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P的圣诞愿望

(2007-12-20 17:32:53) 下一个
P已经攒了很久的钱了,就为着能买得起一只Nintendo DS Lite,可眼看着就年底了,小钱盒子里的大大小小票子加在一起也不够。没办法,该着Santa倒霉吧。P很认真地给Santa写了一封信,添油加醋地汇报他如何地在学校出类拔萃、中文如何地好,对妹妹是如何地呵护疼惜,反正说到底一句话,Santa你得奖励我一个Nintendo DS。P央求我把他的请求“用最快的信寄给Santa”,力求他的DS能及时摆到Santa的礼品单子上去。

蒙孩子玩的招数我最在行了。到得公司,赶紧上网找模板,根据P的情况炮制了一封情真意切的“Letter from Santa Claus”当做给P的回信,找个信封打上Santa在North Pole的地址,更重要的是,让公司管收发的大叔在信封上打上一个邮资为零的邮戳:一封如假包换的Santa来信就出炉啦!今天回到家里先把这信藏到信箱里再让P自己去开,哈哈,效果肯定不错的!至于那游戏机么,老爸我早就在Amazon降价的时候就悄悄买好了,正在衣柜的最上一层里猫着哪!当然,机子敲了Santa的竹杠,这游戏卡是无论如何要P自己出钱了,否则这礼物也来得忒容易了不是?

P这几天看我们家客厅里的电视柜横竖不顺眼,几次三番地建议把那个柜子搬走,把电视机挂墙上去;理由是,那个柜子把壁炉的门给挡住了,Santa到时候被堵在炉膛里面出不来怎么办?我就哄P说,以前在洛杉矶的时候咱家里还没壁炉呢,Santa还不是照样从窗缝缝里面溜进来给你送礼物的?Santa不是一般人,壁炉有条缝就能钻得出的。。。P于是就将信将疑,不再计较了。

唉,不知这Santa的童话P还能相信几年,日后当他终于明白所谓Santa只是一个美好的故事,他是失落呢,还是庆幸自己的长大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