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欢去住家附近的那片海滨,交通通畅的时候翻过中间的那座山30分钟就到啦。很多次在周末的早上一个人从家中开车跑过去。..."> 很喜欢去住家附近的那片海滨,交通通畅的时候翻过中间的那座山30分钟就到啦。很多次在周末的早上一个人从家中开车跑过去。..." /> 借文下雨-随笔022-面朝大海-by爱读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22-面朝大海-by爱读

(2008-11-12 02:09:37) 下一个


很喜欢去住家附近的那片海滨,交通通畅的时候翻过中间的那座山30分钟就到啦。很多次在周末的早上一个人从家中开车跑过去。

早上过去,除了为了避开交通和海滩上的喧闹,更主要的也为能享受一小段儿一个人的孤独。家里人周末都起的晚,自已却是一个早起的人。醒了,在床上躺不住。喜欢起来一个人做点什么。人有时真的很怪,没有什么,你就想什么。没成家的时候,想找个港湾快快靠岸,有个人与你携手同行。有啦家,又想念一个人无牵无掛,四海为家的日子。就如围城里所说的,城里城外人的不同心态吧。家中LD是一位一惯喜欢热闹的人,时常调侃自己的所为是装深沉。多年生活在一起的俩人虽然各自为对方改变了很多,在很多非原则的问题上还会有很多不认同。好在俩人彼此尊重各自的爱好,日子过得还算平静。细想想,可能生活本来就该如此吧,那能事事儿意见都一致。那不成了一个人,多乏味。

去海边喜欢光着脚走在清晨静谧的海滩上,呼吸着带着海腥味的空气。感受那流过脚趾间的海沙,软软的,微微发着凉。也喜欢海边那微潮的空气,喜欢听那海浪来了退去,击打海岸的声音。那海浪声总给人一种振奋,一种力量。运气好的天气还可以看到日出。喜欢凝视那辉煌的,天地融于一体的时刻。一片浅浅的红色在远处的海天中出现,然后一大片的海水被染成火样的红色。在你还没有从那红的震撼中缓过神来的时候,那红色变成了金黄。一湾的海水像一快巨大的金色绸缎随着风在翩翩起舞。

走在海滩上,也是净化心灵的时光,种种不快乐,种种日常放不下的纠缠,都会被海风吹散。浮上心田的都是那未曾走远的快乐日子:与孩子们在海滩的夏日,一起搭起沙的城堡;在海滩上一起用小铲子去寻找藏在岸边沙土里的小沙蟹的惊喜;孩子们追逐浪花时那铜铃一样的串串笑声。。。还有执子之手在海边听的一个又一个青春的故事。

在海边那美丽的早上,心中经常涌出一种感恩的暖流。感谢自己拥有的,家庭,健康,友情,工作。。。。看到海滩上健行人留下的脚印,屡屡想起多年前听来的故事。一个人问上帝:“你应许永远与我同在,为什么我在逆境走过的沙滩上只有一双脚印”?上帝告诉他:“孩子,因为那时我在抱着你走”。真得,顺境时感恩容易,逆境中也能感恩更需要信心。

喜欢早上的海滨,不记的是那位诗人写的一句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其实寻找一段快乐真的很容易,就像那清晨在海滨度过的一小段时光,面朝大海,心中的春天常在。

***********************************
歌儿按:这篇文章收到好几天了,今天才第一次好好读进去。正好刚找到时间读了明亮的北京纪行之一,心里正恍惚落寞着,又接着看了这篇文字,突然之间很想立刻就去海边走走。今天的星空很美,海边这个时候应该已经没人流连了,也许,我也需要到那里,在海浪声中,体验一下感恩的心情。能够感恩, 就会让我不再孤单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6)
评论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写得那么美,会不会是爱读嫂代笔的?:)

期待更多好文!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没猜到。
希望常常看到爱读的好文。:)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熊美眉的评论:
快快献上你的美熊照来,让俺们饱饱眼福吧。
真人兽再过几天就闭幕了,你不参加真的会后悔的。:)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听有顺风车,可离得远坐不到 :(

在红茶那里又读了一遍,喜欢爱读的文字和心境。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Eleven回复。哈哈,挺有趣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爱读兄的大作。难怪气势非凡!zt

怪不得我们都没头绪。。。zt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糟糕,错过了。抱抱。
那时候正在给资本家干活,不敢恋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菇的评论:
严重同意!!!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越是小孩越爱充大辈儿!
饼饼是最杰出的代表!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大姑姑的评论:
小学刚毕业就想当大姑姑...哈哈哈...我大声地笑,N 快快地跑.:)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爱读老弟, 美文啊!

非常享受!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Sorry! I thought I was careful, but unfortunately decieved by the sun rise> (

See sun rise in Pacifica Ocean - I couldn't wait, I want to visit this place in the near future!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Like your comments :)I used it to push Xiong under a weight losing trainning program :)sorry about this, i only can use my company's pc to make English comments, my pc is till in the prison :(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谢谢各位。

那位能早起的,想去Santa Cruz 的有顺风车(早点自备)。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爱读,是不是半月湾啊,证明一下我的直觉吧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你否定了我。
我是觉得是个蓝的,但是错把LD想成LG,所以没猜爱读。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呸!(赵姨娘式)你才小小孩儿呢!你才混大人堆里玩呢!我呸!

十一,小屁涵,月圆
我是你们的大姑姑!
dmy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真的是爱读大哥写的?我马后炮,昨晚我脑袋里想的就是没准这篇是爱读写的。我家领导也是没事喜欢去海边溜达,可以待很久。他读书时在学校的海滩附近还专门有一个座位,经常在那看书,发呆。现在每次回去都要到哪里坐坐。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灌水太多了,抱歉,爱读大哥
请大家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欣赏爱读的最新力作,倾听海浪的声音,呼吸带着海味的空气。。。。。
我撤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熊美眉的评论:
哎,澄清一下啦,熊是小鹿她们家那个,不是胖熊美眉啦~~~~~~~
估计要是你的话,我就得点评如下:熊偏美,哈哈

小鹿表生气哦,你家熊很可爱,看你靠在他身边小鸟依人,相亲相爱羡煞人:)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Eleven: 熊偏胖”指的是哪只熊啊?我没交片片啊!?园里还有另一只熊?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写的真棒,佩服佩服!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还漏了小胖妮,谁让你一会儿回国啊,一会儿旅游啊,不坚守阵地来着:)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小PP.,谢你家领导夸奖,他真是领导有方,向他表示崇高的敬意:)
饼弟,我家领导看了你,感觉就是,怎么一个小孩混你们大人堆里,哈哈
月圆,你要不是八零后,我的11还得倒过来写:)
暖姜,暖姜,每次我看到你,都想连声叫你的名字,好有感觉的说:)
小泥山,这下你信我是无敌小猜了吧:)
小东和小西,下次一定要仔细看我的线报哦:)
阿小冰,阿小珊,小PP.,这下知道了吧,以后见了小巫婆要赶紧问好,晓得了吧?
红茶,还是红茶了解我,亲一个:)

嗯,月圆,小PP,饼弟,你们都别争了,这样吧,以后你们仨就归我领导了,哈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唉,那点评其实是我在MSN上和歌儿信口开河的,歌儿就搬这儿来馋那什么DR.W.啊,阿小珊啊,阿小冰啊,还有阿小谁谁的。

各位姐姐妹妹的好,这么短短几个字怎么能描述得尽呢,我喜欢每一个人,面容都是越看越可亲,漂亮的,可爱的,个性的,灵气的,温柔的,大方的,还有象月圆那样MODEL的,每一个人绝不仅仅是只所有上面的一种特点,那个点评其实是非常非常的片面的。ALL IN ALL, 我都非常非常喜欢,绝对真心。

假模假样一下,谢谢歌儿的真人兽,让我们有机会看到彼此!:)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阿点点,月圆,碰上了,抱一个,亲亲!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兄,邻居邻居,握手先!
铁汉心情,居然也细腻体贴如是,没有半点麻木草率,惊叹+佩服。

“那红色变成了金黄。一湾的海水像一快巨大的金色绸缎随着风在翩翩起舞。”

阿冰你又看贴不认真,打一记!(厚厚厚,不厚道一个,其实额也是看了你的问题才再回头看贴的)说的是SF湾区的“一湾海水”,而不是大西洋的“一海海水”啊,hiahiahia,够绝吧?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小巫婆就是小满”
PP,额和你同倒!
小满你不地道!带额玩儿这么久了还藏着掖着的!
绿豆红茶???天啊,额最近一直念叨你都是念叨的“绿茶红豆”,什么眼神儿记性啊~~~

笑话一则,白送不要钱不要猜:
额小时候,跟爸妈去姑妈家拜年。她住在区(ou)庄(zhuang)。额小人家刚认字,站在公车站牌下,发现自己居然认得那两个字,骄傲极了,大声朗朗念出:区(qu)压(ya)!众路人皆侧耳不解,唯有额爹娘听明白了,那一下子,把额爹额娘给羞的~~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爱读家居何方?美国东岸?”

爱读在西岸,他那儿有好吃的江米条儿。

”能不能办帮助脱愚?还有谁住东岸?是否都是名花/草有主?有几个孩子?“
“谁是歌友会HR?很多工作要做!”

同感,能不能办个扫盲班?至少建立个FAQ。我总是被这些马甲绕得晕头转向。

“偶资历太浅,需要继续修炼!”
偶也是,一起努力。

11,PP和饼儿,
不需要争了,有照片为证。等你们到我这年纪就不在乎被人叫成什么了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啊?小巫婆就是小满?!什么时候我漏了这个了?
爱读写的真棒。
胖柠檬,我早悄悄的摸到你家去过了,喜欢你给宝宝写的那些小文。不过那时候你3个月没满,我没敢吱声。现在可以大声恭喜你了 :)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小巫婆就是小满--- 啥!我倒!7456!!!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爱读兄的大作。难怪气势非凡!zt

怪不得我们都没头绪。。。zt

冰天雪地:小巫婆就是小满,小满是谁你知道的吧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老史同学应该感到惭愧---我很惭愧:)

你给大家写一篇你的抢沙发宝典如何啊?--不好不好,把我的绝窍写出来,那我可就没沙发坐了呀,嘿嘿:)

贡献点儿什么好呢?我先躲到一边去想想。。。:)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原来是爱读兄的大作。难怪气势非凡!zt

怪不得我们都没头绪。。。zt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呀!忘了说了,月圆也是小丫头一枚!!!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爱读:谢谢好文!

谢谢答疑!

你在弯曲那个海看到日出的?我可是用这一条否定了阿小珊?

PP.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爱读兄的大作。难怪气势非凡!
刚刚又细读了一遍。非常受益,尤其在现在这个非常时期。谢了。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喜欢,俺一边儿脸红去了。

冰天雪地:

我在湾区,和阿小珊是邻居(她可能不认。开玩笑)。一儿一女。养家是靠在歌园里收党费。不知你还有啥问题,一定如实回答。

柠檬:

恭喜!为了让你感觉好点,这个月的党费就不用交啦。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大吼一声:我不是的。
11和饼饼才是。歌儿可以作证。
歌儿:怎么办?哈哈。。。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家居何方?美国东岸?
能不能办帮助脱愚?还有谁住东岸?是否都是名花/草有主?有几个孩子?
谁是歌友会HR?很多工作要做!
小巫婆是谁的马甲?
再一次证实,Dr.W 除了好多优良品质之外,绝对憨厚真诚的!

偶资历太浅,需要继续修炼!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你个80后的小小丫儿,大人说话,小孩儿一边玩儿去!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十一,小屁涵,你俩个才是小丫头片子!抗议"

饼儿,抗议个啥?你们仨都是,period.
都是好可爱的小丫头片子。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看到小巫婆同学的提示,不然的话一定猜中了(大言不惭的说:)

遗憾ING。。。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Yes! Waiting eagerly for your story about her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菇的评论:

Eleven: 小泥山CUTIE,小泥山的哥哥貌似CUTIE
Eleven: 小泥山的奶奶端庄温柔中带着严厉

Very precise description. My brother is 貌似 cutie, because he was actually a trouble maker.

You can see my grandma 严厉? Wait for my story about her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11妹点评真全面:-)
PP新上的那张太有杀伤力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饼姐姐原来是小小饼。。。:-)可爱的小丫头:-)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爱读出手了:-)
怪不得我们都没头绪。。。
好文!强烈推荐今后继续为歌儿下雨:-)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爱读兄弟真是文采熠熠啊。呵呵。以前都是国内出差篇,这个不是,所以猜不出来。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反正,我是没猜对!
十一,小屁涵,你俩个才是小丫头片子!抗议!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在小巫婆同学的一再提示下,大家还是全军覆没了。sigh...
今天先不更新了,明天再更新。
老史同学应该感到惭愧,都多长时间没给歌友会供稿啦?辜负了大家对你的期望。当然了,还有Dr W,不过看在Dr W前阵子真忙的份上,我就不逼你啦。:)
老史,俺给你出个命题作文吧,你给大家写一篇你的抢沙发宝典如何啊?:)
飞舟行云 回复 悄悄话 "走在海滩上,也是净化心灵的时光,种种不快乐,种种日常放不下的纠缠,都会被海风吹散"

近来很忙,还被一突如其来的俗事困扰,十分棘手.正想着能到哪儿躲躲清静.哈,在这找到答案,谢谢作者.这个周末,就到海边去放下.

歌儿,该不会是你放的烟雾吧?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菇的评论:
补充一点:
这个是个美女--我家领导看了11妹的PP如是说.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冰M,大胆照着我的HINT猜,我保准你这次拔头筹:)
良机莫失,失不再来呵
NIGHT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菇的评论:

强烈挤肚真人兽!

也只能化痛苦为力量,猜作者。你们真人兽,偶们守真文!

观察了一下哈,加上阿小歌给的hint
偶的网准备抓这三个:老史, 阿小松, 和Dr.W (偶几乎每次都猜你)!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菇的评论:
这MP拍的,大家还满意吧?有不满意的,发QQH或者打投诉电话给俺,俺再改,包您满意。:)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Eleven点评真人兽:
Eleven: 麦片温柔贤淑,有灵气
Eleven: YUTONGBB和女儿是姐妹花
Eleven: 雪域高山雪莲,清新温和
Eleven: 暖姜温柔呵,红唇诱惑
Eleven: 长发文如其人,安静从容
Eleven: 秋月冬雪很大方很可亲
Eleven: 小屁涵乖巧可爱
Eleven: 饼是小朋友,清纯可爱
Eleven: dmy标致,美女
Eleven: 馒头(月圆)清新健康美
Eleven: 燕子活泼个性
Eleven: 睡猫猫大方成熟
Eleven: 熊偏胖
Eleven: 歌儿偏傻---小时候
Eleven: 小泥山CUTIE,小泥山的哥哥貌似CUTIE
Eleven: 小泥山的奶奶端庄温柔中带着严厉
Eleven: 红茶呢,温婉大方秀外慧中的
Eleven: 歌儿,清秀圆润
Eleven: 你那姿态真象女版小兵张嘎

歌儿点评:Eleven,清秀高挑,气质过人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胖熊美眉, Not me.

W 美眉!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博士,搅和吧你就!
就是你这大牛写的!哈哈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不是阿小珊写的!
真是难猜啊
史大饼子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真人兽的答案公布了。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DR.W.,让我小猜友情提醒你一下,歌儿说的这个BOX,一定是指的LOCATION吗?搞不好是GENDER呢?嘿嘿:)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p, 你你,敢说我懒,不过,你真对了,我最喜欢睡懒觉了,大清早赖被窝里,最舒服。。。我又短路了,小松有个男孩,但应该不是她,因为文中的“孩子们”. 我怎么觉得有点是你啊。

yueyuan, 我在东部,不过离海太远了。。我觉得,worlding 和pp最可疑。。。:))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我好想问歌儿呀,好充一次无敌小猜:)
可是歌儿肯定会把我供出来,还是算了吧:)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算了,不如我就改猜DR.W.吧,还靠谱点:)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DR.W.,对啊,我糊涂了,竟然没看见这么重要的LD。:)
那,那就淑女司令吧。可是那“孩子们”怎么解释?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十一妹:你这是跟风吗?不过我忽然觉得风向错了啊,“家中LD是一位一惯喜欢热闹的人”这个好象不符合小珊的情况。

不会是淑女司令吧?难不成我们都是BOX里的?

你好好分析一下,我来跟风吧:)
xiaowupo 回复 悄悄话 好,就猜阿小珊:)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饼妹,你可亏大了。那是俺的狂喊帖。要带耳朵,闭着眼睛听。

等你们猜出那牛人告诉我一声,我的轻轻地,深情地,准确地打她一鞭子:)。。。。。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冰MM:“XJP is too small to drive 30 min”你提醒得好!想起我家公母,有一个洗BATH的时候,另一个一般会叮嘱一句:别游远喽。所以我也得叮嘱阿贝一句:平行于海岸线方向开PLEASE:)

毛毛猫:我刚“批评”了你,歌儿就来“批评”我了,原来她们澳洲是THE BOX:)

胖柠檬:恭喜恭喜!那次你一回帖我就猜是你,还纳闷哪:从你的靓照来看,你一点也不胖一点也不柠檬啊,现在才知道原来是结果了:)Take care.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奇怪,阿小珊写的这么好
怎么没见她来搅和呢?真奇怪啊!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菇的评论:

阿小珊!


草菇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某大牛曾说,Ta和阿小名的家离的很近...:)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仔细看了,写得真好,好平静的心!
不知道这牛人是谁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yuan的评论:
谢谢MM猜我. :)

我在东岸,也有"孩子们"...不过, 半小时应该怎么也到不了海边的..最重要的一条, 周末睡懒觉是我求之不得的幸福呀, 我不会放弃的.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think out of the Australian box, 那就猜南山松吧..知道她在海边.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谢小东小西才胖熊,如能写出如此美文梦里一定笑醒了:)
胖熊美眉 回复 悄悄话 猜静谧海湾或PP。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想去看海?:) - ZT

看看这“无敌小猜”灵不灵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猜小PP:)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章.

猜静谧海湾.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看日出,在东岸的可能性大。秦西在东岸。
还有谁呀? 长发?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歌儿提示,那我就猜不是“胖柠檬,阿敏,红月和歌儿。”发奖发奖!这里好文章真多,看不过来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think out of the Australian box!!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那我就跟风阿贝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胖柠檬美梦实现。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海子的诗,可惜他写了这个不久就卧轨了。
很喜欢这篇文章。
我觉得人在平静的时候,比较容易感念。太顺的时候,可能偶尔忘了感恩。:)
我猜红月。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想去看海?:)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警长的评论: 探长,哪儿跑?大家还眼巴巴等着你讲以毒攻毒的故事呢!你先去红茶那儿讨口茶喝,然后就来吧。我们等着你,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忙忘了,恭喜胖柠檬!!
史警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角兽的评论:
那喜欢黄世歌的同学们呢?。。。嘿嘿:)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柠檬的评论:

再一次恭喜!

胖柠檬这么厚道,我就猜红月, 月亮, 阿敏!

牛角兽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奥巴马的同学们:
http://flickr.com/photos/barackobamadotcom/sets/72157608716313371/show/with/3009095726/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挑拨离间没有成功。。。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家乡是小城的海边,对海有特殊的情感,曾经幻想老了以后在海边养老。

但是又据科学文章报道,常年住在海边对肺不好,是不是真的?

抱歉抱歉,蜜瓜有点煞风景地说。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嘻嘻,话儿不能先说得这么早:)
胖柠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太高抬我了, 最近在痛苦的怀孕反应中,不太可能有创作了,每天跟读你们的评论, 文章都相当困难了...胖柠檬孤独地在大部队后面辛苦向前滚动着...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和胖妮都回来了,欢迎一下。
麦片我揭发老史,她说跟你不见不散的,结果她现在还没来,还是我对你好吧?:)

大家这次要think out of box, 借用长发语。:)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Dr. W: nice to see you again! baobao:)

XJP is too small to drive 30 min :), so I want to follow you but tried very hard not to follow you.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妹妹批评的极是,我错了,唉,记性不好了涅?!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偶是不是把澳洲的那一伙一网打尽了!

排一下队哈:
红月, 阿敏,胖柠檬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猜了,反正也猜不着。
细读了文章,很喜欢。“顺境时感恩容易,逆境中也能感恩更需要信心。”-同感。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喜欢这优美的文字和深刻的文思。

猜胖柠檬, 阿敏!!!

再加红月!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每次都被长发姐姐抓住!
是海子,不是顾城
瞧我这记性!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公主,别和“孤单”过不去。感觉孤单非常正常,即使你有很多亲人就在你眼皮底下。

谁写的,一如继往的猜不着。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喜欢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DR.W.,就三股子风?还有多的吗,也跟,呵呵:)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十一妹好,三股子风,你都跟?:)

回抱猫猫,你好好研究一下“人生的错位”,看看红月该不该网内有名?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0&postID=20711

麦主编,你白浪费了一个名额:)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重新猜啊。里面有“孩子们”这个词,因为不像是小PP., 所以我猜是worldling. heh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哇妹妹,谁是红月呀?嘻嘻。。。 你是说红茶呢还是秋月呢?

红月?

问好。很高兴见到你!抱抱。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呵呵,这几天文章这么多,水灌的这么大,我要慢慢看啊。是不是秦西或者阿小松写的啊。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DR.W.,问好!:)
我跟DR.W.的风:)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好好读,这文要静下心来读。

先猜海湾吧。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还是你细心,我确实没注意。你让我重读我才动了一下生锈的脑袋, 哈哈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撒:

1. 阿小松
2. 红月
3. 阿贝
小东和小西 回复 悄悄话 太浪漫了!对住在海边的人严重嫉妒中。。。

我猜胖熊!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smart maomao!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天雪地08的评论:
你是指看日出?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走在海滩上,也是净化心灵的时光,种种不快乐,种种日常放不下的纠缠,都会被海风吹散。”

---似曾相识的感觉呢~~~~~~~,在海边走一走,吹一吹海风,听一听海浪,真是感觉心境就不一样了的。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谁在弯区啊?阿小珊,麦片?
看到开头,心里想到半月湾

-----------

读的不仔细,打PP, 罚你再读/享受一遍。

我差一点就猜阿小珊了。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特别喜欢,想要搬到我那儿去。请作者批准,也可以发悄悄话告知。
在线急等,呵呵。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开头,心里想到半月湾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谁在弯区啊?阿小珊,麦片?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猜静谧海湾. :)

跟风,可能是吧.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饼M, 那不是海子的诗吗?

我猜静谧海湾. :)
PP. 回复 悄悄话 小鹿忙啥呢?好久不见。
PP.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顺境时感恩容易,逆境中也能感恩更需要信心。

能够感恩, 就会让我不再孤单吧?--亲爱的歌儿,不孤单哈。抱抱。

知道秦西也是喜欢海的。不过应该不喜欢早起。(表打我:)) )
亲爱的秦西:小松是有孩子的,他还是我的亲家呢。:)

猜不出。:(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优美的文字和深刻的文思。

猜胖柠檬, 阿敏!!!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那首顾城的诗,我也喜欢!
这篇晚上来细读!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可能生活本来就该如此吧,那能事事儿意见都一致。那不成了一个人,多乏味。”----这个写得好玩。

第一感觉是小松,不过,“她”好像还没孩子。暖姜,我也觉得是澳洲那伙的。。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坐沙发。。和暖姜,毛猫一起挤,暖和。:))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呀好呀,和暖姜一起坐。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和毛毛猫一起坐沙发:)
早上起来,看到这篇,虽然离海千里,可是仿佛闻到海的味道,仿佛听到还的声音,仿佛自己就是那样在安静的海边走着。。。

作者是谁呢?

不知道。。。

南山松?她家住在海边?要不就是澳洲的伙伴们。。。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文章,喜欢每一个字,尤其喜欢:“一个人问上帝:“你应许永远与我同在,为什么我在逆境走过的沙滩上只有一双脚印”?上帝告诉他:“孩子,因为那时我在抱着你走”。真得,顺境时感恩容易,逆境中也能感恩更需要信心。”,感动得我眼湿湿。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耶!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