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借文下雨-随笔003-Chip&Dale-by punny

(2008-08-05 23:59:43) 下一个


去年才发现家里有棵桃树。说是发现,那真的是"发现",缘于去年6月某一天在 front deck 上看到有半个桃核。记得当时我的眼睛都瞪圆了:要知道在我们这里,要买到象奶油桃瓣这种零食是多么的希奇,更别说要扔这么半个桃核进来。左看右看,才发现原来前院靠边的地方长着棵桃树,底下落了一地的桃子。

冬天的时候,让人把已经坏死了的半边砍掉了。到春天的时候,开了花,长了叶,于是,又到了丰收的季节。几个星期,已经从青青的小桃长成红红黄黄的大桃了。可惜有天下大雷雨,给砸下来不少。

不劳而获的桃子,自然是极好的。跟小松鼠小兔子抢桃子,也是乐趣无穷的。

什么?兔子吃桃?别逗了!对,没错,小鸟吃桃,小松鼠吃桃,小兔子也吃桃。树上不少桃上给啃了小洞洞,树底下的桃基本上没有完整的。

某日下班回家,把车开上 driveway ,就抓了个现行。现在回放一下: front deck 上有俩松鼠,一人占一边儿。左边的那个在玩栏杆,右边的那个在啃桃儿。就见他把桃先放在栏杆底下,然后趴下, strecth 一下身子,再把桃咬起来,两手捧好了,立马开啃。啃了几口,把桃往边上一扔,跳下 deck 玩了起来。左边的那个也不闲着,跳上跳下。一人一边,玩的很开心的样子。

隔了一天,回家就看到3个小松鼠1个小兔子,蹲在桃树底下聚餐呢,吃的很欢的样子。于是我们也摘了几个貌似熟了的回家,放了两天,昨天吃了一个,果然挺甜的,呵呵。

今天早上出门就看到 front deck 上放着个给咬了3口的桃,疑犯躲到旁边树下,眼睛盯着我,看着就可乐。不过该教育的还是得教育,我指着桃跟一地啃碎了的松果贲严厉的对他说"怎么能浪费粮食呢?吃东西要乖乖的吃完,听见没有?"疑犯惭愧不已,逃上树去了。不料今天晚上回家一看, front deck 上赫然 5 堆啃的碎碎的松果渣,真是不可教呀。

疑犯及其同伙,被我命名为 CHIP 和 DALE 了。 Who are Chip & Dale? 但凡是看过米老鼠唐老鸭的,都会记得里面的两个小花狸鼠吧,就是这俩家伙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How can you do this to us? Ar!-ZT :)))))))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多写多写! & Not 搅混 !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哈哈哈哈,那么栩栩如生的,是明亮写的吧? " - How can you do this to us? Ar!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unny 写得好!
轻松自在,风趣流畅。读之心情愉快!赞!多写多写!--zt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找来找去,找不到自己的帖子。难道那时候我是在梦游???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胖妮写得好有趣!我也很喜欢这两个小花狸鼠:)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时候诸葛一下吧。又读了一遍,真是小胖妮的风格呀,轻松自在,风趣流畅。读之心情愉快!赞!多写多写!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顺便普及一下知识: 如何分辨who is who:
Chip has a small black nose (it looks a bit like a chocolate "Chip" as a way to help people remember who's who) and one centered protruding tooth, whereas Dale has a big red nose and his two prominent canines exposed. Chip is also depicted as having smooth, short fur atop his head while Dale's tends to be ruffled.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以为大家都会猜明亮的,不是说了明亮写了检讨吗?就是想为了这篇打掩护的。呵呵。明大亮那么大牌,才不肯写检讨呢,谁在等着看朱自清式检讨的就都去声讨她吧。

老史终于猜对一次,看起来退休以后工作技能倒进步了哈?表扬一个。:)

麦片和bbb~与老史一起各得一分。:)

南山松你的擂台台主的位置危险了哈。:)

饼妹自动弃权,好可惜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嘿嘿嘿...
谁说的,好事咱也想着你.这篇俺就猜: 老史写的.写得多好呀,赞!赫赫.

另: 阿小我和老锅饼,你最近这两张头像俺都喜欢的要命,多留几天,先别换,行不?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嘿嘿嘿...
谁说的,好事咱也想着你.这篇俺就猜: 老史写的.写得多好呀,赞!赫赫.

另: 阿小我和老锅饼,你最近这两张头像俺都喜欢的要命,多留几天,先别换,行不?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哼,屁屁好事儿不想着我,一开列黑名单就惦记俺了。。。:))
bbb~ 回复 悄悄话 胖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口气很象麦片的,可麦片在说不是她的.

还猜麦片.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强烈agree! :)

对了,昨天的黑名单里漏了老史了.加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早上看这篇的时候,没仔细看标题,还以为是歌儿写的。觉得这篇写得很轻松活泼。后来看了大家的回贴才知道是别人写的,先前就没有猜了。

我也觉得是punny写的。我还要给此文加一个评语:可爱。举例说明: ZT: 我指着桃跟一地啃碎了的松果贲严厉的对他说"怎么能浪费粮食呢?吃东西要乖乖的吃完,听见没有?“。呵呵。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温馨。

我猜是:绿豆红茶!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给个线索,这篇也不是处女了,嘿嘿,看谁家的狗鼻子灵?:))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So nice...

I feel it is from 绿豆红茶

饼 MM, you are pretending.

小屁涵 MM, Agree with me?

刘姥姥1 回复 悄悄话 大家猜谜很不积极
批评
批评
这篇写得多好啊,你们都不喜欢花梨鼠吗?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小珊?
什么上级,下级的,麦片和俺都不懂。

发现老锅饼呀,歌儿呀,明大亮呀,阿贝等等净搞地下活动!严重警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It's me...hehe...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发小真勤劳,又有沙发坐,开心 :)

哈哈哈哈,那么栩栩如生的,是明亮写的吧?

这个,第3排的是谁?比长发姐姐多个耳朵?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punny?
longhairr 回复 悄悄话 明亮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这小松鼠也真好玩。

老锅饼: 什么上级,下级的,小屁涵不懂,我也不懂。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上级的名字我晓得,下级的名字我也晓得
我就是不说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