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会

当清风送来一抹草籽的芬芳,我蓦然忘了忧,欢天喜地起来。
正文

(2008-06-12 05:35:53) 下一个

阿小名前阵子莫名其妙的退了休,紧跟着从msn上绝了迹,然后就紧锣密鼓神神秘秘的忙了一阵子,大家互相私下猜测了一阵子,不知她在忙什么,今天谜底揭晓,原来她已经卷好了铺盖,要拖家带口的杀回国当海龟去了。

虽然说前些日子看她神神秘秘的就猜到她会有某些大动作,也从她博客的留言里多少看到了点蛛丝马迹,但没等到她亲口说出来,是怎么都不想往这个方向去猜测的。连着好几天她的博客都没更新,我这几天却象魔障了一样没完没了往她博客跑,其实过去也不看什么,好像就是想确认一下她是不是还在那儿而已。今天再去,发现更新了,却是告别的帖子,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四两拨千斤,就那么轻描淡写的把一大捧的离情别绪一下子灌进我心里,最后还要加上一句‘大家珍重,后会有期’来给她灌进去的这种情绪封口。

其实四两拨千斤的功夫我也会的,我们应该是师出同门才对。都是很情绪化很易感的人,也都最承受不了情感上的负荷,如果不会点四两拨千斤的功夫,是无法存活至今的。所以她拨过来的千斤,我就再拨到一边去好了。说了不会为她担心,说了这是该祝贺的好事,说了在新浪还可以再见的,也说了会在澳洲等她来玩,我看家的功夫使得差不多了,心里却仍然沉甸甸的,虽然悉尼下了很久的雨终于暂时停了下来,我却还是觉得又湿又冷,有丝淡淡的哀伤,挥之不去。

下班的时候想了想,改变了以往去坐公共汽车的习惯,选择了步行去Redfern火车站搭车。这是一段走熟了的路,但在夜色中,却显得有些陌生和诡异。 白天走过时路边深秋的色彩,都被夜幕盖上了一层黑色的丝绒毯子,只略能分辨树影的深浅,密集的车辆在身边飞驰,制造着刺耳的噪音,却望不见几个行人,天上无星无月, 空气很凉,带着水气,偶尔有风吹过的时候,会禁不住寒战一下。我终究是个怕冷的人,幸好一直在走路,走的很快,等渐渐感觉温暖了起来时,火车站就已经到了。

日复一日的上班,下班,和同一批人打交道,难免会有些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感觉。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想要改变过这样的日子,又或者是否真的有勇气去改变。那满园的花草该如何?那自己养熟了的小动物又如何呢?如果自己不能给这个全心依赖着自己的弱小生命一个无风无浪的港湾,我又敢对谁做什么样的承诺呢?真的要扬帆而去吗?我能否不回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阿贝太好了,我们的回忆暂定为7月19号,你到时候考完了一定要来参加会议啊。我就不跟你来那一套‘我对你有信心’什么的了,考的过当然好,考不过还有下一次,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当然你到时候如果考过了,我肯定会马后炮的事后诸葛亮的,告诉你,我早就知道你能过,呵呵。

海湾,如果能给小狗找个临时寄养家庭也许是最理想的,但这样的家庭并不好找,养狗是有感情投资的,谁会愿意在投入了一年甚至两年的感情后再让人把小狗带走呢?可我又实在不舍得把狗送人,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带着走的话也有问题,如果去异地他乡,可能会经常出差,小狗不知能给谁照顾。走一步看一步吧。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养熟了的小动物 - you may find another nice family for her!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嗯,俺就要考了,就在下个星期。不知道一时英名是不是就毁于一旦了。要不是今天偷懒爬上来,还不知道阿小名海龟这那大的事儿。你给我发信了?哪儿啊哪儿啊?是关于国际会议的事儿吗?要是我这次还是“打死也不说呢?”----我下去了,还要再闷几天。。。。。。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阿贝:你最近很神秘啊,考试考完了吗?我们的大会你参加不参加?给你写信也不回,是不是在忙着positive thinking? :)

老史负负得正的理论恰恰验证了我的一个关于血型的理论,哈哈哈。:)

punny: 咱们是该深刻深刻,该哭鼻子照哭。:)

Dr W: 抱歉让你心情沉重了,可见我这四两拨千斤还是成功了,我今天心情好多了,原来是因为我把千斤都拨你们那里去了。:)我给你发了好多好玩的邮件,有空你查查信箱,顺便在里面散散心吧。:)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到你这里来本来想散散心,开心一下的,却看到这个消息,也忍不住伤了一阵子的离别。

歌儿你要流到哪里去?美国?我觉得(有站着说话不腰痛之歉?),换换地方其实应该不错吧,特别是趁着现在一个人--噢--还有一个挠挠(应该可以带着走吧)--自由自在,满园的花草留给下一家人也是个美好的纪念嘛。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别这么表扬我,我可是看动画片有时都会哭鼻子的主 :P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嘿嘿,我不在美国,我离深圳更近,气S你呀气S你!!!哈哈哈哈哈~~~~~~~~~~~~~~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BE NEGATIVE THINKING,以后的美国,你又少了一位朋友,所以一正一负,正负取消,NOTHING CHANGED,YEAH:)
我是不是很阿Q? 呵呵:)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BE POSITIVE THINKING,以后的深圳,我又多了一位朋友。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我就是:真要是‘身不由己’,其实倒也简单了,少了很多踌躇,按着脑袋被江湖带着跑就行了。:)

长发,南山松:有时候很奇怪,我虽然和我爸反正也是不在一起,但他要是在北京,我就觉得离他近,他要是去出个差,我就觉得离他远,也总要等到他回了家,才能把思念他的心稍稍放下。对无小名也是如此,虽然总是在地球的两端的,但她从网络的这一头转到那一头,给我的感觉还是生生的生离一样。失落是难免的,只要落下去还能再涨上来就好。:)

老史:谢谢你送的歌。无论是跟着感觉还是随着江湖,反正我看我还是别较劲就好。:)

小屁涵:这四两拨千斤的功夫,其实不过是花拳绣腿而已,都是耍给别人看的。不会也罢。不管我老板把我送到哪,我都会回到悉尼来的,我把根种在这里了,不知道该怎么才能拔起来。

红茶:我这是煽自己呢,哪是煽情啊?别冤枉我。早知道今天会被阿小名挂起来亮相昨天就会给这篇湿漉漉的文字先睡会电热毯了。:)

Punny:看我上次说你小小年纪就这么深刻,你还不承认,现在露出深刻的尾巴了吧?:)而且还是乐观派的深刻。不过我现在情绪偶尔swing一下也没啥了不起的,大部分时候我也属于‘心里暖暖的’那类。:)

爱读:瞧你说的,对一个没有‘一起跳’的人的我来说,难道就没有实在的东西?其实什么不是烟云呢?烟云难道不是实在的吗?我晕了。。。

三丰子:你别起哄啊,我是英雄流血不流泪的,流放也行,漂流也行,对我来说,唯一不可能的就是流产,呵呵。:)

暖暖的:你也是在四两拨千斤呢。:)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去看了阿小名的文,哎,虽然只是回国,虽然是好事儿,虽然以后同样能在网上读到她的文字,可总感觉一下子遥远了分隔了T_T 最讨厌离别了,可越长大越面对的更多...

不过她一大家子游回去的,又是回自己的地盘,应该是开开心心热热闹闹的,咱们也要为她高兴祝福。无论在那里,大家都是很好的朋友,对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还是探长潇洒,开始跟着感觉走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丰子的评论:
哈哈哈哈,三丰子所言极是,歌儿,快改了吧:))
三丰子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能不能改改题目?流字老让我联想起流产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啊?~~那啥,怎么把你给弄哭了呢?!来,抱抱,不哭不哭了阿:)
能在这里遇见本来就是缘分呢:)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只要相遇能在心中留下回忆就好了。一切都是烟云。只有哪个“想要和你一起跳“了的””的他/她才是实在的。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那punny,你把我都弄哭了。。。
刚去看了啊小名的告别篇,本来心里就多云,你偏又来催雨,你。
还有那宝贝歌,你老板要把你送拿去呀他。我还没去的,起就要闪那,你!
你丫不许走-ZT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宝贝,别伤感了,抱~
阿小名归了,让我多了个去新浪的理由;
歌儿宝贝在澳洲,让我想到那块大陆时多了份亲切感;
还有亲爱的们,有些知道他们在哪里,有些不知道,但是想起的时候,心里是暖暖的。
对前途或憧憬或忐忑,但知道会有着朋友们彼此的牵挂思念,心很安呢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就把煽情进行到底吧!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自古多情伤离别。
抱抱歌儿。
‘都是很情绪化很易感的人,也都最承受不了情感上的负荷’跟你一样,却还没学会四两拨千斤的功夫。
唉!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ZT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zt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读了阿小名的告别演说,充分体会到歌儿的失落和对未来的彷遑,不知为什么脑子里传出了这首歌,谨以此歌献给你们,God bless you:)

跟着感觉走

苏芮

跟着感觉走
紧抓住梦的手
脚步越来越轻越来越快活
尽情挥洒自己的笑容
爱情会在任何地方留我

跟着感觉走
紧抓住梦的手
蓝天越来越近越来越温柔
心情就象风一样自由
突然发现一个完全不同的我

跟着感觉走
让它带着我
希望就在不远处等着我
跟着感觉走
让它带着我
梦想的事哪里都会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告别是难免的,失落也是难免的...告别了,在那里的还是在那里的,即使不能那么常常见到,听到,还可以常常想到,感觉到的. :) --zt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告别是难免的,失落也是难免的...告别了,在那里的还是在那里的,即使不能那么常常见到,听到,还可以常常想到,感觉到的.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