儿都火眼金睛呀。。嘻嘻:)

关于讲故事的事儿,先欠着哈。。。以后有空一定给你传授本史的独家秘籍:)))
PP.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白花花’:)

歌儿:你那花是自己拍的吗?好看。:)
PP.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遇到能让你产生“爱”的情绪的无关人士,也是一种福份吧。
--- 顶!!!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角兽的评论:
暖姜的浑水越搅越有水平了,赞!--9494

给好几棵树剃了秃瓢,还有几棵给剃成了秃顶。--- 哈哈哈哈。。你对秃子有特殊爱好呀? 那树是招你惹你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角兽的评论:

有成就感就很不错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是暖姜啊,有人猜得真准:)--90ZT

真是很佩服猜对的人!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是暖姜啊,大家猜得真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真是暖姜! 呵呵。

歌儿:有时候干活也会让人快乐的,呵呵。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报告,我今天过的不快活。我只不过在家里当了辛勤的园丁,把俺家的园子收拾了收拾,给好几棵树剃了秃瓢,还有几棵给剃成了秃顶。现在一劳可以逸上俩月了,不错不错,很有成就感。
暖姜的浑水越搅越有水平了,赞!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哪儿跑!我那儿一堆人等着你讲故事呢。可把你抓着啦!你看着大家眼巴巴的份儿,赶快讲故事吧:)

又有人猜我,有点郁闷。 暖姜总是伤感的吗?这个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太不好啦!暖姜也有快乐搞笑的时候吧。以后一定努力改变形象。再说,喜欢在西楼的还有两位呢。。。 不过倒是觉得另两位都不太像啊。

现在我跟风看海妹妹。。。或者是不是明亮呢?明亮表面上很明亮,可是其实也是有着淡淡的忧伤呢。。。不过明亮上大学是否也是在北京?那就不会经常在学校食堂吃饭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冤枉啊DR.W.,歌儿这家伙又出去快活去了,暂搞不到线报:)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再想想”是祈使句吗?阿小满你是不是又作弊了?:)

大家周末愉快!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周末愉快:)
第一次看这文章的时候,也挺想猜暖姜,但是又似乎哪儿不对劲,再想想:)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淡淡的伤感。

我也跟风:一猜暖姜,二猜看海MM。:)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生活中遇到能让你产生“爱”的情绪的无关人士,也是一种福份吧。”----赞同:)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以后我都放弃了啊,就怕动脑筋。我就跟风吧, 用popular vote.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海湾:)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一句“名言”:我爱你与你无关:)

生活中遇到能让你产生“爱”的情绪的无关人士,也是一种福份吧。

一猜暖姜,二猜看海MM。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也很像暖姜,但不是的。我猜新人吧,月圆等。呵呵。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让这回忆伤感但美丽的是那个男人还是乾呢? zt

有的时候一面之交就能看清一个人,就够了~~~

我也猜暖姜。。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别留遗憾,该出手时就出手!”
--看来这是爱读大哥的肺腑之言,呵呵。

这篇我也猜暖姜 :)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美丽又怅惘
无头绪
白旗!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像暖姜的口气。

根老史的风,猜暖姜。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哇,文章虽然不长,可是里面暗藏了很多过去的回忆,写得虽然淡淡的,却让人感到丝丝的伤感。。。

我猜暖姜:)

PP. 回复 悄悄话 爱一个人,不需要原因,理由,方法,技巧。
就这么点点滴滴,琐琐碎碎,丝丝缕缕都是爱。
喜欢。太喜欢了,所以不猜。---ZT100000%
ZT真省事呀.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让这回忆伤感但美丽的是那个男人还是乾呢? :)---100%ZT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给作者(如果还。。。)和需要借鉴的读者:

别留遗憾,该出手时就出手!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和麦片现在正写的山和水,是不是有点像啊?是麦片吗?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让这回忆伤感但美丽的是那个男人还是乾呢? :)

我不猜了, 等跟风吧. 不过, 觉得不是老乡阿珊了.

对了, 阿珊, 知道弯曲再哪了..谢谢..我在满地可..知道是哪吗? :)
Eyre 回复 悄悄话 such a nice and interesting story. 嘿嘿,猜阿小珊 zt 100% -- en, don't let this big fish go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的主人阿,大牛牛!
怎么就我觉得有趣,还有我觉得你的决定是对的啊!我是不是有点煞风景啊?
如果你要是因为我的话,不高兴了,可怎么好?!妹妹这里抱抱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伤感但美丽的回忆. --90% ZT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在家里等乾的电话的那个人,已经不是我了。----惆怅!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给点hint,哪个BOX里的呀?
阿小珊,“就这么点点滴滴,琐琐碎碎,丝丝缕缕都是爱”--每次给你一说,就感觉似乎爱一个人比被爱还要幸福呢:)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嘿嘿,猜阿小珊!

阿小珊: 你去Santa Cruz 看过日出吗?我一定要去一次,享受一下爱读老弟描绘的美景。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有点伤感但美丽的回忆。呵呵。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爱一个人,不需要原因,理由,方法,技巧。
就这么点点滴滴,琐琐碎碎,丝丝缕缕都是爱。
喜欢。太喜欢了,所以不猜。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谁呀?不知道!举白旗!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有趣!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秋月!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hah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