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又是中秋

(2008-09-15 06:16:41) 下一个

转眼之间又是一年中秋了。去年的‘无三影日’虽然还历历在目,我的生活却早已景是人非。倒也没有太多的伤感,水是流动的才会清澈,生活也该是动态的才日久弥新。

周五的时候下了班,约好小甜甜一起去唐人街买月饼,她还有个大学同学Jen一起。我们买了月饼,然后提着月饼一起到情人港走了走,在当时将圆未圆的明月下,对着情人港,每人举着一小块月饼彼此祝福,希望在来年中秋月再圆时,我们都可以不必再形单影只了。比起24岁的小甜甜和28岁的Jen, 对单身状态最安之若素的该算是我了。听她们俩一起大声发着各种好男人难求的牢骚,我不禁庆幸自己终于度过了把找到好男人当成生活的主题曲的那一个很被动无奈的阶段。她们都还很年轻,还对某种所谓完美生活孜孜以求着,渴望着高大英俊多金又细心体贴的男人骑着随便什么颜色的马来拯救自己,却还不知道上了马以后的日子,也未必就一直都浪漫美丽了下去。我知道,却不忍心,也没必要告诫她们。有梦想有憧憬总是好的,再说谁说的好呢?也许真的会有王子和灰姑娘的爱情发生也说不定。

天气突然之间就热起来了,周六的时候竟然到了30度,我懵懵懂懂穿着冬天的衣服走在街上,热得汗流浃背却又欣喜若狂。又到了我爱的季节了,为庆祝温暖季节的到来,我和妈妈周六吃了整整一天的火锅,很尽兴,只是这两天一直没敢称自己的份量,反正老妈回国的日子也快到了,我就是再长胖,也没太多的余地了。

去年的中秋,Rita告诉我她恋爱了,跟个澳洲小伙。今年的中秋,她和她的老公黑蛋,以及她澳洲的公公婆婆Barry&Bev,都一起来我家吃我们中外合璧的团圆饭。小两口婚后几个月都幸福的发了福,甜甜蜜蜜的已经在开始讨论什么时候要孩子的问题。Bev看起来是个有点刁的婆婆,一听说小两口讨论孩子问题就如临大敌,生怕他们的婚姻出点岔子弄个孩子出来留下后患。幸好Barry是个明白人,在Bev气急败坏的劝告Rita过两年再要孩子的当口,稳稳加了一句:这件事你可没发言权。她就老老实实的了。呵呵,一物降一物,只要大家高兴就好。

去年一起过中秋的小麦克,这次的家庭聚会中也在。赶上铁路维修,没有火车,从Strathfield过来用了三个小时的时间,也没听他叫个苦。一年的时间,这个小男孩成长了不少,不再象去年那样没完没了的倒计时盼着回家了,也有了不少新朋友,再过一个月他就满20岁了,要成个小男子汉了。

老妈为了这次的家庭聚会付出了不少心血,因为Bev是素食主义者,妈妈做的大部分都是素菜。让我来回忆一下:素什锦,海带丝,凉拌三丝,凉调藕片,干煸四季豆,家常豆腐,酸辣蕨根粉,西芹腐竹,另外做了三个肉菜:酱牛肉,腰果虾仁,红烧罗非鱼,另加西红柿鸡蛋汤。主食是米饭和烙饼。餐后甜点是月饼,另加一大果盘和酸奶。大家都吃的不少,吃过午饭Rita和黑蛋就开始比着‘breaking wind’,为了避免家中空气过于污浊,我率领着这几个小字辈和一共四条狗,一起浩浩荡荡的杀到了5k家给他增添‘人气’。他的房子买的不错,比较物美价廉,这个周末刚刚搬过来。考虑到我是他在本地区唯一的朋友,自认为我们大驾光临一定会很受欢迎,谁知我们四人四狗满腔热情的扑了过去,却撞了锁。打电话给他,原来刚搬过来就迫不及待的跑去海边享受大自然了,呵呵。

5k听说我们去送‘人气’给他,他被蒙在鼓里,不知道是何种人气,就急急忙忙从海边跑了回来,带大家进屋参观了一圈。我当然也不会点破,再说大家把人气都主要集中在了院子里,他那么大的院子,这点承受力应该还是有的。

虽然他的新家基本上还处在家徒四壁状态,没有冰箱和床铺,只有一把孤零零的椅子和一个床垫子,但他当主人的劲头还蛮足的,许诺说以后大家再过来聚会,就可以到他那里去了,住下都没问题。我看他家的样子,当天是肯定开不了伙了,就晚上带他到我们家吃晚饭。他累了一天,吃到我老妈做的可口饭菜,激动不已,当时就跟我老妈拍胸脯说,以后柚子院子里的树如果需要修剪,这就包在我身上了。老妈顿时喜笑颜开,我听了却悻悻的想:哼!难道不请你吃这顿饭,这剪树的事情就不管我不成?再说他就算过来,也自然不会是义务劳动,本大小姐还要下厨给他做饭吃,谁吃亏还不一定呢。我悻悻的想过之后,又终于忍不住开心起来了,毕竟附近有了个朋友,以后再出门,挠挠就有人照顾了。周末也可以一起出去爬爬山什么的,不错不错。

周日是中秋,上午的时候天气却不好,有风,还断断续续的下雨。本以为看不到月亮了呢,谁知到了晚上,天却迅速晴了,满满的月亮高高的挂着,虽然并不是很亮,却还是了却了中秋赏月的心愿。满月的时候,人都难免多少有点癫狂的。晚上在msn上碰到Vivienne,这丫头出去和朋友喝了酒,回来以后的状态只有一个‘high'字可形容。打字打的飞快,说话也大胆放肆多了,比平时的她多了好多可爱。喜欢这样真性情也无所畏惧的她,不象平时总是好多的担忧,好多的顾虑,好多的不如意,满月下的她,什么都不怕,对什么都有信心,这样真好。

今天收到睿的来信,多日没联系,发现她已经跑到非洲去工作了。如果可以缩在自己的小世界永远不问世事,也好,但却定是做不到,缩了一阵子,就免不了听到点世外的消息,于是又再次被提醒: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我想,我也到了该出山抖抖毛的时候了。我遗忘了世界,也被世界所遗忘,并不是坏事,但如果被世界所遗忘,自己却无法做到完全忘却这个世界,那受煎熬的就是自己了。我做不到,我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等着我就快不爬窗台了,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饼MM, 观察力及其敏锐!就喜欢爬窗台, he he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欢迎回来!一直想着怎么还没回呢! 没拍照片不要紧:-)我还有其他途径。 回来又可以和大家一起热闹了:-)大家都又抱又亲的。你没被亲昏吧? 我含蓄点儿吧。要不蹭下脸?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饼妹:你要没点破,我也没意识到自己爱爬窗台。刚才换了明亮给我的性感衣服试了试,不行,实在不是我的风格,又换回来了。:)

woman'er:你这勇气一旦有了,就要一直有下去,好不容易浮上来的。:)大抱特抱!

W博士:是我惊艳别人,还是别人惊艳我?:)

史探长:你要是看见明亮送我那身衣服,肯定更不习惯呢。:)

麦片:你深知我心啊。:))

秦西:不是歌儿魅力大,是歌友会魅力大,这里牛人太多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想死你了,波一个~~~~ 饼饼,也波你一个。俺也肉麻一下。:)))

你们这帮人太好玩了,想着俺这么大的年纪还来凑热闹,一直不好意思冒泡。我忍啊忍,还是没忍住,被你们把魂给勾来了。。。。

歌儿的魅力的确大,要不大家怎么都挤在这里,嘻嘻哈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窗前的黄世歌在看有没有雨下呢。雨,快来吧。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哎呀,歌儿整容了,怎么还是舍不得离开那窗口呢?好清纯,好朦胧的小女孩,这是黄世歌吗?哈哈,还真是不习惯:))

史密斯探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PP,不由分说,先抱一个,按明亮的话说:亲倒为止!:))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wan\'er的评论:我不就是在这里等你抱的吗
老乡,老乡,见到你真高兴!
那几个都是我的马甲,还不错吧?! 得意的笑!
下次,我再多整几个!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樱桃妹妹,腐败录写好了吗?冰淇淋带了几桶?:)

欢迎wanwan'er,又一本家MM, 上照片还是下雨?:)

黄世歌简直是惊艳啊!
wanwan'er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坐了歌儿家的沙发,激动地现在才缓过神来。:)
长发MM,别wuwu...,我的心都颤了,沙发你快坐,我给你端茶去。
big hug,我就是,一直都想这么做呢,你太可爱了,而且还是老乡呢。老锅饼、我就是大姑姑、刘姥姥1 都是你吗?你好俏皮呀,隔着屏幕吧唧亲一个。
歌儿,大力抱一下,沙发给了我冒泡的勇气。:)
问好各位MM们,紧赶慢赶阅读你们的佳作,对大海叹一声:“她们太牛了!”---我很幸福,能沐浴在这多姿多彩的毛毛雨中,hiahiahia...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总之,你就喜欢爬窗台!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你要佩服我,人家秦西是为了看我,才冒泡的
看我自我感觉多良好啊!
你是不是吃的满脑肥肠的啊!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牛油果你这是啥时候留的言啊?只要是在家不许你搞转贴活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搞创作才行。:)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最近都争当服装模特,我也换身衣服美一美。
主要是毛毛猫也搞黑白印象派,我跟她混在一起显得很不出众,于是决定也搞个浓艳版的,以便大家识别。不过说实话我都有点认不出自己了,hiahiahia

PP, 秦西其实不是被我吸引过来的,是被我勾引过来的,hiahiahia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小屁涵, welcome back and nice meeting you.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怎么换新衣裳了,好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怎么换新衣裳了,好看!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屁涵,回来了,太好了!!!!抱一抱喽。 这里那里都慢慢看吧,尤其是这里,每天都有好文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小松鼠和大月亮,抱抱抱抱.哈哈...太幸福了我!!!
歌友会这变得好黄呀!靠谱! 哈哈.太合俺的胃了.:))

这篇写得好看,留言也好看得紧.享受呀,that's way 我这么想你们.:)

对了,你怎么把秦西鼓捣来的? 佩服!魅力无边呀.:) 不走了,打死也不走乐.(本来也没想走呀.)哈哈..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写得真好。前半段有点深沉,后半段很"生活"。~~ zt

我抱抱bbb~,这样就连小PP一起抱了。:) - zt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再抱抱bbb~,这样就连小PP一起抱了。:)

bbb~:看见你说了,歌友会不好混了,我也有同感,要不然我跟你一起跑路吧?咱到别的地方打井吃去?:) 这里牛人太多,我这个牛角兽的角快掉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小PP归队!咚咚咚咚锵!再狠狠亲你一脸那啥再说。:)
你的见面礼可以比人晚到,但不能不到啊,你几个星期不在,我不光发展了新同学,我还变黄世歌了呢,你就等着接受我的压榨吧。:)

秦西到这儿来玩,你以后就更离不开了吧?:)
bb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PP回来了,带来一个个笑脸一串串笑声:)
被我抢先熊抱一个,让来晚的嫉妒一个:)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好, 我回来啦! 呵呵.本来我是想悄悄准备个见面礼给大家一个惊喜的,还没等准备好,就被阿小歌泄露了我已经回来的军情. 不得以,这礼只好省下了.hiahiahiaa.

那小歌,多日不见,你这儿又发展了不少新同学,越发是夜夜笙歌呀.还记得我么?:))
秦西: 你来歌儿这玩了,太好了.我开心地笑.:)) 到这儿来, 你会很开心滴.呵呵.
老史: 看你忙着换衣裳,居然还没望了我.来,亲一个. 哈哈… 你的新衣裳件件好看.:)
美人亲家阿小松: 偶早就去你家踩过了,就是没出声.:))
暖姜: 一心地想拍些照片给你看TJ的变化,变化太大了.路没了,老街老房子没了,连我以前工作的公司都把地皮卖了,现在成了一片平地,万象更新,连个坐标都没给我留下…那么漂亮的城市,看得我却无端地生出了感伤,幼时的记忆也随着大片的拆迁,没剩下一丝痕迹… 说远了.:) 实在是太忙,最终没能实现拍片片的计划.别打PP哈.:)
麦片片: 诗舍的生意还不错哈.:) 我都看过乐.:) 等我忙完这几天接哈.:)
还有阿小我,长发JJ( 你的爱记我还没看完,等我的留言哈.)和那谁谁谁谁,就不一一问好了哈.反正想了我的同学们,都抱一个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哈哈,别担心W博士,5k不看我博客的,我才不想把他拿下呢,还是留给别的能消受的女孩子吧。:) 不过他不扁,真的不扁。:))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误会了,误会了,我是说5K未必看得出歌儿这么热情这么贤惠这么大方的人儿,其实心里头是一带鱼妹妹。

当然,我可能太武断了,如果5K是那种比歌儿宠别人照顾别人更会宠歌儿照顾歌儿的人,咱姐们一定帮你出谋划策把他拿下。到时候,两套房子你们住一套,租一套,假期满世界旅游空一套。

怕5K也看你博客,我朝着正270-degree方向矫枉来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南上松:我才不嫉妒呢,你该嫉妒我越长越胖才对,呵呵。
陈默:欢迎你来玩。你那篇跟体育有关的我看了,我当时还想呢,真是巧合哈,大家都在写体育。:)点子都是偷来偷去的,随便偷,咱写博客的人的事,不叫偷的。:)
红茶:关于break wind的事情,我也说不好,别人都没那个反应,就他们俩,估计是跟上一顿饭还没消化完的某种食物发生化学反应了。:))
暖姜;马后炮也是炮,总比不放的要好,怎么也得花个炮弹钱不是? :) 你又发现什么名言了,给我指点指点?:)
W博士:我这个抖毛吧,我只是有了这个意向,至于到哪儿去抖目前还没决定呢。你可千万别因为我就把5k给看扁了,5k一点都不扁。:))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不跟着起5K的哄了,他听着也不象那块料,能帮歌儿砍砍树什么的就够意思了。

我最关心的是,歌儿你出山到哪里去抖毛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增添‘人气’也太好笑乐". 这是我出去跑步前写的。还没来得及发出去,就和室友出去跑步了。回来后,发现你表扬麦片。其实我和麦片发现了一样的包袱:-)

前半段有点深沉,后半段很"生活"--100ZT

两句经典名言被我收录下来留作下次的歌友会名言录。。。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遍才明白‘breaking wind’是啥意思,呵呵。
你妈妈又没烧黄豆绿豆豌豆土豆之类的东东,这小两口儿咋就受不了了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写得真好。前半段有点深沉,后半段很"生活"。~~

要向你坦白:上次看到你这里大家谈体育谈得热闹,我偷了idea也写了一篇“我和体育”;那天看到长发妹写的“女人四十”,忽然也想写一篇“二十、三十、四十”,自恋一下自己的小半生;今天看到你写中秋,我也想写中秋流水了-怎么老是“偷”别人的主意呢?该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我就不再长胖,你嫉妒吧!;)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呵呵,你要是去明亮那儿,就知道我这里只不过是小巫而已。:)
念个咒:
南山松要长胖
南山松要长胖
南山松要长胖
南山松要长胖
南山松要长胖
hiahiahiahia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毛猫:不许你制造恐怖气氛,我们歌友会除了我之外都是良家妇女,你还是单独请我去吃那著名的brunch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刚吃完晚饭,一看你摆的菜单,怎么又想吃了,你这不是想让我长胖吗?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Yeeee, I'd love to obey all of the rules, especially 再就是尽量参加歌友会不定期的msn大会, hiahiahia, I can see all of our pretty MM, hehee, mouth watering ...

Actually, I'm a man, around 40 year old and single. I want to find a good girl to get married. I love chinese chicks especially, so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你这闭着眼睛非要管小马扎叫沙发的作风不会是跟我学的吧?我昨天晚上认真考虑了一下歌友会的入会条件,发现我实在没有什么道理不发给你会员证,所以我现在宣布,你正式成为歌友会会员啦!

这个入会条件嘛,其实也没有明文规定,大体是要以下几条:
有空的时候要时常来歌友会灌水
歌友会闹干旱的时候要积极参与下雨
要对搅混水的功夫精益求精
再就是尽量参加歌友会不定期的msn大会
没啦!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海妹妹,你好点了吗?关于闷在家里不能上网的心情我实在是太能理解了,所以不管价格如何还是把上网的事情搞定了吧,不然不仅你惦记大家,大家也惦记你啊。:) 另外,你也该交作业了吧?:))

饼妹:我看见那小人儿也激动半天,呵呵。

秦西和饼妹:关于5k帅不帅的问题,我看我还是别回答了,情人眼里出西施,相信一定会有人觉得他帅的。:)

麦片:我后来发现了,我妈其实就会做那么几样菜,回回家里来人都一个套路,不过因为来的客人不同,我这人又专爱吃她那几样,所以每次都是主客尽欢。:)

对了,麦片还是你捧场,关于breaking wind那是我抖的一个包袱,结果好像除了你hehe了之外,别人都没反应啊。:)

黑蛋真是个还不错的小伙子,配Rita真绝了。他们那才叫千里姻缘一线牵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欢迎wanwan'er浮出水面!看起来还是沙发的魅力大!:)
长发:你555什么呀,你占了无小名的沙发,我眼睛都红啦。:)
老史:我琢磨着就应该跟我家挠挠睡醒了抖毛一样那么抖毛吧?:)
红茶:呵呵,Rita的婆婆总他们的婚姻不是很convince,生怕出问题,因为他们是网恋,她婆婆觉得要多一起生活一段时间才应该考虑下一步。:)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I'm very happy to know that you have so many good friends around you. I guess it's because you are a wonderful person so you attract good people around you.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happiness with us, kiss, love and hug.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sofa! I don't care if I'm sofa or not. If I think I'm sofa then I'm sofa.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我也到了该出山抖抖毛的时候了。 ZT, hehe.

"breaking winds". hehe.

歌儿妈妈很会烹饪,赞一个。

凭着直觉,黑蛋是个好先生,大家单身的就依样画葫芦地找一个吧。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大姑姑的评论:
你太可爱了,忍不住要亲亲你,饼饼:)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刘姥姥怎么抢了俺的话。。Coask---5K帅不帅?:)))

"水是流动的才会清澈,生活也该是动态的才日久弥新。" 喜欢这句。
刘姥姥1 回复 悄悄话 5K帅不帅?
我就是大姑姑 回复 悄悄话 谁敢忘了我们可爱的子母熊,我跟他/她急!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史大饼子就是该抖抖毛了,哈哈!`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那个坐在沙发上的可爱的小小人!
我看见熟人我就激动!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刚刚猛补了功课,心里真是懊恼啊,去年妈妈来访后搬家,这个地方只有一家公司,价格特别不合理,妈妈也不需要上网,就没有联网,尤其妈妈回国后八月份之前为了考试还觉得没网一身轻呢,考试后,有时就去书店或有信号的公共场所去上网。这个周末身体不适,除了电话可以和外界联络外,我就在家干着急,心里想着姐妹们可是又看不到你们。现在,我下决心,无论怎样,我一定要联网了,而且越快越好。

看到有姐妹猜我挺高兴的,被惦记着真好,就象歌儿说的"我遗忘了世界,也被世界所遗忘,并不是坏事,但如果被世界所遗忘,自己却无法做到完全忘却这个世界,那受煎熬的就是自己了。我做不到,我知道," 和你感觉一样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不急着抱孙子的婆婆?有趣,有趣!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我也到了该出山抖抖毛的时候了。---歌儿准备怎么抖抖毛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我是沙发呢...wuwuwu....
wanwan'er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