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海未成傍晚夕阳斜欲去大海边尚未与夫议骤雨急倾泻恋长周末长周末到心欢喜..."> 观海未成傍晚夕阳斜欲去大海边尚未与夫议骤雨急倾泻恋长周末长周末到心欢喜..." />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18-观海未成&恋长周末-by 南山松 - 博客 | 文学城

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诗兴大发018-观海未成&恋长周末-by 南山松

(2008-09-09 23:31:26) 下一个




观海未成



傍晚夕阳斜
欲去大海边
尚未与夫议
骤雨急倾泻



恋长周末

长周末到心欢喜
会友休息两相宜
休假三日兴未尽
明日又是上班时

****************************

歌儿按:
现在大家流行写韵律诗了,了不得,这就好像跳韵律操一样,我这连走正步都没学好的许三歌,看着别人泵擦擦的跳韵律操,除了羡慕之外,还有四个字可用:嫉妒!妒忌!

为了给跳韵律操的大牛打镲,我决定今天给大家出几道常识题来助兴。这次算摸底测验,回头再搞一次正式的,反对打小抄。 :)

凡是答的好的我回头给做一个牛圈会员证,email过去,留个纪念。不过我搞图片设计那纯属白痴,也许要靠明大亮和暖姜之牛们帮忙,到时再说哈。:)

1. 请说出以下牛圈代号所代表的歌友会会员:
A.牛板筋
B.牛奶
C.蜗牛
D.牛蛙
E.牛皮鼓
F.牛仔

2. 请列出以下歌友会会员的牛圈封号:
A.老锅饼
B.三丰子
C.史警长
D.胖妮儿
E.长发
F.爱读

3.请问老锅饼和胖妮儿是什么关系:

4.请问歌儿和胖妮儿是什么关系:

5.请问暖姜和阿贝是什么关系:

6.请问暖姜和歌儿是什么关系:

7.请问明大亮是歌儿的什么人:

8.请问你心目中歌友会的潜水大牛都有谁:(可以是多个人选) 

9.以下歌友会成员请按年龄大小排列顺序(同年的可以不分先后):

A. Eleven
B. 阿贝
C. 暖姜
D. 歌儿
E. 长发
F. 胖妮
G. bbb~
H. 老史
I. 绿豆红茶
J. Worldling
K. 静谧海湾
L. 爱读
M. 老锅饼
N. 三丰子
O. 唐朝游牧人
P. 南山松
Q. 小屁涵
R. 秋月冬雪
S. 红油凉粉
T. hairycat
U. 麦片

10. 请列出以下歌友会成员已公开的马甲:(一件以上)

A.三丰子
B.老锅饼
C.歌儿
D.阿贝
E.老史
F.暖姜
G.唐朝游牧人
H.静谧海湾

11.选答题:
你穿马甲吗?喜穿何等款式?:)

好了,问题完毕,累死我了。凡是诚实回答了第11题的,由胖妮负责赠送香橙芒果味香吻各一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Worldling虽没猜对但写的诗评很让我高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佩服饼妹,每次我写的都被她猜中.
也恭喜阿贝,暖姜,红茶和麦片!:)

谢谢静谧海湾和探长,让我觉得没白搅混水!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这个得留底儿以备日后参考。谢谢歌儿!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Yes, yes , yes!又答对乐!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南山松啊南山松,不仅写得好,现在搅浑水的功力也大长啊,别人的眼睛都雪亮的,就是俺信了你的话,回去反思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牛圈入圈考试题答案:

1. 请说出以下牛圈代号所代表的歌友会会员:
A.牛板筋:阿贝
B.牛奶:麦片
C.蜗牛:暖姜
D.牛蛙:也叫天牛,worldling
E.牛皮鼓:小屁涵,现在国内,快回来了
F.牛仔:想去看海

2. 请列出以下歌友会会员的牛圈封号:
A.老锅饼:黄牛,牛牤
B.三丰子:三丰牛
C.史警长:牛市
D.胖妮儿:胖牛儿
E.长发:牛角
F.爱读:牛犊(还没认领)

3.请问老锅饼和胖妮儿是什么关系:发小

4.请问歌儿和胖妮儿是什么关系:俺是她上辈子的姐姐

5.请问暖姜和阿贝是什么关系:知己

6.请问暖姜和歌儿是什么关系:发小

7.请问明大亮是歌儿的什么人:班长,生活标兵

8.请问你心目中歌友会的潜水大牛都有谁:(可以是多个人选)
我心目中的可以和别人心目中的不一样,我觉得吧,红油凉粉,绿如蓝,yutongbb都是我这儿潜水的大牛,再就是最近刚刚告别水牛生涯的唐朝游牧人。:)

9.以下歌友会成员请按年龄大小排列顺序(同年的可以不分先后):
此题作废,我也不知道答案
A. Eleven
B. 阿贝
C. 暖姜
D. 歌儿
E. 长发
F. 胖妮
G. bbb~
H. 老史
I. 绿豆红茶
J. Worldling
K. 静谧海湾
L. 爱读
M. 老锅饼
N. 三丰子
O. 唐朝游牧人
P. 南山松
Q. 小屁涵
R. 秋月冬雪
S. 红油凉粉
T. hairycat
U. 麦片

10. 请列出以下歌友会成员已公开的马甲:(一件以上)

A.三丰子: airie? sanfengzi,还有一个不说,打死也不说
B.老锅饼: 我就是,我就是大姑姑,刘姥姥1
C.歌儿:孤草,草菇,欧石南,唐柚子
D.阿贝:阿阿阿贝,有待注册
E.老史:agentsmith, 史警长,还有一个,打死也不说
F.暖姜:kuangquanshui
G.唐朝游牧人: 蜜糖燕子,有待注册
H.静谧海湾:慧芳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史:我看见你的白旗了,但是假装没看见,我这就公布答案了,你耐心点哈。:)

今天大力表扬老锅饼!竟然一击即中!:) 可惜她戒网了,hiahiahia,奖品过时不候,24小时内不出现奖品就充公啦。:)

表扬Eleven踊跃答题,虽然大部分都是‘知不道’。:)

阿敏你真是潜水大牛之一,我心目中的。:)

暖姜现在准确率越来越高了,暖姜和红茶大牛!:)

牛蛙博士答题有奖,猜错没分。:)

麦片拿半分!:)

好了仲裁完毕。:)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据我所知,阿静前一个周末不是长周末。
据我猜测,看海MM因为“看海”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所以才起了这个名字 :)
松,你就认了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饼饼:)快给俺们露个小脸,俺们就放心了,想你了。。。


歌儿,我早就竖白旗了,怎么还不告诉我这位大牛是谁?打PP:)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静谧海湾: 静姐姐好! 我倒是想晚上月下去海边漫步的,可是从我家开车傍晚出发的话,得要晚上8,9点钟才能到海边呢。呵呵。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You are the one actually, I guess.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Hug 饼妹!

南山松 : "那看海的诗自然应该是静谧海湾或想去看海呀," -- make sense!
W 妹妹: I am craze sometimes, otherwise feel too o..l...d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先抱抱饼妹!

大家怎么都跟饼妹的风呀.
饼妹是有两下子,但大家也不能全跟她跑呀,看你们追得她,她都不舒服了.;)
那看海的诗自然应该是静谧海湾或想去看海呀,想多休息一下的自然是饼妹了.;)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阿饼,心情好点没?
我这个图片是我四年以前在国内照的,能猜出来哪儿吗?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猜南山松,静谧海湾。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麦片!第一首很有意境,很可爱,想不起哪首古人名诗也是这个味道了。

那些记号俺就不说了,真需要的时候,歌儿要负责提供花名册:)

潜水大牛,俺认识的,当然是歌儿的馊妹凉粉,不过看来还有几位高人潜得很深。

你说的几对人,不是发小,就是馊妹或者情人,都挺黏乎的那类反正。

原来以为阿静是这里的大姐大,看了她的淑女也疯狂,觉得俺比她大,俺不过是晚育了一点。

据我所知,马甲最多的是歌儿,饼饼和凉粉。

我的几件旧马甲,知道的早知道了,不知道的也不必知道了,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贝说实话那个排大小我也没标准答案,嘿嘿。
你就假装还没摧枯拉朽过不就行了?反正你还有老史那么威风的老爸,你怕啥?她都没抗议呢。

阿敏啊,不是我说你,你不能这样,你要积极参与活动,好能保持苗条的身材。:)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嗯,问题太多了,今天大家被我那个牢骚文搅得都没情绪来猜谜,回答问题也不踊跃,这篇我再放一天吧,正好现在手里的雨也不多了,今天就不上新的了。明天再来揭晓答案,包括诗的答案和我的问题的非正式答案。:)

饼妹:睡了一觉,心情还不好啊?来抱抱,现在好点了吗?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poem! -- 秋月冬雪? 南山松?

Too many questions!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的评论:十一阿,你的图很好看

你的答案要笑死个人
还多角关系,我心情不好,你都把我逗笑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朝游牧人的评论:阿---敏
我心目中的浅水大牛可不就是我喜欢的你吗?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这两首诗写得很可爱啊。- ZT
我也猜南山松:)

我没有马甲,呵呵。

另:我抗议刚刚经历第一次摧枯拉朽以及还没经历摧枯拉朽的家伙们跟俺这样正经历着第二次摧枯拉朽的人排大小。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答歌儿:你这儿这么多诗,又是歌儿吧,可不成了湿地歌园了,现在国内不都流行湿地公园之类的吗。这算不算你的一个新马甲呢?问问饼饼:你心目中的潜水大牛是不是就是俺阿敏,自作多情下哈 :)歌儿的题我就不答了,回头直接给我个潜水牧牛证就行了,收买一下我,让俺多多浮出水面。这两首韵律诗也猜是南山松的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1. 请说出以下牛圈代号所代表的歌友会会员:
答:不知道

2. 请列出以下歌友会会员的牛圈封号:
答:略。原因:太简单了。

3.请问老锅饼和胖妮儿是什么关系:
答:据说是发小

4.--7.
答:知不道。以上也可能是多角关系。

8.请问你心目中歌友会的潜水大牛都有谁:(可以是多个人选)
答:好象都很牛。

10. 请列出以下歌友会成员已公开的马甲:(一件以上)

A.三丰子: SANFENGZI算不算
B.老锅饼: 我就是
C.歌儿:阿小草
E.老史:SMITHAGENT算不算
F.暖姜: WARMGINGER算不算

11.选答题:
你穿马甲吗?喜穿何等款式?:)

没穿。ELEVEN是我中学英语老师无意中起的,我用这个很长时间了。不过我准备改头换面,还没想好款式。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史我忘了说了,你这马甲众多的无权答第11题,hiahiahia,你也太爱竖白旗了!

暖姜你表现最好!认真回答了我个人主义的问题,而且答的都对了!!

饼妹你心目中的潜水大牛是谁?我很好奇。:))

南山松你别跑啊,抱我就要抱久一点。:)这些题你总有会的吧?牛肉松是谁?hiahiahia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歌儿.别难过,也别多心.
谁都有说话失误的时候,也许他们误解了你.

你一不痛快不要紧,怎么出了这么都题目,都要把我吓跑了.;)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我是我打破脑壳也写不出来的
南山松,出来领贴
那些的问题我就不回答了,对我来说太容易了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你是我老姐的馊妹阿
那个牛板筋就是我老姐的名号阿
哈哈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先猜诗:先不猜名字。但是可以缩小下范围:已婚,住在海边。 肯定不是我:-)

再回答问题。觉得歌儿出的问题非常不错啊,是我有时候会迷惑的问题。大家只要回答自己的就好了(又偷懒),歌儿最后总结答案:-) 这些问题要是我们凑在一起,可以来个Jeopardy Game. 给歌儿鼓下掌!

1. 请说出以下牛圈代号所代表的歌友会会员:
A.牛板筋:这个很耳熟, 是歌友会的名人,不过我懒,就不会去查了。。。自己报上来。。
B.牛奶:麦片
C.蜗牛:暖姜

3.请问老锅饼和胖妮儿是什么关系:发小

5.请问暖姜和阿贝是什么关系:知己,soulmate也是一个意思

6.请问暖姜和歌儿是什么关系:发小。这个说不对,会被骂的

8.请问你心目中歌友会的潜水大牛都有谁:爱读

10. 请列出以下歌友会成员已公开的马甲:(一件以上)
B.老锅饼: 我就是
F.暖姜: KuangQuanShui 已经废弃不用。。。

11.选答题:
你穿马甲吗?喜穿何等款式?:)
穿过一次。现在不穿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白旗!


第11题回答:穿!比基尼式样的。。。:)

好了,胖妮欠我香吻一个:)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Eleven&牛蛙博士:
谢谢,也爱你们!:)

蟀妈:谢谢你来安慰我,我也觉得宋祖英那篇有点离谱了,那天看完了接着看的奥运闭幕式,虽然明知道那条新闻未必是真的,但对宋祖英唱歌的节目感到大打折扣,如果宋祖英是冤枉的,这对她来说是多不公平啊。唉!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本来不存疑的,看了这样的文章,就开始存疑了,如果同样类型的文章看多了,没准渐渐就信以为真的,人家说唾沫可以淹死人,如果宋祖英并非如那篇文章所说的那样,她遭受这样的唾弃就太不值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大雪,我刚看到的时候真的是有点接受不了,后来看起来那是黄颜回的贴,不是艾米,不过都是博主,感觉都差不多啦。不过现在有大家安慰我感觉好多了,还觉得自己有点drama queen, 一点小事就惊动大家来抱我,有点惭愧,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长发你那个不算马甲,你那是一件衣服两种穿法,一种是系上扣子的,另一种是开身的。:)

我的马甲很多,介绍一下,有唐柚子,草菇,孤草,欧石南,还有刘姥姥007,另外还有棕色季节,哈哈。

饼妹还有我就是大姑姑,刘姥姥1

静谧海湾以前叫慧芳

阿贝好像没有马甲,但有个准马甲,叫阿阿阿贝。:))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牛牧人:你那个‘湿地歌园’是怎么讲啊?:)
麦片:明大亮是我的班长,也是我的生活标兵,呵呵。你要是有马甲,就应该是麦主编,呵呵,或者诗友会秘书长,或者牛奶。:))

阿贝:你说的是,我现在也觉得自己不知道够不够格算知傻了,知傻应该是知道艾米爱的傻的意思吧?要是那样,我算知傻,可是如果知傻指的是艾米说什么都完全拥护,那我可就差远了。:)

长发:我记得,我对艾园大量转贴那类新闻也有看法,不过后来静下来想了想,觉得也无可厚非,她想给国内读者一个享受知情权的机会,转贴的都是国内网站不容易看到的新闻,只是对有些新闻,我觉得过于离谱,属于毫无根据的,我觉得转过来没什么太大意义,比如说宋祖英和说周恩来的那两篇,我觉得那样的帖子完全可以被告诽谤,即便是真的,没有证据的前提下那么说,很容易被反咬一口,虽然艾米不是作者,但传播那样的帖子很可能也是有问题的,所以也为她捏了把汗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都来抱我,这一贴里边我不是重点,大家别忘了猜这两首小诗是谁写的啊。:))

阿贝为了我今天特意跑msn上安慰我了,我感觉好多了,至少不觉得孤单了,不过为了这事专门发了篇感慨,因为都差不多发完了,就还是贴了出来,看到这么多艾园的老朋友都来安慰我,我真的是欣慰。今天跟阿贝说了,因为跟这么多好朋友都是在艾园认识的,对那里很有感情,虽然现在没有故事看了,可还是经常过去看看,遇到艾米黄颜自己写的东西一般都会跟个贴,表示一下支持,最近这个帖子其实也是支持的初衷,但受到这样的待遇多少有点吃不消,现在想想也没啥了,艾米那里每天说怪话的人太多,她应付的有点累,我这样的算是艾园的老读者,如果说了什么话说的不清楚,被反对她的人拿去利用,对她来说很头大。所以我打算暂时不去了,过阵子再回去看看。:)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别难过了。可能我不是一开始就跟艾园的,对那里没什么感情。最近看到那里动不动就“愚民”的,感觉很不好。尤其看到那篇关于宋祖英的文章连接后,大跌眼睛,很奇怪为什么这么多人追捧他们。反正我是不去那里了。

相比之下,歌儿,明亮,和无名的文章更让人喜欢更触动心灵。

这些问题很好呀,我正好跟着学习学习。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leven回复歌儿的评论 - Exactly what I want to say here:

Dear 歌儿, Don't be upset. It's not your problem.

I love you.:)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Dear 歌儿, Don't be upset. It's not your problem.

I love you.:)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真不相信这是艾米黄颜的留言。如果是他们,我真的大跌眼镜。我不认为你的辩风有问题。如果我收到这样的留言,我也会很伤心的。艾米变了吗?艾园的气氛让人觉得很压抑。现在都是负面的报道为主,我现在的特殊情况让我很不适合看这种东西。艾园为了赶苍蝇,发了大量的反驳文章,我理解也支持,但是这个成了基调以后就不好玩了。随便的说任何一个网友的辩风有问题,叫人家回自己的博客去发表,不大好吧。抱抱歌儿,希望你好受点。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记不记得有次在MSN我想跟你八艾园的,你没空,后来就跟暖姜八了一回,有些共识. 公主不用难过了,也许是好事.

回答几个问题.

我没马甲,多了耳朵这么明显,只能算是装饰,不是马甲吧.

请问老锅饼和胖妮儿是什么关系:发小
请问暖姜和阿贝是什么关系:SOULMATE

歌友们的马甲只知道两个: 歌儿-孤草, 饼M - 我就是. 阿贝,静MM都有马甲的吗?我孤陋寡闻得可以呀.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我特意跑到‘布什一周不洗澡’那看了看。看了你的留言,没看出来你要辩啥。看了一眼‘布什一周不洗澡’,没看完。我一看到下定义就头晕,赶快闪了。:)

别难过了,我也喜欢他们的才气,但我自知不够知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两首诗写得很可爱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还没有马甲那捞什子。
以后兴许会起一个。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不要难过,抱抱。 我也不去那里的,抱一下。 不过你给我科普一下,艾米黄颜是一家人么。

你那个年龄大小,第九题里怎么没有我?

你的题目都太难,有一题我试试答答看:
请问明大亮是歌儿的什么人:情人。 或红颜知己?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儿别惹名角儿 :)来抱抱受伤的歌儿,还是跟我们平民混的快乐。你这儿几天不来就快成了“湿地歌园”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baobao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愚弄大众的:
1. GO TO THE FOLLOWING SITE:

http://www.tatuagemdaboa.com.br/

2. TYPE YOUR FIRST NAME ON THE 1st LINE

3. TYPE YOUR LAST NAME ON THE 2nd LINE

(Skip your e-mail address.)

4. Click on 'Vizualizar' and watch what happens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后来觉得我问的这些问题有些太幼稚,并且有搞‘个人主义’的嫌疑。大家看看一笑就好,不回答也罢。

前两天在艾米新浪的博客黄颜那篇关于‘布什一周不洗澡’的帖子底下留了个言,说了说自己对新闻和立场的看法,比较仓促,说的不太清楚,不知道黄颜和艾米是误会了我的看法,还是我的看法惹恼了他们,反正被送了一句:“实话说,我非常了解你的辩风,所以我不想跟你辩论.你有什么新的意见,可以在你的博克发表。”

我看了这句话,心里很难过,觉得我是被艾米黄颜从艾园下了逐客令了。我当时留那几句话只是说明了一下自己的看法,我后来看看,我说的话里的确有漏洞,但我并没有要辩论什么,也没有要找麻烦的意思。这个结果真是没想到。难道艾米那里除了‘赞’,‘顶’,‘支持’,这一类的跟贴,不能有讨论贴了吗?另外,我的辩风是什么呢?

如果是我不喜欢的人这么说我,我是不介意的,但艾米黄颜都是我喜欢的人,他们的文字带给我很多的快乐,也对我有比较大的影响,被他们下逐客令,我很的很难过,很难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