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万事皆非偶然

(2008-10-12 06:05:49) 下一个

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这个人说什么你都能觉得有道理,没道理的也能给想出道理来。当你不再喜欢这个人了,TA再说什么你看着都有问题,句句都是问题,段段都有漏洞,篇篇都逻辑混乱不知所云指鹿为马。是文章变了?人变了?还是自己的眼睛变了?心变了?

Master 乌龟说了:万事皆非偶然。

所以有些事情的发生,总是有其原因的,是好是坏,也不是一时半会可以看得明白。有些人一直以为自己洞悉了人生,觉得世人皆醉TA独醒,其实这样的人倒往往是醉的最厉害的。承认自己糊涂的人,未必一直糊涂,说自己永远清醒的人,也许从来就没清醒过。

都说别人好面子,太在意输赢,其实说别人在意输赢的人,往往比对方更在意输赢。

都说打架不好玩,但爱看打架的可是大有人在。如果靠不断制造争端来提高点击,这样的日子有点象每天搭台唱戏给人看一样,看的人不花钱,演的人有苦说不出也不一定。

都说自己是为了正义,但支持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却总都是悦耳的, 无论这声音说的是对是错。

辩论场上,最怕的,不是对手说了什么,而是身后打着支持者旗号的人,给自己放暗箭。

辩论场上,最累的,不是对手说了什么,而是时刻提防着对手身后的人,向对手放暗箭。

要是为了推翻一个政府,也许你需要连结所有同仇敌忾的力量才能进行,但要坚持一个真理,只要自己一个人就可以了。

但往往,你虽然可以说,对方却可以选择不听。跟不讲理的人讲理,这个讲理的人也该被打板子。可是骑虎难下的滋味,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可以是为了面子,也可以是为了朋友,或者仅仅是为了自己心安,再或者就是为了把一件已经开始的事情进行下去。

有些事情没有对错,只是彼此相容与否的问题。我们今天在争执不休的也许并非输赢,而是对错,但谁又能说,对的就一定对,错的就一定错呢?任何事物都是发展的,今天错的,明天也许就对了,今天对的,过几天就变成了错的。道理这东西,也并不是永久保鲜的,问题是什么时候过期,大家意见不一罢了。

为什么人类越进步,善良,道德这些东西,就被越来越贬的一钱不值了呢?我们是真的在进步,还是实际上退化到了只以成败论英雄,弱肉强食的蛮荒时代了呢?失去了情感,良心,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的温度呢?爱你的国家,该怎么爱才没有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AYY曾在跟贴(那一篇我忘了)里说过一句---王石是王震的儿子。我当时看后想也不知这AYY考证过没有?王震有三个儿子,好像没有王石的份。具体来说这两人根本搭不到一块。
现在动不动就拿诽谤,招摇来恐吓对方。小A说:某国人是讲礼不讲理。可在我看来,A家族里是无礼又无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在这儿抱抱大家!并感谢所有夸我的姐妹们,我今天这个绝对不是逻辑P, 简直是毫无逻辑。:)

麦片说的对,网上的事情,就别太当真了吧。所以我现在对某件事完全是个游戏精神了。不过很可惜我还做不到把所有网上的人都不当真,歌友会的朋友们我还是很当真的。:)

谢谢松柏俊。我给改过来了。:)

荌妮:欢迎你过来玩,不过这件事不知你是否知道前因后果,如果不知道呢,建议你了解一下,如果懒得了解呢,建议你置身事外。:)

唐朝游牧人是我的朋友,你说我shame什么都行,不过你那么说我的朋友,我是挺不乐意的,你要是那么说,起码也跟我说说你那么说的理由行吗?看你能不能说服我?当然,是在你了解了前因后果的前提下?:)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唐朝游牧人和我活法不同,但我也没觉得她的活法就low。 另外,你说我的‘君子辩风’,我觉得也许是夸我呢,不过我倒也不认为我自己是君子辩风,我其实也会说风凉话的,你可能还没看出来吧?:)

重点推荐你看一眼唐晓林MM的传奇篇,看你能不能看懂她在说什么,然后再看看艾友友女士举唐朝游牧人父母的那个例子,看完以后欢迎你回来讨论看法。:) 当然,你如果懒得再牵涉其中,我无力勉强你,不过希望你不要再这么没凭没据的说我的朋友。:)

红茶:你去透透气也好,等身心舒畅了,回来给我们讲讲城外的故事,和城南的旧事。:) 会想你,所以别去太久。:)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网络谩骂其实是社会的悲哀。为了打倒对方,可以把莫须有的罪名安在对方身上。我想起一句话,这世上两种人最烦:谄男人;泼女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荌旎的评论:
荌旎: 你觉得艾米,艾友友和唐小琳讲不讲“君子辩风”?

君子不拉偏架,你对艾米提过什么建议吗?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好深刻啊!
你今天打得是逻辑屁吗?哈哈
红茶姐姐,我开始想你了
那些说一套作一套de家伙,你都不用理!抱抱
看了歌儿的贴,知道安妹妹说的些话,我也是百感交集,想想,其实是安妹妹搞错了,她们才是真正的一路人,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一直以为自己洞悉了人生,觉得世人皆醉TA独醒,其实这样的人倒往往是醉的最厉害的。承认自己糊涂的人,未必一直糊涂,说自己永远清醒的人,也许从来就没清醒过。”--顶!歌儿真的越来越成熟和深刻了!:)

爱你的国家,该怎么爱才没有错?--怎么都没错,爱国没商量.
我不知道你们讨论的'爱国'问题的来龙去脉,不过我觉得,虽然'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存在,让我们痛惜,但是不可能因此就不爱国了.如果连国都不爱了,还有什么资格'义正词严'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明白你的闷的慌. 不过还是希望你不要散心的太久...
大家会想念清凉可口的绿豆红茶的.;)
夏之虫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人类越进步,善良,道德这些东西,就被越来越贬的一钱不值了呢?我们是真的在进步,还是实际上退化到了只以成败论英雄,弱肉强食的蛮荒时代了呢?失去了情感,良心,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的温度呢?爱你的国家,该怎么爱才没有错?----顶歌儿!
---到底是谁被蒙蔽了双眼?世人皆醉我独醒?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一直以为自己洞悉了人生,觉得世人皆醉TA独醒,其实这样的人倒往往是醉的最厉害的。承认自己糊涂的人,未必一直糊涂,说自己永远清醒的人,也许从来就没清醒过。”--顶!歌儿真的越来越成熟和深刻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出去散散心吧,等你回来后给我们做月饼吃:)

Have fun and miss you already!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
不好意思,应该是荌旎妹妹:)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荌妮MM的评论:
荌妮MM,唐朝游牧人写这个贴也是有原因的

某人说过并且论证过的一句话“什么风吹过,打得你什么什么”,我真的忘了原文了,但意思大约是,如果你先惹了我,我加倍还击也不为过。

假设这个是对的,那么唐朝游牧人并没做错什么。

当然,我是不赞成这句话的,也不赞成加倍还击。

只是想和妹妹说,唐朝游牧人也是个不错的MM,不希望看到你们之间有什么误会。

好好沟通一下如何?:)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和红茶感觉一样--闷。。。
红茶希望你回来的时候,城里不闷了。。。 或者你不觉得闷了。也给我们带来一些新鲜空气:-)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JJ,我刚来就看到你这个消息,透完气,再回来成吗?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看来你这几天闭门写论文没白闭啊!

也好喜欢这一段----“有些事情没有对错,只是彼此相容与否的问题。。。。。。。。。”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姐姐说的对。
歌儿你好好保重,现在最要紧的是身体健康和顺利毕业。

我感觉自己在文学城呆的时间太长了,有点儿闷的慌。我想出城散散心,透透气。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也许三五天,也许更长。祝各位玩儿好!
荌旎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建议不要帖唐朝游牧人的那篇所谓讽刺迷幻小说, 损你的君子辩风. It is just too low a style to attack other people that way for that ID. It is a shame for anybody to endorse it as well.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事情没有对错,只是彼此相容与否的问题。我们今天在争执不休的也许并非输赢,而是对错,但谁又能说,对的就一定对,错的就一定错呢?任何事物都是发展的,今天错的,明天也许就对了,今天对的,过几天就变成了错的。道理这东西,也并不是永久保鲜的,问题是什么时候过期,大家意见不一罢了。"

这段话很有哲理.
歌儿好像更成熟了.

同意麦片的说法:"网上的事,就不要太当真了吧。生活中,还有其它的重要的事呢。"
松柏俊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不辨难明”下面的"Dr W讲故事”的链接跟”万事皆非偶然“连到一起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你倒是打了自己板子,还是没打啊?我可是以身作了则的! Just kidding :)

你是越参越透了。赞一个!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人类越进步,善良,道德这些东西,就被越来越贬的一钱不值了呢?我们是真的在进步,还是实际上退化到了只以成败论英雄,弱肉强食的蛮荒时代了呢?失去了情感,良心,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的温度呢?爱你的国家,该怎么爱才没有错?

歌儿宝,这几个问题问的好!是啊,没了这一切,人生可没了意义!

抱抱,亲倒为止!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宝儿,挤挤哈,搂着一起看,支持歌儿宝儿,有话就说,没嘛不对!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F. 网上的事,就不要太当真了吧。生活中,还有其它的重要的事呢。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