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战战兢兢的惜福

(2008-06-13 04:32:53) 下一个

总提醒自己应该惜福,提醒的多了,发现现在自己有点惜福过度。

症状一:看谁都不如自己幸福。

症状二:生怕自己手中的幸福随时有可能消失。

由症状二引发的症状三:杯弓蛇影,听说什么不好的消息都往自己身上联想。

天灾人祸不断,地震还没过去,又是发洪水的消息,今天在雅虎通上看到个久没联系的朋友,赫然挂着一条通知:工厂被水淹了。其实不知道她跟工厂有什么关系,我甚至都不知道她现在在做什么,只是突然看到这条消息,联想了一下自己现在的生活,虽然一切平顺,却也还是有点应付的捉襟见肘,如果遇到这类事情,就真的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燕子周游世界一圈归来,本来是洗干净了耳朵想听她的游历见闻,没想到听到的却是她妈妈在这期间大病一场的消息,幸好已经恢复的七七八八,但总算是一场家庭内的浩劫。这时候又想起已经在我的msn上沉默了很久的桃乐茜。又一次惜福,庆幸自己的父母如今身体还颇为健康,但难免有些风声鹤唳的感觉,不知道如今这样安稳的日子,还能有多久。所以这种惜福,也是战战兢兢的。

这些日子工作忙的让我几乎废寝忘食,但废寝也好忘食也好,小差还是会经常开开的,常来常往的朋友,总不舍得因为要糊口就断了交情,所以工作累了,就会上msn歇会,找这个或者那个少谈几句。我这人很少跟朋友生气,有人说是因为我对朋友不够在意,我以前觉得有道理,后来想想,又觉得此等说法委屈。我分明是很在意自己的朋友们的,只是我这人与人相处有时不够细心,不经意就得罪了什么人,所以朋友能维持的比较久的不多,但维持下来的,也基本上是不会让我生气的了。另一种可能就是我属于异常大度的女人,一般不会跟朋友计较过多,今天闹场小别扭,别人也许还存在心里闷着,我这里却早抛到爪哇国了,所以常见的是别人生我的气,而我却不知所谓。

这也许就是最近被一个朋友封掉的原因吧。 因为对我来说是当朋友的人,所以不能说一点都不难过,但友情的事情强求不来,生我的气也不是空穴来风,与其战战兢兢的生怕失去,失去之后长吁短叹,还不如用那句朋友之间劝来劝去的老话:‘顺其自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暖暖的,我的list的确挺长的。两个都挺长的。:)
海湾,谢谢你的安慰,我是真的有些失落的,但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都是双方向的,不可强求。:)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老话:‘顺其自然’. - hao!

有时并不是自己什么没做好,我也有过例似的体会。 尽量随缘吧, 缘在珍惜,缘尽放手。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歌儿的msn/yahoo朋友list一定是很长很长很长的,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爱读,你说的对,惜福不够,还要感恩,感恩了,就不用那么战战兢兢了吧。:)

南山松,这战战兢兢,不是一个意见,所以你不同意也好,呵呵,这是我的一种状态,既然你不同意,我争取把它给改了。:)

麦片你最近写诗写多了,连灌水都变得green了,总是言简意赅。:)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老史:跟你的友谊见证了我们两个人的大度,呵呵。抢沙发的战斗中建立起的友谊,只要沙发还在,友情就万年青。:)

punny: 你的老板真臭!下次让他洗干净了再来上班,就没那么多email了。:)

暖姜;谢谢你支持我,我一定尽量少上msn,但还是会坚守雅虎的阵地的。:)

老锅饼,小屁涵: 我就是从象猪一样的生活开始跟读无小名的,那篇小说写得真是入木三分,呵呵。

哈哈,长发,我一直都知道你的尾巴藏在哪里的。。。:))

对了小屁涵,禁止你鼓励我的自恋情绪。:)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把他解雇!:))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ZT: ‘顺其自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顺其自然’吧.
不同意: 战战兢兢的惜福.

命中有时自然有,命中无时莫强求.
坦坦荡荡的过日子就是最好的惜福.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谢谢MM提醒,你才厉害呢!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还要感恩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像猪一样的生活》:))
你好厉害,这是看的最早的无名的书,估计是两年前看的了
也是我最爱之一,那时候还不认识阿小名,也不爱逛博克
哈哈, 那文章还在小名园子里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们,我刚放了点厥词,现在心满意足要去睡了,你们都乖乖的,等我起来跟你们聊天啊。另外,不许砸我!:)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百忙之中还不忘到各地区留爪印,足以见得‘"我分明是很在意自己的朋友们的’:))
有些生你气的,没准是想独占你而吃醋呢。哈哈。

回我就是:好像在哪看见一篇文章:《像猪一样的生活》:))
Punny明明是在生她老板得气,这史大饼子可真冤。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朋友来来去去,近近远远,自自然然的..惜福,因为惜福,有时有远忧,那也是自自然然...顺其自然’吧(zt) -- 其实不想顺又能如何..哈哈(露尾巴了,我)...:)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看这史大饼子把我发小给气的,赫赫
是啊,顺其自然吧,
想想我自己,日子真好过阿,像猪一样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我分明是很在意自己的朋友们的"-- Agree!
Do not think too much...
But do not chat too much on MSN :-)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哼,臭老板,一个email把我的沙发搞没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你不就经常得罪我吗?要不是我大度。。。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