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只有半碗饭的距离 (图)

(2006-11-19 14:27:40) 下一个

爱情,只有半碗饭的距离
前些天的傍晚,我抓了只苹果,摇摆着出去散步.一路上有孩童的嬉闹有情侣的暧昧还有篮球场上激烈的欢呼声.        球场边的空地上,传来一阵好听的吉他声.我循声望去,有一大圈的人在围观,我向来对围观的事是不屑一顾的,正想加紧步子走开,耳畔却穿来空灵的女声,是王菲的<红豆>,我停下脚步,站在离围观人群稍远的地方,静静的听.       我不想知道唱歌的女子的模样,我却喜欢上了她的声音,我就那样默默的听她唱着,唱着.天色暗了下来,我听到围观的人起哄的声音,最后一哄而散.我望着对面的一男一女,男的留着好看的碎发,一件白色的T恤外面套一件格子衬衣,下身是浅蓝的洗的泛白的牛仔裤,抱着一把桔色的木吉他;女的有一头微卷的黑色长发披散在肩上,穿着米白的T恤和卡其色的休闲裤.手上还拿着个精致的盒子.两只大大的帆布单肩背包放在脚下,他们看起来有些颓丧,女的好象想哭的样子,男的用手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估计今天他们的收入不是太理想.       我轻轻走过去,微笑着对那个女孩子说:"你好!你唱的真好听,你可以再唱一首王菲的<爱与痛的边缘>吗?"       女孩子愕然的望着我,又望望男孩,仿佛在征询他的意见.男孩子露出洁白的牙齿,答应了.我就那样站在他们对面,听完了一整首<爱与痛的边缘>.唱毕,我邀请他们跟我一起共进晚餐.他们的笑容忽然就收了起来,我急忙解释,自己一个人难得做饭,本就是要出来吃晚餐的,现在遇到他们,就当是交个朋友吧,我们一起为我们的相逢庆贺一下也无可厚非啊!只是吃个快餐而已啦.        我一边拉起女孩子的手,一边拾起他们的背包,不容推辞的要他们一起去吃饭.我们三个人来到最近的快餐店,他们面有难色的只点了最便宜台湾鲁肉饭,我笑笑,说去趟洗手间,把快餐悄悄改成了套餐.        当看到饭桌上每个人都有一盅炖汤时,男孩和女孩都吃惊的望着我.我假装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大赞这家快餐店的汤很好喝,有妈妈的味道.这时,女孩的眼泪却掉了下来,男孩子拍拍她搭在桌子上的手,紧紧的拽了一下又松开.我是个话题高手,赶紧换了话题,他们都很友善的朝我笑笑.        这时,我注意到男孩子把自己碗中的肉几乎都扒到了女孩子的碗里,女孩子只是朝他笑笑并不阻拦,不一会儿,她拍拍肚子说,啊,真好吃,可惜我吃不下了!啊奇(音)!帮我干掉它吧!说着就把碗推到了男孩子的面前.        我看到女孩子的碗里还剩下大半碗的饭和菜.那个叫啊奇的男孩子命令她再吃几口后,很自然的端起她的那半碗剩饭,大口的吃了起来.        我感觉到眼睛有些模糊了,用手去擦,却擦出了许多的液体.越擦越多.不知道怎么的,我的心里面一个影子在逐渐的清晰,是一张清秀阳光的脸还有半碗我吃剩的饭.        有时候,爱情或许就仅仅只是半碗饭的距离,那个唯一吃过我剩饭的男孩子,他如今在哪里?是不是也那样宠溺的拍着另一个女孩子的手,大口的吃着女孩子剩下的半碗饭?        我的心,钝钝的疼着,眼泪一滴一滴,滴进我面前的这半碗饭里,我知道,有些人,有些事不是你故意想要忘记就可以忘记的.有些人,在你转身的时候才会知道心疼.风吻云舞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